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養成「7個微習慣」、家裡久住不亂

食現綺姬 | 2024-01-12 14:19:05 | 巴幣 2 | 人氣 60


日常養成「7個微習慣」、家裡久住不亂             。

家裡保持整潔有秘訣。



乾淨的家就是最好的風水!不少每次大整理完,沒隔幾天家裡又是一團亂,這都是因為沒有養成整理收納的好習慣,家裡也可以久住也不亂。
🔻7個日常微習慣:

#定期斷捨離

每隔一段時間檢視一下自己的物品,是否有很久沒用而閒置的、過期的,定期捨棄一些不用的物品,小家才能夠越住越大,再也不怕沒多久就亂糟糟。

#生活垃圾當天處理

垃圾桶只要八分滿就可以倒掉,養成當日打包垃圾的好習慣,別讓髒污堆積在家中,久而久之養成壞習慣,都會讓生活品質下降。



#堅持出一進一

這個聽起來有點困難,但意思就是不要囤積東西,平時的日常消耗品不需要大量囤貨,否則家中東西一多,看起來就會顯得雜亂。

#起床後立刻整理床鋪

臥室有時候看起來凌亂是因為被子沒有疊好,建議起床就隨手處理平整,就能讓房間看起來舒適清爽,建議每天的乾淨整齊就從臥室開始吧!



#檯面上盡量不放東西

乾淨的檯面是一個家裡整潔的關鍵,若是總愛隨手在桌上放物品,之後就會一個接一個出現,所以乾脆一開始就制定好規則,檯面東西越少,看起來就越乾淨整齊。

#物品要歸位

很多時候家裡雜亂是因為懶,東西用完之後沒有趕快放回原位,像是梳子、剪刀等小東西,回到家外套也可以先掛起來,別總是一股腦的堆疊在沙發上,看起來就很凌亂。



#吃完飯後趕快洗碗

養成邊做飯邊打掃的習慣,基本上做好料理,廚房也就整理差不多了,當基本都收拾乾淨,吃完飯後只要順手洗碗,碗碟不髒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