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暗黑五十題】心死

作者:風靈草│2008-12-16 20:07:25│巴幣:2│人氣:550
本篇算是迷失的續篇,
不過要把它當成單篇來看也是可以的^^

暗黑五十題(其他系列短篇請點這)
---------------------------------------
心死

  精靈法師優雅的用鵝毛筆沾著墨水在羊皮紙上書寫製造簡單的魔法捲軸,研究室中飄散著淡淡的藥草香氣,一切顯得十分恬淡而和諧,法師的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似乎心情相當愉快,一道藍色的閃光從微掩的窗縫中間飛入,那是一種傳訊用的魔法妖精,它在精靈的身邊閃爍了幾下直接將訊息送入了精靈的腦中就消失無蹤。

  在那魔法妖精消失之後,精靈手中的鵝毛筆跌落到桌面,墨漬在羊皮紙上暈開弄髒了寫好的咒文他也沒有反應,法師臉上的笑容不見了,沒有了原先的優雅從容,他激動地大喊著。

  「可惡!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約爾克!!!」

  他呼喊著那個名字,激烈的聲音彷彿撕心裂肺一般。




  「等我,我會救你……絕對。」阿特瑪迪斯喃喃地說道,隨即消失在傳送魔法的光輝之中。


  剛剛的傳訊妖精是大神殿送來的求救信息,教廷被蟄伏已久的邪教突襲,早已習慣安逸的教廷,就連教會之首的大神殿防禦力量也十分薄弱,神殿武士早在五百年前就已經撤除,現在的神殿裡只有配置神官和祭司而已,神官主要負責祭祀、神殿的事宜,而祭司則負責對外傳教,這兩者中祭司的戰鬥能力和應變能力較為優異,而神官對於治療用的神術和神學研究則較為精通;由於祭司多半在外傳教,平日裡神殿中通常只有一兩個見習祭司,普通神殿至少會有一個大神官和兩名神官及數名見習神官,但是一般來說神官的數量不超過十人,祭司甚至可能一個也沒有。

  大神殿的情況算比較特殊,除了大神官和兩名神官的固定配置,見習神官通常超過十人,並且一定會配置一名大祭司和兩名祭司,為得就是要保護教皇的安全,然而就算是如此,神職人員畢竟也不是戰士,面對邪教組織有系統有計畫的突襲,情勢打從一開始就非常不利。


  更何況對方還有人數上的優勢,所以大神官在一開始時就向各方送出了求救信息,而身為教皇摯友又是魔導士的阿特瑪迪斯自然也在求助對象之列。



  當阿特瑪迪斯趕到時情況已經相當慘烈,阿特瑪迪斯一邊毫不留情地擊殺那些邪教成員,納悶著為何沒有看到軍隊的援助,一邊搜尋著約爾克的身影,他的心中隱約有著不祥的預感,因為在神殿原本白淨的大理石地面上,染滿了暗紅色的血跡,他甚至看到了幾具見習神官身首異處的屍體。


  一切都很不對勁,因為教廷原先和邪教本身有約定,雙方的爭執不得傷害非戰鬥人員,也就是不能傷害只負責祭祀神明的神官,神官也很清楚這樣的規則所以除了治療以外絕對不會出手攻擊敵人;那麼,難道是對方破壞了約定嗎



  「不要啊!」叫喊聲劃破了天際,那充滿著無奈與哀傷的聲音異常的耳熟,毫無疑問是一向開朗的約爾克所發出的吶喊,那絕望的音調讓阿特瑪迪斯覺得內心隱隱作痛,「求求你們,如果你們要的是我的命就給你們沒關係,請不要傷害他們……」

  阿特瑪迪斯朝著聲音的來源飛奔而去,映入他眼中的就是那樣殘酷的景象,那些見習神官們全都被抓了起來,多多少少身上都帶著傷,兩名祭司被制服被迫臣服在邪教的首領面前,大祭司儘管全身是傷依舊不肯屈服,憤怒地瞪著那名蒙面的邪教領袖,「卑鄙小人,你們這樣對待神的使徒會有報應的!」


  「報應?什麼報應?」邪教首領漫不在乎地說道,輕浮地摸了一把身旁神官的臉,那名神官毫無反應,眼神完全沒有焦距,雖然身體還活著但是裡面的心已經不見了,「你們的神選神官是用外表選的嗎?一個個都是這麼細皮嫩肉的標致模樣,又弱不禁風的,正是玩具的最佳人選……」

  那兩名神官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刺激還是中了什麼法術,整個人就像是被抽空了靈魂一樣,對於如此露骨的輕蔑居然全無反應。


  「我說你啊!別抵抗了,乖乖服從我就好,這樣會比較輕鬆喔?『大神官』。」男子嘲諷地說道,看著拼命想維持意識清醒,因而倒在地上痛苦掙扎的大神官,也就是那位發出求救信的大神官,「還在期待軍隊來救你們嗎?那是不可能的,這個國家的政權早就被我們滲透了,懂不懂啊!你。」

  男子狠狠地踹了躺在地上的大神官一腳,阿特瑪迪斯雖然很想幫忙,卻被結界給擋住何況眼前的男子和男子身邊的邪教教眾,似乎跟他之前在外面打倒的小嘍嘍是不同的等次,以他一個人的力量想對抗這麼多人實在是太勉強了。


  「請你住手!你的目標應該只是我吧?」約爾克這麼說道,「求你不要傷害他們。」

  男子轉過頭對約爾克笑一笑,「你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神眷之子』吧?完全沒有半點魔族氣概的魔族教皇……被你的神捨棄的感覺怎麼樣?有本事你就用你最會的聖歌來趕走我們啊!哈哈哈!」


  約爾克沒有說什麼,他知道男子是在嘲笑他的無力,聖歌根本無法用來攻擊,而且他的笛子還是被男子給當面折斷的,何況在這種狀況下他根本不可能將曲子演奏完畢,就算他的笛子還在對方要阻止他演奏也非常容易。


  約爾克靜靜地走到男子面前,「請你放過他們,我相信他們應該沒有得罪你吧?」澄澈的血色眼眸望著男子,其他魔族臉上只會讓人覺得嗜血的紅眸,在約爾克的面孔上卻只讓人覺得溫暖,「你憎恨的是神明,那麼就隨你怎麼處置我吧,處置受到神明眷顧的我。」

  男子露出了邪惡的笑容,輕聲地說道,「隨我處置是吧?你不要後悔哪!『神眷之子』。」


  當阿特瑪迪斯看著那名男子碰觸了約爾克的額頭,看著那雙靈動的紅色的眼瞳失去了生氣,他什麼後果都不想管了,只是順從本能讓自己的力量爆走打破了阻礙著他的結界,然後是近乎毀滅性的魔法攻擊那些邪教的人員,僅存的理智讓他在施展法術時避開了神官和祭司們並用魔法幫他們設好了防禦措施,等到一連串的強力魔法轟炸過後,現場已經沒有任何存活的邪教教徒。

  「約爾克!」阿特瑪迪斯著急地喊著約爾克的名字,擔心地看著眼前虛弱地躺在他的懷中的人,那個總是開朗地笑著的約爾克不見了,生動的紅色眼眸沒有了生氣,但人確實是還活著的,身上也沒有受任何傷。


  兩名神官都恢復了神智忙碌地開始治療那些受傷的祭司和見習神官,大神官和大祭司則擔憂地站在約爾克和阿特瑪迪斯身旁,不敢開口說任何話語。


  「約爾克,你回答我啊!你還記得我吧?我是阿特瑪迪斯,你最好的朋友,那個被你救過一命的精靈法師,你應該還記得我吧……」阿特瑪迪斯的語調有些顫抖,甚至還帶著一點哭音,「約爾克,你說句話吧?不要嚇我啊……那些神官都醒了,你應該也沒事才對啊!」


  「阿特瑪迪斯先生……」大神官試圖開口勸解,阿特瑪迪斯卻完全充耳不聞。


  「你明明就還在的,為什麼心會被封印起來?約爾克,你聽得到我說話嗎?這裡還有很多人在等你回來啊,約爾克……不要丟下我……」一滴晶瑩的淚水落在約爾克的臉頰上,「我們約定好了,等你退休要一起去幻彩森林旅行,還有要一起去飛龍之巔探險的……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


  翠綠色的雙眼帶著濃濃的哀傷,抬頭望著天空,用精靈語大喊著。
  「主神啊!請把他還給我!是我救下他的生命,請把他還給我!就算他的一切都是您給予的,您也沒有權力奪走他!他明明就還可以活下去的,他也沒有犯什麼錯誤,您卻如此殘忍地袖手旁觀,讓他只能選擇交出自己的靈魂……如果不能放他回來,不如把我的命也拿走算了!」


  大神官和大祭司都是人類聽不懂阿特瑪迪斯的精靈語,只是看著阿特瑪迪斯忽然那麼激動地對著天空大喊覺得有點不妙,孰料阿特瑪迪斯居然快速地從法袍中掏出匕首朝著自己的心窩刺下去,等到他們想阻止時已經來不及了。


  眼看慘劇就要發生,約爾克忽然抓住了阿特瑪迪斯的手,雙眼也恢復了原有的神采。
  「……約爾克?」阿特瑪迪斯非常驚訝。


  「我剛剛只是說不出話而已,意識還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醒不過來身體無法動彈,可能是他發出的意識衝擊波太強了吧?就變得像是靈魂出竅一樣。」約爾克笑了笑,然後非常小聲地在阿特瑪迪斯耳邊用精靈語說了幾句話,「如果不是這樣,我恐怕這輩子都聽不到你說出這種肉麻話吧?主神聽到你那樣喊還很高興,他很欣賞像你這麼有膽識的年輕人,看你要不明不白的自殺就把我喚醒了,還好有趕上。」少數的神職人員具有能夠直接用心靈跟神明溝通的能力,約爾克正好是其中之一。



  「……」阿特瑪迪斯的臉頰羞得通紅,這下子他豈不是丟臉丟到天界了嗎?還讓主神知道,等於是所有的神都會知道了嘛!誰來殺了他吧……精靈的強烈自尊心讓他一瞬間有種想去死的衝動,不過他很快又平復了下來,「……你沒事就好。」


  「如果不是我太大意,也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那些年輕人,可以說是被我害死的。」約爾克非常的自責,覺得是因為自己才會讓那些見習神官受傷,甚至還有四位見習神官喪生,「而且還死了這麼多人。」




  「那怎麼能夠怪你!」阿特瑪迪斯氣沖沖地說道,「是那些邪教徒不好,自從你擔任教皇之後一直對於他們採取寬容的態度,你一直認為雙方只是信仰不同,沒必要互相敵視,可是你看看他們是怎麼對待你的好意的!居然派這麼多人突襲大神殿,找你算前任教皇的帳,那些人根本就是死有餘辜!」

  地面上屍橫遍野,那些突襲神殿的邪教徒約莫有數十人,全部都死在阿特瑪迪斯的魔法攻擊之下。


  就某些方面來說,阿特瑪迪斯和典型的精靈相當不同,他的個性相當火爆,而且自從經歷過幻象森林的歷練過後,他就選擇了黑袍專精於暗系的法術,這在精靈當中算是少見的;而暗系法術在元素魔法中,也是屬於威力較為強大的法術,幾乎沒有輔助性的暗系魔法,大多數的暗系魔法都是攻擊性的法術,而且幾乎都是會造成永久或半永久傷害的法術。

  也因此在魔法師當中,最為人畏懼的就是暗系法師,不過一個人適合學習何種系別的法術,要看天生的屬性而定,也就是說阿特瑪迪斯是相當少見的暗屬性精靈;元素魔法分為六種系別,分別是光、暗、水、火、風、土,暗屬性在精靈和人類之中都相當罕見,而光屬性則比較特別一點,不管原來是何種屬性的人,一旦成為神職就會自動變成是原本的屬性和光屬性各佔一半。


  約爾克聽到阿特瑪迪斯這麼說還是不可能不放在心上,對他而言世界上沒有什麼人是絕對該死的,除此之外約爾克也很擔心阿特瑪迪斯會被其他邪教的成員報復。
  「阿特瑪迪斯,你這樣說不太好吧?而且要是其他邪教徒找你報復你要怎麼辦?我很擔心你……」



  阿特瑪迪斯揚起了淡淡的笑容,「如果他們來找我那更好,這樣他們就不會來騷擾你了。而且還可以讓我試試幾個新法術……」精靈法師的笑容非常優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讓身邊看著的人都感到不寒而慄,「那些人敢對你出手,我自然會讓他們『好好』付出代價。」


  約爾克無言了,他雖然跟阿特瑪迪斯認識了很久,也認為自己非常了解對方,不過在之前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把阿特瑪迪斯稱呼為『惡魔』或是『收割者』,他現在總算是有點理解了,阿特瑪迪斯在某些方面和魔族非常相似,在待人處事上好惡非常分明,並且某種程度上相當的冷酷無情;只是一般魔族對待親近的人和厭惡的人的態度反差並沒有像阿特瑪迪斯這麼大,阿特瑪迪斯對待熟人維持著精靈一貫的優雅和禮節,但是面對憎惡之人時卻能毫不留情的下殺手甚至還可以帶著精靈的優雅笑容,這點讓人覺得非常恐怖。

  不過既然有約爾克這種個性溫和的不像魔族的魔族,那麼有阿特瑪迪斯這樣的精靈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
作者碎碎念:
這篇算是"迷失"的續作,
主要人物阿特瑪迪斯和約爾克在"迷失"裡出現過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在"迷失"中約爾克算是主角,
而"心死"則是以阿特瑪迪斯為主角。

不過要把本文視為單篇應該也是可行的,
兩篇作品並沒有非常絕對的關連,
只有角色是重複出現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延續了"迷失"的續作,
本文的黑暗感覺並不濃厚。

個人覺得對於"心死"的描述似乎不夠有力,
之後有時間會再把非續作的"心死"篇另外補上。

請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暗黑五十題|奇幻|架空|小說|自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Adios
特別的法師特別的大神官

12-16 21:56

風靈草
約爾克是教皇喔,
中間他去當神官的故事我還沒想好:P

這篇算是把迷失裡面阿特瑪迪斯成為魔導士之後的事情交代清楚,
(前篇說過阿特瑪迪斯很出名,正好為這篇埋下伏筆)
不過他的個性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咧XD
最原始的設定應該是有點迷糊的性格才對……他黑掉了(囧)12-16 23:02
臨停想吃雪花冰
原來是BL阿WWW

11-11 11:32

風靈草
[e33]11-11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介紹】腐女子的品格... 後一篇:【日記】老師無奈,學生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