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第一次嘗試刮畫

冰心 | 2023-10-22 12:52:26 | 巴幣 10 | 人氣 110


  之前去市場看到刮畫覺得有趣就買來看看,一本六張也才20元,每頁原本都是黑色用他附的前面比較細的竹筷刮掉表面就能看到底下的顏色,本來想用自動筆試試結果不太理想。

  不過用刮得沒辦法刮得很漂亮,可以看到線會有鋸齒狀(也可能我技術差),如果不打個草稿刮錯就救不回來了,途中指甲刮到一下也會直接刮出一條,還有因為會刮出一堆碎屑如果沒清乾淨可能會被爸媽打。

  然後我發現刮畫的一個好處就是很適合拿來隨便畫畫,平常隨便畫一下如果覺得太單調的話,用這個就會有種畫面比較豐富的錯覺,不過想話細一點可能就比較難,如果想加個陰影還是給頭髮填滿之類的,一次刮掉太大片面積大概就太花了,因為底下顏色隨機而且雜。

  下面六張是我實際畫完的效果。

  第一張不知道要畫什麼就跟別人一起亂畫。


  表妹喜歡酷拉皮卡所以畫他。


  臨摹的Ado。


  電鋸人頭上的電鋸畫歪了,感覺線條太多的角色也不好畫,脖子那塊都是線路看起來就混在一起了。

  畫個喜歡的超人力霸王。


  最後來一隻Q版的巴爾坦星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