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戰爭與豐收

作者:方向音痴│2009-01-11 20:26:11│巴幣:0│人氣:383
雅典娜,是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與智慧女神,亦是農業與園藝的保護神、司職法律與秩序的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據說祂傳授紡織、繪畫、雕刻、陶藝、畜牧等技藝給人類,亦是位女戰神,希臘神話裏英雄赫拉克勒斯在制伏妖怪,通常雅典娜會將法寶武器借給赫拉克勒斯。
在羅馬神話中與雅典娜相對應是密涅瓦。雅典娜是希臘神話中少有的處女神,與阿耳忒彌斯、赫斯提亞並稱為希臘三大處女神,備受希臘人民崇拜,尤其是雅典人,雅典城是以祂命名的,而且是她專有的城市。
雅典娜在自己的紡織圖中給自己畫出非常明顯的形象:「頭戴頭盔,左手持盾,右手持肩頭矛,身披羊皮胸甲,矛尖往地一插,冒出一株深綠色的油橄欖樹。」
滿頭金髮,一雙灰色的瞳孔,人稱灰眸女神。
手執有穗的大盾,稱為埃癸斯,其意為「山羊皮」。盾身周圍飾有一百個金穗流蘇。
雅典娜是宙斯與聰慧女神墨提斯所生,有神預言墨提斯所生的兒女有能力推翻宙斯。
宙斯感到這將威脅到自己的地位,於是把墨提斯變成蒼蠅之後將祂吞入腹中,被吞後的墨提斯仍然在宙斯頭內不斷打鐵來為女兒做一套盔甲,讓宙斯頭痛難忍,只好召來火神赫淮斯托斯用一把大斧頭劈開祂的頭顱,於是一個身穿甲冑和挺舉金矛的女神從祂的頭裡蹦出來亦即雅典娜。
 

德墨忒爾,相對應于羅馬神話的刻瑞斯,希臘神話中的大地和豐收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她是宙斯的姐姐,掌管農業的女神,給予大地生機,教授人類耕種,她也是正義女神。
她與宙斯生下珀耳塞福涅,珀耳塞福涅後來被得墨忒耳的哥哥哈得斯搶去做了冥后。
因為失去女兒,她無心過問耕耘,令大地失去生機,直至宙斯出面,令她們母女可以重逢,大地才得以重生。每年的冬天就是她與女兒團聚的日子,她放下工作陪伴女兒,令這段時間不宜耕作。另外她也有一名兒子--財富之神普盧托斯。


(轉自維基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神話|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akahi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王與天后... 後一篇:主神奧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