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P】【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HaoShow | 2022-05-21 12:50:12 | 巴幣 1012 | 人氣 245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發行日期:2007
發行平台:PSP
製作廠商:SQUARE ENIX
發行廠商:SQUARE ENIX


故事很短,但是情感很豐富…

劇情:

神羅特種兵1st,「札克斯」,FF7本傳男主角「克勞德」的救命恩人,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他的夢想與榮譽,都在這裡書寫成章…

主線劇情並不長,按照維基所提的,基本上12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但是情感舖敘的很好…

畫面:

雖然是在PSP上發行的作品,但就畫面質量與CG動畫品質無限接近PS2水準,放到模擬器上執行的話還能具備PS3等級的表現力,不愧是FF7補完計畫的最後一款作品。

系統:

與本傳大不相同的是這次採用ARPG風格,更簡單一點的說法,可以看作是FF7RE的前身了,又或者如同我實況中提過的,看作低配版的FF7RE系統就行了。

本作的魔石系統基本上是作用決定角色強化方式使用,除一般裝備後能施放魔法、特技及增加屬性傷害等,最大的作用就是增加角色基礎能力值,一般裝備方式也是一樣,疊加角色基礎能力值在本作中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強大與否的要素。

DMW系統,在遊戲戰鬥中有個如同吃角子老虎的轉盤,分別能轉角色頭像及數字,轉出相同角色就能使用該角色的極限技,而轉出相同特定數字則是提昇等級,是的,本作沒有經驗值,角色與魔石等級是靠轉盤來提昇的,所以運氣成份相當的重,所以角色想短時間強大的方法,就是採用我前面提到的,利用疊加方式來增加角色基礎能力值。

另外本作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角色能突破最大上限值,遊戲中有HP、MP、AP數值,過往都有一個上限值存在,想提昇只能依賴提昇等級或是神器,但遊戲中一但在DMW轉出相同頭像時,就能提供回復效果,而在這時候就能突破上限值,最高可達到2倍之多。

魔石合成系統,如同字面所示,遊戲中能將魔石進行合成,並且完成某些支線後還能在合成魔石時疊加道具,讓魔石變得更強大,網路上有不少資料提供怎麼靠合成取得強力魔石來提昇角色基礎值,那數字真的會逆天…

遊戲中的支線是採用自由選擇方式進行,只要在遊戲中與特定人物對話或是完成某些特定事件,便會在支線任務選單中新增支線,在選單中可以任意選擇想要執行的支線,說白了這些支線是拿來練功和拿強力道具用的,有不少好東西都在支線裡…聽說連隱藏BOSS也是…雖然我後來懶得去打了。

結語:

當年攻略完CCFF7時,我拿著PSP哭的像個孩子,過去這麼多年了,再次看到結局依舊差點淚線崩潰,好吧,其實還是有崩了一點點,但是我有調整好心情,不致於像當年一樣。

CCFF7完整的講述了本傳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將「札克斯」這個角色描繪的更加有深度,如今看來當年的整個FF7補完計畫替FF7RE鋪出了一條完整並有深度的世界觀和故事,如今的FF7RE在如此的架構之上正在講述著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

縱使世界線已經不同,但已經發生的故事依舊令人心痛…

我只期望…未來FF7裡的人們,都能手握幸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