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迦爾底亞的點點滴滴-那輪明月

作者:風舞空│2016-09-07 03:33:55│巴幣:22│人氣:745
  坐在迦爾提雅的大廳中,仰望著窗戶外依然潔白的月亮;即使是人理即將燒卻的現在,那輪明月依然一如記憶中般,公平且無私的撒下一片月光。
 
  我,忍不住伸出手,想要留下些許澄澈,掌心中殘餘的點點光芒,從掌隙中落到地面,一旦離開了,什麼都留不下。
 
  果然是,現實呢。我自嘲的笑著,身旁的聲音讓我從自己的世界中醒了過來:
 
  「前輩……怎麼了嗎?」
 
  「沒什麼,大概是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景色,讓我想做點傻事而已。」
 
  瑪修,疑惑的看著我,隨著我望向那輪已趨近圓滿的明月,目光慢慢的癡了。
 
  「瑪修,你知道嗎?在我的故鄉有這樣的傳統。」
 
  「在月亮即將圓滿的時刻,在外的遊子會回到家裡,跟家人一同吃著圓圓的月餅,看著圓圓的月亮,說著話。」
 
  「尤其在八月十五的時候,特別要回去一趟。無論有多麼忙碌也要回去,團圓。」
 
  「我們稱呼這樣的日子叫做:中秋。」
 
  「不知不覺……八月十五也快要到了呢……」
 
  瑪修收回了目光,深深的望著我的側臉,有些遲疑卻堅定的說著:
 
  「前輩……想家人了嗎?」
 
  胸口,突然被什麼東西給緊緊抓住。以為可以遺忘,以為已經淡去的那些影像,突然間從心底深處湧了上來:
 
  總是一邊念念叨叨,一邊整理家務的母親。離家的最後那刻,依然不改其色的碎念著,然後細心的幫我整理好衣服。
 
  「工作好好加油喔,不可以丟我跟爸爸的臉!」
 
  母親的笑容,好像帶著一點不捨的眼淚。
 
  在母親碎念之下,總是保持著冷靜的父親。在我踏出車門的那刻,走下了駕駛座,重重的拍著我的肩膀。
 
  「長大了呢,你。」
 
  父親的微笑,帶著一點我沒注意過的驕傲。
 
  總是喜歡跟我唱反調,完全不對盤的妹妹。在我出發前一天的晚上,把一個護身符用力的丟到我的臉上。
 
  「拿去!記得要買東西感謝我啊!」
 
  平安御守,明明是連神社都不肯接近的無神論者。
 
  胸口好痛。
 
  眼睛好澀。
 
  有什麼東西隨著瑪修的話語,狂湧而出,無法壓抑下來……
 
  此時,溫暖的雙臂,輕輕的把我包圍起來。
 
  一股清新的氣息,竄入了我的鼻間。
 
  「瑪修?」
 
  「前輩,我很高興呢……」
 
  「明明是看了十多年的東西,今天,我卻覺得好舒服……」
 
  「我想,一定是因為跟前輩在一起的關係,我才能夠體會前輩所說的『團圓』。」
 
  「跟最重要的人,一起看著月亮,才能夠感覺到的東西。」
 
  「瑪修……」
 
  瑪修用雙手握住了我的手掌,輕輕的說道:
 
  「所以前輩,你一定可以,再跟家人一起看著月亮的。」
 
  「因為我們就是為了這個而努力到今天的啊!」
 
  胸口的酸澀感,緩緩的消散開來。我緊緊握著瑪修的手,把她的手掌放在自己的額頭上。
 
  「嗯……你說的沒錯。」
 
  「說的沒錯呢……」
 
  我緊握著瑪修的手,目光重新投向了遠方的明月。
 
  當那個時候到來,我一定還能像現在這樣,握著妳的手,一起看著月亮的。
 
  一定可以的,瑪修……
 
  「瑪修,妳知道在我的故鄉,傳說有一男一女跟一隻兔子活在月亮上面嗎?」
 
  「啊?不可能吧!月球沒有大氣也沒有水,怎麼可能有人活在上面啊?」
 
  「那……妳想聽嗎?」
 
  「嗯!」
 
  「那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4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自創|自創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東方>輝雛心戀
頭香,推

09-07 0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日超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迦爾底亞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