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之真夏盟約》十二、語り継ぐこと

Hikari Aoi 藍光 | 2023-10-18 21:38:11 | 巴幣 0 | 人氣 119

連載中《網遊之真夏盟約》
資料夾簡介
一個簡單故事,兩個心事複雜的主角。交叉錯綜的生活,亦敵亦友的關係,究竟哪一方才是翻手雲覆手雨、一統天下的真龍天子?戰歌起,擂鼓響。

深夜裡,一名男子正在網咖的VIP包廂中快速敲打鍵盤。聽說這間網咖的空調裡放有微量成癮藥物,使得客人絡繹不絕,更擁有大量熟客群。
 
  不同於外頭煙味與廉價酒味瀰漫,VIP包廂裡非常寬敞舒服,有抽風機運轉的空氣也乾淨多了,除了裡頭才有的大液晶螢幕以外,不想用電腦的時候,一旁還有玻璃茶几以及一組沙發可供休息。
 
  VIP包廂只開放給長駐在這間網咖的老客戶,以包月計算,價格不便宜。
 
  螢幕上顯示許多命令提示單元,遠端監控程式跑起來並不吃力,許多白字程式碼正在黑底藍框上不斷刷新,螢幕上充斥的文字一閃一閃,有賴網咖的T1網速,使得整件事進行下來相當順利。
 
  尤其網咖的浮動IP很方便,不論是散播木馬或是防止追蹤都有奇佳的效果。
 
  「密碼到手了。」長髮漆黑如墨,連紮都不紮,就這麼披垂在肩上的男子說。
 
  男子有一張削瘦的臉,蒼白的皮膚,兩彎眉毛深深沉沉,一對黑眼珠在眶內咕嚕咕嚕地轉,更顯出他整張臉上的五官都不大動作,彷彿面癱似的死氣沉沉,隨意穿著一身未熨平的黑襯衫,領子也沒翻好,整體看起來不知該說是慵懶還是邋遢得好,長袖下的手腕處更是白得好像會泛出青光一樣地浮著靜脈。
 
  男子整個人沉進偌大的黑色董事長椅裡,臀部深深地窩在椅彎處,骨節分明的蒼白大手抱在腰前。
 
  方才的攻擊已經成功,史雲克公司的防火牆真是太容易突破了,還說是什麼來自韓國的遊戲防火牆,還不是讓他把帳號密碼都搞到手了?
 
  他撇頭望向坐在身旁的人,他的公會長。不得不承認,他的公會長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足以傾倒任何男性或女性,然而他的美不單單只是出自外表,更是發自已經完全腐朽敗壞的內心,假如說他杜關禾這個人,是個內心長滿了雜草的渾蛋,那麼他可以這麼評論他的公會長--這個人的心,已經荒廢得連能長雜草的地方都沒有了。
 
  他的心是空的,除了無,還是無,他早已瘋狂。
 
  正是因為這樣的特質,才讓向來狂傲的杜關禾願意跟隨他,在大多時候他都隨心所欲,但是在展照軒--也就是退魔天團公會長.殺辰祭風需要他的時候,他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展照軒是這樣的人。能有任何人,是不會為了他而瘋狂的嗎?杜關禾無法想像。
 
  那位一頭粉色浪漫長捲髮綁成高馬尾的漂亮男人,見狀,輕啟唇齒道:「辛苦你了,小樓。愛你呦。」同時拋了個媚眼。
 
  哪次不都是在幹這種事?哪一次的骯髒事不是在麻煩他?大概是太明白展照軒連自己人都得說點場面話的虛偽個性。
 
  儘管那個媚眼,確實讓他有些忍不住,總覺得如果和眼前的男人一起離開網咖的話,接下來就會拉著他的手,去附近便宜的小旅館也說不定。
 
  杜關禾問道:「我們下一場排位的對手,不是BlackRange嗎?」
 
  展照軒眼眸流轉,對上杜關禾斜瞥著他的目光。
 
  儘管視線看似隨意,卻是緊緊勒住杜關禾的眼,就好像是用手緊緊掐住杜關禾的下巴似的,讓杜關禾心臟一窒,完全無法轉頭不去看他。
 
  「先盜『雪夜抄』的。黑色領域,之後還有很多辦法可以處理,沒那麼重要。」粉色長髮高馬尾的男子微微揚起聲調來,如此命令道。
 
  杜關禾連猶豫都沒有,他不必去思考,只因他早已知道,展照軒心裡打的算盤,永遠都比他要來得更黑、更深沉。
 
  他嘴角一揚,高舉手指,「喀」一聲,按了下去。黑底程式的代碼開始高速運行。不過幾秒,代碼已經運算完成,跑出綠字「Successful」的字樣。
 
  展照軒見狀,露出心滿意足的神情。
 
  「吶,會長。」
 
  墨淵般的雙眼,深不見底地直望著展照軒,對方的粉紅色長髮倒映在他的瞳仁裡,映射出鮮紅色的光芒,彷彿有火在他眼裡燃燒著。
 
  杜關禾將臉湊過去,輕啟牙關,往展照軒戴著星形鍊墜耳墜的耳廓上,咬了一口,犬齒朝著脆脆的軟骨扎下去,立刻就冒出血痕來。
 
  「唔…、」
 
  還真是有點痛。即使如此,展照軒不過眨眨眼,仍不動聲色,從他面上看不出什麼情緒。
 
  他忍耐了一會兒,終於忍不住用力揪了一把旁人的腿肉,「幹你娘,咬我幹嘛,你他媽是狗嗎?!」
 
  「……」
 
  杜關禾強忍住掰正那人的臉,直接朝他塗了一層保濕護脣膏,亮晶晶的粉唇上咬下去的衝動。
 
  這裡是網咖,並不是做這種事的地方;要的話,還得是在旅館裡……
 
  「『會、長』,等這個月的天梯結束,你陪他們玩完,也要記得陪我玩喔。知道麼?」
 
  杜關禾笑道:「畢竟這個月,我也已經花很多私人時間,替你工作了。」
 
  ──說的是「無償」工作,想要回報吧?
 
  「……」這話令展照軒蹙起眉頭。
 
  正因為杜關禾幫他太多,所以他真的對這個男人很沒轍。「小關,你這是在抱怨嗎?還是在吃醋?」
 
  抱怨?吃醋?……自己是這樣的心態嗎?
 
  儘管心中諸多情緒,是那麼地說不清也道不明,然而杜關禾只微微一笑。「都是。」他輕聲答道。
 
  展照軒心中一暖,儘管有千言萬語,一時間卻語塞,最後輕描淡寫地說了句:「這個賽季結束就陪你。你等等我。」
 
  杜關禾頷首,亦輕聲回了句:「好,我等你。」
 
  不論多久,我都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