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 第一卷 第零話 被青梅竹馬告白的修羅場

哈利 | 2023-06-01 21:22:06 | 巴幣 2 | 人氣 145


兩手捧花,比喻同時得到兩種好東西,或者比喻一位男性同時左擁右抱兩名女性(出處:大辭泉電子字典)。然而,我的情況雖然是花,卻是「火花」!

衣服換季後不久,一個六月初旬的放學後。

我站在日暮時分的校舍屋頂上。我眼前有個同年級的女孩。春咲千和。她是我小學一年級就認識,即是所謂的「青梅竹馬」。高中一年級,十五歲。她個子嬌小,身高只到我的肩膀,長發兩側用緞帶紮起,看起來就像狗耳朵;圓滾滾的大眼睛也像狗兒般天真無邪,尚帶著幾分嬌憨氣息的制服裙子隨風飄揚。

她嬌小,她可愛,但是也很「殘念」。

首先是眼神很殘念。充滿血絲的眼睛上吊成倒三角形,視線仿佛能殺人般,翻著眼珠惡狠狠地瞪著站在正面的我。

氣氛也很殘念。她的太陽穴爆起青筋,伴隨著「荷...荷...」激烈的喘息聲,活像一隻野獸,散發出像在說「哥哥,我剛才刺死一個人,不如多殺一個,湊成一雙,好嗎?」的凶殘氣息。

不管怎麼看都是因為她太緊張了。

這樣的千和伸出嬌小的手指,筆直地指向我:「我、我現在要跟你告牌!」

「......」

這家伙一開始就咬到舌頭。

「雖然是告白,但不是把不及格分數的試卷藏起來,或承認是我把蛋糕上的草莓吃掉的事!」

如果特地被叫來屋頂只是為了這種事,一定會氣死人吧。

「我說的告白,是、是愛的告白!」

我大大地歎了一口氣。

刺眼的夕陽讓我眯起眼睛,同時使情緒冷靜下來。

「我知道了,說出你的心意吧。」

「好、好的!」千和重複著吸氣吐氣吸氣吐氣的深呼吸,卻說:「可、可以等我一下嗎?」

「怎麼了?」

「一、一下下就好,等我一下。」

千和跑到屋頂的入口拿了放在那里的行李。她從茶色的皮囊中取出竹刀。順便一提,千和並不是劍道社的成員,雖然她從小練到國三,但高中並未加入社團。然而,千和手持著不知為何帶來的竹刀,擺出中段姿勢。

「嗯,這樣就好了!」

「才不好呢!」

「這樣可以冷靜下來啊。」

她看起來的確緩解了緊張,表情也從容許多。

「嗯嗯嗯嗯!總覺得充滿了幹勁!你覺悟吧!」

「咦,這就是告白嗎?這是愛的告白?」我意識到危險,不禁向後退。

「對啊,這是告白。看招!」千和以漂亮的滑步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

「等、等等!哪會有揮竹刀告白的女生!」

「又沒關系,不要拘泥形式,以前道場的師傅也是這樣說的。」

為了我的人身安全,你就拘泥一下吧!

「但、但是你已經放棄劍道了吧?你不是說要為戀愛而生?以『談一場少女漫畫般的戀愛』為目標,不是嗎!」我拚命嘗試說服她。

原來愛的告白竟然是如此危險重重...

「我知道了...」千和放下竹刀:「抱歉,我重來一次,這次我會好好努力的。」

千和抬頭看我,她的一雙明眸大眼就像狗兒般水汪汪,柔軟的發絲隨風輕飄飄地擺動。小巧的手時而握住裙子,時而放開。

嗯,資質果然不錯。如果光看外表,會覺得她到現在還沒男友實在不可思議。

「那、那個,銳...」

我的名字是季堂銳太,千和叫我銳。被這麼稱呼總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我好幾次要她別再這麼叫了,但她還是不改稱呼。

「我還記得銳小四時...搬營養午餐到班上時中途跌倒,渾身沾滿咖哩,于是被取了『冒失鬼印度人』綽號的事。」

「...是啊。」

哈哈哈...算了,她畢竟是青梅竹馬。共同擁有這種「現在看來已經是笑話」的回憶也是好事。

「我也知道你小五時,因為憋不住而跑進女廁,後來的兩個學期都被叫『女廁超速器』。」

「嗚...」我壓住胸窩,跪在地上。

這個綽號一點都不幽默吧,千和。

「還有小六暑假,你撿回一本叫《噴射小夜曲》的黃色書刊,偷藏在狗屋里...」

「我拜托你別說了啊啊啊!我求你了,饒了我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受不了了。不知不覺,我已經在哭了。被挖出來了。我的黑曆史被挖出來了...

「我最喜歡...這樣的銳了。」

「你騙人!」

你這是多麼瘋狂的興趣。

千和語帶困惑地說:「什、什麼騙人?我是真的...」

「你翻出我的舊帳有什麼企圖?哪有這種給人精神打擊的告白啊!」

「因為漫畫都說要這樣做才會順利啊!不是都會說『沒想到你連這種事都記得這麼清楚』,或是『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你☆』。」

不對...雖然我不知道那本漫畫的內容,但總不會出現「女廁」或「噴射小夜曲」這種詞彙

「這是愛的告白吧?所以不是應該舉出我的長處嗎?例如我總是很認真念書,或這些日子都是全級第一之類的...」

我一說,千和就哼了一聲,抱起胳膊,將臉轉向一旁:「但那樣太無聊了。」

「什麼無聊啊!學生的本分就是念書吧!」

「我倒是覺得國中的蠢銳比較好...」

「我好不容易抽空當你的練習搭檔,你這是什麼話!」

「你這是什麼高高在上的視線?明明年紀比我小。」

「也不過是三個月又十天吧!總是自認姐姐,你這個『殘念吉娃娃』(注:千和的日文發音近似吉娃娃)!」

就在此時...

「夠了...夠了...真的夠了...你們兩個真是...」一位少年從陰影處現身:「雖然國中的蠢銳的確比較好...哈哈哈...」他漆黑的捲髮隨風而舞,但前額遮蓋雙眼的頭髮仍然不動...

三分之四的外國血統(二分之四是英國人,一分之四是香港人,其餘的一分之四是日本人)做就出我們班中最受歡迎的男孩。不止擁有一張具有男子氣概又帥氣的臉蛋(但頭髮遮蓋了雙眼...),從國小到現在的測考分數也跟我一樣位居全級第一(我是從高中開始全級第一)在運動方面更是十項全能。而他是我在幼兒園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哈利布萊克。

「利!」

「你們也到此為止吧。」一位少女也從水塔的陰影處現身了。她銀色的長髮隨風吹舞湛藍澄澈的眼盯著我們。

肌膚如細雪般白晰,還有嬌嫩的櫻桃小嘴。一半的外國血統成就眼前如妖精般的美貌...如果千和是普通可愛,她就是幾乎不可能存在的美麗;她宛如一位公主,獨占其他女子再怎麼追求也得不到的許多寶物。她是我的同班同學,夏川真涼。

「呼~~」她歎了口氣,歪著頭說:「春咲同學,將銳太同學當作告白對象練習還是太勉強了吧?」

「我一開始不就說過了嗎!」

就是這樣,剛才那一連串的告白,簡單來說,全是演戲為了讓自大又逞強,腦袋全是肌肉的千和成為萬人迷,談一場少女漫畫般的戀愛,這次的練習于是應運而生,或可稱為訓練、體驗學習。我被迫在由真涼策畫的這次特訓中,出任告白對象的角色。為什麼會變得這麼麻煩呢,娓娓道來就是...

「春咲同學真浪費呢,我都特地把男友借你了。」真涼對我使了下眼色,摟住我的右手臂。

千和的太陽穴上「啪」地爆出青筋:「那可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啊,夏川,銳到底哪里好了?我完、全不知道!」

是的,實在讓人難以置信,如此不可多得的美少女,真涼,竟然是我的女友。好啦,其實不是單純的「女友」啦不過這件事必須對千和和利保密。

「吉娃娃,calm down...calm down...

「如果無法理解銳太同學的魅力,你要成為萬人迷始終是夢喔!」斜眼看著千和的真涼更進一步地往我身上靠。

「喂、喂!你不要貼這麼緊,我熱得要命!」

「你還是老樣子,真容易害羞呢,這點我也很喜歡。」

你這個...別得意忘形了,真涼。我絕對不會屈服于女色的。你的頭髮才不香!你的呼吸才不會讓我耳朵發癢!況且我的手才沒、沒、沒有碰到軟綿綿的膨脹物!嗚啊。喔喔喔。

「銳~~?」

陷入幻覺狀態中的我瞬間回神。只見千和用力咬緊下唇,上吊的眼睛狠狠瞪著我。好可怕...是哪個家伙替她取綽號叫「吉娃娃」的?不管怎麼看,她都像土佐犬(注:日本斗犬的一種。)吧?

「竟然敢、竟然敢、竟然敢在我面前調情!」

「因為我們相親相愛、相親相愛、相親相愛。」

「你們為什麼都要重複講三次?

「說謊不好喔,夏川。相親相愛?哪里啊?銳不是冷汗直流嗎?怎麼看都是一直想逃吧!」

不對,讓我冷汗猛流、一直想逃的原因,主要是你發出的怒氣。但我說不出口,因為我還想保命,加上連平日經常勸架的利也閉起了嘴。

「哎呀,這種文雅的個性,正是銳太同學的魅力所在吧?像你這種乳臭未乾的小孩是無法理解的。」真涼的眼睛閃爍著惡作劇的光芒,並積極地勾緊我的手臂。

千和漸漸板起面孔說:「是、是你的個人喜好很怪吧?」

「哎呀,我不想被一個到高一還愛穿小熊內褲的人批評我的喜好呢。」

不對不對千和穿那種內褲的年紀應該是小四左右吧她現在應該不會...

「什什什什什麼!什麼啊!不行嗎!」

哇喔。這家伙自爆了...

「那是因為人家喜歡小熊!」

「真是拿你沒辦法...」真涼對著淚眼汪汪的千和搖搖頭說:「先不論你的喜好,不過穿這種內褲不能吸引男士喔?」

「我、我才沒想過用內褲吸引男人!我又不是癡女!」

「不對,身為少女,必需要隨時能接受愛人同床共枕的邀約,要隨時穿著最高級的內褲。」

「既然這樣,穿小熊不就好了!不是很可愛嗎!」

「能夠接受那種內褲的只有小學生,高中生還是要穿『黑色』來一決勝負...我說的對吧?銳太同學。」

「咦?」

話題怎麼忽然轉到我身上了。

「銳太同學喜歡的顏色,是感覺成熟性感的黑色吧?」

「小熊很可愛吧?比較適合我吧?」

真涼掛著笑臉,千和淚眼汪汪,兩人各自一步步逼近我。利,救救我!

我搔搔鬢角說:「哎喲,對象如果是你們的話,不管內褲怎樣,我都會拒絕。」

「啊?」

「咦?」

「......」

「...沒事。」

她們同時以可怕的眼神瞪我,于是我沉默不語。這兩人只會在這時候一個鼻孔出氣。

「銳太同學今天特別冷淡呢?你可以像平常那樣發出『真涼的內褲!今、今天穿什麼樣的?嘿嘿!』的奇怪聲音,一邊滾來滾去啊?」

「我沒做過那種事吧!」

「銳平常都做那種事?」

「銳...你平日都...」

「我都說沒有了!」

「犯人在否認罪狀。」

「誰是犯人啊!無論如何,都不該對男友說這種話吧!」

「...對不起。」真涼很溫順地道歉:「我剛剛那些刻薄的話不是真心的,那是我養成的壞習慣...可以說是年輕不懂事。」

「什麼意思?」

真涼垂下眼簾,說:「我國中有一陣子很崇拜一個漫畫里的角色,那是個妖豔又饒富魅力、說話刻薄的美女。我想像她一樣,於是我模仿她的行為和口吻,導致到現在還留著那個習慣。」

「...喔喔,原來如此啊。」

嗯,也不是不能理解。我以前也很崇拜少年漫畫里出場的冷酷反派角色,模仿他的口氣和作風使壞...雖然我是垃圾都不敢隨便亂扔的膽小鬼。

「因此,我那些刻薄的話沒有什麼深意,請你當成耳邊風,不要在意,『半價便當先生』。」

「這是什麼綽號啊?」

「意思就是快到保存期限的男人。」

「聽起來明明就很有深意!」

我沒辦法當成耳邊風,不管心胸再怎麼寬大的人都沒辦法吧...

「銳,這女的到底哪一點好了?」千和淚眼汪汪地問我。

「你該不會是被虐狂吧?問我。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

我遙望夕陽,任憑狂風吹襲身軀。

「這個問題很簡單啊,春咲同學。」真涼莞爾一笑:「銳太同學想要的,只有我的肉體。」

「我拜托你,不要再說了!」

...算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這是我時而度過修羅場難關,時而受困在修羅場的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