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取消存檔,重新再來

關燁 | 2017-12-01 23:49:16 | 巴幣 32 | 人氣 388




此為企劃Seeds of Stars活動文


活動內容:

公司大廳旁邊架了一個小小的藥店,
有個醫生在那裡分發著神奇的膠囊,
正是傳說中的「後悔藥」!?

吃下藥後會夢到自己曾經後悔過的那件事,
在夢之中,你可以反悔自己曾做過的決定,
也許那之後就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未來……?

不過無論如何都只是一場夢而已,
畢竟,人生可沒有後悔藥喔?









  他做了一個夢。這個夢拉的時間很長,從他們認識到分開,用短短一晚整個回顧過一遍。早上醒來,不,他望向從窗簾滲透進來的陽光,已經接近正午時分了。雖然夢很長,可是他卻不感覺到疲憊。帶著這僥倖的心情,他起身開始梳妝打扮迎接新的一天。

  故事總是都這樣開始的。從你睜開眼的那一刻,新的記憶就被創造出來。無法掌控會是好或壞,至少這些即將發生的事都會在你的人生中留下或深或淺的痕跡。

  「嘶⋯⋯」用那對沒什麼感情的黑瞳掃過傳來陣痛的手腕部位,這舉動讓他想起前幾天在搬重物的時候因為施力不當,造成他兩隻手臂都出現拉傷症狀。略帶感嘆怎麼才一段時間沒去運動而已,身體就退化成這地步?

  瞧見電腦螢幕上的時間已經要開始下午的第一堂課。他放棄無謂的思考,趕緊收拾個人物品、拿起手機便出門上課。

  明明已經接近年底,天氣仍舊熱到像他這種容易流汗體質的人都還穿著短袖。穿梭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他的裝扮一點違和感也沒有。想起前一晚經紀人曾傳訊息他要保重身體,説這種冷熱不定的氣候最容易使人受寒感冒。儘管他不認為自己的身體有虛弱成這樣,不過依他目前的行程安排,可沒本錢讓他生病。

  有人忙著講電話一臉凝肅像是在談論公事的樣子;有人眼中就只有走在身邊的另一半,即使對方說的笑話一點也不幽默仍會捧場笑個幾聲。穿過他身旁的人們使他覺得自己好像被世界隔絕開來,特別是在他失去過重要的人之後,一種沒來由的苦澀感頓時從心裡擴散開來。

  用手臂揉了揉鼻子,沒照鏡子他看不出現在有多麽紅。吸了幾下不受控的鼻水後,他邁步向前。




  腳踏車的輪子壓過落葉,發出碎裂的聲響。小時候他很愛聽這個聲音勝過於所有音樂。脆裂聲好像有溫度似地,在被壓破的頃刻,低溫也跟著洩流出來。他抖了下身子,順利在上課前提早十分鐘到教室外面。因為門還沒開,一群跟他待會也要上同一堂課的同學們也都圍繞在外做自己的事——當然,以滑手機居多。

  他並不是個會隨意跟人搭話的人,再加上在場也沒有熟面孔。跟著拿出手機,他原本只是預計想看一下還要過多久才會上課,卻意外瞥見手機螢幕居然呈現拍照模式。左下角的相片欄裡是他非常陌生的畫面,大概是剛才不小心點到去誤拍的吧?可是點開來看的照片卻說明了並非那麼一回事——在茫茫人群中,有抹看似熟悉的面孔往他這裡看來。

  是錯覺嗎?當他這麼想時,他睜大眼睛仔細觀看。

  那張臉上帶著些許寂寞,彷彿因為錯過了什麼才會有這表現。儘管那張臉距離鏡頭有段距離,他仍看出對方雙眼流露著像是要訴說什麼的心情。而讓他蔚為驚訝的莫過於是⋯⋯

  「渚?」是渚嗎?是月近渚嗎?

  為了確認,他把畫面拉大,放大的畫面映入眼底,他看見的,是幾乎讓他心整個揪起的人。嘆了一口氣,瞬間激昂的情緒很快地再被收進心底藏在最深處。他知道,現在想得那麼多,還有剛才差點失控的心情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分手是他提的,說要給彼此一點空間也是他擅自做的決定。他不認為此刻才來後悔可以代表什麽,相對地,只會更加凸顯他的愚昧,他的悲哀罷了。

  門開了,學生們臉上霎時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如果他的懊悔也能像這樣子輕鬆表達出來就好,他期盼著,以一種渴望逃脫懺悔輪迴的膽怯心情,期盼著——即便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課間的短暫休息時間,他沒別的事做。因為時間就那麼短,他也沒打算離開位置的意思,便拿出手機,就和其他低頭族年輕人一樣,滑著滑著試圖消磨時間。不過他的思緒仍離不開那張不經意拍到的照片。那麼多張模糊照,偏偏就只有那張拍下那張熟悉的臉孔,而且還那麼恰好地足以辨認出對方身份。他猜,而他內心早已深信著,那個人就是月近渚。就算已經有段時間沒見過面,他仍然確信著那張臉就該與他直覺想到的名字連繫在一起。久違不見的自信居然在這時候用在這上面:自我猜測,再暗自竊喜。頓時,他覺得這樣的他也未免過於可笑了些。

  即使猜中對方身份那又如何?他早就跟他的生命早已錯開,彼此從相交點踏上不同方向的道路那天,他們就再也無法回頭,無法彌補他對他造成的傷害,更別說想要假裝一切都沒發生。不可能的,他不笨,他知道。

  偶時,他仍然會在生活中的各種場景捕捉到疑似是他的身影,這時候,與他的往昔回憶就會接二連三的像山崩那樣,不受控地堆疊回他腦海裡。淹沒了他,這感覺讓他很難受,宛若有股蠻力正掐著他的脖子,使他無法順利呼吸。如果更嚴重點的話,情緒來得太多,招架不住,他眼眶甚至會微微濕紅。唉、多麼蠢,多麼沒用的反應啊?輕輕且無聲地,他嗤笑著這樣的自己,試圖以自我消遣來搏回蕩然無存的自尊。

  稍早的夢,又再度想起,他們第一次接吻的地方、曾經去過的溫泉旅館、瑣碎卻珍貴的生活日常、他躺在懷裡散發出的溫暖體溫、簡單的一句「于」的呼喚⋯⋯屢次撥亂他一池春水。最後,他受不了了,關掉螢幕,把黑屏朝桌面蓋下,他要忘記,他告訴自己,必須這麼做。

  「同學,」

  聽見有人在對自己說話,從泥淖中拔出的他愕然抬頭。

  「下課很久了,我要關教室門,可以請你離開嗎?」

  一愣一愣地點頭,已經管不得此刻是多麼落寞,走出教室,他才發覺教授剛才上了什麼他都沒注意聽。懊惱著,不懂自己到底在幹嘛,帶著從後悔轉變成煩躁的心情,他經過人群總是很多的鬧區。這裡很容易遇到熟人,加上他除了學生之外還有另一個公眾身份,要被認出的機率並不算低。也沒有一定要到哪裡去,只是他單純覺得走到比較有人的地方,或許可以拋開那些負能量。

  「同學,這是我們的促銷活動送的氣球,請收下吧。」親切的聲音貼近他側耳,抬起眼,對方溫柔的笑絲毫不因為他身上慣性散發的冰冷氣勢退卻。當他反應過來時,氣球的繩子已經纏繞在他手指上。那是顆亮黃色的氣球。沒有任何造型,上面也沒有印製任何字樣,說是要做宣傳,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就在他想要掉頭看看其他顆氣球是否也是一樣外觀時,那位發送氣球的人已經消失無蹤。到哪裡去了?歪著頭,他思索了半晌。

  飽含氦氣的黃色球體時而調皮地亂飄,時而乖順跟著他的意識前進。看著它漂浮路徑,他無意識地輕輕拉了幾下,因為力量拉扯被抽往特定方向,最後又因為填充物輕輕飄回原位,如此一來一往,他臉上終於染上淡淡笑容。

  「噢!」稍不留意,他不小心撞上了誰。

  倒退幾步很快穩住重心,接著他趕緊掃過眼前一輪,想要找到對象跟他致歉時,那位同樣跟他一樣反應的人正好與他對上眼。原本毫無光澤,仿若可以吸進一切的幽黑瞳孔中倒映出他的身影,看著他,眼睛睜大到不能再大。前不久還因為他苦惱不已的他,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與他相遇。他慌了手腳,就像赤裸的人,毫無防備去遮掩他尚未堅強的心。說到底,不管怎麼樣偽裝自己,試圖讓人覺得他不好親近做出的假動作,還是無法改寫他的本性。揚起似笑非笑的角度,他還沒出聲,對方瞬即被更多人潮給淹沒。

  一眨眼,人不見了。

  邊往前繞過更多阻礙,空的那隻手邊拿出手機想要連絡上對方。聯絡人、訊息、照片那些能夠證明他們曾經在一起的紀錄都還在。即使分手,他還是妥善保存著。提出分手並不是不愛對方了,而是他不想耽誤他。他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怎麼去愛一個人。就算對方沒有表示任何看法,那也不代表他可以就這樣得過且過繼續蹉跎下去。也許這算對方給予他的自私權利,可是依照他的本性,他再清楚也不過他不會想那麼做。因此,現在的一切都是當時他在決定那麼做時就應該要有的心理準備。

  『您撥的電話無人回應,請稍候再撥。』

  除了是提示聲外,它也是他們之間關係的答案:不會有人回應了。




  「啊——!」

  當他醒來時,他發現自己滿身冒著冷汗。周圍的目光全因為他的大喊聚焦在他身上。接收到這些視線,使他尷尬到想要當場挖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

  給自己抹了把臉,攤開手卻注意到指腹有些濕潤。又摸了摸眼角處,他才意識到原來那並非汗水,而是眼淚。趕緊在別人發現之前用力擦了擦淚水,無視於疼痛,他一昧地只想隱藏自己,同時內心譴責自己的不是。為什麼要哭呢?又沒有發生什麼事。

  是那樣嗎?「⋯⋯」沈默的回應早就給了答案。

  「于,你還好嗎?」

  他被身後的聲音嚇了一跳,不是因為這舉動,而是關心他的人。

  「沒、沒怎樣。」手背不自主地遮住不禁咬住的下唇,眼神順勢避開對方,在這極短的一句話應內,他迅速打造起一座看不見的牆想要阻隔開他們之間。他早就在後悔了,可是殘酷地現實屢屢提醒他這就是你造的孽,你沒有資格逃避更沒有理由祈求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內心的煎熬醞釀成一口口難以嚥下的苦,囤積在他心底累積到了一個他就快要不能承受的程度。很可怕地,他沒想過會嚴重成這樣。又或者該說,他沒想過失去了他,對他造成有多麼大的傷害。那是在他當時在提分手之前,還無法想像到的衝擊。

  「那好吧⋯⋯要準備開始拍下一場戲了,我是來提醒你的。」

  「喔、好。」緊接著,他加速腳步越過他,頭也不回地朝拍攝現場走去。

  在這被設限的空間裡,再怎樣逃,他們還是得碰面,更何況,他們還是這齣戲的雙主角們。

  等等⋯⋯雙主角?現場擺設、劇組人員、大字報⋯⋯

  此刻他才驚覺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不應該是這樣子才對啊。

  這裡是⋯⋯這裡是⋯⋯是他們尚未分手前最後一次合作的戲劇演出。

  「你⋯⋯你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嗎?」

  「我不懂于的意思。」就連這微妙的停頓動作他也留意到了,一切是多麼自然,自然到就算被忽略也不會有人覺得有異。「那稍後再說吧?要開始了。」

  在仍滿頭霧水的情況下,他最後還是選擇聽對方的話。




  「你等等,這是怎麼一回事,你難道都沒發現嗎?」下戲後,他不等化妝師卸妝,一把抓著那纖細手腕,直接走往人煙稀少的角落劈頭問道。

  在面對他毫無邏輯的問題,他投以困惑的眼神回應著他,絲毫不認同這句話。

  對於這反應,他心冷了。心裡升起一股孤獨,而那不是誰造就成的,僅僅是他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做出了讓他人,也讓自己不知該如何應對的行為舉止。這樣的他,果然很奇怪吧?從小到大,他就一直被人這樣說道。他也習慣了,只是長大後,遇見難得讓他有不一樣感覺的對象,他還是會奢求可以表現地更像個正常人那樣。能夠辦到嗎?看著那張眉頭深鎖,烙上皺痕的眉宇,他便瞭解那是奢求。

  一顆黃色球體的一部份奪走他失神的專注力。就在眼前的人身後,熟悉的黃色氣球不知道從哪裡飄了出來。姑且不論為什麼它會出現在這裡,那條細到近乎用肉眼難以辨識的細繩很有可能不小心纏繞上攝影腳架,要是害得沒去留意的人不小心絆倒,設備損壞還是小事,若因此受傷,那就糟了。毫不猶豫地,大步向前走過去把氣球繩纏繞到他手上,當他轉頭試圖想再跟對方說點什麼時——

  他來到了由他告白,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天。比氣球還要再暖和的橘黃色夕陽毫無節制地潑灑在他身上。手中的氣球又消失了。仰頭四處尋找,連個類似的影子都沒看到。這下真的奇怪了。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壞?接著他眼前走來仍是那溫柔到犯規的表情。這下子他幾乎快要哭了出來。衝動將每一道理智的防線一一撞破,腳步往前踏出,接著逐漸加快⋯⋯加快⋯⋯

  「渚!」就要碰到了,他要跟他說⋯⋯跟他說⋯⋯



-






  『您撥的電話無人回應,請稍候再撥。』

  看著斷線的螢幕顯示,月近渚頹喪地關掉螢幕。他一直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勁,可是他說不上到底是什麼。原本他還懷抱著一絲希望想要聽聽他的聲音,哪怕只是一句「沒有,你認錯了」也沒關係。已經分手那麼久了,該放下的,也早該放下。即使這樣說服自己,潛意識仍會不受控制地帶領著他走向已經不可能復返的回憶。

  好吧,失去過什麼後,終究還是要面對唯有靠自己才能走出傷痛的過程。把所有痛苦情緒往肚子裡吞,其實,他大可不必這樣委屈自己的。要是傷害他的人知道他這麼地不好受,想必一定會想要痛揍自己一頓吧?

  一段逝去的感情,把兩顆心給揉碎,想要揀起,皮膚會被劃傷流出一道道傷口;想要掃走,又不捨得種種回憶就這麼被遺棄。怎麼做都不對,更別說就這樣把它留在原地不去面對。噢不、也許這會是個辦法——因為現在月近渚就是這樣。

  從分開之後,他總會想:為什麼當時不再堅持一點呢?為什麼要先離開呢?是不是只要在過程中,有一瞬間閃過挽救的念頭,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不可能啊⋯⋯後悔又有什麼用?如果可以因為懊悔讓時光倒退,回到事情發生之前,就不會造就這種心情。

  他輕輕握著心窩處的衣服,有點痛,可是他知道那跟握住的舉動無關。而是更深層的、無法用肉眼看見的疼痛。

  「乓。」

  「什麼?」碎裂聲音響亮地灌入他耳裡,多麼地厚實清脆,讓他以為是腳底下誤踩到什麼東西。才正想要抬起腳時,一股力量撞上他,接著,是被抱著的感覺。

  「是真正的月近渚吧?」

  「什麼⋯⋯?」

  先是低著頭,烏黑色一片擋住了上官照于的表情,使月近渚看不見。在他試著低頭觀察時,上官照于這次不避開了。但他也只堅持了一秒看了回去,接著就又避開眼神。

  「告訴我,這次是真的。」

  「真的?」他不懂上官照于在講什麽,可是當下他只想沈浸在許久未感受到的體溫中。

  上官照于手腕上還纏繞著氣球的繩子,但氣球早已不見。他們都沒人注意,而他們也無心注意這枝微末節的事。

  在深深懊悔過後,上官照于很清楚地明白,失去的痛到底有多讓人難受,他也明瞭,他想要緊緊抱住的人,到底在他的世界裡占有多大影響地位。

  可以復合嗎?

  輕輕拉開彼此距離,看著眼前那張幾乎快要把他逼瘋的臉,他問:「你願意再跟我__一次嗎?」

  月近渚呢?他怎麼說?

  「我__。




  他做了一場夢,夢見他去找前任想要複合。可是對方的回答到底是什麼,他忘了。印象相當模糊,可是他覺得那是一場難以言喻的夢。至少,帶給了他踏實感。

  站在鏡子前的他滿臉鬍渣,頭髮亂翹,可是眼睛卻炯炯有神,甚至嘴角揚起角度比以往都還要來得高。



  在人來人往穿梭的路上,有位打扮普通,可是笑得燦爛的金髮男子手裡拿著相呼應的氣球,邊哼著小調,邊問:「你有什麼後悔的事嗎?來吧來吧,吃顆後悔藥,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喔。」






壓壓死線ㄛ!
好久不見,等回報完再來跟大家聊天QQ

創作回應

小刀
分手好,在分手後想念的那段,思緒排山倒海的崩潰,渴望再見一面的衝動無可言喻,表示愛還深刻的存在,心不能說謊,真的見面時,愛更濃烈了!
2017-12-02 16:09:43
欹嵐
這個寫得很棒qwqqq
不過有點不懂最後一段#
2017-12-02 18:1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