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angela Live Tour 2023「Welcome!」in New Taipei 參加repo

寺川貓貓(鯖虎) | 2023-11-13 20:00:17 | 巴幣 1008 | 人氣 279

angela Live Tour 2023「Welcome!」@ Zepp New Taipei(2023年11月12日)

這是本人參加的第一場演唱會,試著寫了repo

交通
從北車轉桃園機場捷運,雖然之前走過一次了還是覺得有點遠。好不容易抵達桃捷之後,還差點搭到直達車,還好有多看幾眼確認,只有普通車有停靠新莊副都心站。
站內就有指示往宏匯廣場要走哪個出口,網路上官方也有提供影片,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達。
Zepp New Taipei在宏匯廣場的8樓,因為百貨公司電梯等候人潮眾多,所以只好搭手扶梯。
另外今天在南港展覽館還有ACE超級動漫音樂祭,雖然對嘉賓組合有興趣,但是因為得知的時機太晚,加上時程重疊,就決定不試著趕場了。

14:00物販開始
工作人員叮嚀這次的場T有印刷錯誤,背後寫著巡演每一場的地點和日期等資訊,其中仙台場的星期印錯了。不過因為本人已經有Beyond的場T,原先為了下次行程的預算就不買了,最後買了各場次限定的貼紙、海外限定的場刊(摺頁形式,裡頭紀載了atsuko和KATSU兩人的問答和一些照片)以及手燈。
跟日本場次的物販比起來,少了外套、包袱巾、小碟子、扭蛋、朱印帳和醬油,場刊也是不一樣的,不過除了朱印帳、各地限定貼紙和醬油,都可以在通販上購得,想要的人就要多多利用轉運或代購了。

▲外頭也有人發放應援小物,吩咐大家安可時再拿出來

▲現場的花籃

買完物販急忙寫完早上才去買的卡片,體會到朋友敘述怕自己字醜,寫信對象看了會吐血的心情了。寫完後離整隊還有數十分鐘空檔,於是去樓下美食街吃飯,為演唱會囤積體力。

● 16:00整隊(1F搖滾區)
在會場外由工作人員引導,照票面序號分區,到達定位後等待隊伍完善,後續再按照號碼排成隊伍。
可以觀察到除了本次巡演場T,各個人的服裝也十分多元,有在影像中和實際看都很吸睛的「angela激推し」兜帽,也有以往angela出場過的演唱會T-shirt,像是ANIMAX MUSIX 2014 TAIWAN,也有其他組合的衣服,看到一個人穿著fripSide infinite Resonance 的T-shirt。
禮物箱也是這個時候開放,因為太晚才開始準備,本人只送了一盒京都念慈庵和手寫卡片。等候空檔時有人在傳遞要給KATSU的留言板讓大家書寫。
工作人員進出會場時,聽到了些許彩排的片段,不過剛好是標題曲「Welcome!」,並沒有劇透到歌單的感受。
需要留意的是,入場後雖然可出場,但是就難以回到本來的位置了,所以這差不多是最後適合去洗手間、飲水機裝水之類的時機。

● 17:00入場
1樓因為是搖滾區,所以是沒有座位的,攜帶的物品也要放腳邊,這時候就後悔沒有先買手燈和王劍用的背袋,還要在意著自己腳邊龐大的電腦包。開演前把握最後的時機複習歌曲的歌詞與互動。

● 18:00開演
事先準備了小筆記本紀錄演出內容,結果因為字太潦草花了一段時間解碼…
這次的站位在左邊,除了主唱atsuko,還能看到除了演奏之外,也有舞蹈演出和帶動氣氛的Manipulator—hana/Sakura

M01 Welcome!
本次巡演的標題曲,出自同名專輯「Welcome!」。因為是新曲,不僅沒有這首歌的影像,現場演出也還很稀少,是新鮮的第一手體驗。
不過沒有後方螢幕的指示,不太確定マミー(mommy)和ラヴミー(love me)要不要跟著伴奏唱。
M02 僕じゃない
atsuko用中文報歌名「不是我」

- MC -
atsuko打個招呼就說再見(またね),作勢下台了,於是大家趕緊喊安可呼喚
atsuko回到台上後,向大家介紹KATSU立牌,上頭有LED燈,演出時還有工作人員搬起來移動和左右擺動。如同其他場次所述,atsuko:「今天會場的大家就是KATSU」
向大家教學搭配歌曲的手勢,說接下來要唱出道曲…結果一開口是only my railgun!還指向立牌說是sat(八木沼悟志),這次也能看到這個經典橋段真是不錯。

M03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
M04 ANGEL
M05 OK! 岡山
和はなわくん(塙 尚輝)合作,以岡山縣為主題的曲子
演出時搭配著「OK」的手勢,讓台下也一起做

- MC -
atsuko說補水時喝的不是水,而是珍珠奶茶,還稱讚很好喝
問大家知道日本的岡山嗎,是angela的家鄉
今天早上3點就起床了,今晚要和大家一起好好休息
angela團隊從日本帶了一樣東西要給大家看,而後有個工作人員戴著手套拿著一個蓋著布的長方形物體來了,原來是前陣子獲得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同一組歌手演唱單一作品最多曲目,而這個作品便是《蒼穹之戰神(原文: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atsuko接著詢問有沒有人知道《蒼穹之戰神》,2樓有人cos作品裡的角色被看到和回覆(因為距離較遠,筆者沒看到這部分,感謝留言補充)。延續這個話題,接下來的曲目是《蒼穹之戰神》系列作最新的一首歌。

M06 Start again
M07 イグジスト
M08 叫べ
前奏一下就很激動,本人相當喜歡這首歌,除了陽春的MV令人印象深刻,曲子也直擊人心。

- MC -
先前用中文說「男生」、「女生」來讓指定觀眾群歡呼,覺得中文好難。
讓大家照節奏拍手其實是日本的傳統(tradition),附註最後擺個可愛的姿勢並不包含在其中。
有吃了小籠包,吃了很多東西所以很飽,另外還去按摩兩次。
atsuko:「接下來要唱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的主題曲…啊不對是插曲

M09 あなたがくれたヒカリ
M10 乙女のルートはひとつじゃない!
M11 RECONNECTION
M12 AYAKASHI
動作教學
"Big bang "時起跳
"Big wave "時輪流起跳呈現波浪舞
M13 KINGS
在末段副歌前的
"Worries slowly come and kiss Tell me what's your name"
後半句每個樂團成員都輪流唱一遍

- MC -
atsuko稱讚大家的互動表現得比日本的聽眾還要好。
如同先前推文敘述,雖然日本也有很多Zepp場館,但今天在Zepp New Taipei其實是第一次在Zepp場舉行專場演唱會。

M14 ひとひらの未来
個人特別喜歡末段副歌的升調,可以現場聽到真的很過癮
M15 全力☆Summer
前奏一出,台下就紛紛切換黃色應援色,還看到好幾個帶了香蕉的人,可惜昨天本人顧著複習曲目所以忘了這件事。
另外還有盂蘭盆舞
M16 アナダンテに恋をして!
搭配著拍手的歡樂曲目,還有台上雙人勾手轉圈的舞步
M17 シドニア
曲子開頭慣例的起頭語還有全體敬禮,令人起雞皮疙瘩

~安可~
- MC -
看到大家手拿的應援旗之後,atsuko表示很驚喜,工作人員後來也有發給台上演出成員。
也提到這次沒有KATSU得要自己一個人完成演唱,覺得挺不安,不過最後成功辦到了。

EN01 蒼穹
EN02 Shangri-La 〜THE BEYOND〜
壓軸果然會是這首經典,「甩毛巾」的指示也是用中文講的,最後一段慣例的合唱更是令人情緒高漲。

最後的謝幕結語,就跟演唱會影像常看到的一樣,是不靠麥克風直接喊的,含樂團成員一起拉著KATSU立牌鞠躬。

● 全員擊掌活動
等待安可的空檔時,會場廣播說稍後有驚喜活動,竟然是全員擊掌。
被注意到衣服是Beyond演唱會的,不過緊張到不知道怎麼組織日文句子,所以沒有說明年也打算去看live。

● 備註
- 筆者日文不好,僅記載了有聽懂的部分
- 紀錄有幾段談話不確定時間點,是找個看起來有可能的地方放進去的
- 成員介紹的時間點忘了

● 總結心得
這次是angela睽違4年在台的演出(上次為angela Asia Tour 2019 “aNI-SONG)
atsuko敘述了對台灣的喜愛,演出時不斷跟大家比讚,還說了挺多中文詞彙,而且大多都很標準,像是「可愛」、「這邊」、「那邊」、「大家一起唱/跳」。另外也有展現一些英文,是海外場才可以體會到的樂趣。
因為KATSU臨時需要休養而缺席演出,官方提供了退票窗口,原先有考慮要不要為了補貼旅費而退票。然後突然想起了先前在推特上看到敘述,atsuko在今年的長野FES上提及,曾經和真音約好要一起去吃飯最後卻沒能實現,呼籲聽眾要把握可以見到推し的機會。不單只是演出者的緣故,日程、地域和聽眾的個人因素,要全部配合上其實也相當困難,海外的粉絲猶是如此。以往看著各歌手來台演出的repo文章時,總覺得十分羨慕與不甘心,為了避免這樣的後悔,下定決心還是要來看這場live。
實際參加後,除了得以目睹演者精湛的演出,也深深著迷於台上台下的互動,跟隨節奏的應援和特定句子的跟唱等等,能夠現場參與實在是相當開心,覺得沒有錯過真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2023-11-14 16:22:53
獨雨孤夢
路過看到,2f那位是cos蒼穹角色而被atsuko注意到
2023-11-20 04:18:25
寺川貓貓(鯖虎)
原來如此,感謝補充~
2023-11-24 11:13: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