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 【AT - Fionna / Ice Queen】 銬近 Close II - 昏禮 Muddy【3.心意 Mind】

月魄.狼 | 2023-11-01 00:22:04 | 巴幣 0 | 人氣 74


【3.心意 Mind】


  「嘶……」嘶啞低鳴,又一塊玻璃碎片從Fionna的左頸拔出,這已經是Ice Queen從她身上拔出的第十個小碎片,鮮血如關不緊的水龍頭般涓涓細流,若不是早已酒精麻痺,按照目前的慘況應該是痛得哇哇大叫。

  「好了,應該沒了。」放下鑷子,用沾過溫水的手帕小心翼翼地擦拭著對方的傷口,而不知是剛剛Marshall那一下讓Fionna還在頭暈目眩,還是因為幫她上藥的是Ice Queen,Fionna除了偶爾的幾聲哀嚎外,整個過程都異常地安靜,「現在先幫你止血,等等去浴室洗完換過衣服後我在幫你上藥。」

  「嗯…」愛理不理的回應,從頭到尾都靜坐在床上的Fionna彷彿一尊斷了線的木偶,渾身的雞尾酒氣配上凌亂瀏海遮臉的模樣,讓此刻的她更顯落魄,絲毫看不出她就是境內以活力熱情著稱的小兔子。

  「為什麼要喝這麼多酒?明明不愛喝不是嗎?」自動將Fionna的冷態度解讀為還未酒醒,Ice Queen依舊溫柔的幫Fionna處理左臉和左頸上傷口,時不時皺緊的眉梢都看得出她對Fionna有多麼心疼。

  「和Marshall吵起來的原因,是不是他唸你喝多所以你在不高興?好在你平常都穿連帽T,不然傷口絕對不止這些數量。」

  「嗯,我知道。」總算說出今晚進到這房間後最多字的一句話,語氣卻毫無音色起伏的比這座冰雪城堡來的冷冽許多,彷彿再告訴對方"其實傷口再多一些也沒關係,甚至越多越好"的感覺,這聽的Ice Queen有些上火,不僅是對Fionna喝太多酒而不滿,更因為今晚她的反常和態度有些火氣。

  但,再怎麼生氣、再怎麼想發火,在看見Fionna隱約腫脹發紅的左臉後,又全數化為心疼、心痛和不捨,手上的動作更為此小心許多地幫對方處理傷口、減輕Fionna的皮肉傷,絲毫不知Fionna最嚴重的傷是在她的內心,而讓她受傷的人就是自己。

  「先暫時這樣吧?剩下的等洗澡完再處理。」再次小力地用手左右扳著臉頰,確認沒有遺漏的細碎玻璃和傷口後,Ice Queen也放鬆眉梢地輕嘆口氣,「我已經叫Gunter幫你在浴室放好熱水了。」 

  「你先去稍微洗掉身上的酒氣、酒意並換掉帶血的衣服後,再回房讓我替你上藥好嗎,Fionna?」語氣溫和,似水清透而質密的情感,在Ice Queen右手搭上左手背的那刻、反倒難受地燙傷了Fionna的心口,畢竟…



  …這樣的溫柔和關切,不過就是一個身為朋友的友情罷了。

  那些什麼謠傳的誹聞和愛情,全都是道聽塗說的迷信…



  「不用這麼麻煩,等等我洗澡完就會回去。」拒絕Ice Queen的好意,下床,拉好身上坐皺的裙襬後,Fionna刻意向前一步地站到Ice Queen看不見臉龐的地方繼續開口,「很抱歉讓你在派對上見血,我沒事了。」

  「不小心酒喝多,也是因為聽見你要結婚而一時沒注意,早點休息,把精神養好才有辦法迎接星期天的婚禮不是嗎?」最後的話,想送上一抹微笑當作祝福,卻發現連轉頭面對都十分勉強,更不用說要笑著把心上人送給別人,那是多麼疼痛的一件事情。

  「我不答應,就算這個傷是你和Marshall吵出來的,身為派對的主人我,還是有必要幫你把傷口弄好才讓你回家。」如期拒絕,卻只有Ice Queen知道她挽留Fionna的原因不是這個,心口無法一致,那份對於小兔子的情感也在此刻糾結著她的心,「而且,我們是朋友不是嗎?所以我…」

  「朋友…?什麼是朋友…」忽然自言自語,Fionna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悲傷,即便大腦在酒精和外力傷害的影響下仍是混亂一片,卻怎麼樣都無法讓一向把"朋友"看重的Fionna隨意忽視。

  尤其當這詞也是她今夜和Marshall大吵的主因時,更多的想法和傷痛更瞬時充斥著她的腦袋、讓她無法思考。

  「Fionna?」

  「不為了利益、不為了金錢,只因為跟你有著相同興趣嗜好,或是聊得很來、相處很有感覺的人,在彼此有共識的情況下結交的人就是朋友。」言論清晰,心思卻仍混亂不堪,「而在這之中,朋友為朋友做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一點也不為過,甚至也無須驚訝,因為相信雙方都是如此。」

  「可是一旦這個感情超過原先以為的那樣時,真的還只是朋友而已嗎?」彷彿在打啞謎,卻清楚讓說的人和聽的人明白這之中的涵義。

  但,知道多說無益的道理,Fionna只把話點到這裡就配合最後的換氣後停止、不再講明,打算在Ice Queen把話聽明白前走人時,一陣強烈暈眩卻突然襲來。

  「Fionna!」及時扶住對方,卻換得對方用力推開的對待,「Fionna?!」

  「我沒事,我自己可以回去,真的。」不像和Marshall對峙時那般自嘲、墮落或是發怒,面對Ice Queen,Fionna只有想落荒而逃的衝動。

  她不想再受到過多的安慰和體貼,她知道那些只屬於她的友情、不是愛情,自以為對方的真心早已成握在手中的勝券,此刻攤開手才知道自己拿到的不過是參觀愛情的票卷。



  好愚蠢、好自私、好無知。



  因為從未體會過愛情,所以當有人來敲自己的心門時,只願把手放在手把上而不迎接。

  自認為開關門的權利是握在自己手中時,才發現,門上貓眼看見的不過是一個拿著邀請函的郵差罷了。



  從頭到為都是別人的穿鑿附會,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



  即便Fionna很生氣,

  為什麼很多時候Ice Queen不反抗她的吻,無論有意無意。



  為什麼在Marshall欺負她時,Ice Queen總要跳出來第一個為她說話、為她打抱不平。

  為什麼當所有人都在說她們有機會在一起時,Ice Queen反而她搞曖昧、不打算跳出來澄清。

  

  為什麼當她真的不知不覺的準備一同跳入情網時,

  才狠狠的用要和別人結婚的惡劣喜訊衝擊她。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為了報復她的後知後覺?

  為了提醒她當愛情敲門時,不要太晚開門?

  還是為了告訴她別癡心妄想,這一切不過是朋友的責任,要她別想太多?

  

  不知,無解。



  Fionna只覺得很累,很想哭,很想睡。

  很想什麼都聽不到、看不到、不知道的要求時光快速的飛過星期天,好讓她的痛不會這麼痛,好讓她的心能碎的比方才的玻璃杯還碎。



  偏偏現實是殘酷的。



  越想擺脫的事情,越會像影子一樣地緊隨自己,甚至逆光的跑到自己面前強調它的存在。

  就如同現在一樣,不小心又一個踉蹌的Fionna,再次無可避免的跌進Ice Queen的懷中,和對方面對面的直視雙眼。



  而這一切,為了,就是要你面對現實。



  「你要走,可以,我不阻止。」深呼吸一口後,Ice Queen淡淡輕語,卻聽得Fionna因此內心生疼、不願和那雙藍眼繼續對看時,Ice Queen卻故意扳過她的臉龐要她看著自己,不亞於Fionna眼中的傷痛,Ice Queen的瞳孔中也反射著許多的不捨和悲傷,「但不是今晚。」

  「不是今晚?…呵,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Ice Queen?你真的以為這樣很好玩是嗎?」不具名的怒氣,在酒精的阻擋下讓Fionna的情緒和思緒一樣不穩定。

  明明內心的意思是要Ice Queen知道,既然要嫁人了,就不要開這種讓人誤會的玩笑,卻似乎在想起被開玩笑的人是自己時意外動怒。

  「友情和愛情不同,我已經不是你想像中那樣單純的小兔子了!」

  「Fionna…」

  「所以讓我走好嗎…讓我走…我求你……」沒了力氣、沒了底氣、更沒了勇氣,總覺得什麼都失去的Fionna,在這句令她覺得羞恥的話出口後,剩下的只有請求放手的希冀。

  只是看著懷中真實詮釋酒醉後反覆無常的Fionna,Ice Queen擁抱的雙手反而更加收緊,對於自己兩天後的婚禮也更加迷網。



  到底,她是為了什麼答應求婚?



  恍惚之中,她對於那個陌生人的到來似乎很高興,似乎她真的是她等很久的人。

  但當她在和Fionna一起時,又不知為何的覺得即將要結婚的人,是個從未謀面的陌生人。



  即便在她們見面後的很多天,對方都告訴她很多她已經失去記憶的畫面,自己也在對方的故事中漸漸找到那些不知為何被遺忘的過往。

  可是當對方說著她和她之間的事情時,腦中的畫面又會比那些故事來得似真似幻,彷彿是對方憑空捏造,但自己的記憶中又確實真有發生過這麼一段事情。

  只是每當她有這樣的疑惑時,不知名的疲倦就會襲來,接著她就會陷入莫名的沉睡,直到醒來看見那個人還在身邊時,原有的遲疑就會消失無蹤,甚至很開心陪伴在她身邊的人是她。

  從沒有意識到,她和她,只有言語上的交流、只有睡醒時的相伴、只有散心時的併肩走路;從沒有牽手、沒有接吻、沒有擁抱,沒有任何應該是情人甚至要結為夫妻會做的事情。

  也沒有發現,只有在她和她相處且內心出現不確定時,昏睡的現象才會發生,甚至隨著昏睡的頻率加劇,Ice Queen對那個人的懷疑也就越來越少。



  而也是在那樣的情況下,她答應了她的求婚。

  

  可是現在,面對懷中緊抱的體溫,Ice Queen很確信自己已騙不了這顆猛烈跳躍的心。

  更不用說今晚的舞會中,她的視線就沒有離開Fionna半步。



  原因無他,她很在乎不知為何沉悶消極的Fionna。



  即便她也知道今晚的派對是辦給自己的結束單身派對,可是不知怎麼的,每當她和Fionna相處時,她反而希望結束她單身的人是Fionna而不是那位Betty Syawla Rail,更不用說今夜在角落發悶的Fionna和從未在會場出現的Rail哪一個比較得到她的注意。



  尤其聽見剛剛一連串幾乎是告白的啞謎,她很相信Fionna已經有和她一樣的感覺了。



  可是該說她的告白來得太遲,還是自己的答應太過倉促,眼看婚禮將在兩天後舉行,Ice Queen的心跳此刻卻只為了懷中人跳躍、疼痛以及糾結。

  她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了什麼毛病、發了什麼瘋,居然會答應一個見面不到一個禮拜的人的求婚,更別提對方也是女性這件事,如果性別已經不用在乎,那她為什麼沒有選擇懷中的小兔子,而是另一個可以說是陌生到令人疑惑的陌生人呢?



  她的婚禮,真的是場愚昧的昏禮。



  「不是小兔子…還能是什麼?」呢喃耳語,已不想管兩天後事情的Ice Queen,現在只想好好確認懷中人對她的心意,只想好好照顧這隻莫名陰陽怪氣、還喝醉被人打傷的小兔子,「友情和愛情的區分,你又是怎麼界定的呢,Fionna?」

  「Ice Queen…」思緒依舊混亂,但不代表分辨不出Ice Queen這句話想要什麼答案,失落的雙眼中閃過幾許光點,而最後停留在藍眼上的便是名為"喜歡你"的感情,「…先放開我…好嗎…」

  「放心…我已經沒有太多力氣去和一個清醒的人做反抗了…」這話,說的失落卻也乾脆,而明白對方此話不假,Ice Queen也緩緩鬆開雙手。

  溫熱的掌心貼上Ice Queen總是低溫的臉頰,四目交對,共有的悲傷、低落和愛戀也在此刻靜靜地用眼神傳遞,卻讓人以為她們要這樣互看過好幾個光陰時,一個深呼吸和嘆息後,Fionna仰首吻上了Ice Queen唇。



  卻蜻蜓點水的只用這個動作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後,緩緩退開。



  「這是我的答案,如果不喜歡的話,還有左臉可以讓你打。」不好笑的玩笑,傻笑的表情中有著許多的期盼和落寞,因為Fionna並沒有把現實給忘掉,卻也不希望自己的心意只是一場自導自演的鬧劇,而就在等待結果的時候,Ice Queen的唇角也真得為此輕輕揚起。

  「如果是其他時間,我或許會考慮打下去,但現在我捨不得下手。」語畢,Ice Queen也用著和剛剛一樣的方式在Fionna唇上回吻。

  只是比起以往都是Fionna主動或被迫的接吻,這次主動的回吻更確定了她對Fionna的心,也讓這幾天都陷入低潮的小兔子瞬間心情平復許多。



  捧臉的手改為環頸的力道,相貼的唇更是深入的在唇齒張開的瞬間、交流彼此的味道。



  許許多多埋在心中已久的情感,此刻在酒精的催化、氣氛的簇擁及真心的告白下得到圓滿的花朵,然而就在兩人難分難捨的要把彼此體內的空氣都奪去時, Fionna忽然的一聲低鳴讓Ice Queen想起對方身上還有傷口未清的事實,也就停止這個真愛之吻,先把小兔子拎去洗刷刷一番後,再回來好好上藥。

  而似乎是愛情得到了呼應,Fionna也沒像剛剛一樣犯抗的讓Ice Queen拎去洗澡,如同戀人般的親密互動,不免讓撞見的人羨煞不已,也就不用說從頭到尾都躲在房間書櫃後方的某人、此刻表情有多麼複雜。

  「如果時間再往前一點,如果"她"不這麼對我,或許我就不會做這種事了。」像在哀怨又像在嘲笑剛剛所發生的一切,碧綠的雙眼中有著許多令人分不清涵義的光點,只知道她放在胸口上的左手似乎握著什麼,「只可惜,或許的或許,總在或許的時候就消失殆盡,徒留的只有必須面對的現實不是嗎?」

  「算了,反正和她結婚也不是我的重點,而且我本身也不想和"她"以外的人結婚,這樣正好省去我道德上的自責和虧欠。」忽然釋懷的微微笑,沒有焦點的眼眸似乎在看著什麼更遙遠的地方,臉上的表情也多了名為"思念"的成分。

  只是當她的左手放開掌心內的東西時,所有的幸福笑容又忽然收斂成一慣的陌生與冰冷。

  「是婚禮呢?還是昏禮呢?反正只要東西到手,其他的我也不想管了。」不再逗留,確定那兩位剛晉升為戀人的小情侶短時間不會回房後,名為Betty Syawla Rail也迅速的離開Ice Queen的房間,消失在冰雪城堡的長廊上。



【TBC】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