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特傳】朋友-15 存在(休漾)

作者:安蕥希│2016-10-02 15:49:00│巴幣:4│人氣:763
  呼吸一窒,心神因從未得到過的話語而震盪,休狄被那般全神貫注、毫無一絲雜質的眼神直視著,他完全無法移開自己的雙眼。

  褚冥漾不明白他視為理所當然的想法跟下意識的作為,對身為妖精的休狄造成多大的震撼,早在任務中,對方給予的體貼跟關懷,甚至在祭壇裡代替他擋掉攻擊的行為,種種一切,都已深深擊碎黑暗種族對他人的防備。

  褚冥漾在沒有意識到的時候,將珍貴的信任交付給休狄了。

  「……那告訴我。」被繃帶纏繞的手,因用力而有些顫抖,休狄沉聲開口:「本王子有沒有成為你搭檔的資格?」

  褚冥漾渾身一震,深邃如夜空的明眸染上驚訝,以全新的目光審視眼前的黑袍,如此驕傲的王子,竟會放下引以為傲的自尊,以『資格』一詞來提問。

  受寵若驚的意外感讓褚冥漾的臉色明亮了一層,壓下激動的思緒,他考慮的時間很短,幾乎是在接收問句後,反射性地得出答案。

  「雖然任務還沒完整結束,但是我現在就能告訴你。」

  絢麗如花的笑意在勾起弧度的唇角蕩漾開來,很久以前休狄來到黑館的畫面在他的腦海一閃而逝,冷冽的嗓音隱隱帶著強硬的氣勢說出的那句話──

  『褚冥漾,你答不答應?』

  「我答應你,我們成為搭檔。」

  ◇     ◇  ◇

  月笙睜開了雙眼,平靜的神情透出淡淡疑惑,為何另外兩人可以從爭吵轉變成搭檔的話題?

  感受著房內突變的氛圍,月笙孤寂已久的內心猛地竄出一股尖銳的疼痛,他明白,那疼痛是由於羨慕而生。

  處在高位的奇歐妖精經過跌跌撞撞後,終於夙願以償,而他多年過去,還找不回自身存在的意義。

  如果沒有那件事情的發生,他應該不會離開黎沚的身邊。

  清亮的紫眸逐漸黯淡,月笙的思緒變得恍惚起來,已經失去過的歸屬找得回來嗎?天將不再是族長,而護衛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即使從不見天日的黑暗解脫,他卻陷入了另一個無底的漩渦,失去記憶的黎沚,沒有需要他待在身邊的理由……

  無論失去記憶或是成為黑袍的緣由是什麼,月笙能確定的就是他不會再次成為黎沚的護衛這一點。

  「對了,那些執念明明我們一去就出現了,為什麼黎沚經過的時候沒事?」

  沒注意的時候,另外兩人的話題又轉到祭壇發生的事情,壓下所有複雜的思想,月笙淡淡地回應。

  「當時你們在石壁外被包圍時,我透過白袍的雙眼看見黎沚,他身上有『鎖魂』的痕跡,剝奪一個人記憶和力量的羽族秘術。」

  明白這術法到底有多可怕,月笙在黎沚找到自己跟褚冥漾他們時還特別觀察過,但無論確認過多少次,那種痕跡真真實實是鎖魂無誤。

  「『鎖魂』徹底壓抑他體內的純粹力量,那些執念是不會有所感應的。我在裡面從來就沒有接近過祭檯,遠遠隔著就能感受到執念生成的汙穢黑暗,實在是讓人不舒服。」

  褚冥漾無比震驚,想不到黎沚失去記憶跟能力的原因,居然是因為羽族的秘術!泯滅一個生命體的時間痕跡光聽就讓人不寒而慄,而他們身邊竟真的有人是這樣的存在。

  休狄也同樣因聽到這令人訝異的事實而震撼,收斂面上外溢的情緒,他似乎可以猜想到為何黎沚會是特殊黑袍,公會跟羽族大概私底下是有協議存在,協議還具有嚴格的保密程度。

  對話暫且停了下來,三人面色沉重的猜想黎沚變成現今這般模樣的原因,而被牽掛的對象,結束跟羽族族長的密談,帶著一股釋然和疲憊向著越見的房間走去。

  之後發現人去樓空,詢問後才轉到醫療班本部,黎沚對於公會在密談期間讓兩位袍級闖進羽族領地感到不以為然,成了公會的調虎離山之計,但隱隱也知道是為了自己。

  會長額外添加的條件不管緣由是什麼,對他來說絕對是好處大過壞處,這一點讓他非常感激,若不是如此,他也無法得知被拋棄的月笙。

  幸好一切還來得及,在失去許多東西後,他還能找回。

  短短路程中,黎沚做好了決定,踏進入口狼藉的病房,三道視線瞬間匯聚到身上。

  露出稱不上是輕鬆的笑容,黎沚落坐在月笙一旁,隱去眼中旁人稀少見過的傷痛,以平穩的聲調講述從族長那兒得知的過去。

  「……除了會長添加的條件之外,所有事情都清楚了。」

  轉過頭,看著聽完這些表情也沒變動的月笙,清幽毫無波瀾的紫瞳,在經過最黑暗的一段時期後,彷彿已經沒有任何事情能驚起一點漣漪,連知曉了針對自身的陰謀,也一臉不甚在意的模樣。

  心口傳來一陣陣的緊縮感,愧疚、自責讓黎沚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沉痛──

  「都過去了,我將『過去』都留在祭壇中,所以你也不必為了我拋棄掉的東西感到傷痛。」按住黎沚的雙手,敏銳注意到他不對勁的情緒,月笙搶先一步承擔起他的愧疚和自責。

  「撇開『過去』,我不再是天將,而你也無法回到護衛。」黎沚深吸一口氣,聲音中帶著明顯的希冀,「你願意以家人的身分和我生活嗎?」

  緩緩收回僅剩的右手,月笙愣愣地望著擺出祈求之姿的黎沚,眼眸中的流光倏然破碎,化成溫熱的液體墜落到地。

  垂下頭,銀白的髮絲順著滑落,遮掩掉他不曾有過的哭泣。

  安靜的彷彿都可以聽見淚水碰觸到地的聲音,月笙抬起手按住灼熱的雙眼,即使依舊擋不住宣洩一切的淚水,他也無法坦然地在人前哭泣。

  「能待在你身邊,我不在意是什麼身分。」這就是他的回答。

  他的存在又再次因為眼前的人而獲得意義,從護衛變成家人。

  從旁見證一切的褚冥漾高興之餘還有一些擔憂,想開口卻又怕打擾到,只得著急的以目光向休狄求救。

  休狄眉頭一挑,迅速瞭然,他直接開口打破現場感動的氣氛,讓褚冥漾想阻止都來不及。

  「你要說什麼?」

  果然這絲毫沒有降低音量的話語引來月笙他們的視線,褚冥漾瞪了休狄一眼,硬著頭皮說:「月笙,我其實有你的記憶,可能是先前異變的原因所導致……總之我想說的是,重傷你那個人,他的約定你還記得嗎?」

  「什麼約定?」黎沚想起叔父的小兒子,重傷月笙之後還做了什麼。

  「脅迫的約定。他很仰慕得到天將之名的黎沚,聽說非常努力想成為族長護衛,我打敗他接受護衛一職後,他時常私下挑戰甚至散布我是有族長庇護才能獲勝的謠言。」輕閉起眼,月笙身周猶如凝了層冰,陡然下降的聲調含著滔天冰冷:「他找到我們,那時黎沚的情況不容拖延,我將人交給他,他卻反過來威脅,若不接受約定就不把黎沚帶出去。」

  「仰慕卻又拖延治療時間?」休狄冷哼,褚冥漾在祭壇把人打成那樣的程度是便宜了。

  「他料定我絕對會為了黎沚而答應,加上我的情況也到極限,只能答應以大氣精靈為見證的約定,他沒有下殺手,只是重傷到他認為無法再擔任護衛的程度。」

  『我不會真正殺死你,我要在族長的面前狠狠將你打敗,在所有族人的見證下得到護衛一職。』

  刀尖直指著他,瘋狂說著心中未實現的夙願,然後以避開要害的手法鑄下深可見骨的傷痕。

  「用大氣精靈當見證的約定難以違背,該說幸運還是湊巧,黎沚身上的鎖魂使得時間痕跡全數被抹煞,也卸下族長一職,所以那個約定不算數。」

  他應該也沒想過最仰慕的人會因為自己的父親,被迫卸下族長之位,還用了羽族的鎖魂秘術……

  這麼一想,月笙認為叔父的小兒子根本連被他怨恨的價值都沒有,多年的夙願無法實現,就已是萬分遺憾,方才的他也是體會過那種恍若得到珍寶的感覺。

  「大氣精靈承認的約定真有如此簡單被視為不算數?」褚冥漾擔憂的詢問,正因跟大氣精靈定約很容易,相反的,違背的代價非常嚴重,如同光影村,沒有遵守每月供奉糖果的簡單作法,一違背就是終生不得定約。

  「內容是什麼?」黎沚按著月笙的肩膀,表情嚴肅。

  「不用擔心。」安撫性的拍了對方的手,月笙微瞇著眼說:「『在我活著的時候,遠離天將族長的一切』,內容只有這一句,名為天將的族長已是過去,並且被鎖魂束縛著,羽族另有其他族長,所以不算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冰炎|學長|冰漾|黎沚|休狄|阿斯利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朋友-14 理由... 後一篇:【特傳】警察和吸血鬼-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