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初音生日16th祝賀

沙織 | 2023-08-31 00:00:06 | 巴幣 4658 | 人氣 443

作為一個已經淡坑喊兩三年的人,如何表現?就是周邊從原本喜歡的PVC都收,到想出清卻賣不掉,演唱會不記得多久沒看了,從前瘋狂死忠每天要取得日票和完成周任務的街機也心灰意冷地再也沒去(不是因為停更而是被店家放鳥),她的生日沒有每年玩花樣慶生,就讓節日在忙碌其他事中過去,她還有一個專屬的紀念日,三月九日初音日,不是生日,但是作為一個基本的粉絲沒有搞錯,從街機入坑的少數人就可能沒那麼清楚。

她的生日是以聲庫發售日定的,8月31日,我原本以為是處女座,後來好像被混淆誤認為是獅子座?寫稿時確認了是自己當初以為的處女座,看來我還真是對占星領域生疏,連日期都搞不清楚了。今年是她的十六周年慶,原來她和我進目前這家公司的年度相同,以後就更好記得幾年了。

之前都把其他事情擺在她生日前面,今年,第十六年,也不記得是我喜歡上她的第幾年,要來替她拍一組不記得是第幾次的慶生照。這個點子是買到蛋糕的當年,我正著迷拍攝黏土人各種擺飾照,物色了一套拉拉熊蛋糕主題的袖珍系列盒玩,也買了蛋糕櫃,蛋糕櫃似乎都還沒有拍過,但是有發想到可以用這些蛋糕來拍生賀。
架構如下,八個蛋糕,每個蛋糕選兩位初音黏土人(最初構想是一個或多個),這樣就不會和以前的小劇場太大費周章,幾年過去,我一直沒有付諸行動,跟那個情人節小劇場一樣,今年終於提早安排時間事先拍攝完成,過了這些年我的初音黏土人數量又增加了一些,其實我較喜歡後來推出的黏土人,眼神和頭髮的繪製上都更漂亮,加上過去的黏土人也拍過不少次,就都選近年的初音。

先把所有的初音黏土人發想出八個主題來選擇角色,根據我手邊擁有的初音黏土人分出了以下八個主題:花朵,櫻花,雪,魔法未來(演唱會),世界計畫,交響樂,聲庫,賽車,其實原本還有古典,以及週年紀念日兩個主題,不過分配完蛋糕後做了一些變動,週年紀念分成額外的獨立兩個蛋糕,古典是指日式和中式,和西式蛋糕不太搭配,就換成了魔法未來。

終於進入正題的照片組,每一組會說明我的選擇理念及喜好。

1.櫻花/木材年輪蛋糕
兩個櫻初音(櫻未來),櫻初音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造型,雖然她沒有每年都變換新造型,但是代言過弘前櫻花祭,也有出過第二個綻放於日本的造型,近期也有新的黏土娃服開訂(我只有訂服裝套組,是不含帽子的),曾經初代櫻不小心背後蝴蝶結摔斷了我還買殺肉件來換。總之連DD都出了櫻真是太好了,粉紅色初音就是美麗夢幻,搭配有開花的木材年輪蛋糕相當適合。

2.雪/心形奶油蛋糕
雪的主題結果我沒有兩個都選雪初音(雪未來),本來想要一個2019雪公主,一個2021雪燈飾,後來決定是我更愛的2020魔法未來冬祭,跟新收到的2023冬麗。
前者是一場擁有兩個造型的特別魔法未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延成一場夏天,另一場冬天舉辦,夏祭的我其實沒很愛,拍過後就售出了,算蠻搶手,冬祭是我一直期盼推出的。
今年的雪初音主題記得是天空,這個很像睡眠雲朵的讓我想到魔法少女育成計畫的眠眠鈴,最新的小可愛當然要搶先入鏡,搭配雪白的蛋糕就是最棒的。

3.賽車/檸檬蛋糕
賽車女郎初音(競速初音)是每年都會有新造型,然而今年的我到最後忍住沒訂,有點像是儀隊制服但又更性感,於是沒訂又有那麼一點可惜,現在一個都已經超過兩千元,這個價位都可以去饗賓集團基本的吃到飽了,沒訂就當作是省了錢,可能是存下或者花到更值得的地方去。
挑選了蠻少登場而且我喜歡的,2013雪邦和2018十週年賽車初音,雪邦其實是要和普通版一對,但沒很想要讓普通版登場,蛋糕就是看起來會很有活力的檸檬蛋糕。

4.魔法未來/蜂蜜蛋糕
取代原本古典主題的魔法未來主題,魔法未來是2013年由官方及TOKYO MX作為主辦方籌畫的初音演唱會,之前有過別的主辦,但樣子是我愛的SEGA名伶計畫系列的模組。
魔法未來我最中意2013(或五週年)和2017的造型,但前者實在拍蠻多次了,就硬是換成2019馬戲團造型。
蜂蜜蛋糕跟主題沒有特別契合的理由,純粹是選剩下的。

5.交響樂/巴黎精品蛋糕
交響樂是初音的古典音樂會主題,過幾年之後就只有新圖沒有新造型,當初很愛的黑色大禮服如今也沒愛了,PVC賣不掉,就毅然退PVC坑,還好有退,再過三年當初猶豫不決的也不愛了。
配上巴黎精品風格的蛋糕,很優雅。

6.世界計畫/拉熊形蛋糕
世界計劃就是SEGA後來成功的新手遊,我沒有坑,一開始好像玩沒幾天就棄了,我心裡只有PIAPRO六人,沒想到大受年輕女孩歡迎,那些世界我就收25時與舞台的世界而已。
世界有各種形狀,所以配上拉熊的形狀,半圓的也很像地球,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但每個人的世界有千千萬萬個。

7.花朵/夏洛特蛋糕
喜歡拍花的我對花朵主題的造型當然也有特別好感,2020的未來有你和2021的魔法未來中我更喜歡未來有你,好幾年造型都不錯,雖然人魚的沒有出,可能不適合出成二頭身的矮胖黏土人吧。
夏洛特蛋糕是指外層圍一圈的手指餅乾或手指蛋糕,過去蛋糕店曾跟初音合作過,我看過客製選項,蛋糕款式就是夏洛特,我覺得不好看,但是這款拉熊是圍桃紅色的,就當作是花朵主題來搭配。

8.聲庫/草莓形蛋糕
聲庫代表的是初始,預設,官方的造型,本來主題想用初始一詞,發覺用聲庫更貼切,但是我沒有選擇讓IF登場,可能我還是偏愛雙馬尾吧,IF不想要留下了,之前也讓她比其他人更多登場機會(明明沒有單獨外拍過她),NT及V4C的模樣我就蠻喜歡的。
聲庫也是搭草莓蛋糕,不過是草莓造型的蛋糕,更加可愛,看起來連表層都是(化工)草莓醬製成的。
最後兩個蛋糕不是拉拉熊的系列,所以硬是把原本的週年主題拿來搭配。

9.草莓15/小叮噹草莓蛋糕
小叮噹盒玩我買了一中盒食物主題,其中一盒是經典裝飾著草莓的奶油蛋糕,就由目前最昂貴的草莓初音來搭配,她是15週年的初音。

10.蝴蝶10/紫晶蝴蝶蛋糕
這個上頭停有紫晶蝴蝶的蛋糕是娃展時因主推本命而買的,比我原本認知的價格還更貴!但真的很獨特所以買了,攤主說做那個費了她好大工夫,沒有拒同擔嫁的我們惺惺相惜,她還多送我一樣贈品,說這個蛋糕可以每年都用,所以第一年就替初音慶生了。蝴蝶蛋糕配蝴蝶初音,她是十週年的初音,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造型之一,還買了豪華版的PVC。

初音16週年的生日快樂,在我的歲月中你無疑是最長的一個坑,因你而有那些大小主機,入娃坑學攝影,彌補無法再COSPLAY的樂趣。
總共十個蛋糕,登場了18個初音黏土人,完成了我最後一個發想要拍攝的黏土人主題,其實這樣的架構大家也可以拍出屬於自己的組合,會更有自己的樂趣和巧思,我覺得很棒,分享給心中有推有所愛的各位,我是沙織,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九尾 焱
每位初音都太可愛了,真的每位PVC都蒐集的話可能整間房間也擺不下了。初音16歲生日快樂
2023-08-31 21:58:47
沙織
可能就要有整面牆的大玻璃櫃吧哈哈
2023-09-01 20:58:25
地球蘋果
沙織組合的很棒,不同種類的蛋糕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也希望未來不論是官方,還是如同沙織的粉絲,都能多一些打油的出場機會.
2023-09-01 14:38:56
沙織
謝謝你的肯定,打油在活動場和應該依舊是重心,畢竟他可是開心果呀!
2023-09-01 20:59:14
A12345K
大大的作品一直都很棒,也祝您事業順利。
2023-09-01 15:45:46
沙織
謝謝!也祝你一切都很順利!!
2023-09-01 20:59:39
逃避現實的阿宅
大佬太猛了!
2023-09-02 17:38:28
沙織
哈哈哈你的收藏很多啦~而且你的Aria終於開第一隻預購了恭喜呢!!!!
2023-09-04 21:13: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