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騎馬與砍殺:鷹之戰團】序章 你好啊,旅行者。

御宅安人 | 2022-10-29 18:42:29 | 巴幣 2 | 人氣 220


從夢中甦醒過來,睜開眼睛看向遠方髒兮兮的雲彩,冰涼的水滴稀疏地落在臉頰上,很快便下起毛毛雨,空氣中因而散發雨水的氣味。

我坐起身子,雙手撐在地上,滿手是粗糙濕潤的泥沙。風兒從石磚平房間吹過,冷的手臂起雞皮疙瘩,忍不住環抱雙臂,赫然發現指甲蓋上的美甲退去了,膚色也不如從前那般暖黃,而是相形之下更加冷冽的慘白。

身上穿著粗糙的羊腿袖衣裳,土氣的農村圍裙和破布鞋。這時感覺到背上彷彿被某種堅硬的物體壓的喘不過氣來,回頭一看,肩膀後方露出的是一部分簡陋的弩和盾牌邊緣。

欸?

簡直毫無頭緒……

我扭轉身子想要伸手取下背上的玩意兒,金屬磨擦聲從身旁響起,嚇了一大跳!低頭一看,原來腰間還別著一把生鏽的劍。

「莫名奇妙的……」

就在這時,我聽見金屬的摩擦聲,像是刀劍出鞘的聲音。沙沙的腳步聲迴盪在這無人的街道。

我免強站起身來,環顧著四周,發現身處在巷弄的死胡同中,獨自一人在這太陽將要西下,被烏雲覆蓋的天空,光束似飄逸地薄紗垂茫。在這只有寒冷的雨水和微微月光的不祥時刻,隨著聲音逐漸逼近,我越發覺得自己就像掉入獵人的陷阱,成為甕中之鱉。

我並不記得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在疑惑的同時恐懼油然而生,雙手揪住胸前的衣領,懷抱著不安看向前方路口轉角。腳步聲越來越近了,並且停頓下來,微光反射下我看見一名男子的輪廓,他手中拿著一柄長劍站在那兒。

生存的本能告訴我必須找一件東西保護自己,慌亂之下這才想起身上的武器,顫抖的雙手艱難地抽出腰間的劍,金屬摩擦聲刺耳,我雙手握著劍柄,整把長劍十分沉重。

此時,男人發狂似地高舉長劍直奔過來,劍刃在昏暗中因微光而現身。

「別、別過來!」

我試圖警告對方,卻是徒勞無功。

從來沒有揮舞過劍的我,下意識將劍橫舉過頭試圖格擋,緊接著一聲悅耳碰撞,對方的劍就像鐵鎚一樣沉重地砸了下來。我幾乎沒有力氣抗衡這樣的劍,但幸好對方的劍刃也因此錯開。

強大的力道令我後退一步,在急促的呼吸中,還有因恐懼而血脈噴張的情緒,不至於讓人像是僵直的羔羊一樣。雖然害怕,但是腦中的思緒並沒有被恐懼佔據,因此我再次舉起手中的劍刃格擋。

一刀一刀一刀……鏗鏘聲不斷響起,兩柄散發銀光的劍刃在下著雨的陰天中不斷交鋒。

自己出乎意料之外是使劍的好手,抑或著只是兩個門外漢滑稽的演出,總之儘管對方力氣佔據上風,到目前為止仍然勉強接下襲來的劍刃,但也只是勉強而已。

很快我感到疲憊,氣喘噓噓,手臂有些酸痛,對方卻看起來游刃有餘。因此他毫無顧忌的再次劈來,我已經跟不上對方的速度只能向後退避,卻不小心跌了一跤。

歹徒似餓狼般迎面撲來!我雙手持劍舉在胸前,閉上眼睛沒有膽量瞧見這一幕,緊接著男人的身體壓上來,壓的喘不過氣。我感到一股暖勁,濕濕黏黏的。

長劍刺穿男人的胸口,他從口中吐出一口血沫後便一動不動……

我……殺人了?!

「妳還好嗎?」

男人從一旁跑過來,將屍體從我的身上拖走。我趕緊向後爬,爬得遠遠的,看著腳邊死不瞑目的頭顱,面目猙獰。血液從他的胸口蔓延,我將雙腿收回,免得碰到血液。

「嗯,妳看起來沒事。話說妳膽子真大啊,竟敢在滿是賊人的日瓦丁走夜路!」留著鮑伯頭的中年男子看著我。

「那個……我……我殺人了……」

屍體的血腥味開始與空氣中的雨水味交融,一股嘔心的感覺湧上咽喉,情急之下又吞了回去。

「殺的好!我都看到了,在維吉亞王國殺死賊人沒有罪過。哼嗯……妳雖然是女兒身,卻一身是膽。也許妳可以幫我完成某件事……來吧!我們換個地方商量。」

他拾起我的劍和歹徒的劍,並且將我攙扶到不遠處的一間旅館。

一進門老闆就見著我們,我渾身是血,那個男人一手扶著我又一手拿著兩柄劍。

本以為自己會被警備人員抓走,另人出乎意料之外老闆並沒有跑去通報,而是見怪不怪的走回去廚房煮湯,於是男人便將我攙扶上樓。

這裡就像山區內的民宿一樣,床鋪七八個排成一排沒有隔間,這個時候似乎沒有甚麼旅客,床鋪上空蕩蕩的。

男人將我帶進隔壁的包廂,讓我坐在床鋪上,並將兩柄劍靠在牆上後,拉把椅子正對面坐著。

腦子一片混亂,我沒有開口說話,只是盯著對面男人的眼球。

「真年輕啊!」男人說道:「別這樣看我,我只是個在日瓦丁開雜貨鋪的商人,所以妳大可放心。妳似乎不是本地人?妳打哪來的?」

他看起來還真輕鬆自在,彷彿不久前親眼目睹的場景如同夢境般,為什麼一個人的死亡在這個男人面前顯得如此平淡呢?

內心如此好奇,不過商人的話更引起我的疑問。

我是從哪裡來的呢?

這樣裡所當然的事情竟然被忘的一乾二淨了!

我感到很困惑,以至於說不上來。

不過商人並沒有因為我沒自報家門而咄咄逼人,反正就算逼我說我也想不起來呀。

「無所謂!妳指不定是從遙遠的地方來的,或許超越了這片大陸——卡拉迪亞,在這裡有許多像妳一樣來自異鄉的訪客,他們是騎士、僱傭兵、殺手、探險家甚至是吟遊詩人,行行色色的人四散在這片大陸,因此哪怕妳是亡命之徒也無所謂,不差妳一個……不過看妳這身行頭,怎麼樣也得是個探險家吧!」

「我、我不知道……等我醒來時,就發現自己身處……」

「日瓦丁,這裡是維吉亞王國的王都,亞羅格爾克國王的領地。」商人把頭靠近說道:「跟妳說個事兒,襲擊妳的傢伙八成是個山賊。要知道在深陷戰亂的卡拉迪亞,窮人落草為寇隨處可見。隨著戰爭進行,他們勢力變得更加龐大,行動也越加猖狂!已經從荒郊野嶺混到城內來了!」

他歪著頭腦,越是貼近,我就離他越遠,直到退無可退,才不情願的盯著那藍色明亮,卻給人空洞感的眼眸。

「守備隊長說了,因為週邊的戰爭而導致保安人手減少……可這事怎麼也得有個內應!所以我打算親手解決自己的麻煩!老實說吧,上個禮拜我的哥哥被人綁去了!是那些盤踞在東邊山嶺的盜匪所為,我打算組建自己的營救部隊。我是這麼想的,妳差點被匪徒殺死也算與他們有仇,而妳又是我計畫內第一個遇到有膽識的姑娘,我可以給妳報酬,加入我的救援行動怎麼樣?」

讓我與那些山賊作戰?這個男人幾乎是瘋了!

我毫不猶豫推掉他的提議。

「容我拒絕。」

「事成之後給妳200第納爾。」

「200第納爾?」

商人先是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隨後一副領悟的樣子。

「妳果然是外地來的!在卡拉迪亞第納爾是共同流通貨幣,儘管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貨幣,但唯獨第納爾可以在所有國家進行交易。」

商人將手伸進口袋,掏出數枚質地不同的金屬貨幣。

「20枚銅第納爾可兌換1銀第納爾,5枚銀第納爾可兌換1金第納爾。」

看著商人掌中的現錢,我拍了拍口袋,伸手摸出錦囊,裡面只有一枚金幣。

「住宿的話一天大概要多少。」

「包吃的話一天3第納爾。」商人想了一下。

也就是手裡的錢只夠用33天嗎?

嗚嗚,現在急需要一個能賺錢的工作呢。

可以說商人的提議來的正是時候,話雖如此,我可不是能夠戰鬥的人啊!而且我也不想隨意殺人!

「很抱歉,你看走眼了!我並不是僱傭兵,沒有辦法幫助你救出親人。」

聽我這麼說,他的表情明顯沮喪。

「是嗎?我還打算請妳去附近的村莊招兵買馬,好吧、好吧!妳要是改變主意就來找我,那些傢伙還沒拿到錢是不會撕票的……但願如此……」

我撇過商人的眼睛,鞠躬低頭道歉,雖然是很危急的事,但要叫我去殺人也太強人所難了。

商人先生現在應該正面臨天人永隔般的痛苦吧,如果沒有人能夠救出他的哥哥的話……我想我最好應該離開這裡。

我站起身來與商人擦身而過,拿起我沾滿血跡的劍就要走時,商人從身後叫住了我。

「那把劍也拿走吧,畢竟是妳的戰利品啊!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話,明天一早去市場把它賣掉,雖然估計賣不到什麼好價錢。」

「謝謝。」

我聽了他的建議,把歹徒的劍也帶走,儘管在我眼裡看起來像是贓物,不過從商人的反應看來,維吉亞王國的法律應該認可這點,能賺點盤纏也不壞。

離開房間,走到樓下向老闆支付3枚銅幣,打算住一晚再走,畢竟剛才都已經遇上那麼危險的事了,走夜路實在不是明智的選擇。

稍微吃過難吃的晚飯以後,向老闆借來鬃刷,把劍刃上的血塊刷掉,費了好大一番功夫。至於衣服嘛,被血跡徹底摧毀,我看明早再去市集買件衣服好了。

在這裡,洗澡是一件很費勁的事,妳需要先挑水填滿澡盆,然後還得在底下燒柴。外頭不知何時下著大雨,我不想在雨中挑水,於是用木盆接了些雨水,再用布料把身體擦乾淨。

我從角落的地上找到還算乾淨的亞麻布,用水滲濕後將它擰乾,我擦拭了臉面和脖子,又將它放回盆內浸濕後擰乾,擦拭完手臂,然後伸進衣服底下擦拭肚子和胸部。

當我要洗乾淨布料繼續擦拭時,赫然發現臉盆中浮現一道外國女孩的樣子。她的臉上有些雀斑,金色的頭髮綁著公主頭,臉上帶有疑惑的樣子盯著自己看。

疑……這是我嗎?

我對著倒影眨眨眼睛,水面的倒影也理所當然地眨眼。我雙手摸著消瘦的臉頰,水面的倒影也開始摸起自己的臉頰。

理所當然……不,根本不應該是這樣子!

出現在倒影裡的,不應該是黑色長髮東方面孔的我嗎!

應該是這樣……子嗎?

奇怪?

人是不可能變臉的……所以現在這副模樣才是真實的自己沒錯。

可是剛才腦海裏一閃而過的東方女孩是誰?

難不成……

不、不。沒想到我竟然有一瞬間認為自己是那個腦海裏想像的東方少女……

我想一定是太累了,累到腦袋都開始記憶錯亂起來,才會有自己原本是東方人這樣瘋狂的想法。

人不該這麼逼自己,很顯然再不睡覺我就快要發瘋了。

於是我放棄深究,匆匆整理好衣服。

接著推開窗板,將盆里的水拋出窗外,闔上窗板後將臉盆隨手一扔,然後直接鑽進被窩裡。

明天除了去變賣戰利品外,並沒有別的行程,也許可以利用時間規劃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不論如何最好精神飽滿的迎接新的一天。

因此決定不再去絞盡腦汁想那些稀奇古怪的事,僅僅是祈禱能今晚有個好夢,就算是一個對失憶者安慰的補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