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特殊身份-只有打的好而已

陳小夫 | 2022-10-25 19:27:10 | 巴幣 0 | 人氣 144


小夫心得:

    故事有點平淡,還是說老套呢? 就是一名很會打的警察-陳子龍,在黑道長期做臥底,但是他內心有很大的壓力,一方面老大已經開始懷疑,很想復職,但是事與願違...其它的內容就先在此打住。電影中有2個人的戲實在是非常可惜,其一是老大,鄒兆龍飾演,小夫記得這個人不是周星馳-九品芝麻官常威? 還演過不少動作片吧? 反觀在這部電影,沒有什麼打鬥鏡頭,另外一位是演殺手的張涵予有點浪費了影帝這位演員出場時以為是個狼角色呢,結果不到幾分鐘就領便當囉。人物方面-男女主角的處事風格,令小夫印象深刻,子龍是個不愛計畫,就見事隨機應便,而女警方靜則事事訂目標,照著規畫走,其實也沒有對或錯吧?
    
    儘管電影平淡,但是在對打方面,該如何形容呢? 算是打的很激烈看的很過癮吧?以下描述的的不是很專業請多多包含。不開頭陳子龍(甄子丹飾)為了救小弟,被迫與黑道大哥對決,對方用了泰拳,只見甄子丹不斷蹲低並用腿攻下方,但對方在上較優勢,不斷打翻麻將館裡的桌椅,不急著打贏對方,等到最後敵人不小心連麻將也打亂一地且站不穩時,順勢一拳往他臉上攻。第2埸在火鍋店的廚房,雖是以一擋百常見的打鬥方式,透過狹小空間及器具,壞人其實無法一次全上,所以丹哥可以慢慢地、開心地打、打、打。

    第3場,從原本的飛車追逐打到連車都毀了,還沒分出勝負,最後近身的肉博戰,雙方一來一往,應該是說甄子丹用了不少鎖技,用腳鎖住並纏住對手,就算敵人脫逃後,把他用力摔到一邊,或是用鐵棍攻擊,丹哥還是鎖住安志傑的頭及手,待對方沒有力氣之際,再用力垂打他的手,再加上從下巴由上往上的勾拳,看得小夫都喊痛呀!此時敵人應該已經有點頭暈吧?最後...最後是一個漂亮的飛踢,KO安志傑。

圖自TMDB 海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