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那時候的約定《四十三》

作者:攸藍│2016-10-02 19:45:26│巴幣:0│人氣:91
  冠宇立刻撥打電話回家,沒多久母親立刻接起電話。
  「喂。」
  光是這一如既往的聲音,就讓冠宇安心。
  「媽,妳還好嗎?」
  「我當然還好啊,不然呢,啊,你是在問施工爆炸哦,我和你爸都沒事啦。放心放心,不過要是慢個幾分鐘說不定就有事了。」
  「為什麼?」
  「我今天中午有去你家看冰箱食材還夠不夠啊。」
  「妳有來老家一趟?!」冠宇皺起眉頭。「那你還有見到什麼?」
  「……你是要問那個年輕女生嗎?你身旁這麼多人不找,找一個這麼年輕的幹嘛,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而且,這年齡也差太多了吧。」
  「停,先停一下。」
  如果是平常,冠宇可能還有耐心聽母親的訓話,不過今天他非但沒有耐心,反而著急。
  「妳有沒有對筱真說什麼話!」
  他知道母親的個性,也知道母親大概會怎麼對待筱真,甚至說出來的話也不會好聽到哪裡去,但筱真也不是那種會默默任人欺負的人,這樣的兩人在冠宇不在場時見面,很難想像會擦出什麼良好的火花。
  「你要問的話,那個人有沒有對我說什麼話才對,一點禮貌也沒有,這種人如果是交往就算了,你不會還想要結婚吧。」
  「媽。你究竟和筱真說了什麼!」
  冠宇的語氣越來越重。大聲到連附近的人都不禁轉頭望過去。
  「我只教她怎麼做而已。」
  「……為什麼要多此一舉,非得要這麼多話不可,筱真她現在在醫院啊,我不知道妳們究竟談過什麼,可是氣爆之後,妳有打回過家一次嗎?問她有沒有事情?妳有嗎?」
  「……她怎麼了。」
  冠宇明顯聽到話筒另一邊的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頭和頸椎都受到傷害,目前在手術室急救,我也只能在手術室外等待。」
  「在哪裡開刀,我去找你。」
  「不用了……現在來筱真也不會立刻健康。」
  「……我沒想到事情會這樣啊,我只是在教她該怎麼做,這又不是在害她。而且你沒聽到她最後對我說了什麼。」
  「不管她說了什麼,現在躺在裡面的人是她。一切都來不及了。」
  冠宇氣憤的把對話關掉,陷入更深的自怨自艾。他其實明白自己只是在牽怒。不該做的錯事,一又再三的犯錯。連他自己都搞不懂為什麼會如此。
  那些話,明明不想說出口的,冠宇知道,父母無論做什麼都是站在為了孩子著想的份上,這些道理他都明白,但是內心的宣洩讓冠宇說出那些語意帶刺的話語,傷害他人,傷害自己。
  儘管明白,無論自己做什麼,最後父母都會原諒自己,但不對的事情仍舊是不對。
  冠宇就像在駕駛一艘小船,在漩渦裡載浮載沉。
  冠宇背貼著椅背,空洞的眼神訂著電視牆,筱真的名字有時候會看到,但都是開刀中。
  開刀好的病人,會有廣播通知家屬,開刀狀況還有去哪裡等候。
  不知不覺間,整個等候室只剩下幾個人,看著越來越空的房間,心情卻始終一直在被人拉扯,不安,恐懼。
  開刀到底還要開多久,究竟有沒有事情,冠宇好想要找個護士問個清楚明白,卻只是在腦裡打轉,他不敢移到身體,害怕聽到不安的訊息。
  等待雖然讓人不安,但還擁有希望,如果知道現實是惡化的,希望只會變成慢性中毒般的絕望。
  手機雖然偶爾不時會來傳震動,那但大多是客戶或是公司的人傳來的訊息,有些只有一條,有些有好幾條。冠宇看到卻不想要點進去看究竟寫了些什麼,至於那些簡單的訊息,也只是看過帶過。
  想要回些什麼,腦袋裡卻是一片混亂,甚至擔心說到最後,又會和剛才一樣隨便找個人亂罵一番,只是想要找個人發洩的心情越來越濃厚。
  手機再度傳來訊息。是家慧傳來的。
  家慧:「老大,你還好嗎?」
  心裡想著怎麼連妳也來問了,不置可否地苦笑,打算已讀就好,只是手指卻打了起來。
  冠宇:「不好……筱真現在在手術房」
  家慧:「你在哪間醫院?」
  冠宇:「……○○醫院」
  家慧:「我下班後去找你」
  冠宇:「……隨妳」
  家慧:「不要太勉強自己」
  冠宇:「我才不會勉強自己…你以為我是誰啊」
  家慧:「到的時候,我會打電話找妳,可別不接啊」
  冠宇:「我在開刀房外的家屬等候室,妳真的要來的話,就直接過來找我就好」
  家慧:「我會來的,又沒有很遠嘛」
  冠宇:「嗯,謝謝」
  家慧:「說什麼謝謝,我又沒做什麼」
  冠宇:「哈,也是」
  時間一直在推移,內心的焦慮感越來越重,冠宇一方面希望能趕快聽到開刀完成的廣播,另一方面又害怕聽到時會是不好的消息。
  老人的身影再度從門口出現。冠宇原先是一直低著頭的,但不知為何突然就想抬起頭來,然後就和老人雙眼注視。
  該怎麼說出口筱真和媽媽的事情,也許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導致如此,也許……也許,各種也許在心目油然而生。
  老人坐到了冠宇身旁隔一個位置上。
  冠宇沒有開口說出來,只是咬緊牙,不知該怎麼說出來,說了不見得有用,不說也沒有任何的壞處。這和平常通常各戶投資賠錢要砍倉的心情不同,那時想的只是砍倉之後再換別的投資標的,一個不行就換另一個。但現在和老人說的話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筱真只有一個.不是可以輕易取代的對象。
  「…不知還要多久呢。」這是冠宇努力吐出的話語。
  「是啊…」
  然後二人之間只剩下沉默,冠宇選擇了逃避。即使沒有人知道,他自己也知道,沒有人指責自己,他也會自己指責自己,因為騙不了自己。
  時針來到晚上七點,冠宇從中午之後就沒有吃過任何東西,喝過水,也沒有上過廁所,像個廢人似的坐在那裡,眼神越來越憔悴。
  直到當他看到家慧的身影後,意識才開始拉回現實。
  「你怎麼來的這麼快,不是要下班嗎?」見到熟悉的身影後,冠宇自然的發出聲音,卻仍有些乾涸。
  「老大,都七點了,你不知道嗎?你有去吃東西嗎?」
  「啊…嗯…有啊……我剛吃飽。」
  家慧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的懷疑。
  「筱真還在裡面嗎?」
  「………」
  「你可以去洗手間,洗個臉嗎。你精神看起來很差。我幫你等,要是出來了我再通知你就好。」
  「沒關係……」
  冠宇擠出虛弱的笑容。
  家慧不忍,想要直接硬拉他去吃飯,去洗手間。
  可是她不能這麼做,因為她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了,他知道他的為了,他的脾氣,他的固執。
  「對了,和妳介紹一下,我也是剛才才認識的,他是筱真的爺爺。」
  「你好。」
  老人虛弱的笑了,家慧卻顯得有些不自在。
  家慧下意識地把手伸請包包把玩手機,因為,裡面有個東西,她知道現在給冠宇看,他可能會受不了,可是如果不是現在或許也沒有用處。由其如果手術的結果是不好的消息時,這東西或許能給他動力。但也可能讓事情更惡化,因為冠宇不是第一天認識他,況且,身旁還有筱真的爺爺,他想必各瞭解筱真的個性,而且從現場只有爺爺在現場來看,他們之間的關係應該不會太差。
  不過家慧還是決定拿出來,因為,早在她看到信的時候就覺得真的沒有人會講這麼傻又笨的話。
  「你知道筱真為什麼要出門嗎?」
  「嗯……可能知道吧。」冠宇不敢說出可能和媽媽有關,怕會讓人懷疑發生了之什麼事情。
  「那你知道筱真離開前有訊息要給你嗎?」
  冠宇的雙眼深處,像是被人重新點燃了火焰,雖然微小,卻也開始燃燒。
  「什麼東西。」
  冠宇緊緊抓住家慧的手臂。家慧雖然覺得疼,也沒喊出來,因為接下來的行為最受傷的人不會是自己。
  「一封信,是他要我轉交給你的。也許你家裡也有一份,也許也沒有,不過,這封信是筱真要我轉交給你的信。
  只是內容,可能和你想像中會不太一樣。」
  「沒關係,把信給我看。」
  「唉,好吧。」
  家慧打開手機,用LINE傳送信件的照片到冠宇的手機。
  冠宇打開圖片,雙眼在字裡閱讀。
  『我其實沒有愛過你。這點你我早就知道了吧,我就是為了錢才和你在一起,只是有一點你其實不知道吧,我和書平其實平常有在連絡,雖然他這個人很愛錢,見錢眼開,可是我就是喜歡他啊,不管他做了什麼我就是愛他,所以才打算和他連手騙你的錢。
  你好傻,這麼容易就被我們騙到錢,真虧你工作這麼久了,不是應該什麼樣的人都見過了嗎?為什麼那時候你要笨到選這樣的方式。
  不過,還有一點,我要坦白,我其實沒有辦法懷孕,所以不管我們做過幾次,我都無法懷下你的孩子,你現在知道後一定很生氣,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但生氣也沒有用,我也沒有辦法,我的子宮就是沒有辦法像正常人一樣受孕啊。
  我們的契約是要直到生下孩子對吧,但對於沒有辦法生下孩子的我,這契約也許永遠沒有終止的一天,不過,可惜的是這是無形的契約,也好險如此,不然你就要付我一年白花花的錢,做一整年的笨蛋。
  我們交往也快一個月了,這段時間肚子還沒有反應,你也不會注意到,再一個月,又一個月呢?我想你早晚會注意到的吧。
  我原本我想要撐到直到你發現的那天,不過,我臨時改變主意了,因為,今天伯母來了,我和伯母談了很多,也願意離開你了哦,因為我一開始就不喜歡你嘛,怎麼可能要讓自己找罪來受,這沒有必要的啊。
  所以,我決定今天就要離開,我會拿出一切屬於我的東西,所以你可以放心,屬於我的回憶,以後你都見不到。
  再見了,我從來沒有愛過的人。                 筱真」
  冠宇邊看邊拭淚,他不明白筱真為什麼會這麼說。也許她說的是真的沒有錯,這些是早就預料到的事實不是嗎?
  彼此是供給和需求,這只是為了彼此彌補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就是以利益為基準點。
  既然如此,會有欺騙、隱瞞,不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為什麼淚水就像潰堤似的傾瀉而出,自己不是也認為沒有愛過筱真,不懂得什麼是愛才對。那這淚水是要訴說什麼嗎?冠宇的表情扭曲,泣不成聲。
  他的左手指發白地緊握手機邊緣,右手不停的拭去淚水,可是不管怎麼做總會有新的淚水奪眶而出。
  一旁的家慧看了不忍,卻也是不多說什麼,只是像對待小孩似的,輕撫他的背部。
  緊接著冠宇像是再也受不了似的,趴在家慧的身上痛哭失聲。
  筱真不喜歡自己,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不是早就知道的答案,為什麼要這麼難過,為什麼覺得如此不甘,為什麼這麼痛苦。
  心變的比剛才還要來得更痛苦,更扭曲,被人活生生撕裂。
  為什麼會對自己一個不愛的人如此的傷心?冠宇自問,卻得出不可能的答案,這是過去的自己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冠宇愛上了筱真。
  只是他不承認,他不願意承認,他不停的逃避,最後無法逃避了他轉頭不見,因為這樣也許就不會受傷,不會痛苦,不會傷心,可是心終究只是肉做的,不是鐵做的,再怎麼自我欺騙,也無法瞞過自己的內心。
  老人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只是輕輕的搖頭,愛憐的看著眼前這個孫女所喜歡的人。雖然他們只是第一次見面,但老人覺得如果是他,也許他們能好好的在一起生活,兩個人相處不是只有愛就可以,但沒有愛卻是怎麼也無法相處。
  冠宇抱著家慧,不顧旁人異樣的眼光,盡情宣洩內心的一切。
  如果這就是愛,為什麼如此讓人痛苦,那不如從一開始就要不去愛,不要感受愛,知道什麼是愛的話,或許還能維持原狀不變吧。
  哭了好了一會兒後,冠宇就像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了鬆開雙手,吸了幾下鼻子,把臉上的淚痕擦乾淨。深深吸了幾口氣後說道。
  「這些等她出來我會當面問她,我不相信她會說這種話出來。她一定是故意寫這些話,我會讓她後悔寫這樣謊話,所以到時我還要好好懲罰她。」
冠宇像是在掩飾自己剛才的行為,擺出正經的表情說著。只是在家慧眼中卻覺得他還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突然房內再度響起廣播的聲音,這次是筱真開刀結束的通知。
  冠宇正要起身,卻發生雙腳無力,差點倒下去,好在家慧即時伸出手拉著他的手臂,於是三人一同走到另一邊的觀察病房,只是等著他們的只有在身上插滿管線的病人,筱真仍像在沉睡般雙眼緊閉,嘴裡的呼吸器,像在說明她確實仍在活著的證明。
  他們走過去,醫生立刻詢問。
  「妳們是黃筱真的家屬嗎?」
  「是的,她怎麼樣了,怎麼好像還在睡覺一樣。」
  醫生沒有猶豫太久,因為他知這對他們來說,反而才是折磨。
  「我們已經先把他腦部的瘀血清除,不過,短期之內她還不見得醒的過來,要再觀察她的復原狀況,快的話也許幾天,慢的話也許幾年都有可能,除此之外因為頸椎第五節受傷,恐怕從今往後都將導致全身癱瘓。我們已經盡力了。」
  醫生說完後,雖然沒有再多說什麼,但聽在冠宇耳中,卻像在推托之辭。這叫什麼盡力,一個好好的人進來,為什麼就變成這樣,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似的。
  那代表她的未來只能在病床上度過了嗎?
  冠宇忍不住再度看向筱真的臉龐,看起來是如此安詳,沒有人會想像到在她身上曾經發生什麼。
  「…………嗯,嗯……。」
  這是冠宇擠出全身力氣後,所能說的最後話語,不然他其實只想要揮拳往醫生的臉揍下去。
  「你們如果有什麼話可以對著她說,雖然他沒有反應,但她其實聽的到,甚至拍拍他的手臂都可以。」
  直到醫生的腳步聲遠去,冠宇都沒有再看他過一眼。只有家慧還以點頭示意。
  冠宇走到筱真的床沿,像在猶豫,又像在害怕似的望向她,眼神裡五味雜陳,想說的話太多了,反而不知該如何開口說起。老人摀著嘴跟在後面,把手放下來,臉上早已多了二條淚痕。
  冠宇雙手默默地包覆筱真的右手。有些冷,又帶點微溫。
  冠宇吸了一下鼻子,抿起嘴,嘴裡想說出的話,又再度哽在喉嚨。
  「人很奇妙呢,有些事情,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才對,卻總是想的很複雜。」
  冠宇開始試著把內心的話一字一句編織而出,溫柔地在她的耳邊低語。
  「你知道嗎。當我知道妳出事時,我擔心的不像是我自己,當我看到妳寫給我的那封信時,我的心痛苦到像被人攪爛,如果這就是愛,那我恐怕早就喜歡上妳,原來,我一開始和妳說的那些話,不完全是謊言,我喜歡上妳了,黃筱真,妳的笑,妳的身影,妳的話語,都一再影響著我。
  那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妳故意避而不見,其實,我一開始是覺得妳會放我鳥的,還有我告白時,我也覺得妳不會答應才對啊,只能說妳真的是個怪人,如果不是妳的話,一般來說有誰會答應我這麼荒唐的請求。
  可是,我現在真的很高興,妳那時候能夠答應。
  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不是妳的我,我不知道,原來喜歡一個人可以這麼痛苦,這麼高興。
  雖然分離令人痛苦,不過,我們這樣其實還不算是分離吧,醫生說妳隨時都有可能醒來,無論如何,我會等妳醒來的那天,因為,到時候,我會好好的訓妳,罵妳,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放我一個人。
  如果要是怕的話,就要趁我不在醫院的時候偷偷醒來,不然,我一定會狠狠的罵妳,沒辦法,誰叫你惹到我了,偏偏惹到了不該惹的人。
  現在就算是妳想要逃,也逃不了哦,妳現在已經是我的人了,沒有辦法再逃向遙遠的另一邊,是不是很後悔,最後的最後還犯了這樣一個重大的過失。
  真的很像個笨蛋呢。真是笨蛋。」
  冠宇的淚水再到湧現,他沒有擦,只是任由他一滴又一滴地染濕床單。他把頭靠在筱真的手臂上。
  「所以,我要報復妳對我所做的舉動,這是妳最嚴重的下場,我不會再讓妳逃跑,我會娶妳,我會讓妳嫁給我,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我的父母說了什麼,我都決定好了,我就是要娶妳。
  現在,妳是不是很討厭,想拒絕也拒絕不了的感受,超討厭的對吧,所以,我才要娶妳,因為,妳沒有辦法反抗我了……這一次妳反抗不了我了…。
  筱真嫁給我吧,陪伴著我,當我的老婆,一輩子不離不棄。」
  冠宇痛哭失聲,再度吸引到身旁其他人的注意,不過他已經不在乎了,因為,他已經做到了他所能做的最大報復,就是把筱真一輩子留在身邊。
  即使她未來再也醒不過來也沒有關係,那些回憶仍然銘記在心中,而且之後還有要送他特別的禮物,給她一個大大的驚喜。
  也許往後,筱真只能扮演傾聽者角色,冠宇也覺得沒有關係,雖然他本身話不是很多,可是,只要有她陪著,說著今天在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樣都讓他覺得愉快。普通,可是滿足。
  冠宇把筱真的手放回原位,擦了擦眼淚,從家慧的手中接過衛生紙擤鼻子。
  而在這途中,筱真就像是有所反應似的,右手的小指頭微微抽動一下,不過卻沒有人注意到,這就像是她使盡全力的回應的訊號。彷彿就像當初見面時一樣的回應。
  ──我相信你
 
  自己真的非常非常的任性呢。
 
  冠宇退到一旁,這時才發現自己竟然忘了的存在,甚至還搶在他之前先和筱真對話。
  「抱歉,我說的太多了。」
  「不會,很不錯哦。」
  老人拍了拍冠宇的肩。走到筱真的病床旁,在她的耳邊低話。
  「妳這一次似乎真的找到真愛,他剛才說的話你有聽到吧,很直接很單純也很幼稚,但也許就是這樣妳才會選擇他吧。」
  老人撫摸筱真的臉頰,沒有再多說什麼,淚,早已代替了語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約定|輕小說|銀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akion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時候的約定《四十二》... 後一篇:畢業之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