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隨筆] 「渣」是現代社會人類基本生存技能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2-05-13 21:22:49 | 巴幣 40 | 人氣 318

網路與ACG界一向陽盛陰衰,我一直以為與異性相處需求感爆炸,多半發生在男生身上,但今天在匿名軟體上,見識到有女生也需求感爆炸。案例是這樣的,有一個暈船的女人問要怎麼追男生。女方跟對方是同事,但對方line上幾乎不理不睬,儘管如此,女方仍然非常想跟男方聊天,了解男方想法。

「男生說可愛,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你怎麼不反問,『你說我可愛,那我比你女朋友可愛嗎』?』

問了半天,了解狀況。通常來說,女性與男性互動中,女性佔有優勢,尤其現實世界,一些小動作、小眼神、肢體語言,都可以測出男生其他動作、眼神和肢體語言,從而瞭解男方的想法;至於男方的一些動作,不小心就構成性騷擾,明顯的互動規則不對等,規則上對女方有優勢。然而,在這案例裡,女方放過了非常多QTE:該反問感覺、該約都不約,儘管在外貌自認中規中矩,不是波妞;但是關鍵在,每天享受被撩,又抱怨line上被男方不理不睬。

更進一步說,女方抱怨男方怎麼不來追自己。於是,我勸對方多認識點男生,又說不要,卻又說想下船。看起來多認識點男生可以解決這種需求感爆炸的問題。為了方便說明,我舉例周遭的男性朋友認識異性的困擾,女方回了一堆我瞠目結舌的話。

女方你能對我哥們「指教」這麼多,怎麼不回頭看看自己?

「外表不打理嗎?多培養興趣啊?屁,人會從天上掉下來喔。」

這不是戲劇化的發展嗎?對方開始把原本我對他的分析,對我打出來。

「你需求感太強了,多認識點男生吧。」

『我喜歡他的渣。他每天還會來開我玩笑。』

「作為男人,我欣賞他,夠渣。然而,他的舉動就是把你當備胎。」

「也沒差,你可以當他備胎,總有一天等到你。」

『那不要了。』

最後,女方似乎受到啟發,決定不當備胎了,人參。不知道,是否能開拓自己結交新男性朋友的契機呢?拭目以待。經過這案例,更讓我確定,「渣」是現代社會基本技能,你可以淘汰掉一些躺著就想被追求的女人,他們充其量的喜歡,就是放在內心自我感動、自我作賤,期待你為他搬出獎盃,而不是確實了解你這個人、對你展開雙臂、進入你的人生。當然,我尊重自作賤的自由;但我不尊重自作賤的人。

渣是一種能力,就像壞男人的壞並不是真正的壞,而是讓對方「放鬆」;因為對對方「好」多半太沉重。當然,就這脈絡,渣是一種幽默的表演風格,但若一個人真的培養出來了,還得問你配不配被這樣對待。

人參,希望這些好男人和自我感動女能早日領悟渣的真諦。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十六夜郎
「你可以淘汰掉一些躺著就想被追求的女人,他們充其量的喜歡,就是放在內心自我感動、自我作賤,期待你為他搬出獎盃,而不是確實了解你這個人、對你展開雙臂、進入你的人生。」
寫得太好了!
2022-05-13 21:39:49
兔二:滾你奶奶的
班門弄斧,見笑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b9c0cafe32a01086c6732cf8555e0098.JPG
2022-05-13 21:44:07
虚ろな光
由於經歷過無端抹黑造謠事件

這種我都會高機率無視(慢慢冷淡 或是讓對方覺得我不太好聊)
2022-05-14 11:14:17
兔二:滾你奶奶的
哭哭惹。
2022-05-14 11:4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