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特傳】朋友-13 斬盡(休漾)

作者:安蕥希│2016-08-20 01:20:06│巴幣:4│人氣:719
  褚冥漾沒想到他們會回去羽族,公會明裡講的是懲戒,暗裡是他們安上名義去解決任務,說到任務,褚冥漾都快忘記他跟休狄原本是因為米朵老師的期中考,才接下這次任務。

  「你忘了也不奇怪,黎沚的事情你一直掛在心上,哪會記得跟本王子的考試。」莫名被黎沚搶去注意力有些不悅的休狄說。

  褚冥漾有些尷尬,不過黎沚的事本來就是任務啊,他只能說一切都是巧合哈哈哈。

  休狄再度鄙視身旁一臉傻笑的妖師。

  兩人回去羽族前是有找過月笙的,因為任務關係他們需要一些資訊,而身邊最了解羽族的只有護衛。

  「羽族大概沒想過你們會回去,防備肯定沒先前圍捕我們的時候謹慎,憑兩位的能力是可以到達祭壇的。」絲毫沒有猶豫就將入侵自家的方法告訴他們,姑且也算是羽族一員的月笙如此說道:「我猜測五長老應該還沒去修補祭壇的結界,那需要準備一段時間,夠兩位進去在出來。」

  於是,他們相信護衛的判斷,並且順利回到羽族的祭壇裡。

  「雖然我們是來蒐集當年的證據,但是我總覺得不會這麼簡單,王子殿下你──」突然口誤叫出以前習慣的褚冥漾被休狄瞪掉下半句話。

  「我的名字很難叫?」明明就是王子殿下的王子不知道為何在這種時候計較起稱呼。

  可以不要在這陰森的地方在意稱呼好嗎……

  又被強力糾正的褚冥漾與休狄繼續前進。

  公會給的懲戒,是要他們蒐集祭壇當年的真相,休狄手中轉著一顆攝像球,到處紀錄留有戰鬥痕跡的壁牆。

  「光影村。」褚冥漾叫出自己的光術法,研究眼前一道很深、疑似是黎沚當年留下的痕跡。

  休狄也湊到褚冥漾身邊仔細研究,深邃的藍眼瞇起,「氣焰留下的。」

  「月笙說黎沚那時候的攻擊型態只有劍跟純粹力量的氣焰。」想著月笙提過當年的片段,加上他自己曾在月笙記憶看過的。

  「這種痕跡不是劍。」

  很篤定的休狄用攝像球紀錄好後站起身,發現身邊的人沒跟著動作,輕輕碰了一下對方,沒得到反應的休狄立刻驚覺不對勁,蹲下搭上褚冥漾的肩膀,看見一雙深沉又墨黑、好似快被迷惑住的眼瞳。

  「醒來!」喊了一次沒反應,休狄捧住褚冥漾小巧的雙頰更靠近的喊:「褚冥漾!」

  眼瞳瞬間恢復燦亮,焦距回到正常的狀態,褚冥漾楞楞看著放大好幾倍的妖精臉,被這極近的距離用得滿臉通紅。

  「你、你嚇死我了。」簡直是被嚇到魂都快飛了。

  休狄見人終於恢復神智,皺眉放開褚冥漾的臉,問:「你怎麼回事?」

  本來他想著人在不清醒就要用非常手段。

  很遺憾沒體會休狄心中所謂的非常手段,褚冥漾解釋方才自身的異常:「我感受到很黑暗的氣息,在很裡面的地方,能讓我這個妖師都感受到的話,應該是扭曲到極點的東西。」

  曾經透過陰影看過白色種族最深層的黑暗,褚冥漾對於這類的東西一直很敏感,他不會害怕,畢竟自己可是黑暗種族,然說過他們妖師原本就是從黑暗誕生的種族,只是歷經久遠時間跟其他種族混血,才逐漸產生了人性。

  望著背後出現詭異扭曲氣息的妖師,休狄發現心中竟沒有一絲厭惡,訝異這種改變,休狄有些說不出的驚喜。

  如果他真的能如阿斯利安所要求的放下對種族的歧見,是不是能改變許多他過去認為困難的事情?是不是能令眼前的黑暗種族更信任自己?

  很快將這些思緒深藏到心中,休狄收回差不多紀錄完畢的攝像球,拉起地上的褚冥漾。

  「有沒有把握對付裡面的東西?」

  被休狄突如其來的問題搞得一愣,褚冥漾呆了幾秒迅速回答,那是帶著自信與驕傲的答案。

  「再怎麼扭曲都敵不過正統的黑暗妖師,況且我可是公會的白袍。」

  飛揚的笑容讓休狄遙想起自己進入Atlantis聯研部的真正初衷……他想看看過往旅程中的妖師,在歷經了這麼多考驗後,到底成長到怎樣的程度。

  「本王子信你。」他同樣驕傲的這麼回一句。

  接著休狄從空中拉出一條金色的線,出現在空中的金線很快燃燒起來,他無視火焰的熾熱握住,往反方向甩開,褚冥漾僅見過一次的幻武兵器出現,那是休狄在執行種族任務才會動用的兵器。

  被黑中帶紅的暗色光芒映照著線條分明的側臉,休狄輕輕開口:「任務結束後,告訴我答案吧,很久以前我問過你的。」

  不用過多解釋,褚冥漾就了解休狄要的答案。

  很久以前,他們結束第一次雙人任務之後,休狄曾親口向他提出的搭檔要求。

  ◇     ◇  ◇

  深入到最中心,褚冥漾越發感受到瀰漫在空氣中,一股噁心的扭曲物氣息,前方跟他很近的休狄更是全身緊繃,褚冥漾知道那是奇歐妖精的種族任務,所以他才會拿出幻武兵器。

  踩著腳底下濕潤的沙土,褚冥漾觀察四周幾百年來未修整的地方,不禁心想這真的是羽族最神聖的祭壇之地嗎?連修都沒修根本直接放著爛吧。

  這想法剛好跟羽族族長不謀而合,這是褚冥漾不知道的。

  休狄從不怕過大的動作會引來什麼,說的更簡單些,他就是要引出東西,隨手丟出封魔陣並且加強光術法,寬廣的空間隨即明亮起來,中間崩毀的祭檯立著九道黑影。

  封魔陣自動搜索到異物,立刻朝那九道黑影蓋去,霎時,一陣嘶吼般的叫聲穿透他們的耳膜。

  「這是當年進到祭壇想要奪取力量的九個人,黎沚的叔父已經被他解決了。」褚冥漾從月笙的記憶獲得資訊,不用幾秒就釐清黑影的身分。

  當年被純粹力量砍殺,不甘的執念使本該離去的靈魂,硬是轉化成黑暗的型態留存在世界。

  可這時褚冥漾又回想起先前黎沚提過,他尋找他們的時候有經過類似的地方,結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怎麼他跟休狄來就出現了?

  褚冥漾把想到的疑問告訴休狄,不過後者盯著那些黑影的雙眼根本像是盯著仇人一樣,要不是還在觀察,早就一秒不浪費的直接執行殲滅作戰,他只好把這些話吞回肚裡,回去再問。

  「已經過去的不該存在。」

  緩緩邁出腳步,休狄的藍眼耀眼到汙穢都會在瞬間被抹除,凜然不可侵犯的氣勢隨著手中那把力量強大的兵器橫掃此處黑暗,越來越大屬於兵器的鳴聲宣告即將到來的抹除。

  「奇歐妖精的任務是維持秩序與平靜、排除違反法則之物,我為休狄.辛德森,為世界執行種族任務。」

  休狄舉起泛著黑色火焰的兵器,揮出強韌的劍氣,轟然巨響中震盪著他的話語。

  褚冥漾比衝出去的妖精稍慢一步,他清楚自己在這場戰鬥扮演的角色,雖然任務並沒有要求,可是休狄的種族任務該做,完整的將那些扭曲物不留痕跡的抹除,必須也將執念淨化掉。

  「米納斯,張開水界。」

  他要在這個空間造出最有利自己的環境,抽出三張空間擴展的預存符咒,褚冥漾撒到空中,符紙在空中發出綠色的光芒,同時展開預存的圖騰力量,三道五角形的陣法轉開。

  由米納斯準備的水界從褚冥漾站著的地方向外擴展,像鍍了一層水膜的舖滿地上,褚冥漾輕閉起眼,口中喃喃念著咒語,屬於他的力量氣流掀起身上的白袍,緩緩繞上空中的五角陣法。

  幾分鐘過去他睜開變成湛藍的雙眼,向不遠處在戰鬥的休狄望去,對方也好似感覺到褚冥漾轉了過來,不須明言的默契讓雙方都知道已經可以了。

  休狄回過頭,俐落地斬開最後一道黑影,黑影顫動混著詭異的尖叫聲,逐漸幻化成淡灰色的執念,附近還有先前解決的八個執念。

  「開始淨化。」

  用兵器斬盡所有黑暗的休狄,要在淨化的時候守著執念不讓這些跑出去,假使執念逃走隨便找個生物附體,會造成生物死亡變成扭曲的死物。

  當淨化到一半,褚冥漾身後的空間撕開了一道裂口,專注淨化的他並沒有立即注意,直到老頭公跟米納斯感覺結界衝擊,雙雙提出示警的時候,褚冥漾才驚覺他大意了。

  記憶中,黎沚只殺死他的叔父,也只淨化了祭檯,所以叔父變成跟其他九個人一樣的存在不無可能。

  保身的結界被打破,最後一道黑影持著泛黑光的刀直直向褚冥漾砍去!

  他原本是打算硬生生承受下來的,淨化不能被中斷他也只能選擇這樣的做法,但休狄衝過來了。

  左手臂被黑影的刀刺中,休狄憤怒地將黑影擊落地面,兵器一揮,捲著黑色火焰的斬擊劈開黑影,接著吼道:「不用管我,做好你該做的。」

  褚冥漾擔心的看了休狄按著的手臂,才閉起眼繼續淨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5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冰炎|學長|冰漾|黎沚|休狄|阿斯利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無關系列-美色的... 後一篇:【特傳】無關系列-黑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