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之谷:編年史】主線 外傳 Ⅰ - 外傳 Ⅱ 劇情

迷途貓 | 2021-11-30 21:22:21 | 巴幣 56 | 人氣 442

【外傳一 神聖天堂】

帶著沉重的心情,在神聖天堂散步的冒險家忽然被高級魔法師史黛西叫住。
據她所言,目前有個名為K的教授正在瘋狂侵擾著主城外部地區,也由於這個原因許多原限制地區都被解除了,因此史黛西希望冒險家能夠為她蒐集當地的情報。

火速前往奇蹟祭壇保護區後,非但發現了一些長相怪異的生物外,還發現了一具少女的屍體。
聽聞此事的史黛西瞬間沉默不語,看起來她的開發房產計畫泡湯了。
可是她忽然腦筋一轉,想起了教授K可能會在那邊留下許多高價研究材料,又逼迫著冒險家幫助她。
無奈的冒險家只好又在保護區兜兜轉轉,卻沒想到看到了和屍體長的一模一樣的少女佇立在那裏,那名少女說著奇怪的話便消失了,留下了諸多疑惑。
被繁雜的思緒困擾,只好又回到神聖天堂向史黛西講述事情的原委。
聽聞死人會復活,史黛西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甚至發了瘋的大叫要冒險家證明少女還活著。

不停被使喚的冒險家只好追逐至著少女來到研究所。
在研究所裡面,看到了少女正凝視著地上,那裏赫然又躺著和她面容相同的女孩。
少女輕輕抬頭看向冒險家,稚嫩的臉露出了不屬於她這個年紀的苦笑。
「...想要聽這個故事的話,請到這裡來吧」

還未走到跟前,冒險家就可以聽見史黛西覆誦著食屍鬼和骷髏。
看起來發現史黛西的弱點了呢。
冒險家小聲地喊了一下史黛西,只見她青著臉轉頭就開始逼問我們少女的事情處理得如何。
得知少女給了冒險家一個座標之後,史黛西流著眼淚再次要求我們去查明真相。

在那邊,少女和我們介紹了她的姓名。
她叫做哥眉麗娜,是一名學者。
冒險家將所有的疑問全盤托出,哥眉麗娜稍稍猶豫之後,艱澀的開口了。

「XD-27和XD-28,還有其他和我長相一樣的"東西",全都是克隆體。」

「我們是從50年後...那個已經殘破不堪的未來而來的。」

龐大的資訊量讓冒險家一時之間難以置信。
看著我們呆滯的樣子,哥眉麗娜語氣更加堅定的要冒險家們相信她。
因為,從未來到來的人們,正謀劃著一場駭人的計畫。

為了拯救被扼殺的未來。

未來人們要屠殺【現在】的人們,使【現在】滅亡,而【未來】將重新支配【現在】,改寫這個【未來】毀滅的結局。

-

為了幫助哥眉麗娜,冒險家向史黛西提出建議。
史黛西只思索了一下,便欣然同意。
於是冒險家馬不停蹄的來到了泰爾奴亞勒神殿。
卻沒想還是晚了一步,隨著轟然巨響的結束,只見路上又倒著死去的克隆體。
而神殿的正中央,哥眉麗娜茫然地站在那裏。

「沙漠風暴...成功了。」

冒險家依然無能為力阻止一切的發生,只得先將沙漠風暴這個屠殺機器誕生的消息告知史黛西。
而另一方面王城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也決定對沙漠進行深入的正式調查。

-

一段時間後,焦急的冒險家向史黛西詢問最新進展。
史黛西搖頭說道,直至目前為止也尚問收到任何情報,只是有一些很奇怪的事情不斷的發生。
那些前去調查的士兵們,無故在沙漠中消失,渺無音訊。
希望冒險家們可以前去調查這件事情的真相。



【外傳二(上) 神聖天堂】

接受了史黛西正式的委託之後,冒險家來到了泰爾魯沙市區。
沒想到外圍到處都是打劫財物的小賊們,在一番波折後終於進到市區內部。
卻在那邊見到了哥眉麗娜,而她也和我們說了最新的情況。
未來人的統領潔絲敏,劫持了我們曾經幫助過的小女孩黛絲,而動機不明。
而部隊正在往亞勒奴特峽谷移動。

在峽谷內部,滅掉了部隊的偵查隊之後,哥眉麗娜發現了倒下的克隆體XD-30。
從XD-30的口中得知,所有的克隆體皆是寶玉的碎片,而她們的原型竟然就是小女孩黛絲。
「XD-26,別以為只有妳能擺脫自己的命運...哈哈哈」她慘叫著,隨後再也沒有的氣息。
冒險家看向哥眉麗娜,帽子的陰影遮住了她的神情,但是她的聲音卻無法隱藏的顫抖著。
「峽谷後就是古代寺院,潔絲敏好像就在那裏。你先過去吧...我在這裡待一會兒在過去。」

而在見潔絲敏前,我們必須先將這個情況告訴史黛西。
史黛西在聽完冒險家的匯報之後,輕聲嘆息著。
謎團似乎接連而三的再變多,那個被扼殺的未來究竟發生甚麼事情...

和史黛西確認好王城的支援後,冒險家和哥眉麗娜動身前往古代寺院偵查。
在那裡,兩人親眼目睹潔絲敏奪取了黛絲身上的寶玉。
「如果說【未來】黛絲的寶玉是製造我們這些克隆體的原型,那【現在】的黛絲就還是完整的,擁有強大的力量」哥眉麗娜驚訝的呼出聲來。
潔絲敏到底為甚麼要這樣做呢?哥眉麗娜也是搖搖頭。
只是她悲傷的眺望著潔絲敏消失的方向,用冒險家也聽不見的聲音喃喃自語了一聲。

「姊姊...妳還要犧牲掉多少姊妹呢...」

-

〔那是那個來自殘破不堪的未來,用時間來說非常久遠的記憶了...〕

那是一個約定。
是和那個創造出我的人,我最愛的黛絲的一個約定。

在這個已毫無希望的未來,我們都無能為力,所有的英雄皆逝去,連最後的保護者也握著劍倒下。
外面的戰火也快要波及至基地裡面了,而憔悴的黛絲在我面前倒下。
她輕輕捧著我的臉,告訴我她的生命要到盡頭了。

「潔絲敏,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我的時間已經不允許了...」

「妳必須拯救這個被扼殺的未來...」

那是黛絲託付給我最後的請求,也是她製造出我的目的。
我答應了黛絲,聽聞後她用最後的力氣對我擠出了笑容。
「果然...太好了,製造了妳。」

未來,黛絲所想要拯救的未來...
因此我不論如何都必須實現她的願望,不論我要付出甚麼代價。

運用著時光傳送器,傳送到了尚未被扼殺的【現在】。

見到了年幼的她,我的黛絲。
是的。
我的機會只有一次。

只要,這個【未來】能夠被拯救,即便我們這些克隆體存在的【未來】將被抹除也好...

一切都是為了拯救這個世界。



【外傳二(下) 神聖天堂】

寶玉。
為甚麼黛絲身上有寶玉這件事情還需要查明,重點是她所擁有的寶玉是何種龍之寶玉呢?

為了查明這件事情,冒險家們回王城詢問史黛西。
史黛西也是被謎團搞得一團霧水,而最好奇的是為甚麼黛絲明明擁有寶玉卻沒有變成龍呢?
因為在沼澤,我們也是看過查蒂被龍之寶玉吞噬過的情形。
在我們回想之時,史黛西忽然遞給我們來自哥眉麗娜的信,上面潦草寫著[潔絲敏基地]。
看來我們該動身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在基地裡,見到了散發了非比尋常能量的潔絲敏,還有她的全新克隆體部下們。
據哥眉麗娜所言,現在我們的力量還不足以擊敗潔絲敏。
因此冒險家和她兵分兩路,切斷來自克隆體們對她的能量傳輸。
在和哥眉麗娜的聯合幫助下,失去能量的潔絲敏喪失了所有力量。
而我們也抓住機會終結了潔絲敏,而她的計畫也隨著她的氣息消逝而失敗。

哥眉麗娜看向倒在地上的潔絲敏,沉默了一陣。
但是隨後輕輕地對我們笑了。
「你拯救了這個【現在】呢,你是英雄了唷!」

哥眉麗娜將寶玉遞給我們,冒險家小心翼翼的端著,將寶玉送上潔絲敏的機器進行分析。
原來這是善良之龍的寶玉,也是未來的保護者們所擁有的力量。
而在原來的【未來】中屬於黛絲體內的寶玉,如今因為【現在】已然被改寫。
所以,新的未來也將隨之誕生。

-

捧著寶玉,回到王城告知了史黛西這個好消息。
史黛西笑臉盈盈的希望我們將寶玉的消息告知給大主教泰拉瑪依。
沒有想到,剛踏入城堡裏面,泰拉瑪依便焦急的告訴冒險家一個不幸的消息。
在王城地下療傷的威爾斯肯特情況加速惡化,失去寶玉的他正在已異常的速度在衰老著。
冒險家緊急奔向王城地下,威爾斯肯特痛苦地嗚噎著。
哥眉麗娜緊張的跑向他,看著他的傷口。
淚眼汪汪的請求我們利用寶玉拯救威爾斯肯特。
拯救這個未來的唯一保護者。

威爾斯肯特強忍劇烈的疼痛,還是嘴硬的反駁哥眉麗娜。
「妳說我是未來唯一的守護者?哈哈哈哈!」
哥眉麗娜看著恣意大笑的威爾斯肯特,難過地低下頭,手緊緊握著,指甲甚至都能在白皙的皮膚上留下明顯的印記。
「才不可笑呢!威爾斯肯特...拜託了。我已經回不去那個【未來】了,如果連現在的你都守護不了的話...」
「僅存的希望會化為泡影的...我們的【未來】又會再次消亡的。」

看著眼前的少女,威爾斯肯特的臉部忽然倏的扭曲在一起,他的唇閉上了又張。

「拿來吧!但別指望我一定會站在你們這邊!」

哥眉麗娜聽到這句話,開心的抬起頭,豆大的淚水隨即從眼眶溢出。
她看著威爾斯肯特慢慢恢復的傷口,微笑地說有事情想要單獨和我們談談。

-

在遠征基地中,哥眉麗娜看著潔絲敏創建好的基地,情緒交雜著。
聽到來自後方冒險家的聲響後,哥眉麗娜緩緩向冒險家敘述著她接下來的計畫。
「我要變的強大...因此不能夠再依賴你了!我想要向你一樣帶給人們希望,我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為了不讓這個【現在】失望,下次見面時我一定會變得比你強大的,所以後面有期了...」
她的語氣剛見面時還要沉穩許多,雖然帶著一絲絲哭腔卻十分的堅定。
冒險家看著這樣嬌小的她,由衷的感受到一股溫暖。
期待著再次相逢的那天到來。

-

而告別了哥眉麗娜,冒險家們也邁入新的旅程,新的未來了。
在處理完一切瑣事之後,大主教泰拉瑪依那邊忽然向我們傳來了通知。
由於莫名的力量,導致一隻被封印了許久的龍甦醒。
以及威爾斯肯特在離開王城之前對我們留下的口信。

『阿露亞倫戴,那裡將會發生事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