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的目的

dhiker | 2021-01-06 12:16:12 | 巴幣 0 | 人氣 195

人生以「自我滿足」為目的。

如果要用個金字塔形容,底層是生理上的滿足,滿足生物活著的基本條件,對人類來說,就是吃喝睡。
再往上則是精神上的滿足,依程度不同作上下層分類,像是一生的夢想放在最上位的話,撿到1元就在最下位。這種精神上的滿足,每個人都不同,在動物身上也看得到,例如畫地盤的行為,只是在精神上把一片區域當成自己的,並沒有實質上的限制力。
人類的進步實質上也是在滿足自己,學術上滿足自己的求索慾,物質上滿足自己的需求,其他人只是受到成果的影響。

人生還是不要想太多、自我限制太多,想做就做,不要在乎成功失敗,整個過程都是滿足自我的一環,而我覺得這才是人生最根本的目的。

創作回應

小魚達
你說的對,你的想法又叫顯化法則,簡單的說法是相信就去作,然後會漸漸實現。不要在乎一時成敗。但這世界上有人故意整人讓別人的努力白費,例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Gdn0QdUIw&list=PLRaLJ8muWiuDMOIKHva1j5qZMZ46Cijjm&index=1
2021-04-26 15:0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