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動畫心得 ~盛夏、青春、輪迴~

阿至 | 2023-09-07 22:23:21 | 巴幣 2 | 人氣 100

陽炎計畫,真的可以說是差不多十年後正式開始了解這個企劃。
從國中聽武士先生的吉他到現在,只透過一張張的插圖和吉他聲去想像這個世界,對那時的我來說已經滿足。
-
一直到最近,意外翻到カゲロウデイズ的MV,熟悉到不行的旋律,但是從未去了解的歌詞和畫面出現在眼前,才發現這好像是一個很虐的故事…?
實在太對我的胃口了XD
-
大致先查了一些資料、背景故事等才來看這部動畫,老實說很多細節是真的沒有提到,不過多虧了有先了解相關背景設定,整體來說很快就能知道劇情的發展。
-
這個由音樂開始的企劃,背景和人物設定又潮又中二,似乎在當時也造成了一定的現象。主要還是青少年取向,但我覺得就算放到現在應該也是會有大票粉絲吧~
-
動畫是由SHAFT製作,新房昭之監督,我還以為我在看物語(X
這樣的演出配上比較硬核的背景設定,感覺會勸退不少人
還好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呈現,莫名的感覺很適合這個故事。
-
歌曲真的太好聽啦~一首一首熟悉的旋律出現在動畫裡,那個感覺難以形容。
聲優們的呈現我也很喜歡,MAMO配的Konoha印象深刻XD
-
十年過去了,當初喜愛陽炎的人應該也都長大,或許現在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企劃。
先不論陽炎和V家有甚麼爭議(?,就我個人來說這個企劃佔有我一部份的青春少年中二時期的想像,完全不了解內容,純粹聽武士先生的吉他想像出來的世界,光是這樣就可以說明陽炎在我心中的地位,而現在了解故事之後覺得更完整了,之後會想找時間補一些相關的設定~算是完成國中時期沒有達成的事吧
-
動畫推推,但建議先了解一些相關背景知識再看會比較好,演出方式很新房很物語,這部分也是比較吃電波。
扣除掉第九集的驚悚畫面,我給整體很高的評價


2023/09/07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