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Apple Pencil USB-C 版簡單開箱

Mars7788(1933) | 2023-11-06 00:35:53 | 巴幣 0 | 人氣 149

最近沒有什麼新東西好寫, 蘋果最近新出的手提電腦可以看看有沒有人買我才可以借來嫖一下。
所以今天我說說不是在同一天發佈的Apple Pencil USB-C版本。

這個東西我稍為問過蘋果的人,他說他的定位是和Logitech Crayon差不多。
因為從功能上看他其實被Apple Pencil 第一代還要少一點點。
相比起第一代沒有了壓力感應, 但是多了一個磁力依附到iPad上。
相比起第二代沒有了壓力感應之外,還少了無線充電/配對、點兩下切換和雷射刻字服務。

所以一直以來,購買入門iPad的人有相當大的一部份是沒有購買到原廠的Apple Pencil,而是去買了中國很多無名公司或者一些第三方公司製造的主動式觸控筆。
他和官方的Apple Pencil最大的分別就是他們並不是透過藍牙的方式與iPad連接,所以他們是可以在幾台設備之間用而不需要在配對的。

這個是優點亦都是缺點,所以藉住今次開箱我會和我手上另外兩支不需要配對的第三方主動式電容筆比較比較。
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當你的iPad如果配對了Apple Pencil,不論是USB-C的版本還是第二代的版本,他們都不會再接受其他主動式觸控筆的輸入。

第一支是淘寶買的無名牌子,USB-C充電,物理按鈕。
第二支是Momax的筆,USB-C充電,輕觸按鈕。
第三支就Apple Pencil USB-C。
其實應該還有第四支的,但是在較早前一次外出中遺失了Apple Pencil第二代。

好,現在來仔細開箱我看看新的Apple Pencil USB-C的版本。
外包裝方面和其他Apple Pencil一樣空調撕開之後抽出。

然後一堆法律文件標準說明書當訂的東西,這一個版本一樣是沒有附帶額外的後備筆頭,也沒有附USB-C線或轉接頭。

Apple應該吸收了之前的教訓,這一次Apple Pencil充電改成了滑動式,而不是普通一個蓋子。

筆頭這方面 和Apple Pencil第二代是一樣的。

我主要會用筆的地方有三個,分別是Goodnote/ iOS本身的筆記 / 以及圖片修改的時候的文字備注。
我就拿前兩隻個做示範。 字體一般也敬請見諒。


你問我最直觀的感受,就是Apple Pencil自己的系統最佳化的程度, 書寫的延遲始終是最低的,這個很重要,而且亦都因為有配對的關係,精準的程度還是比起其他第三方廠商更為精準。

另外一個原因為什麼我要買Apple的筆,就是對於你是否正在書寫這個事情他的感應和其他第三方廠商設計得不一樣。

其他第三方公司推出,他們是要你手動啟動,如果一段時間你沒有書寫他們就會斷電。
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平常在書包腰包的情況很容易無意啟動了那一些筆的電源,都知道這些筆拿出來使用的時候不是已經沒有電就是就快沒有電, 然後我就要一直插着USB線一邊充電一邊使用。

另外就是這一些沒有配對的筆,在筆記的應用程式中他們對於手掌的偵測是差了很多的,你沒有辦法把手放在螢幕上書寫。

總結:
這一支筆是給一般,只是需要用來書寫或者進行一些繪畫以外的 用途一些應用上的拖拉或者非常精準的輸入需求,如果你有繪畫的需要還是需要購買一般第二代的Apple Pencil。 正如之前所說這一支筆的定位是比Apple Pencil第一代還要低一點點的入門級別。

幾天使用下來的感受就是,他由於不能夠無線配對(我覺得這個幾可惜),所以你切換不同的iPad的時候,你都需要用USB-C線連接配對。 這個是非常之不方便, 因為我的使用情況就是我有兩台iPad,一台是iPad mini另一台是iPad第10代。

我最初以為這支筆是可以有一個按鈕進行無線配對的,這個想法的原因是源自於蘋果生態中不論AirPod、AirTag等等的東西都可以做到使用UWB 來發現對方。 與此同時,你要需要準備一條非常之輕薄纖幼的USB線隨身攜帶,否則的話你的不會有電的時候你可能沒有辦法從iPad上給它充電。

當然如果你是已經在使用iPhone 15或者iPhone 15 Pro系列手機的人,這個對你問題應該不大,你的行動電源能夠一條線給你的iPad Apple Pencil以及iPhone充電,至於誰給水充電這個就會視乎各國設備的電池容量決定的,基本上就是電量比較高的及電量比較低的充電。

就這樣了吧。

巴哈/個人BLOG/其他地方不同步發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