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死亡終局 輪迴試煉》漂亮的半成品與噁心人的設計(微劇透)

阿半 | 2023-11-20 00:51:11 | 巴幣 140 | 人氣 331

開始前一樣先上人權圖,我真的很努力,或著該說是已經是強迫症了,完全受不了差那麼一點點所以玩了超級久的......
這次有兩張加一份敘述:
最喜歡的一張CG,因為大家看起來很歡樂。
全成就以及收集率100%,還有另一個因為太長不想截圖的劇情碎片全蒐集,有夠噁心人的。
我都已經全劇情蒐集完成外加全成就了,竟然還會缺CG!?查了半天攻略找不到到底是哪張,只好一步一步重來。
先別說全結局需要二週目加上重打六遍有三段戰鬥的最終Boss(一共七個角色結局,不含DLC追加的那隻),還要各種嘗試死亡找劇情碎片,真的是有夠碎片的。也不是每個Boss找死後都有碎片喔,所以還要看作者心情......
如果碎片內的劇情有誠意那也就算了,都是三言兩語帶過,甚至七個角色的結局有一半以上都是免洗結局(重複內容+三言兩語),只有女主角的結局是正常的。那為什麼不乾脆做一個大結局把大家的內容寫進去就好了,其他六個角色的結局完全就是死亡輪迴中的一個分支......
如果這是製作組的目的,很棒,完全達到了,真的是死亡輪迴得很徹底。



一開始看評價說著地雷社出品、掉幀、不能玩等評價,也有吹劇情神的,就衝著劇情、吸引人的妹子們還有我的天敵Bug,想著看起來是個動作RPG,應該能爽爽玩,沒‧想‧到
原來是打彈珠啊!?
這操作其實我覺得很棒,還蠻驚喜而且玩得很起勁,看怪被彈飛之後撞牆再彈回來挨打,爽爽的。加上還能使用男主加上去的bug改變遊戲方式,讓彈珠檯變成動作、射擊、撞球等遊戲,但......這些系統都殘缺不堪的,實在是沒辦法讓人一玩再玩。使用一次大概就放置play了。
更別說故事才剛開始,每場戰鬥都要打個三分鐘五分鐘等他彈來彈去,然後放特效也是慢到不行,在地圖上行走讓人感受到用20年前的電腦在玩現代3D遊戲的時代感(X)。
我的電腦配備已經算很好了,正常的3D遊戲都很順,詳細可以看這邊
令人懷疑他的沙漠場景是不是每一粒沙子都用算的,外加一堆螢光色場景,真的是閃瞎眼。
直到快結局才發現,原來可以跳過啊!都不說的欸!

是什麼讓我撐下去的?當然是爆衣這個莫名其妙煞到女主的王女啊wwwwww
雖然我不懂到底怎麼這麼簡單就煞到,反正我就吃了(然而不用期待百合,都沒有,就她一個偶爾花癡一下)

沒錯,就這樣,沒有更多了,結局還是男主的天下(ry

以下一些可惜的地方:

死亡二選一:
看不出邏輯、選錯就會直接Game Over二選一,不是不可以,但你要先講啊!第一次遇到的時候直接讓我一小時的進度蒸發,真的是氣死!後來才知道可以在對話中存檔,但是但是!他還是會不讓你存檔啊!
選錯就是重打前面一大段,運氣好可以拿到死亡CG或是沒誠意的三言兩語碎片結局,運氣不好就是直接沒了......握草!當時是開著直播跟朋友邊聊天邊分析遊戲邊玩的,他說如果遇到這樣他就直接退款了。啊不是還好我都不退的,買了就是買了,還要A到所有蒐集全滿。

地圖陷阱:
看,她可以排成愛心欸,多好!但這個地圖陷阱最大的功效是自殺,沒錯,當你在這個關卡想輸的時候,最快的方法就是踩地雷自殺。在好玩的程度上基本沒幫上什麼忙,甚至還會因為不小心踩到讓大絕放不出來。
還有一些奇怪的相剋也沒有說明,老實說我玩了那麼久,還是不知道她的屬性相剋是怎麼剋的,反正打不出傷害我就換一隻打......六個人就是這麼用的。

悲慘的3D建模:
除了讓Loading變得很慢之外,遊戲中有很多怪物的模組是很帥的,但卻被用得很免洗,還有看起來像是最後沒錢了隨便捏的怪混雜在一起,就很微妙。像是巨大而帥氣的龍,竟然是路邊的小怪?或是菱形的西瓜、色違金探子、土堆花園鰻、鬥牛犬(馬?),還有長得跟屎一樣的巨蟲滿街都是......
老實說龍的模組每一隻都蠻帥的,但是通常那些帥氣的模組都高到看不見,或是沒辦法塞進一個畫面裡要轉半天......接著,猜猜我在哪? ↓ 沒錯,在龍的尾巴裡!
每場戰鬥打開面對的都是怪物的屁股,面對角色屁股就算了為什麼是怪物啦!!!!

藏得很深的優點:
遊戲的2D美術算是做得相當漂亮,加上一些可愛的劇情橋段,讓角色本身還蠻討喜的。但是,我找這張CG找了38小時!就是最後沒找到的那張啦,終於找到了才讓收集率變成100%,有夠哭的。
還有一些互動很不錯的內容,竟然是放在DLC的地圖裡?為什麼阿,好好做進主線裡面啊!讓角色互動跟情感更深刻一點啦,不然這隻東拼西湊的隊伍真的沒有什麼情感欸......

還算優秀的劇情:
雖然戰鬥很消磨耐性,但是前期劇情有足夠的懸疑感,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中期有點炸但還算精彩,結尾就是「老子不管了隨便啦」的感覺,全部衝出來塞進去然後揉成一團跟你說這就是結局。
嗯,好的,總體還是能接受啦,雖然中間就猜到要拆牆了但最後還是有點感人,劇情給個75分可以了。

總的來說:
優點 缺點
  • 漂亮的角色
  • 掉幀卡幀
  • 有特色的戰鬥
  • 過慢的節奏
  • 還不錯的劇情
  • 有跟沒有一樣的教學與說明
  • 動聽的BGM
  • 豐富卻幾乎用不到的各種遊戲方式(角色地圖技能等)
  • 少得可憐的冒險任務
  • 莫名其妙的系統設定(過大的音量無法調整)
  • 關鍵道具與背景融為一體
  • 大到沒什麼意義的地圖比例
  • 缺乏說明的機關(例如要從另一側開的門)
......差不多就不多說了













大概這種感覺。

如果他能好好運用現有遊戲的玩法去豐富整體的內容,那應該會是一款非常豐富的大作,然而所有東西都只做「一點點」,甚至刪掉也無所謂的程度
操作面,他其實是可以跳的,但我在遊戲中期才「第一次需要跳」,還是因為奇妙的地形差卡住不能繞過去才想到可以跳,這真的很沒必要。
另外,像是貧乏的冒險任務,打怪就是打兩隻指定的怪,每張地圖一個,共五個任務,沒了。
蒐集任務的道具全部都可以在道具商那裡買齊,根本不需要全地圖撿。這個蒐集任務還關係到真結局......什麼鬼啊,還要跟道具商刷感情就是了。
每個角色有自己的地圖技能,看起來應該要很重要,是遊戲過圖的重要關鍵,但卻是好像突然想起來還有這個功能,總之讓你用一下,九成的路途都用不到。
還有本來應該是超級賣點的爆衣Bug化戰鬥型態,觸發條件高到很難用,都要刻意去踩地雷才能使用,相當雞肋(但是取消就沒有妹子看了,怎麼樣都留著吧,爆了之後真的穿很少,自己去看)
現實與遊戲世界的視角切換,很多地方太強迫性,有很大的割裂感,不要讓我在一群怪中間被Bug牆擋住,切換到現實世界中看一堆不重要的聊天之後切回來才可以過圖啊!
諸如此類的問題太多了,不過這也是我的感想,遊戲還是大多好評並且還出了二。
總之我是不會再去玩二了wwww


遊戲整體推薦程度 2/5

沒有特別推薦,但太讓我一肚子委屈了所以寫了心得,遊戲荒的話可以試試,如果是想要玩些爽快的遊戲或是劇情很有深度的類型,這款會讓人氣氣氣氣氣,然後還找不到CG在哪裡,不是順玩就能滿蒐集,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耐心。
對了,OP真的很好聽,不玩也可以聽一下XD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