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遲來的解說:食戟之靈-田所惠.父親的身世

KazeCake | 2018-07-03 22:53:01 | 巴幣 8 | 人氣 1479

各種認真廚的最終推測:劉昴星為田所惠的外祖父(因父親入贅田所家之故)。


翻譯:爸爸呢?雖然知道是姓劉,名不詳。清末戰爭之故渡海逃往日本,因父親為大中華特級廚師的顯赫公積,被當時的田所家所保護並錄用為廚師。而在自己的能力受到田所家當主認同時,以入贅方式與田所家千金結婚,而惠就在之後誕生。


以下為可能的捏文:

  惠的父親簡稱惠父,誕生在廣州第一餐館「陽泉九家」,父親劉昴星為陽泉九家的現任主廚,也是大家引以為傲的「特級廚師」,媽媽則是前主廚趙瑜的獨生女。
  從小因環境影響成為了出色的廚師,但比父親昴星遜色,料理水平也止步於上級,也就是父親對手紹安的程度。從小對於料理抱持著熱誠,但由於父親過於出色,讓他在陽泉九家累積了不少壓力,也因為受到父母親溺愛之故,踏不出廣州一步。
  但在時代的洪流引響,廣州因南京條約而開放通商,外國人大量湧入。使的廣州一度水洩不通,饕客的要求也就水漲船高,惠父因壓力太大與父親昴星大吵一架,從父親的衣櫃裡帶走了特級廚師的衣服,獨自踏出廣州往北發展。
  旅途的艱辛是他無法想像的,他一路經由福建、上海、蘇州...一路到了天津,一路上跌跌撞撞,最慘還花光了旅費,窮途末路。
  然而天津在這個時候遭到日軍犯境,這是他人生的一大轉機,惠父遭到日軍逮捕運回日本當奴隸,在東北的某處港口逃出了軍方的魔掌。在人生最危急的時候,遇到了田所惠家的千金.惠母,惠母的家裡剛好缺人手,經由與父親的勸說及帶上的特級廚師頭銜,以落魄廚師的稱號進入了田所惠家廚房。
  並在該地方體會到日本的料理魂,以及自家環境的影響,成為田所家最出色的廚師。在當家的認同下與惠媽結婚... ...。

創作回應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不要亂考究這東西喔喔喔喔喔喔
2018-07-05 13:50:28
KazeCake
[e5]
2018-07-06 12:18:0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認真的說,清末的確有大相當數量的華人移居日本,拉麵炒飯餃子之類也是這樣傳到日本的
2018-10-27 10:04:37
KazeCake
合理的解釋
2018-11-26 03:36:03
很有趣的推論,但請注意一下時間的問題
2019-07-05 00:00:54
KazeCake
時間有出入嗎? 麻煩幫我點出來謝謝
2019-07-05 22:2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