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主神奧丁

作者:方向音痴│2009-01-12 06:17:26│巴幣:0│人氣:554
奧丁,亦翻作歐丁。是阿薩神族的主神,傳說為五十歲左右,身材高大,失去一目,頭戴寬邊帽,冰冷又嚴肅的人物。
北歐神話中的「戰神」、「戰爭之神」、「勝利之神」、「軍隊指揮者」。
右手持「奧丁之火」和左手持「永恆之矛」的奧丁,也是「風暴之神」、「矛主」。日耳曼人相信,奧丁會領著亡靈在天風飛翔,所以暴風就是奧丁帶來的死亡之風。而當奧丁揮舞手中的槍時,在人們眼裡看到的就是閃電。
他很少參加戰鬥,卻是戰略家,利用計謀戰勝敵人。奧丁常因為一己之好,隨意的給予戰爭某一方勝利,即使是原先支持的一方,也隨時會被他拋棄而戰敗。一說法是奧丁會讓偉大的戰士死亡,讓戰士的靈魂進入英靈殿,這是為了替諸神的黃昏培養強大的兵力。
由於他有引導死亡靈魂的能力,所以也是「死者之神」、「選戰士的人」、「亡靈之王」,幫助他在戰場中接引亡魂的就是奧丁的俾女──女武神華爾基利(Valkyrie)。
奧丁本身也喜歡偽裝成人類的形體,漫遊在塵世間,祂有多種喬裝方式,如果是要帶來戰爭,祂便戴著鷹盔;如果是和平,祂就身著黑斗蓬,戴著闊邊帽子來遮掩獨眼。
好戰的北歐戰士認為戰爭時如果能蒙奧丁庇佑,便能夠得到一股擁有熊之精神、狼之勇猛的力量,即「Berserker rage」,而在戰場上所向披靡,成為「狂戰士」(Berserker)或翻為「巴薩卡」。在戰場上,他們不穿甲冑,常身披熊皮或狼皮,不持武器,以狂暴之姿衝鋒陷陣,可以徒手殺死敵人,把敵人的喉嚨咬破,自己卻絲毫不會受傷。

奧丁的七件寶物:

劍:「奧丁之火」:奧丁右手所持有的寶劍。

矛:永恆之矛(Gungnir):奧丁左手所持有的長槍,又稱昆古尼爾,當奧丁擲出時,會發出划越空際的亮光,地上的人稱之為「閃電」,這支槍投出後必定命中。這槍是神聖的,一旦對著此槍發誓,便不能再反悔。

指環:德羅普尼爾(‎Droupnir):財富的象徵,這指環每隔九天便會自行複製一個出來。

八腳馬:斯萊布尼爾(Sleipnir):奧丁的座騎,毛白勝雪,有八隻腳,是神駿的天馬。

烏鴉:奧丁雙肩上棲息著兩隻烏鴉,分別是代表「思維」的福金(Hugin)及代表「記憶」的霧尼(Munin),祂們是奧丁的眼線,會將每日所見的物向主人報告,當別的神祇飲宴時,奧丁便思索「思維」和「記憶」告訴祂的話。

狼:分別是代表貪欲的基利(Geri)及代表饑餓的庫力奇(Freki)。

金宮:(Gladsheim):其居住的宮殿被稱作「金宮」。

(轉自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神話|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kahi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爭與豐收... 後一篇:力與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