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奇諾之旅XIV讀後感

作者:Kino│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2018-01-27 00:35:20│巴幣:1,004│人氣:1181
前陣子看了奇諾之旅動畫,相當合我的胃口,所以就買了小說來看。我有一個習慣是觀賞完作品後,會找別人的心得文來看,但奇諾之旅小說在台灣似乎蠻冷門的,從14集開始我就找不到覺得有趣的心得文,所以就想說不然自己來寫寫看好了,順便練練自己殘破的寫作能力,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能讓你幸福的,永遠只有你自己。
─You Are Always With You─



在朝陽中 ─the Dawn─
許多事對我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但對他人而言可能是無比珍貴。

情操教育之國 ─Do What We Say!─
諷刺我們的教育制度,不應一直使用「強迫」的手法,最好的方法還是以身作則,努力當個好榜樣,無形中可以對孩子造成許多影響。
故事中,當孩子們被過度壓迫,最後終於解脫時就開始造反,最後甚至殺死自己的父母。但也因為自己是這樣走過來的,才更清楚該如何教育小孩。

呢喃之國 ─My Daily Life─
用比較特別的方式來寫作,剛好作者後記中也提到自己在使用twitter,這篇就是在模仿twitter的特色,有抓到精隨,相當有趣。

秀元小學堂
twitter在英文中有「嘰嘰喳喳(小鳥啁啾)」的意思,剛好twitter有限制文章的字數,讓使用時的畫面就是你一句我一句,相當有小鳥嘰嘰喳喳的形象

限制之國 ─Unreal Young Man─
諷刺人們會為了除掉自己不喜歡的事物,鑽牛角尖找出各種他不好的地方,並忽略掉他的優點,喜歡的人則相反過來,文中和奇諾對話的男子就是如此。

開運之國 ─The Fifth"C",Cozenage─ (感謝黑子在一樓解釋副標題意思)
簡單討論經濟學,物以稀為貴,即便是鑽石,太多的話也沒人會想要。

遺作之國 ─Write or Die─
作家成命之後,賺進大筆財富,就不想要繼續花力氣寫作了。而作家也掌握了整個局勢,了解大家也無法拿自己怎樣,所以才能過得這麼悠哉。這是在寫富堅吧XD

亡國之國 ─Self-destruction─
男子優秀的計謀讓蒂明白並不是所有的事都必須或只能靠武力來解決,動腦也是很重要的。
文中提到流浪者會非常熱愛找到的第二個家,大概就像努力得到的東西會特別珍惜吧。

結婚之國 ─Testament─
花了這麼多時間準備練習的技能,但實際上卻和婚姻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是先選對象再培養最重要的感情和契合度。

寄生蟲之國 ─Cure─
一個選擇要衡量的東西永遠都想不完,你做的選擇究竟是好是壞也沒有一定的答案,但請不要後悔,愛你所選。

差別待遇之國 ─We Are NOT Like Us.─
反映現實生活中的差別待遇,其實對方什麼事都沒有做,雙方也沒有什麼不同,但就是要強加罪名給他。

正確之國 ─WAR=We Are Right!─
諷刺人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甚至去指責他人,但卻從來沒有檢討過自己其實也在做一樣的事。還有一些關於思想箝制的部分,像我們現在能有思想自由是很幸福的事,所以別一直被大家的想法左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卑鄙小人之國 ─Toss-up─
沒想到一切都是陰謀,但我還是想不到奇諾到底怎麼發現這一切,找不到明顯的線索。

後記歌留多
沒錯,這次又寫在書衣內頁了,害我現在每次看書都會不自覺檢查一下書衣內也有沒有東西。這次的後記也是相當有才,我想作者大概是在很愉悅的心情下寫出這種巨作的。


沒想到最後花了這麼多時間才寫完,嚴重拖慢觀看進度,要自己思考出心得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事。最後寫完其實滿有成就感的,感覺相當充實,收穫頗多。感謝大家的觀賞 !有意見歡迎盡量提出來!我會再努力進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8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諾之旅|時雨澤惠一|黑星紅白|輕小說|台灣角川|キノの旅―the Beautiful World-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子
期待秀元好好把握寒假多點創作
覺得秀元小學堂的部分可以用其他顏色

另外我查了一下,開運之國 ─The Fifth"C",Cozenage
鑽石等級分我四個C,分別是克拉(Carat weight)成色(Color)淨度(Clarity)車工(Cut)
所以4C都達到頂標(very good)便是極品4鑽
這邊算是作者自創了鑽石5C階級 Cozenage
而Cozenage之意,是為欺瞞,欺騙之意
也對應了內容,開運之國的人所做出的欺瞞詐欺手法(雖然我沒看過該篇內文就是XD)

01-27 20:02

Kino
感謝支持 [e19]01-27 20:23
黑子
上面打錯一堆字,
分"為"四個C
所以4C都達到頂標(very good)便是極品"4C等級"鑽

01-28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263811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諾之旅心得】動畫第一... 後一篇:【心得】奇諾之旅XV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