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上‧怯弱戰士的祈禱

千晴 | 2017-09-08 22:09:36 | 巴幣 6 | 人氣 249





相信大家之前都在熱心發表教學、心得的黑羽大介紹下認識「ExMaliceLand」的活動
我是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的挑戰者──#64逐流之雲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盛會,有幸體驗完整的三個關卡,得到很多美好的回憶!

發表心得的話,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固然八股,卻還是要說一下
謝謝籌畫的所有人、有榮幸與之對戰的三位守關關主、事後辛勞的獎勵小組和其他默默付出的大家!
「ExMaliceLand」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希望未來還能繼續參加

接下來對戰心得的部分,由於本行之故,請容我以小說的形式發表
將以三個關卡為界,分作上、中、下章,在近期內一一貼出




※ 警告:自我流角色性格設定 /  艾茵R1捏可能有? / 大小姐總攻的可能性? ※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上‧怯弱戰士的祈禱〉


  索迪亞克的屬民相信森林大母會安排一切世事,距離故鄉遙遠得無法數算的艾茵也如此深信。



  早春放了一個長假,被他們稱為大小姐的人偶遠離城堡,以瑪格莉特小姐的話是「進廠維修」,大小姐回來之後,手裡揚著一張地圖。

  「Ex Maliceland?」艾依查庫搔著亂翹的金髮,小心翼翼唸出地圖上的字,「那是哪?我從來沒聽過。」

  你沒聽過的地方可多了!艾茵心想,雖然她也不曾聽過這個地方,或者是她已經不記得這個地方,畢竟關於死亡之前的回憶,她已經所剩無幾,這個念頭讓少女毛茸茸的耳朵垂了一點。

  人偶沒有焦距的橘黃色眼睛仰望著她們,然後解釋:「據說是只有在特定時間才會出現,藏有巨大寶藏的地域,名喚──時代的眼淚。」

  艾茵的耳朵在「寶藏」兩字抽了一下,然而大小姐便嚷嚷著要找史普拉多,艾依查庫只能陪著她去城堡庭院,艾茵也失去問清楚的機會,直到出發的那天,她才明白眼淚的意義是不會有史普拉多的陪伴。

  那天清晨,她很早就梳洗完畢,在戰士出征的大廳等待,接近出發時間,總是穿著油亮軍靴的金髮青年一如既往快步出現,然而身邊卻沒有她至今仍然沒有習慣的毛茸茸男孩。

  「史普拉多還沒起床嗎?」艾茵問。

  艾依查庫聳肩,回答:「我一早就看他床上沒人,好像沒有要過來的樣子?」

  「怎麼會連他出去都不知道呢?你們不是室友嗎?」稍不注意,艾茵就讓焦躁露出口氣,她想是史普拉多的緣故,眼前的男人左顧右盼,不知道要怎麼反駁的樣子讓她更是不開心。

  「不用找他,今天不是史普拉多表現的時候。」在大廳入口,人偶不如外表稚嫩的聲音響起,艾茵循聲抬頭,先看到的卻是擁著破狗娃娃的雙馬尾少女。

  「雪莉……」疑惑冒出嘴角,但禮貌讓艾茵沒有對大小姐提問,餘光裡的艾依查庫對紫裙少女點頭,艾茵瞄向他,但艾依儘管注意到視線,卻只有愣愣地回望。

  「你知道她?」艾茵輕聲發問。

  「知道啊!雖然老是看不出在想些什麼,只要不管她的話就會好好的!至於戰鬥方式嘛……」艾依查庫的臉色漸沉,變成艾茵有時覺得害怕的樣子,「某種方面來說,跟我們都很相像。」

  「我有哪一點跟你像了?」艾茵微嗔,扭頭向著漫不經心的少女。

  熟悉的隊伍換上不熟悉的隊友已成定局,艾茵只能默默接受作為領導的人偶安排,踏上未知的地域。

  

  競賽場是荒廢城堡的前庭,即使夥伴不同,艾茵照例是隊伍的前鋒,她一如往常準備擺上最甜美的笑容迎戰,卻見到與自己如出一轍的笑臉。

  「先下來,這不是妳發揮的時機。」

  艾茵順從地依著人偶坐下,遇到熟悉的面孔這件事反倒已經習慣,即使擁有相同的靈魂,在星幽界復生的她們擁有不同的軀體和經歷,塑造出不同的戰鬥方式,所以不能因為熟悉而大意。

  不過有個人或許還搞不清楚狀況,艾茵看著被稱作「軍犬」的男人與對面的貓女孩東躲西閃,怎麼也沒碰到對方。

  「真是的!看來命運不怎麼喜歡他,該提早讓雪莉上班嗎?」

  坐在稍遠處的少女沒有回應,但默默起立。

  「嗯,流這些血應該差不多可以解決她……」人偶把著自己短小的指頭數算,在她抬頭望向紫衣少女的瞬間,雪莉已經踏上戰場。

  「咦?」腦中還被算式佔據的人偶看到兩個有相同草金色雙馬尾的身影,一時愣住。

  「看來妳也養了一群可愛的乖女兒呢!」廣場另一頭的人偶愉快的話伴著飛刀與綠血襲來,紫洋裝揚起點點煙硝,繁複的蕾絲零落一如殘花。

  受傷的雪莉默不出聲,腕上刀光一閃,艾茵終於看清這個少女被稱為「恐怖戲劇」的原因,磨得銀光森森的匕首滑過蒼白纖細的手臂,精確放出帶酸味的綠血,與此相伴的是少女精緻如狂歡節面具的微笑,彷彿享受著這世上最愉快的遊戲,刃光與血雨飛出須臾,兩頭少女一般地蒼白欲墜。

  「嘖──」另一頭人偶咋舌,擺手要獸人少女上來,這一頭則揚起不自禁的微笑。

  命運此刻也許是站在這一邊的,雪莉退後預備好架式,一次飛刃便讓另一個貓女孩倒下。

  「啊唷!打我幹嘛?」

  艾茵瞥了一眼被己方波及的艾依,雖是抱怨,卻小聲得像他根本不想被聽見,艾茵平淡回應:「剛才她的另一個身影疊在你身上,沒看到自己搭上百摺裙的樣子嗎?真是可惜!」

  「艾茵,換你了!」

  聽到大小姐叫喚,艾茵才發現雪莉已經在剛剛的瞬間敗下陣,她懊惱地匆匆上前,一邊換上戰鬥用的笑容,打倒不死少女的年輕女人看上去溫潤纖柔,小巧的五官近似少女,但饒富興味的眼神讓艾茵有種自己是隻赤裸裸的小貓的錯覺,艾茵壓下內心不安的騷動,她是森林大母選上的戰士,即使已經死過又重生,連自己有沒有達成任務都不記得,她依然是代表索迪亞克的戰士。

  這時,女人笑了,笑容被光滑髮絲的陰影籠罩,美麗得不像活物,異於不安的騷動在艾茵胸口張牙舞爪,她彷彿憶起什麼,但除了想要毀滅一切的熾熱情緒外,什麼也沒有,她高舉法杖,當頭就要……

  被狠狠撞了一下,擠上前的是金黃色的背影,子彈與劍同時擊中擋刀的不死少女。

  「大小姐叫妳下來,沒聽到嗎?」艾依查庫在戰鬥中大叫,一邊橫劍擋下飛刀和血雨。

  艾茵愣在戰場邊緣,澎湃的血液讓她無法挪動,直到冰涼的小手鑽進她的手心。

  「過來,妳靠太近了!」

  艾茵迎上人偶沒有表情的目光,接下來脫口而出的話連她自己都嚇到:「為什麼把我換下去?」

  人偶捏著她的手,輕聲說:「瑪格莉特不好對付,特別是對你們,剛剛我已經虧待了雪莉,放著體力所剩無幾的她被拖向地獄,回去後她應該會怨我吧!」大小姐微微一笑,繼續道,「那傢伙現在精神正旺,讓他先擋一擋,但成熟的女人對他來說還是太棘手了!等等是要靠妳來收拾這一切。」

  箝制手掌的力道固然抓不住作為戰士的艾茵,但讓她稍微回想起克制,她看到艾依查庫軍服上的斑斑血跡,在棕綠卡其布上分不出是綠是紅,不死少女的鮮血拿軍犬的鬥志沒輒但瑪格莉特還在戰場之外輕笑,隨時都能召喚來自地獄的惡獸一舉吞下奮戰的青年,大小姐聚精會神在雪莉的腳步,只要她還試圖在兩人間拉出飛刀需要的距離,就還有再戰的機會!然而要是下一次他舉不起那柄劍,就只會剩下孤軍奮戰的自己。

  「不行了。」耳邊是人偶的細聲,「瑪格莉特會上場,他得死。」

  「我可以上去。」也許是微醺般的感覺讓艾茵提出平時不敢出口的要求,「我就是為了這種時候存在的吧!」

  突然感受到什麼壓彎了耳朵,面前的大小姐墊起腳尖,奮力把人偶的小手放在艾茵頭頂,微瞇的玻璃眼球裡是永遠的黃昏。

  「我現在需要的是妳,只有妳的祈禱能對抗地獄。」

  戰場的這一邊只剩下來自索迪亞克的獸人族少女,艾茵幾乎不曾是隊伍中的最後一人,因為她的鮮血如同雪莉一般珍貴,隨時準備要在最險峻的瞬間換取敵人的損傷,艾依查庫說的沒錯,她們三人都擅長以血換血,只是雪莉自己棄之不顧的生命能換來壓倒性的攻擊,艾茵的反擊永遠侷限在她所承受的傷。

  但艾茵知道──或者說她在此時此刻相信──自己不只有玉碎的決心,她會站在這裡,是為了要打倒瑪格莉特,為了前進,為了人偶玻璃眼球的深處,想要看到寶藏的強烈願望。

  所以她高舉法杖,不顧一切向前攻擊,雪莉抓住這一擊賣出的漏洞,狠狠燒蝕艾茵沒有毛皮的身體,然而貓女孩的幻影把血雨轉向攻擊者自己,讓不死的少女再一次面臨死亡。

  剩下瑪格莉特了,殘喘的艾茵依然感覺到自己全身都在熊熊燃燒,但她的進攻只是徒勞,盡數落在幻影,到後來她已經分不清自己該向著哪裡,愣愣由著瑪格莉特的淺笑挨近。

  「別被她迷惑了,記得妳最擅長的是什麼?直接攻擊本體的十三眼!」

  一切瞬間清明,大大小小十一隻整的貓集合在艾茵身畔,凡是在這五十二隻掌爪踐踏下,沒有敵手的防禦不會潰堤,吃了虧的瑪格莉特還是拚命貼近,要在她擅長的投影距離發揮,失卻往昔從容的動作被一眼看穿,艾茵更是不顧一切退後,終於爭取到祈禱的餘裕。

  女人與女孩隔著不遠不近的距離對視,城堡的地底轟隆悶響,祂來了,迤著金屬長穗,歪斜滿嘴利牙,無視萬物的龐然巨怪──瑪格莉特的寵物與神,地獄獵心獸。

  艾茵閉上眼睛,渺小的她在巨獸之前只是來自索迪亞克一介怯弱少女,既不是體力最好、也不是身段最靈巧的戰士,但森林大母讓她來到這裡,命運交給她眼前時機,或許就是為了她的這一句祈禱。

  兩盞靈光幽幽亮起,隨即被踐踏而過的獸爪熄滅。

  艾茵還是站著,但她知道自己只剩下最後一步,而這一步當然是被她拿來衝進,「喵嗚──」與「咕嚕──」應著她的召喚降臨,貓的死亡遊行經過不能設防的瑪格莉特,嘉年華喧囂過後,一切歸於寧靜。

  血跡斑駁的廣場上只立著一個少女,她的披風只剩半截焦黑斷口,絲襪劃了好幾道口子,百褶裙上飛濺暗紅點點,只要再一個動作,毫無轉圜地,她會倒下。

  這些都不是艾茵闔眼的理由,許久以來的第一次,她正在祈禱,向遙遠故鄉的森林大母、向大小姐嘴裡的命運、向冥冥之中的定數。



  索迪亞克的屬民相信森林大母會安排一切世事,距離故鄉遙遠得無法數算的艾茵依舊如此深信。




【關卡資訊】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第一關《鬼父的九宮格》
挑戰者:R1艾茵、R1雪莉、L5艾依查庫(cost44)
關主:L5艾茵、L5雪莉、L5瑪格莉特(cost51)
場景:萊丁貝魯格城堡

【通關積分】
角色c差距 42(關主)-40(挑戰者)=2/2= +1
事件卡c差距 9(關主)-4(挑戰者)=5/2= +2
THE HANGED MAN 艾茵+2
闖關成功 +2




【現在的一些話】

能參加過「ExMaliceLand」對戰活動,是我在無光生涯最重視的回憶之一
這篇戰記小說也是我寫 Unlight 的巔峰
三個關卡的戰記分別以三個戰士為主角,接下來連續三天搬遷、永久保存

如今回頭,當初的我真厲害,現在已經沒有那種對戰的腦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