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非・人〕01.暗夜

天雨幻 | 2022-05-20 13:22:35 | 巴幣 12 | 人氣 135

連載中非・人
資料夾簡介
怪物,究竟是什麼呢? 非人,真的不是人嗎? 人類,和非人有差嗎?

嗨嗨~大家好
我是天雨幻( •̀ ω •́ )✧
這是我的第一篇原創文~
寫的不一定好,但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光臨~


食用前警告:

※這個作者又懶腦子又天馬行空,是個深井冰,食用此作者的文章之前請做好充分的準備
※ 您可能會感到混亂、想吐槽、寄刀片……等狀況,以上純屬食用此作者之文章的正常副作用。
※有病的是作者請放心(?
————————————————————————————————————————
「喂,你們在做什麼?」

清脆童稚的聲音響起。

同時,從巷子口大剌剌的走進了一個有著金色短髮以及娃娃臉的女孩子。

「哦——這是哪裡來的小女孩啊?你媽媽沒告訴過妳不可以自己走進巷子裡嗎?」

「喲,正好拿妳發洩用,哈哈哈!」

這群人的眼神簡直像是「不懷好意」這句形容詞的具現化,讓這個女孩不禁同情起這些人接下來的不幸遭遇。

女孩露出無畏的可愛笑容,往前踏了一步並張開雙手,「好呀,來吧。」

街頭混混們先是愣了愣,接著紛紛露出猥褻的笑容,並刻意秀出自己身上改裝過的機械部分。「喲,小鬼。我們可是都改造過了的喔!」

「一定可以把妳打得趴在地上求饒!等著瞧吧!哇——哈哈哈哈!」

「什——麼呀,都是改造過的嗎?真無聊。」

女孩頓時露出一副無聊的表情,像是很失望似的。

聽見這句話,混混們不高興了,覺得被看不起,「小鬼,別看不起咱!咱可是竹楠幫第五強的喔!妳輸慘啦!嘿嘿嘿嘿!」

一個渾身刺滿刺青的壯碩黑人猙獰的笑著,摩拳擦掌的從混混堆裡走了出來。

女孩看到刺青混混,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眼睛閃閃發光,「哦——欸欸,我問你喔,你有上通緝榜嗎?」

女孩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讓眾混混不禁為之一愣。

「哼!當然有啊!咱可是黑榜前二十名喲!」刺青混混得意地放聲大笑,眼神鄙夷的斜眼瞪著女孩。

「喂,那個帶頭的刺青混混,我跟你單挑吧!」女孩再次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發言。

「哼!小鬼,今天我就讓妳嘗嘗身處地獄的滋味吧!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大哥下手輕點啊,小劉他喜歡蘿莉嘛!就留這個給他吧!」其他混混見狀,紛紛起鬨。

「知道啦。」

「想把我當成妳的玩具?做夢!」紀粹甜甜的一笑,草綠色的大眼閃過一道光芒。

「哼!」

見狀,刺青混混直接舉起了槍械,槍口對準女孩,準備給她來個深刻的教訓。

但是——

「唔、唔喔!」

刺青混混準備扣下板機,誰知持槍的右手突然一痛,手中的槍械被揍飛,緊接著肚子人被踢了一腳。

「嗯嗯?你怎麼啦?不是很強嗎?啊啊,有沒有人說妳自我感覺良好啊?」女孩居高臨下的看著他,柳綠色雙眼流露出異常的光芒,絲毫不把那些人看在眼裡。

「白癡。改造過又怎樣?只不過是貴了點的玩具而已。」女孩蠻不在乎地說著。

刺青混混抱著肚子,痛苦的彎下腰,臉因疼痛而扭曲,他咬牙切齒的大吼一聲,「還等什麼,上啊,弟兄們!」

「如果你說的是那一群人的話,那他們幫不了你喔。」一道沉穩冷情的聲音響起,一個人踏出漆黑的影子,沐浴在月光之下。

一名十六、七歲,還穿著制服的女生走了出來,柳綠色的眼眸映著月光,眼神像是狩獵中的老鷹般無情銳利。

「咿~救、救命!」

「——五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哀號聲頓時不絕於耳,刺青混混回頭一看,自己那一幫兄弟全都倒在地上,手腳是不自然的彎曲。雖然沒有見血,但他看得出來,手腳全都骨折了。

——恐怖。

明明是夏天,但他卻感到背後一陣陰冷。

他想起來了,哥哥們都講過的、黑道界的一個傳聞。

一個十二、三歲的國中女孩。

一名十六、七歲的高中年紀的少女。

這兩人的實力強到沒邊,連大哥都打不贏她們。栽在她們手上的人不計其數。

總是在夜晚出沒,只要是被通緝的都有可能被盯上。

他們被稱為——

——暗夜二人組。





一對姊妹走在大街上。

「嗚哇啊!好多錢喔!姊,這個月讓我爽一下嘛~」紀粹一臉陶醉地看著手中的鈔票。

「先繳錢再說吧。」

「唉唷!反正伙食費和水電費還有學費扣掉還有一筆錢,我們倆平分吧?當作零用錢。」

「……」沒有回答。

「好嘛,姊姊大人——拜託~」紀脆甜甜的一笑,大大的眼睛都笑彎了,天生的娃娃臉讓他看起來就像可愛的女孩。

「別以為你長得可愛,我就會同意喔……」紀月晞越說越無力。

「嗚嗚嗚,人家好可憐喔!又沒錢吃飯了啦。」紀粹表情一變,可憐兮兮的嘟起嘴來,露出哀怨的眼神:「好餓好餓喔!」

紀粹臉上裝著可憐兮兮的樣子,但綠色大眼卻閃爍著不明的光芒,若是真熟悉她的人馬上就會知道,這根本就是紀粹在蝦掰時會散發的「掰光」!如果在紀翠散發掰光的時候,隨便相信她說的話,那保證會被騙得慘兮兮。

又出現了,那眼神……而且不是妳在煮飯的嗎?紀月晞感到十分無力。

「……好吧,但是不准全部花光。」

「蛤~為什麼啦?」紀粹的哀怨眼神又跑出來了。

「因為下個月不一定有零用錢,而你沒錢的話就會跑來找我要錢。」

「姊妳真了解我!那好吧!那一萬我拿走了!」紀粹抽出十張大鈔塞進自己的口袋裡。

「別亂花啊。」紀月晞只能再次叮嚀。

「讚啦!不過,這次的薪水怎麼這麼多啊?那群混混明明就很弱。」

「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強好嗎……」

「是啦,但他們還自稱竹楠幫第五強耶……簡直弱暴了。」紀粹碎碎念。

「嗯,的確蠻弱的。」

「喵喵。」

「欸欸,對了,姊姊,妳幫牠取個名字吧。」紀粹一邊逗貓,一邊說著。

聽到妹妹的話,紀月晞的腦海裡再次浮現剛剛發生的事……





「喂!你們要的人我抓來了喔!」

紀粹一臉開心的和紀月晞一起拖著一群混混大剌剌地走近警察局,對著裡頭的警察們喊道。

其中一個年輕的警察探出頭來,差點沒嚇死:「誒誒誒誒誒!?喂喂,我說妳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過來都這麼有衝擊性啊?通緝榜上第十八名,妳是要嚇死我嗎?」

「喔,原來他是榜上的人呀?這種貨色也排在第十八名?弱斃了。」

「……我被妳嚇到了。」

「沒辦法啊,老劉。這傢伙的賞金比較高嘛。反正都不怎麼強嘛!那當然是挑賞金比較高的下手啊!」紀粹一臉理所當然地笑的很開心。

一旁的眾混混和眾警察聽罷很是無語。

大姐,考慮下身邊人的感受好不好,你這麼暴力還讓不讓人活了?

所有人的表情似乎都在吶喊著這句話。

「先不管這個,總共十萬元。」紀月晞伸出手。

「咦?」小劉一臉茫然。

「十萬元賞金。」

被紀粹稱為老劉的警察愣了一下,這才反應過來:「喔,那等我一下喔!」接著他回頭對著局裡喊:「喂喂!局長喔,暗夜二人組抓人來領錢啦!」

「來啦來啦!」局長慢悠悠的走了出來,「今天暗影二人組也很有精神嘛!我看看……今天抓到……嗚哇哇哇哇!」

局長一看到那些混混,忍不住大叫出聲。

「喂喂,張局你用不著嚇成這樣吧,不過是通緝榜上第十八名而已,叫什麼叫啊?」

聽到這句話,被抓的混混們忍不住看了這女孩一眼,惡魔啊!連他們這些正牌的黑道都不敢這樣跟局長講話了,妳就直接開嗆了?明明看起來超可愛,其實超恐怖呀……

「……總覺得這裡是珍奇動物園,每次都有驚喜……」

在一旁比較資深的警員忍不住嘆氣:「唉,局長啊,他們倆個非常厲害又不是這一兩天的事,您還是早點習慣吧。」

「對啊!局長,每次看到都嚇成這樣,是要折壽幾年啊?」

「我覺得局長的反應很正常……」一個新進來的菜鳥忍不住嘀咕。

「張仔啊,還有你們這些菜鳥也冷靜點,老朽已經不會再吃驚了,當初石卵幫的事我已經驚得累了,看完上次十大惡人的時候,我已經參悟了,吃驚都顯得人傻,這樣的……還是不是警察啊?」

最資深的黃爺爺似乎開悟了。

所以這次,老爺爺十分冷靜的挺過了這個場合。

局長等人因為老爺爺的話而回過神來。

然後一個個難為情的重新擺正了姿勢。

「對嘛對嘛,如果每次都這樣,那你是要嚇多~少次啊?」紀粹那氣死人不償命的清脆嗓音再次響起。

「那是妳心理素質太高……」

「那個……賞金……」紀月晞忍不住嘆氣。每次都這樣,還是早點習慣吧。

「喔喔!對吼,這裡不多不少剛好十萬元,小心別被搶了喔!」警員一邊遞給紀粹一疊鈔票,一邊說著。

「你覺得我們會被搶?」紀粹一臉奇怪的望著那名警員。

「……呃!」

「哼!誰敢搶我的錢我把他骨頭全都折斷!」紀粹可愛的娃娃臉上滿是霸氣的宣示,看起來就像是個欠揍的熊孩子。

「好了,別逗這些菜鳥啦。」黃爺爺呵呵笑著,「對了,上次妳們撿到的那隻黑貓都沒人領養,再沒人領養就要送去收容了。」

「真的嗎?牠沒人領養,那我可以養嗎?反正牠應該很乖……吧?」紀粹期待的問紀月晞。

紀月晞默默地看著妹妹,什麼「……吧?」,隨便一隻貓都比你乖吧?

「是啊,我們放牠在警局裡,牠都不會亂叫亂跑喔。」

「喵~」一隻黑貓鑽了出來,在紀粹腳邊繞圈。

「哇!好可愛~」紀粹彎下腰想抱那隻黑貓,結果黑貓一跳,跳到自己肩上,讓紀月晞嚇了一跳。

「牠好像比較喜歡妳耶。」

「喵?」

紀月晞輕輕的抱起這隻黑貓,小貓歪著頭,紅色的貓眼正看著自己。好奇怪,有紅眼的貓嗎?而且仔細看,牠的眼睛其實是血紅色的。

血色……吸血鬼?

「我們養牠嘛,好不好~」紀粹甜甜的一笑,開始裝可愛撒嬌。

「好啊,」紀月晞一邊逗著黑貓,一邊說著。「那妳照顧牠吧?」

眾警察一愣,這紀月晞什麼時候這麼好說話了?

但紀粹才不管這麼多,答應了就是答應了,「好啊好啊!萬歲、萬歲、萬萬歲!」她蹦蹦跳跳的歡呼,「吶吶,這群廢咖就交給你們啦,回家養貓去!」

張局長哭笑不得的看著蹦來跳去的紀粹,「好啦,掰掰!」

「掰掰!有機會我再抓通緝榜上第一名給你們看唷!」紀粹一邊用力的揮手,一邊被紀月晞拖走。

「我倒是不想看到……」聽到這話,警察局的各位忍不住苦笑。

「簡直是為了打架而生的存在啊……」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cb6fbce1b0408047967bc5de268912f4.PNG 來吧
2023-06-13 15:45:48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cb6fbce1b0408047967bc5de268912f4.PNG 來吧
2023-06-13 15:45: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