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奇諾之旅XVII讀後感

作者:Kino│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2018-05-10 22:49:09│巴幣:210│人氣:777
當你握住某人的手
感到非常溫暖的時候,
對方感受到的卻是寒冷。
─We Are All Alone.─


時尚之國 ─Fine Feather Make Fine Birds.─
藉機讓三組主角穿上漂亮的服裝,黑星紅白大大的插畫真的好美阿。其實像《奇諾之旅》這樣一年出一集,可以很明顯看出插畫師黑星紅白的進化呢。

過境的國家 ─Messengers─
搞了老半天,西茲還是沒有移民成功,但還是堅持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也在這個國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玩樂之國 ─Invention─
發明確實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但不是要讓我們變懶惰。

旅行者們的故事 ─Kino & Hermes─
這是在報紙每周連載的第一話,算是在簡單介紹奇諾和漢密斯,也有帶出奇諾之旅的特色風格。

自然破壞之國 ─Human Nature─
奇諾最後說「因為跟『創造的成果』比起來,人類比較喜歡『重新創造其他事物』」,這句話相當有意思。人總是會忽略掉努力過後得到的成果,又轉而往另一個方向努力,就這樣不斷重蹈覆轍。

鐘錶之國 ─Memento Mori─
在故事中,手錶的設計不太一樣,用途也不再是用來決定何時要做什麼事,是用來計算自己活了多久。手表的存在彷彿在提醒人,我們總有一天會死去,而人死後會把已經停止的手錶掛在墓碑,可以看到這個人活了多久,我覺得也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左撇子之國 ─Do the RIGHT Thing!─
在這個國家,左撇子是多數,因此欺負是少數的右撇子,總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但如果他們知道外面世界的右撇子才是多數,想必不可能,繼續堅持自己才是對的吧,說不定還反過來害怕因為自己是少數會被欺壓,非常地諷刺。

分裂之國 ─Trigger Happy─
要把導火線歸咎於某件事,還不如說一開始把人分類的時候,就注定會發生爭鬥了。

貧窮旅行之國 ─Trouble Writer─
故事中的旅行者棄本逐末,因為賺了大錢沒辦法進行貧窮旅行,一直沒有去旅行,反而還苦惱在交稿日前寫不出新作品,還好最好被奇諾點醒了。

樂園的故事 ─Exile─
這話也是純劇情,不過一開始確實被騙了,還以為是師父說故事給奇諾聽,沒想到是為紀念師父而改名成「師父」。

禁止戀愛之國 ─the Prohibition─
看起來雖然是很理智的行為,但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戀愛的意義並不是只有為了繁衍後代那麼單純,雖然人會從中得到痛苦或是失去很多,但還是可以從中得到很多。

料理之國 ─Original─
讓我們了解到了奇諾的廚藝實力。

廣告之國 ─Counter Measure─
反映現實中的廣告充滿不實的問題,想必最後奇諾的錄音一定也會被修改很多來做成廣告吧。

鐵道之國 ─Missing Link─
最後這個國家的人民還是選擇遺忘過去被欺負的事,繼續維持現狀幫助其他四個國家,而在最後鐵道之國也已經受到其他四個國家的重視,幫助別人所得到東西就是這麼神奇,令我蠻感動的。

旅行的終點 ─Kino's Nap─
在報紙每周連載的最後一話,那這個故事收尾蠻不錯的。旅行的終點完後,就是下一段旅行的開始,哪天即使作品完結了,主角的旅程依舊會繼續下去。

無神之國 ─Let's Get Hermes!─
上次是手槍,現在換漢密斯被搶走了,又是奇諾大顯身手的一集。說穿了,並沒有什麼神控制著這一切,一切事件其實都是人類在背後互相串通的。

我們的國家 ─Welcome!─
人永遠不懂得知恩圖報,永遠想要更多 。

後記 ─Preface─
這次是相當正常的後記呢,不過還是又在書衣內頁偷偷搞怪了。


其實這次的心得文在幾個月前就寫完了,只是一直忘記發,真是尷尬。不過在這段期間內,我也都沒有接著看下一集,與其說抽不出空,比較像是「總是有優先度更高的事」,這句話我也是在近期才深深體會到,而且最近心事也蠻多的,什麼事都不想做。所以下一次發心得文是什麼時候,還請有在關注的朋友多多見諒。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給我GP或訂閱我! 感謝大家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4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奇諾之旅|時雨澤惠一|黑星紅白|輕小說|台灣角川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子
do the right thing 這題目相當有意思呢,對多數暴力的探討也很深刻

05-13 21:17

西陵珩
黑子終於沒敷顏了

05-14 09:02

Kino
衍啦 幹05-14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263811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論】淺談DitF第1... 後一篇:【心得】新世紀福音戰士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