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使之夜-角色聲優專訪(1)蒼崎青子(CV:戶松遙)

大地遼十郎 | 2022-04-25 19:26:43 | 巴幣 1018 | 人氣 421

本文內容為4/12出版之TYPE-MOON ACE14之中的聲優專訪。依照角色數量,翻譯篇數將分為六篇。

蒼崎青子(CV:戶松遙)
在現代生活的魔法使

角色簡介:
實習魔法使。到國中畢業前都過著與魔術世界完全無關的生活,進入三咲高中就讀時被身為魔術師的祖父指名為繼承者,由此接受了其遺產。意志堅定同時個性十分好強,一旦相信的事物就會貫徹到底。

聲優訪談
戶松遙(飾 蒼崎青子)

基本資料:
2月4日生。出身愛知縣。隸屬於Music Ray'n(日本索尼音樂娛樂旗下)。本作以外的代表角色有「刀劍神域」系列的亞斯娜/結城明日奈、「妖怪手錶」的天野景太等。

同時兼具冷靜與熱情的少女

—決定要參與演出「魔法使之夜」完整移植版時的心情如何?

戶松:因為這是我在入行之前就已經登場的角色(戶松於2006年進入聲優業界,青子最早登場於2000年的月姬),沒想到是由自己來為青子配音有點嚇一跳。因為知道這是一部長年受眾人喜愛的作品所以有感到些許壓力,但是既然已經負起責任接下這個角色,我就想盡全力將青子表現出來。

—透過收錄感受到「魔法使之夜」魅力的部分是?

戶松:因為是透過青子的感受來描繪她的心情為主,收錄的時候與其說是演出,更像是與她一起經歷體驗的感覺來得更強烈。在令人心痛的橋段時就好像我自己也很難受一樣......,是在傾注那種程度的臨場感、想像力之下做演出的,所以會想說各位在玩的時候能否感受到青子的喜怒哀樂呢等等。

—對蒼崎青子的印象或是有魅力的地方?

戶松:基本上覺得她擁有那種成年人的冷靜而不太像高中生,明明不受動搖冷靜應對的部分也不少,但也有對草十郎大動怒火的時候,我覺得是個能快速切換又同時兼具冷靜與熱情的少女。還有在面對自己姐姐的橋段又能見到青子另一種表情與緊張感,依照不同對象而有不同的應對這點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部份。

—想請教在揣摩蒼崎青子這個角色的時候,或著收錄的一些情況。

戶松:青子不太能用「好就這麼配!」直覺的詮釋,所以是透過看了故事劇情對青子描寫的印象後來表現。當然那樣的文本量是沒辦法一次就錄完,所以基本上每周都會前往錄音室,休息時候也會有跟工作人員聊天的時間,就談到對「魔法使之夜」的想法,得到的回應非常多都是「以做出好作品為目標加油吧!」這樣的心情。

—想請您對期待「魔法使之夜」的粉絲們說幾句話!

戶松:因為是長年受不少人喜愛的作品,想必對於它的發售感到期待的人也會有很多吧。如果能從新的「魔法使之夜」當中體會到樂趣那就太棒了。此外也希望能帶給因為這次的發售而有機會首次接觸「魔法使之夜」的各位更多的享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