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幻劍塵.貳》69.火藥味

萌筆 | 2023-06-16 20:27:50 | 巴幣 220 | 人氣 262


  她叫王大美,是一名媒體記者,本來對於採訪『中國好聲音』大賽這件事情就沒什麼興趣,要不是她資歷太淺,否則也不會來到這種地方對民眾進行採訪。

  可是才剛一踏進專為參賽者準備的休息室時,她似乎覺得有些寒冷,沒來由的一股濃濃的求生欲竄上心頭,彷彿一腳踩進地獄般。

  她使勁拉了拉身上的套裝,先是認認真真的看了一眼參賽的選手,再來訝異選手們的顏值之高。

  不管是那位看起來像西方國家才有的西方吸血鬼的老頭子,還是那特立獨行的三人組樂團,以及最後一對俊男美女,總的來說裡面沒有一個長的醜的。

  王大美有些疑惑,或許是自己太累了,所以才會產生剛剛那陣幻覺。

  雲遙看了一眼近來作採訪的女子名牌一眼,確認她只是一個單純的普通人之後,直接捏了個保護符咒扔在她身上,免得這個女子出門就被巨弓給咒死。

  當看到巨弓三人組及一個老吸血鬼時,雲遙覺得如果世界上有神,那他絕對會把對方找出來掐死,雖然他已經見過了所謂的神了!

  這是『好聲音』大賽的預選現場,觀眾眾多,燈光絢麗,大量嶄新的設備證明了主辦方的誠意,最後外加殺氣十足,寒氣瀰漫強過所謂的天然冷氣……

  「雲……小白,那個該不會是?」

  同樣啞口無言的妖夢伸出手指指了指一旁看似很眼熟,但實際上造型卻截然不同的三人組。

  「別指了……一看就知道了。」雲遙很似無奈的將妖夢抬起的手給壓下去。

  他的眼睛沒毛病的話,對面一身殺馬特造型的兩男一女沒意外就是魔宮七人眾的巨弓、斷刃及雙槍三人。

  撇開巨弓那個女神經病不說,光是斷刃的掃把頭髮型跟雙槍那標誌性的墨鏡,想認不出來都很困難。

  當然對方也見到雲遙跟妖夢的當下也立即認了出來,畢竟壞了七人眾無數次好事的雲遙是個殺千刀的傢伙。

  突然,一股陰冷的目光掃了過來,雲遙感覺自己的道心受到了侵襲,隨即就是一個反饋壓制回去,同樣遭到襲擊的也有妖夢。

  半靈的部分差點整個隱藏不住冒了出來,妖夢伸手按在了藏起魂魄雙刀的行李袋,銳利的劍氣無形中劈了過去。

  一個老人的劇烈咳嗽的聲音劇烈響起。

  三重靈神的靈力反制外加專破靈體的無形劍氣,霎時間讓奧蘭這個老吸血鬼差點暴斃在現場。

  沒來由的現場一陣詭譎的琴聲響了一聲。

  本來看到老吸血鬼在雲遙手上吃鱉的巨弓臉色頓時一變,心底暗罵了一聲,同時手上掐了一個手勢,一旁的斷刃及雙槍也是很不自然的扭動了一下。

  霎時間整個預選現場陰風密布,這讓本來就想上來採訪的王大美又再度抖了一下。

  奇怪今天的冷氣怎麼那麼強?

  王大美覺得有些胸悶、心悸,不過她只當作是因為面前的女子長的太過妖豔漂亮,相較之下自己簡直就是個醜小鴨。

  『灰太狼與她快樂的糧食同伴』以化名為亣梅仁的巨弓為首。

  望著面前舔著妖豔紅唇的巨弓,王大美一手拿著麥克風對她進行採訪發問,

  雲遙與妖夢很自然的退了一步,然後完全不把巨弓那挑釁的目光放在眼底,直接將視線移到了那個西方老人身上。

  「雲遙,那個老人是吸血鬼?」

  熟悉的妖力讓妖夢自然就猜到了老人的身分,只是這次她第一次見到蕾米莉亞跟芙蘭朵露以外的吸血鬼。

  「是啊,而且實力還不低,妳小心一點,外界的符卡規則可不是用在他們那些人身上。」

  「這點沒問題,但是為什麼他看上去那麼老那麼醜?」

  「妖夢,妳不要把天底下所有的吸血鬼都當作蕾米她們那種的。」

  這點雲遙也很想問,基本上吸血鬼都是俊男美女是沒錯,但外表就是個小女孩還活了五百多來歲的,他就只見過斯卡雷特姊妹。

  外界的吸血鬼不管再怎麼吸食人血還是無法躲過時光的磨滅,外貌也會隨著長時間的流逝而衰老,面前的吸血鬼就不知道是活了幾百年的怪物。

  就在這時,忽然咚的一聲,王大美就在雲遙面前身子一軟的暈了過去,顯然是巨弓動的手腳。

 「老頭,這是給你的見面禮。」巨弓想也不想的拉起倒下的大美就把她往奧蘭的方向扔了過去。

  可是老吸血鬼卻沒有動作,因為半空中有一團白色的靈體將人給截了下來,與此同時一把深藍色靈劍插在他面前的地板上。

  深呼吸,把心頭的那股憤怒壓下去,奧蘭.特瑞多沒有動,而是靜靜的看著雲遙,他知道眼前的年輕人絕對不能小覷,不然死的有可能會是他。

  雲遙深呼吸,這一次還真不好應付,三個魔兵七人眾的殺手、一個吸血鬼親王,他忽然想起了死亡魔騎的好處來著。

  「雲中子,這可是四對二,你覺得你有能力在保護一般人的情況下對付我們?」巨弓笑吟吟的開口,只是這個笑容怎麼看都覺得很血腥。

  現場不是只有王大美一個普通人,還有其他的一般參賽者,只是他們在巨弓及奧蘭她們進來之前就被雲遙給弄暈放倒在他後方。

  「不,是五對四。」雲遙隨著這句話落下。

  愁雲緞、星塵梭、懺劍內竄出普莉茲姆利巴三姊妹,騷靈們很努力的裝出一副凶神惡煞的表情瞪著巨弓她們。 

  「暨妖精及雪女之後,這一次是騷靈?雲中子你身邊的花樣還真不少啊。」從斷刃及雙槍那得知了不少訊息,巨弓也拿出陰喪弓道:「不過區區騷靈又有什麼樣呢?砲灰罷了。」

  人骨作弓身,筋作弦,巨弓的身邊頓時掀起一陣陰風,一時間整個休息室內不斷傳出鬼哭狼嚎,論陰邪手段,她可是魔兵七人眾中最邪妄的一個。

  撥動的弓弦,一個接一個死不瞑目的厲鬼從陰喪弓的召喚下出現在休息室內,現在的巨弓比起一旁的奧蘭更像一個地獄來的魔鬼。

  奧蘭.特瑞多有些訝異的看了一眼巨弓,這女人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惡毒,那些厲鬼所蘊含的怨氣簡直是一般鬼怪無法比擬的,想必生前必遭受了不少折磨,才飽含著那股絕望死去。

  就在這時,休息室的大門被人打開,手中拿著一杯珍珠奶茶的異國少女望著面前的場景愣了一下。

  露西.諾兒娃沒有想到才剛進來就看到了群魔亂舞的景象。

  「呃……不好意思我說我走錯休息室了你們信嗎?」

  看著場內眾人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其中還有之前見過面的瘋女人跟吸血鬼,露西想哭的心都有了。

  正當她想著該怎麼逃跑時,後面的走廊裡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一隊武警列隊小步地跑了過來,整齊而肅穆,人數不多,卻顯得頗為精悍,很塊他們就魚貫進入了休息室內將露西給保護在身後,本就不大的休息室頓時顯得有些擁擠。

  終於來了,雲遙鬆了一口氣。

  這些可不是普通的武警,這一隊武警身上穿著武裝可是附魔,不是外界那種處理爭端的警察,而是專門針對超自然現象的武裝人員,只是光憑這些人當然不是巨弓跟奧蘭這些人的對手。  

  巨弓的目光盯在門口,臉色變化,只要不是來的是死亡魔騎就沒事,雖然他們
本就沒隱瞞行蹤,但即便是來的是東武高層那些老不死的,但目標總會指著雲中子吧。

  畢竟雲中子吸引正魔雙方的仇恨值的效果槓槓的。

  靜靜等了幾分鐘,兩個人走了進來。

  看著來人,雲遙深深的吸了口氣,他默默的向對方低頭致意。

  「無鋒叔、葉行先生別來無恙。」

創作回應

暴戾魔人
鉛筆久違的更新,中國網路哏較多的一回,巨弓在本人的印象中是個高窕美女,這次的參賽美學卻看走了眼以殺馬特造型出場,可惜了魔道美女形象

乾坤無鋒及長空葉行的出現對雲遙來說有兵凶之危,但也是止戈之機,妖夢與普莉玆三姊妹這些幻想鄉居民除了和兩劍老武鬥,可能也會口頭交涉的舉動,不過東武西聖對不受控制的妖怪鬼神所在地難有信任,格春特再出現幻想鄉很快就會和東武西聖談判破裂了,雖然第一次的交流本來就很難成功,尤其是現在以為邪盟有和幻想鄉勾結的局面

邪盟盟主的過去、教皇的秘密、軒轅恨天的野心以目前進度還有待觀望,此三雄仍有太多變數和秘密



2023-06-16 23:46: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