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空母加賀的清醒夢境 完

黑鶖 | 2018-07-20 10:07:55 | 巴幣 4 | 人氣 662


「姐姐。」

從加賀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內心一陣鼓動,已經多久沒有聽到這聲音了呢?

「土……佐?」

就在加賀說出土佐的名字之後,瞬間像是來到平行時空一樣,一樣的軍港,一樣的海域,但是其他人都不見了,加賀轉過頭看向四周,發現一位少女,這不就是朝思暮想的妹妹嗎!


「土佐!!」加賀衝了過去抱住她,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好久不見!可是姐姐……妳這樣快要把我給抱死了啦!」土佐還是像過去一樣用活潑的語氣說道。

「對不起!」加賀連忙馬上放開土佐,雙手放在土佐的肩膀上,仔細看著眼前的人。


土佐還是和過去一樣穿著水手服,略顯稚嫩的可愛臉龐一點都沒有變,就和當初見到最後的樣子一模一樣。

「土佐,真的是妳嗎?妳是不是變年輕了啊?」加賀又驚又喜。

土佐嘟著嘴說:「沒禮貌!我才沒有變年輕,是姐姐變老了!在我不在的時候偷偷變得成熟、身材變好、也換了新的艤裝了呢!弓道服好帥氣啊!空母加賀聽起來就很強,可是這樣我們就不能夠扮演對方了……」

被她這麼一說,加賀不禁驕傲的說:「想穿上這身衣服是很辛苦的,土佐一定會放棄的啦!」

「真的……辛苦了,對不起,讓妳自己一個人辛苦了。」土佐露出了愧疚的表情。


聽到土佐這麼說,加賀忍不住哭了出來,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為了幫土佐復仇不停的武裝自己,只能夠走向更加痛苦的修羅之道,士為知己者死,如今聽到這句話,是內心最大的安慰。可以再見到土佐,加賀已經把仇恨拋諸在腦後。

加賀忍不住把頭靠在她的胸口像小孩一樣大哭,土佐溫柔的摸著加賀的頭。

「謝謝姐姐這麼多日子以來為我做的一切,我都知道。」

「只要可以跟妳在一起,我願意為妳放棄一切。」加賀擡起頭,抽噎的說。

土佐搖了搖頭,示意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要怎麼做了,已經不可能回到當初了……」見到土佐露出悲傷的表情,加賀茫然無措的問。

勉強綻出微笑的土佐輕聲回答她:「姐姐,選擇就在妳自己的手中。」

聽她這樣說,加賀更加惶恐了:「不懂啊,土佐,我真的不懂……」

「對不起,最後的話語沒能傳進妳的耳中。」土佐此時眼淚也掉了下來。

土佐又繼續說:「請不要……為我復仇。」

加賀意識逐漸模糊……



轉瞬之間,加賀的意識又回到劍拔弩張的軍港。

「剛才是夢嗎?」

加賀想著剛才土佐的最後一句話,這復仇之旅就是往地獄的單程直達車,沒有到終點是不會停止的。然而現在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不然支援部隊馬上就要過來了——不要復仇,那要我到底該怎麼做?


一個想法突然閃過加賀腦海,一掃她心中的愁雲慘霧,加賀便毅然決然的放矢!


陸奧看到加賀往元帥的方向射擊,護主心切的她便調整砲台方向,連續發射砲彈,想要把弓箭攔截下來!

此時加賀的視野出現了艤裝控制系統的警告,弓箭受到威脅,建議進行下一階段行動。

加賀聽從系統的指示大喊:「攻擊隊!展.開!」

弓箭變化成艦載機隊伍,分散開來遠離砲彈的路徑,砲彈紛紛射空!陸奧看到這幕,被嚇得目瞪口呆,沒料到自己引以為傲的主砲,在面對正規空母的攻擊,竟然顯得毫無作用!


在艦載機順利閃避主砲的攻擊,加賀又大喊:「合.併!」

艦載機隊伍又變化成弓箭,繼續朝著本來的方向前進!


弓箭卻出人意料之外,穿過元帥的耳朵,往後繼續飛行,射進教官的臉部,弓箭帶動腦部旋轉,像是攪拌器一樣把血液和腦組織攪在一起,再從後腦穿出一個拳頭般的洞口,就像是西瓜被敲破一樣,腦漿向後四濺,噴得地上約有一公尺遠,教官的身體僵硬,手不停顫抖!


---


「教官——!」加賀從夢中驚醒,從床上坐起。看見坐在一旁椅子上的赤城,感覺又比夢中成熟不少。

身旁的赤城馬上上前抱著加賀,大喜過望:「加賀妳終於醒了!」

加賀只覺得腦中有點混亂,問:「我現在在哪裡?」

「在鎮守府。」

「鎮守府?我怎麼會在這裡?」她搖搖頭不可置信的自語著。

「妳都不記得了嗎?」赤城放開她,一臉疑惑。

「我們不是剛受訓完?」加賀急切的追問。

「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加賀聽到赤城這麼說,震驚地說不出話來。

赤城坐到加賀身後的床沿,環抱著她說:「因為深海棲艦們聚集攻打鎮守府,妳被襲擊了,頭部受到重擊,艦娘臨床工學技士說腦部記憶部份受損,很有可能會失去記憶,甚至……醒不過來,妳能夠醒來真是太好了。」

「現在距離我們受訓成為空母過了多久?」

「二年。」

加賀聽了嚇了一跳,她看了看自己的身體,穿著滿是血跡的破爛藍色弓道服,身材成長的跟一旁的赤城差不多。她連忙下床走到鏡子前,看見自己外貌也多長了幾歲,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剛成為正規空母的少女了。她努力去回想到底這中間經歷了什麼事情,但是只覺得頭腦一陣劇痛,難過地癱軟坐在地上,只勉強回想起一些過去的片段……


---

和赤城間的關係,初次見面那時就像是一面圓鏡,因過多的復仇而支離破碎,一切失去意義。

射箭前最後一刻,加賀終於想起:赤城才是最後可以珍惜的人,為了繼續和她在一起,勢必要放棄復仇。為了讓復仇的祕密石沉大海,只好做出痛苦的決定——那就是把弓箭射向教官。


不知道……教官心裡是怎麼想的?他一定很訝異,怎麼會在這最後的復仇時刻失誤吧……


在教官被擊斃之後,元帥拍了拍胸口,有驚無險的說:「我不知道這教官竟然是海軍中的叛徒,真是養鼠為患!加賀妳大大有功,不像某個木頭人啊!在那裡罰站,那麼多座連裝砲只是虛有其表,連個叛徒都打不到!來人啊!馬上給加賀掛上甲級勳章!」

---

赤城不知何時來到加賀身後,跪下抱著她,摸著她的頭,溫柔的在她耳邊說:「不要太勉強自己。」

加賀的頭靠在赤城的胸口,感受到她安穩的心跳與溫暖,感覺一陣安心——一想到如果當初執意復仇,連身邊重視自己的人都失去了……那將真的失去一切,墜入萬劫不復之中。

加賀緊緊依偎著赤城,流下了眼淚說:「能和赤城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一切就像破碎的鏡子因時空倒轉而重圓,彷彿又回到第一次和赤城見面的時刻。

END


---

系列文章連結

---

終於完結了!!

如果觀眾覺得,嗯?兩個結局連在一起是??

會有這樣感覺是正常現象,請不要擔心XD

因為中間還有一段棲姬誤把紅眼榛名當作夥伴,而去聚集攻打鎮守府,然後金剛為求大局,拿Deep Blue注射到加賀身上,讓加賀瀕死回生,失去這兩年間的記憶。

但是考量到成書版的讀者並不是都有看過前作,所以就沒有將這段劇情加進去了,讓大家可以把這個作品當作獨立的作品觀賞。

對把故事看完的讀者說聲謝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