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冬青樹下一個人在行憲紀念日的聖誕節與聖誕老人拿3秒後爆炸的聖誕禮物

咖啡鷹(白夜鷹) | 2023-12-17 12:00:02 | 巴幣 986 | 人氣 738

其他短篇
資料夾簡介
參加投稿或是臨時起意創作的文章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被大片白雪覆蓋的街道上,每家每戶皆忙著準備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然而在這繁忙的節日裡,有一個人卻沒有任何逢年過節的氛圍。

這個人正是咖啡鷹,一位在職場中瘋狂打滾掙扎的年輕社畜。
由於工作太過繁忙,他總是忽略生活中的各種節日,包括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甚至包括新年。
每當特殊節日來臨之時,他總是待在辦公室埋首辛苦工作,忽略本該歡慶休息的重要日子。

每年的聖誕節無一例外,都會與行憲紀念日碰巧撞在一起。

正當咖啡鷹滿臉疑惑盯著月曆出神時,一位身穿紅衣的老人忽然破窗進屋來到在他面前。

「靠!誰啊?不知道這是私闖民宅嗎?」

咖啡鷹見狀立刻大聲怒罵道,卻在看清對方容貌後止住了口。

一個老人拿著一個裝滿大量禮物的袋子,腰間從AK-47到核彈引爆按鈕應有盡有,看起來充滿神祕且危險。

「咖啡鷹,我帶著特殊機密任務來找你了。」

聖誕老人的聲音從他濃密的胡子裡傳出,令空氣響起如嘻哈音樂一般嗨皮的節拍。

咖啡鷹忍不住皺起眉頭,不解地問道:

「特殊任務?是什麼任務?摧毀死星拯救地球?」

聖誕老人開始手舞足蹈,興奮地解釋道:

「今年的聖誕節與行憲紀念日同一天,我想創造一個very獨一無二的慶祝方式!我要把這個禮物盒送給你,當你打開禮物時,將會發生一個三秒內把你炸飛的娛樂秀!」

咖啡鷹聽了非常驚訝,本以為聖誕節只是一個帶有歡樂的色彩節日,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危險的慶祝活動。

咖啡鷹稍微猶豫了片刻,儘管非常危險卻異常有趣,最終決定接受這個挑戰。

他想,或許這次的聖誕節將會為他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當咖啡鷹拿起禮物時,聖誕老人給了他最後的警告:

「記住,倒數計時只有三秒,請準備好!」

咖啡鷹頓時心跳加速,連呼吸都十分小心翼翼地拆開禮物盒。

在禮物盒中,代表驚喜和危險的黑色炸彈迅速膨脹並炸開,灰色煙霧從中彌漫出來並填滿了整個房間。

咖啡鷹難過的摀住口鼻勉強睜開雙眼,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驚喜與終結。

正當倒數計時器只剩下最後一秒時,他終於意識到自己徹底忘記要問聖誕老人關於安全措施的項目與細節。

不過既然已經沒了退路,他進入了自己靈魂的最深處,回想起過去發生的點點滴滴,臉上不禁露出發自真心的微笑。

在這僅剩一秒的壽命裡,他對一切已然做好準備,就算因此獻出心臟也在所不惜。

計時器上數字無情的重新歸零,他緊緊閉上雙眼,心中已經做好了接受任何致命衝擊的準備。

結果預料中的爆炸卻沒有發生。

咖啡鷹略微撐開眼皮,發現自己正站在一顆冬青樹下,一片雪花正緩慢地從眼前飄落。

他抬起頭望向天空,發現聖誕老人正開著「阿帕契」直升機,在雲的另一端朝他揮手道別。

「你藏在床鋪底下那堆被退回的告白信被我拿走了,那肯定會是最有意思的聖誕禮物,哈哈哈!」

聖誕老人爽朗的笑聲,連同直升機發出的轟隆巨響,一齊消失在白茫茫的雲層間。

「媽的搞什麼!為什麼連聖誕老人都知道我已經告白失敗第87次!」

咖啡鷹氣憤地仰天大吼,不過很快便放棄似的拖著沉重步伐走回冬青樹下。

畢竟他深深明白,聖誕禮物的意義不只是物質與利益上的交換,更重要的是隱含在其中的喜悅與歡樂。

儘管那是消費自己換來的成果,只要能使身邊的人流露出真誠笑容,內心也會打從心底的感受到溫暖。

他默默收起那個本該發生劇烈爆炸的禮物盒,拿起手機開始主動聯繫起每個朋友,久違的一起慶祝今年的聖誕節。

還有行憲紀念日。

因為他終於意識到,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與所愛之人和朋友一同分享歡笑和祝福,才是最真實的現充。

在妝點著霓虹燈的冬青樹下,戴上耳機聆聽著輕音樂、欣賞著漫天雪花的咖啡鷹,開始了獨特而嶄新的聖誕節。


————



後記:
純粹是像剛吸完毒一樣創作出來的惡搞廢文,也算是完成了十鳶大大給在下出的作業XD

本篇並不是像以往作品走抒情風格,當作笑話來看笑過就好,誤噴。

這次在下就不說太多話了,預祝各位有個愉快的聖誕節,那麼本菜雞在此下台一鞠躬~













創作回應

冬飄桂
看來聖誕老人今年也很努力實現大家的願望呢(物理)[e5]
2023-12-18 09:21:01
咖啡鷹(白夜鷹)
解決戰爭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發起戰爭的人處理掉(x
2023-12-18 12:04:15
日日穀
今年聖誕老公公也非常~「盡責」地在執勤中呢~
嗯?怎麼聞到了一點煙硝味?
2023-12-18 13:28:42
咖啡鷹(白夜鷹)
聖誕老人才剛從遙遠的西亞戰場趕回來呢~
2023-12-18 15:20:00
熾冰/奇譚異書齋
這聖誕老人太亂源了吧wwww
2023-12-18 20:29:10
咖啡鷹(白夜鷹)
聖誕老人:我就是社會亂源!
2023-12-19 06:54:18
十鳶
只有我把前面看成 「職場中風狂打滾」嗎XDD
Yo 聖誕老人 一起鬧 check now
2023-12-19 10:39:53
咖啡鷹(白夜鷹)
YO十鳶老師來收作業了!
2023-12-19 11:06:09
丹雀
這位「聖誕老人」在執行別人許下的世界和平的願望時,還會順便去敲他人的房門嗎?[e12]
2023-12-25 21:02:46
咖啡鷹(白夜鷹)
大人都是直接從窗戶正面突破,這樣登場才夠霸氣(x
2023-12-26 10:4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