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那撥動心弦之音──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

作者:漆黑的狼煙│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2020-12-06 00:19:55│巴幣:12│人氣:815
「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改編自KA Esuma文庫的同名小說,為2018年秋季播出的動畫。相較於大放異彩的「紫羅蘭永恆花園」,或是頗受女性觀眾喜愛的「Free!」,「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在近年的京阿尼作品中顯得低調許多。



與其說是低調,不如說是樸實、淡雅,某程度上正好跟弓道的氛圍相得益彰。劇情部分雖然沒有太多驚喜,但整體的起承轉合非常流暢,角色互動平易近人。以主角鳴宮湊決定重返弓道部為起頭,緊接著雅貴作為教練加入團隊,逐步讓社團步上軌道,最後以縣大賽收尾,堪稱是教科書等級的青春社團作品。



弓道部主打的射箭活動,便是展現作畫能力的絕佳時機,選手們的專注神情、「射法八節」的姿態與動作、拉弓時的細微震盪,再搭配3D技術與攝影,將箭矢離手後的飛竄感打造得賞心悅目,或是從側面,或是從射手的斜後方,從不同角度觀賞射箭居然別有風味。音效細節也很棒,每一發箭矢離弦、中靶的聲響很悅耳,畢竟作品名稱就叫「弦音」了,在此肯定要下足功夫。



縣大賽的決賽部分尤其精采,風舞高中弓道部在教練的信心加持下火力全開,頗有「吹響吧!上低音號」的關西大賽、「K-ON!輕音部」學園祭Live的餘風。除了前述的射箭作畫,配樂也令人印象深刻,原本的主旋律就已經頗洗腦了,比賽時的配樂更是節奏加快版,以契合當下的緊繃感,即使弓道是屬於靜態的競技,張力之強絲毫不會輸給其他運動比賽。



角色主要是側重在湊、靜彌、海斗,外加教練雅貴四個人身上。撇除性格傲嬌的海斗,其餘三人的故事都是緊扣著對弓道的熱愛。湊是想克服黃心病,並試著瞭解為何雅貴會安排自己在比賽時擔任最後的「落」位;靜彌被愁指出自己並不喜愛弓道後,一度陷入心慌意亂;雅貴則是與已過世的祖父的心結。其餘兩位成員,七緒與遼平在團體中屬於活躍氣氛的角色,尤其是七緒堪稱是隊伍的潤滑劑,每當海斗爆走時總是由他負責安撫或擺平。


畢竟焦點是男生們,這使得本作的女配角人設意外地樸素,跟「冰菓」、「K-ON!輕音部」等京阿尼作品中魅力十足的女性角色比起來,可謂不可同日而語,甚至連「吹響吧!上低音號」的路人社員都搶眼許多。即便如此,劇情上仍有給足空間給她們發揮,一方面適時地調節氛圍,另一方面,在主角群陷入鬼打牆與情緒低潮時,也是由她們負責將男生們打醒。



單純從藍光銷量與討論度來看,「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地帶。但如果本作真的在評價和收益都是雙輸的話,就會像「無彩限的幻影世界」那樣被打入冷宮。優秀的作品終究不會被埋沒,它們值得擁有再次證明自己的機會,就像當年人氣同樣普通的「玉子市場」,後來便以劇場版「玉子愛情故事」大獲好評。



總而言之,恭喜「弦音 -風舞高中弓道部-」劇場版製作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3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紫羅蘭永恆花園|K-ON!輕音部|吹響吧!上低音號|玉子市場|玉子愛情故事|無彩限的幻影世界|冰菓|FREE!|京阿尼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二神
這部無論是畫面或音樂都是京阿尼一貫的高品質
那個拉弓跟樹葉飛舞的畫面美的不能自己RRR

12-07 08:24

漆黑的狼煙
每次看到湊的最後一箭
大腦都會自動撥放雅哥的感嘆:「多麼美麗的『會』啊...」
然後BGM也超讚的
配樂擔當的富貴晴美難得幫動畫作曲就讓人印象深刻12-09 0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北宇治高中...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北宇治高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