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 - CWT63&國際書展&FF40

糨糊腦袋 | 2023-02-15 09:00:03 | 巴幣 0 | 人氣 168

CWT63 紅包場
在經過災難式的CWT世貿場後,台大場又恢復到以往的正常?然後就看到噗浪單雙日券的分流炎上事件,主辦似乎讓買雙日票的人快速通關,但是第一天販售會往往人潮擁擠,依票種開其它通道似乎會拖累進場速度,然後我又收到疑似上一場的電子票券,雙日票價格也在世貿場後,從兩百飆到三百後一路不復返。

而且一樓似乎沒有開空調,導致外面很冷、裡頭很溫暖,只要一走出會場上廁所,就會感受陣陣寒風從你身上鑽過,攤位前後距離有點近,要久坐會稍微不舒服,但顧客的走道很寬應該很方便逛攤?才怪,大家不是應該通通跑去南港動漫節那邊去了嗎?當天人也是爆幹多。

尤其靠近攤位P、Q排及廁所的出入口,完全被隊伍卡死,看了一下塞車情況,就是靠牆攤Q排偶有人群逗留+不知N、O、P排哪攤有排隊隊伍+逗留人群的攤位剛好互相對望,好想叫工作人員疏散這群人的說,後來是有工作人員勸導不要從那個出入口出入,不過我已經卡完一圈回來了。
(猜猜哪場是CWT62哪場是CWT63的票)

總結是不是以後票券都改成電子票了呀?還是那是上一場賣剩的說?看票價是漲定了,但以後會搞出快速通關券的東西嗎?以及攤主不用隔夜寄物,工作人員不用顧行李看似輕鬆很多,但發現連攤上的BUG導致有空攤出現,是不是要檢討排攤的方式,以及傳攤主多注意拉列出去的事,免得隊伍卡死在通道上,還有Staff可能要幫忙騰空間排隊伍就是,總之這場人比預計的多,但沒世貿場那麼誇張就是,附帶一提,老姊碎碎念晚餐想吃咖哩,臨時在西門町找了一家店來吃,咖哩是不錯吃但份量有點少。
(小春聯及貼紙)

(掛飾鳥鳥)

(晚餐艋舺咖哩)

2023台北國際書展
因為從家人那拿到書展的招待票,就一大早跑去世貿看展,沒想到從停車就不是很順利,機車格是一位難求。後來看了新聞該不會是台北燈會的關係,有些停車格被封了,所以讓他們機車都停過來的說?不過搞定停車位後就順多了,雖然還是童書區的推銷員還是積極湧上,不過逛展人數不多逛起來挺舒服的,但有可能是平日早上的緣故。

雖然有人說廠商展出的數量不如以往多,但是我們還是看到擺得很精美海洋主題攤位;故宮投影字帖讓你描筆畫;中研院植物標本書籤耳環(試作品);以及波蘭館的無玻璃櫃罩住的古書籍,寫著很多don't touch讓人不要碰,是說需要中文紙條嗎?你們有學生寒假團隊會進來參觀。

開場我們其實是先從童書區進來,果不其然遭受推銷員輪番轟炸,然後直接跳過那區就看到布置很精美的海洋風格攤位,並排放各國跟海洋有關的書籍,一時不知是那個出版社這麼有心,直到看到那手繪鸚鵡螺的版畫出現眼前,哇!這書店店員也太強了吧!後來看來一下照片上名稱「海底兩萬哩研究室」,該不會這場內布置都是用著名的法國小說做裝飾,如此後知後覺的我當下就是狂拍照。
(櫃臺的鯨魚拼布貼)
  
(版畫海底兩萬哩研究室&鸚鵡螺被章魚攻擊的畫作)  

(背版設計)

(各式水母)

其後就是直奔波蘭區去看古文書,看到古騰堡聖經就覺得那厚重的皮革,活脫脫像誰家大門開頁就能砸死人,哥白尼的地動說也是無比華麗,彷彿嫌書本不夠厚「重」還在上面黏石頭,不過那個頭像銜接方式超像被人惡搞的說,以及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螺旋直升機手稿?看起來超像現代印刷不知是我錯覺嗎?不過看到宛如魔戒般的書籍還滿有趣的說,也是第一次看到所謂的羊皮紙,是說有一本畫了中國生物的書沒放don't touch字樣,擺得也不像其它古書那麼嚴謹,該不會是商售書吧?
(古騰堡的聖經,不知是不是第一版印刷)
(左哥白尼的地動說,金皮加土耳其石嗎?右埃及風格的中國生物,附中文名稱)

(其它攤位的畫家原畫)

進入中研院的攤位第一眼就看到寫著榜單的捲軸,好奇如我很想知道最前面是不是寫狀元、榜眼、探花等稱謂,結果名單上很樸實寫著第一名誰誰誰及籍貫在哪,謄寫人那工整似印刷體的字仍不免俗往一方傾斜,使用word習慣的自己也好想讓第一名跟人名中間空一格,而榜單前面寫著一堆科別、年次、第幾甲等毫無標點符號的資訊,也是讓人看著頗頭大的說。結果我們看著太認真研究員上前解說,有一區植物耳環做得很文青還以為是商售品,結果說是中研院有很大植物資料庫,不能讓植物來就讓植物解說圖及植物耳環來展示,要我說商業化是絕對行的,放手去做吧!
(中研院的植物耳環)

故宮的投影字帖也滿有趣的,讓人可以按照筆畫照描不說,用的布應該是水寫字帖,乾了後自動消失換下一個人寫更方便,裡頭還便宜販售過期期刊跟圖紙,磚頭似的資料書也在大特價的說,文創商品也擺了一些不過還是書多一點。忘記是哪個館還展出畫家原畫,無玻璃櫃、近距離的接觸,這個館的展示大概就跟波蘭館一樣膽大。
(跟鳥沒關係的攤位,只是想拍鳥布偶。)

最後就是本日目標鳥連攤啦!不過不是全部都是鳥商品,而是有在製作、代售的我紙在乎你公司販售自家商品,所以除了畫鳥還有兔子、貓、狗的繪師也有在此販售,因為該買的都買了一圈,所以這次沒有購買任何商品就離開。總結展區還不錯逛,各國出版社也積極推銷自家書籍,能一窺還未引進台灣的原文書,甚至連故宮、中研院也出來參展還滿有趣的說。附帶一提午餐的漢堡是很好吃啦!但加點的炸物很一般的說。
(紙製品攤位)

(午餐米與多蜜的漢堡,肉很好吃、炸物不怎麼樣)

FF40 寒假場
當看到PTT版PO出各種夜排狀況,連煮火鍋、帳棚都出動了,還想說大家真是屹立不搖,結果一看攤位名稱,好喔!有Hololive的攤子,那是不是造成台北國際動漫節人潮壅塞的原因之一,沒想到參加FF的我能感受動漫節的氛圍,揪~感~心!偏偏已經答應別人要幫忙顧攤,老姊有事不能參加、我還不能無故閃人,還沒「上班」就想「下班」的說。

一入場就呈現人山人海的地步,嚇得我看了一下時間,現在還沒超過社入時間,等一下可能連上廁所都艱辛,只好放棄悠閒逛攤這回事,然後我為了上廁所跟補水卡在塞車隊伍當,中途問了好幾次staff能不能從A區附近出入口出去,答案是不行且無其它出入口,現在不知是EFGHI哪區堵住,往那邊走就是有卡死風險,最靠近門口橫的那條也有排隊隊伍。

本來還跟老姊讚賞FF不像CWT不知進取,回回都在想辦法改善入場方式,小幫手可以跟攤主一起入場,還有整理券分散人流及時段入場,這個很棒的措施但遇到過量的顧客就一點屁用都沒有,裡頭的人排隊不散去、外頭的人時間到要進去,不要說外面排隊很混亂裡頭也不遑多讓,都不知我是排大手攤還是排廁所?出口都要出不去啦!

下午補給很簡單就只有快完售的炸物攤,跟隨風飄來的毛毛蟲堵在水瓶袋上,看著我邊啃雞腿邊想著如何用座椅把牠蹭下去,回到攤位就是令人絕望的擁堵人潮及很糟的空氣,跟擋在攤位中央的各式海報旗座,我突然間覺得CWT世貿場也沒這麼糟了,以下細數當日成就做結論。

1.沒逛攤、沒購買任何商品就回家。
2.沒聚餐、沒外食、回家。
3.沒有在排隊依然被卡在隊伍裡動彈不得十分鐘左右?
4.看到最大手美食攤即將完售。
5.看到有人帶著貓咪逛販售會。
6.看到充氣娃娃被人用輪椅推著逛販售會。
7.看到疑似前一日夜排用帳棚。
8.感受CWT沒有的旗座跟舉步維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