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古風] 黑白無常—5、饕餮

玥希縈 | 2024-01-05 23:14:17 | 巴幣 22 | 人氣 95


      各家君王為了一統中原的江山夢,八國遂展開了永無止盡的戰爭,直到糧食殆盡民不聊生,才停止戰爭簽訂和平條款,其中由南朝位於的南國,占地最為寬廣又有驍勇善戰的范家軍,可算是這八國之戰之中損失最小的國家,但其他國家就沒這麼幸運,尤其是邊陲的小國……

     可幾年的休兵養息之後,氣候宜人盛產多種農作物的南國,很快成為多個國家想要佔有的地方,這一統中原的美夢又開始在各國君王當中悄悄滋生,可南朝的歷代皇帝豈是不知四周的覬覦,紛紛私下訓練特殊士兵,修建各種密室暗道,然而這種風氣也帶動到了皇子們身上,但他們卻是用來搶奪皇位,造就了南朝現今內憂外患的景象……

「太子殿下,在忍耐一下。」幾位黑衣人攙扶著南瀟然,小心翼翼地走在暗道裡。

「居然還有本王不知的暗道……」南瀟然臉色逐漸了無血色,嘴唇微微發紫,一股凜冽的寒氣正入侵他的骨髓一般難受。

「殿下,這箭頭恐怕有毒!趕緊取出吧!」其中一名的黑衣人觀察傷口的情形,朝掌中蓄力並在最短的時間取出箭矢,隨手取出小白瓷藥瓶在傷口敷上膏藥說道:「這是皇宮暗殺專用的奇毒,天涯斷腸草所提煉的箭毒,目前屬下身上只有解一般毒物的萬靈藥,只盼能撐多一點時間逃出吧。」

「你們要走這暗道要小心……可能會什麼機關……」傷口簡單處理之後,南瀟然有感受到緩解的趨勢,可對現況頗有擔憂。

連他都不知的離宮暗道……

    南瀟然觀察著四周,心想錯不了這一定是出於神機部隊的傑作,該部隊最為擅長設置機關和密室,在那場刺殺之時突然打開了通道,就像誘導他們走進去一般,可明知是陷阱卻不得不走,總不能被抓個人贓俱獲。

眼前的暗道雖是如岩石挖角而成的石道,不僅燈火通明又寬敞,地面的瓷磚還如皇宮那般乾淨,但是卻不知眼前的暗道會通往何處,怎麼看都只有無限延伸的暗道。

「看起來很普通吶?」走在最前面的黑衣人如此說道。

畢竟他們已經走了一段時間,都沒發生什麼事。

下一秒,那黑衣人腳上踩著那一塊區域卻突然從地上冒出尖尖又聳高的地刺,那黑衣人立馬被地刺刺穿了身體……

痾——

黑衣人發出了低聲痛苦的呢喃,還來不及說什麼話便斷氣了。

而那染血的地刺又緩緩縮回地面不見蹤影,只剩一具屍體躺在光亮的地面上。

「………」眾人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同伴的死亡,他們沒有時間悲傷,更多的是對於這個暗道的害怕。

片刻,都沒有人敢向前踏出一步……可眼前就只有一條路……

「找!一定有別條的路!」南瀟然突然吃力地拖著身子,朝四周的牆壁到處觸碰,卻一個腳步不穩踉蹌跪地,身旁的黑衣人立馬上前攙扶。

雖然這個的離宮暗道,他並不清楚,可他看過的密室和暗道可多著了。

一定有別條的路線。

其他的黑衣人也四處觸碰,希望可以觸碰什麼可以逃生的暗門。

然而眾人已經四處摸了一刻鐘,卻沒有事情發生……

「嗚……」南瀟然開始感到剛開始的那般不適,看來膏藥的藥效漸漸散去,其他的黑衣人見狀紛紛用盡各種辦法,試圖緩解太子殿下的症狀。

「往回走……」南瀟然隨後吃力地吐出幾個字。

他相信暗門一定就在回頭路,這一條路打從一開始就是死路,是誘導敵人走的。
     
於是眾人扶著南瀟然開始往回走,試圖找尋不曉得有沒有的暗門,時間再拖下去,南瀟然的情況就越不好,也不知道會不會有追兵追上,不過眾人並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可以逃生的機會,四處觸碰。

就在南瀟然不小心碰到某處火把的瞬間,地面立馬開了一個無底洞,事出突然,剩餘的人都來不及反應,只能在原地呼喊著「太子殿下」,眼睜睜看著南瀟然朝黑暗深處墜落,下一秒地面又恢復原狀,沒人知道南瀟然會在何處,是生是死……

    不知過了多久,南瀟然能感覺到全身被一種清涼感給包圍,依稀還能聽到細細地水聲,還有鎖鏈拖行互相碰撞的鏗鏘聲,由此判斷,他應該是掉落到一處隱密的水牢當中,但是奇怪的是他身上的毒發的症狀卻明顯好多了,莫不成是水牢裡的水有奇效?

「喂、年輕人,醒來!既然我救了你,你也要放我出去!」男子一聲充滿渾厚磁性的聲音迴盪著整個水牢。

「這是……?」南瀟然拖著身子爬到了低窪處,仔細觀察四周的環境。

在一偌大的水牢之間,最深處的牆面有著精美又廣大的壁畫,其形象為獸身虎面,頭上長出一對獸角,嘴生尖銳虎齒,漆黑的鬍鬚隨風飄搖,四肢為強而有力的牛蹄,一對如墨的眼瞳栩栩如生能流露出陣陣陰冷目光,令人生畏。

而壁畫的右上角處題名為上古魔獸—饕餮。

然而這麼精心打造的水牢只是為了關押一個人,數十條貼滿大大小小符咒的鎖鏈,狠狠地鑽入那人的軀幹裡,整個人是吊在水牢的正中央,而他身上流的血順著鎖鏈一點一滴沒入水牢的水中,血絲如艷麗的花在水中盛開,但這水牢的水還是很湛藍清澈。

「快把老子放了!!」男子忍不住內心的激動,憤恨不平地吼著。

「你是……?」南瀟然狐疑地看著眼前的男子,此時他感覺到好多了,到此他可以確定這水牢裡的水有解毒的奇效。

男子抬起頭死死地瞪著南瀟然看,倒是把南瀟然嚇了一跳,男子雖蓬頭垢面卻很是俊朗,深邃的五官搭上幽暗深邃的眼眸,但那瞳孔和壁畫上的陰冷目光沒有什麼差別,狂野不羈,此時俊美的臉上噙著一抹邪魅的微笑,恐怕整個南朝再也找不到比這男子更加英俊的男人。

「你別管我是誰,快放了我!!」

「你說放了你,本王就要放?」南瀟然此時只覺得對方很可疑。

「這樣吧……你若把老子放了,便應你許一個願。」男子陰冷望著南瀟然,雖然不用問,他都大概猜得到南瀟然最後會許什麼願望。

「什麼願都可以?」南瀟然一臉不可置信。

「什麼願都可以。」男子的回答相當乾脆。

「本王憑什麼相信你的話?」南瀟然心想哪有人求人幫忙還能許願的?

我唯一的,也是最想要的願望,難道你也可以做得到嗎?

不、不可能的,就憑一個被關押在水牢的,不知哪裡來的囚犯。

「就憑……沒有老子,你逃不出這裡。本王?哼、我不管你是什麼人,來到這裡的人,就是死路一條。」男子語氣陰冷句句戲謔。

「你……!」

「這裡是專門關押我的地方,你是唯一一個誤闖到這裡的人,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你是誰?為何先皇要這麼大費周章只為關押你一人?」南瀟然就算再搞不明白一切,也知道這個人萬萬不可隨意放出,如果是不重要的囚犯,斷斷不會費這麼大的功夫,但是他也想不透有哪個人值得先皇這樣做?

他也未曾聽聞關於這個水牢還有這人的任何消息。

「老子只是不重要的一介匹夫,是你的爺爺輩的人太大驚小怪,他們膽子小,我也沒辦法。」男子說得雲淡風輕。

「如果救了你,本王就可以逃出這裡?」南瀟然緩緩站起身,雖然不相信男子的說詞,但他明白的確靠他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根本逃不出這裡,「你既然可以逃出這裡又為何被困在這?」

「要逃出這水牢本是輕而易舉,不過這些鎖鏈正是我的封印,還牢牢地釘在我的身上。」不管男子如何掙扎很快都全身酸軟無力。

「那本王要怎麼放你出去?」南瀟然困惑問道。

「解開封印的辦法就是……在我的眉心抹上南朝皇族的一滴血。」男子不卑不亢發出陣陣冷笑,「看來我的運氣還不錯,你就是皇族的人吧。」

「這簡單。」南瀟然緩緩走入水池慢慢靠近,走到那男子的眼前冷冷說道:「本王乃是當朝的太子—南瀟然。」

我不管你是何人何物,此時此刻都只能對我俯首稱臣。

語畢,南瀟然把手指咬破,在男子的眉心處抹上一道豔麗又鮮紅的印子,頓時間那男子身上所有的鎖鏈突然激烈震動,隨著一道道黃色符咒慢慢脫離鎖鏈,在半空中慢慢泛黃化為紙屑散去,突然數十條鎖鏈同時應聲斷裂,而壁畫上饕餮的畫像慢慢退去不知所蹤,定睛一看,只剩平凡無奇光禿禿的一面石牆。

南瀟然看到這畫面嚇了往後退好幾步,本來心中就有一絲猜想,怕是碰到了非人之物,可沒想到會撞上如此奇幻之事。

「當朝的皇太子,說出你的願望。」男子只是淡定地走到南瀟然的面前。

「什麼都可以?」

「別讓我說第二次。」男子冷冷睇了一眼。

「本王不管你是謂何物,要許……不如就許給本王一個江山吧!!」南瀟然的面容逐漸變得猙獰,不管眼前的是何物,是神也好是魔也罷……

我,南瀟然都要坐上皇位,稱霸天下!!

「老子饕餮百年之前被人封印在此,我會讓你出去並且你會忘了今日之事。南瀟然,我會應許你這個願望當做是報答你,讓你有當皇帝的氣運,願你能成為一代明君。」男子緩緩漂浮在空中俯視著南瀟然,那眼神冰冷,彷彿什麼帝王之位只不過是天地間的一粒沙,無需掛懷。

語落,那男子化做一縷清煙裊裊散去,再無任何蹤影。

只留下南瀟然放肆猖狂地笑道:「天下是本王的!是本王的!!哈哈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