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無劇透講解忍者龜之風雲再起電影版 努力迎合政治正確所以真的成了一部爛片

爆炸哥布林 | 2024-01-06 16:41:26 | 巴幣 0 | 人氣 186

  直說吧,黑人愛波的問題不大,但就跟許多害怕女權爭議最後故意整醜的角色一樣,這個角色要身材沒身材要長相沒長相,髮型特蠢的同時還配一個苛薄樣的三角眼鏡,像極了校園劇中的G8人。附註,紅色鏡框!

  這女人集所有不體面於一身,所以我建議想看什麼可愛黑肉麻煩繞道,她擺明是一個故意搞失敗的角色設計,跟以前X-MEN的暴風女完全不在一個層次上。

好像在編導的意識形態終就沒有黑人正妹似的

  當然編導還是夠照顧這個愛波的,給她安排了好幾個特寫鏡頭,無奈看起來都很不漂亮,兇起來還有夠像瘋狗,更不用說這個角色在積極表現的同時還有些私德方面的問題。這就很靠北,之前的紅髮愛波是要從記者轉型成為有特務潛力的骨董店老闆,這個黑人版的幾乎只讓人覺得她是個小偷,且顯然因為個人主張過於滑溜還導致形象營造顯得詭異。

  另外,我們也無法判定她的年紀,反正她看起來好像四十好幾了,幾個動作場面又顯示出她能夠應付來自各類敵人的糾纏,就是拿著一根有法術效果的球棒這點看起來很不酷。

  啊我差點忘了提了,這個版本的忍者龜團隊招式更多,還有一堆好道具可使,可像是穿梭次元等綁定武器的玩意兒看起來又不夠硬派,純粹是想在別的漫畫多借點趣味元素過來卻徹底搞砸的例子,更不用說這些新奇玩意兒出現在一堆看來很醜的人物身上又顯得更為遺憾,讓人懷疑到底編導有沒有心去讓玩具更好賣些。

戲劇型人格似的亂七八糟加演出加上相當讓人遺憾的醜陋配件

  回到愛波身上,至今許多人都覺得很奇怪,為何試著討好黑人和女權的作品都給搞砸得那麼嚴重,但原因真的很簡單,就看知道真相的人有沒有勇氣大聲說出來:

  首先,為了強推特定政治選項而硬湊的東西一定會在不知不覺間加入更多奇奇怪怪的刻板印象,以為這樣才夠誠意;再來,也因為這種詭異的安排一定缺乏娛樂性,所以逼得編導不得不用一堆俗不可耐的東西來填塞重要段落。

  類似的問題也出現在那個要加入女忍者龜的作品中,但我們也不扯太遠,反正現在的歐美一線動畫真的常出現哪種花大錢卻只是為了討好左膠的東西,那個靠踐踏政治正確來獲得娛樂高度的年代已經離我們遠去。

  但更慘的還在後頭,記得我一開始說的嗎,問題真的幾乎都不在她身上,全片最讓人覺得慘不忍睹的是那四隻烏龜,天殺的!

  先是主要角色的輩分大改,然後是他們的身材也變了,拉斐爾變得像個大冰箱,多納泰羅則是長出粗眉毛,不少地方看來有點酷,但九成以上的改動都很無聊,甚至有些不堪入目。

  然後更讓我感到生理上不適的是,除了拉斐爾之外的都有夠纖細,特別是米開朗基羅,簡直像個小朋友。我不確定這是為什麼,看起來要更輕少年嗎?

  他們是一群驍勇善戰的變種烏龜,突然變得很像是一群流鼻涕的小鬼,啊這樣老粉絲和現代孩童是怎麼會有興趣買單?

以為審美觀退化只限於女角的我們真是太天真了

  又因為米開朗基羅的發言風格被一開場就白目許多的李奧納多搶去不少,所以很悲哀的,前者的台詞數量略少,外加上行為模式更蠢。喔你們不要以為我亂說,這個版本的李奧納多確實有能耐跟米開朗基羅比賤,但也因此導致全片的可看性降低許多。

  沒錯,整部電影特別讓人難以忍受的還不是外型,而是個性設計,和大家認識的那幾個版本也差太多,完完全全顛覆舊有的世界觀,部分演出特別低能不說,幾次冷場之後還有幼稚園生等集的冷笑話在等等著大家。

  仔細算算,看這部動作片時我停下了不只十次,不因為別的,就是有超過五成的對話都給人一種上不了檯面的印象,像是剛上完寫作班的人一時文思泉湧就擠出來的幾頁筆記。

  反正主旨有二,就是世界危機降臨,然後李奧納多不要那麼白癡就可以發揮關鍵影響力,扭轉未來。

  問題是李奧這個角色在過去也不蠢,一直都擔任智將的角色,他和多納泰羅的差異在於後者是個機械宅,軟硬體技術方面的問題通常得靠這個紫色的小老弟,但說到戰術運用等則幾乎是由李奧來負責,身為大哥的他還武藝特別高強。

  但就跟所有吃飽撐著想要營造新特色的重開機一樣,像李奧這樣近乎完人的多邊形戰士現在真的是處處表現不及格,思考方式還好像比以前的米開朗基羅更蠢。

  我相信這類自以為聰明的編導都愛在開會時強調這樣會讓角色形象更為立體,沒搞清楚把角色形象玩壞根本與正常描寫扯不上邊。但就跟《巴斯光年》等電影一樣,這類有意討好政治正確的東西就算忽略視覺體驗上的不愉快,也要忍受編劇選用三流公式來設計故事主軸等問題。

  原因有二:

  一是不少現代社運的鬥爭核心往往聚焦在一系列撕裂家庭的可悲公式上,所以劇中的形象太過接近白人的男性隊長總要被婊得體無完膚才算有徹底服務到那些內心不正常又習慣強調父輩陰影的社運青年,像近年來被腰斬的《高譚騎士》影集和從頭到尾都不受歡迎的《超Q特務》都是走這種路線。

  二是多半走新潮路線且努力討好集左的那一票WOKE編劇大多都有個毛病,就是靠著顛覆前人累積下來的種種來證明自己很行,畢竟對這些三流貨色來說,真要是搞砸了還可以嫌說是觀眾不夠覺醒、太野蠻所以打壓他們,意味著所有能力不及格的蠢蛋無論是基於報復社會的心態或純粹是想替自己爭取到更多工作機會,他們都會試著說服老闆相信這些爛招值得一試,然後果不其然的出現像下面這種梗圖↓

  所以不要奇怪說怎麼一堆失敗例子在好些年前就存在了還有人想去試著複製,又明顯拒絕改良,因為劇本爛就疊一些垃圾BUFF好情緒勒索資方和觀眾,這樣的業界風氣是很悲哀,好像二十一世紀的西方娛樂界都他媽的一堆社運猴在主導,但──我們就面對現實上,上面那堆有的沒的對一堆功夫不到家又特別缺乏品味的業界寄生蟲來說實在難以抗拒,被他們視為是老天爺賜予的良機也不為過。

  再說了,既然靠著寄生政治正確來刷存在感已經是他們唯一有機會影響世界的手段,那就更別意外他們常常搞錯重點,鬧到後來是既不重視自己的名聲,更不在乎全劇的娛樂水準是否及格,只在乎幾項噁心訴求是否有硬塞到觀眾腦中,標準的政治目的壓過娛樂追求!

  我相信一堆沒頭沒腦的智障左膠還會在那邊試著力挺,強調這才是正道,然後不意外的,很多滿口女權經和反阿宅思想的傢伙只當雲觀眾,不願多花錢去創造新的經濟奇蹟。不要覺得太奇怪,這就少數中的少數和魯蛇中的魯蛇在那邊逃避面對現實還自以為能夠輕易輾壓對手的結果。

  最後我們當然還是要試著檢討一下那些白癡老闆,無論是不是猶太佬,拿自己的錢開玩笑還得罪一堆觀眾已經夠扯了,搞砸經典IP還以為能夠讓世界更好的結果若只是惹火阿宅根本一點道理也沒有,這世上不存在什麼宅宅霸權,是這一票觀眾專門去找好作品來看,拍了爛作品然後以為自己從宅圈畢業結果票房失利還滿頭問號,你他媽的也不要重新學商啦,乾脆就一槍打死自己算了!

  更可悲的是現在一票身披彩紅旗的人開始力挺巴解並在校園內虐打猶太學生,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名校校長還是個BUFF疊滿的女黑人同性戀,這個人的學術專業和道德底線都不可靠,但缺乏警覺心的猶太企業和各路傻瓜但把她捧到完全不適合她的位子上,帶來的結果自然是悲哀的。

  不要以為我扯遠了,愛波這個角色的重新設計在意識形態上和這些亂七八糟的社會現象有不少重疊之處,甚至拉斐爾的部分改變也可能源自於有人認定他能代表黑人族群有關,許多趣味延伸可以只限於二創發揮或哲學探討,但愚蠢的金主和沒有常識的編導一起糟蹋這份和諧,最終導致的就是賠本、裁員和滿倉庫賣不出去的玩具,這不叫賤那什麼才叫賤!

  最後我當然沒忘記後面還有一部成龍替史普林特配音的3D動畫版,評價也是不怎樣,甚至導致下面這個社會現象↓


  所以也沒有太多西方人真的疑惑說為什麼日本動漫畫在歐美越來越賣,連打出愛國大旗也阻止不了洋人阿宅拿銷量諷刺他們,因為這些出版社、動畫公司和電影製片廠已經多次用行動證實自己就是無藥可救!

  最後結論,這片真的不怎樣,絲毫不推薦,最後文戲方面的感人段落內涵方面也還好,氣氛營造普通,打鬥看似傑出但持續性有限,唯一被大家津津樂道的就只有飛車追逐那段,那似乎也是最花成本的一段打鬥,但畫面太花且人物表現太惹人厭,看完後只覺得精神衛生受到傷害,需要花多一點時間避開這類東東才好恢復。

  去看2003年的那套忍者龜吧,雖然成本比較低,但至少夠有內容,不然就挑更經典的80年代動畫,保證夠蠢夠好笑,甚至連幾部真人電影的評價也高於這部動畫,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