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設定集02&魔物百科01

作者:空降冷氣團│2016-07-31 21:33:37│巴幣:0│人氣:86
接第十六話

設定集02
 
魔力波:
魔力波基本上是由構成生命存在的三種要素所連貫衍生出的三種波與魔素結合後所誕生的,而這三要素用較好懂的說法就是,身、心、靈。
 
   身,指的就是身體,也代表了身體的各項參數,體力、力量、敏捷等等之類讓身體能正常活動的要素,而其總數則以SP值來做概括,但不是SP值高就是所有的身體能力都比別人高,有人特別鍛鍊體力,有人強化臂力,有人特別靈巧,有人速度特別快…等等,而身體發出的特殊波長與魔素的結合則為常見的無屬性魔法。
 
   心,指的是一個人的精神,或是指智力、思考能力等,其總數值以MP表示,通常的魔法使用都與這項參數有關,另外這項參數直接影響一個人所能使用的屬性魔法的適性,簡單的說火屬性的人偏向耿直、一條筋、不知變通,水屬性的人思考較柔軟或是奸詐也可說是懂得變通,風屬性的人較反覆無常、也可以說無所堅持,地屬性的人則是較固執或是說偏執,因此若是有複合屬性的人通常會是火地,水風之類的組合較常見,但是因長年的生活經驗而改變了某些想法出現相當大的變化的人,也是會有出現相反個性屬性或多重屬性的情況但光與暗則不適用在此,而魔物的屬性通常與環境的關係較大。
 
  靈,簡而言之就是指靈魂,其數值以HP值表示,靈魂是一種混沌的存在,若要強勢去區分的話則能以陰與陽、善與惡、光與暗等等之類的去進行表示,另外這項參數除了影響一個人適合光或暗屬性魔法以外,特殊屬性(四大屬性以外)、固有魔法,特有魔法的使用都與這項參數有不可分離的關係。
 
幾乎所有魔法的使用都與這三項參數有關係,一般的魔法使用都是以MP消耗為主SP消耗為輔,但是無屬性魔法卻是SP消耗為主MP消耗為輔,舉例來說獸人種的氣鬥術就是由無屬性魔法演變過來的,而森精種的精靈魔法則是藉由與精靈這種精神生命體締結契約利用精靈強大的精神生命力來使用各種強力的魔法,但若有其他特殊能力,則多多少少會用到HP值,HP值的消耗量越大,則其能力影響力越大。
 
除了HP,其他兩項參數就算歸零也是可以回復的,只是MP歸零的話就會暈厥失去意識,SP歸零的話就會如植物人一般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不過若是受到被砍斷手腳之類的傷除非是用了特殊魔法的治療不然就算所有的數值都回復手腳之類的也不會長回來,另外HP歸零的話就真的代表一個生命的喪失,再也無法救回來了。
 
魔法類型:
 
魔法的種類最主要由能否讓多人人學會與否來進行最上級的分類,之後才再繼續細分下來,因此,最上級的三種分類別為,通用魔法、固有魔法以及特有魔法。
 
通用魔法:
 
    最常見的為以,水、火、風、地以及無屬性為首的屬性魔法,當然不一定所有屬性都可以歸類到通用魔法,但上述的五樣屬性其基礎魔法都能藉由學習多多少少習得一些,但要再往上學習根據適性每人大概只能使用其中一種或兩種屬性的高階魔法,能使用三屬性以上就相當少了,不過通用魔法最主要就是能讓非特定的多數人都能使用為其特色。
 
固有魔法:
 
    由特定種族或部族皆可使用或學習,但其他人或種族,無法或難以學習的魔法跟技巧,會有此種差異通常是由於某部分身體結構的不同所造成的像是越野兔的立體機動就是結合無與風屬性魔法配合其強健的後腿才有辦法重現的技巧,森精族的精靈魔法也歸類在這類。
 
特有魔法:
 
    無法被歸類在上述各系統的魔法只能由特定人物使用,其他人或族群無法或難以學習的魔法,通常使用上容易有所限制,不過所擁有的效果也是其他魔法所難以披敵的,主角使用的刻印魔法,介面魔法都屬於這類。



魔物百科01
 
基礎知識:
    下級魔物除了少數特例,一般幾乎都是無屬性,但不是無屬性就是弱,因為無屬性的特色就是身體能力干涉,因此下級魔物普遍都有某種身體能力特化的傾向,一但往中級進化後就通常就會擁有第二屬性,不過也有沒有發展出第二屬性持續往身體能力強化的存在,哥布林戰士就是一例,而大部分魔物在進化到高級為止,都只會擁有無屬性與另外的第二屬性而已,但進化到王級後就有極高的機率出現第三屬性,到魔王或天災級後就可能不只覺醒一種屬性,可能一次覺醒三四種或更多種屬性,或是擁有非~~~~常,非常麻煩的特殊能力也說不定,以上說的只是常態,也有些在低級時就擁有複數屬性,也有些一直進化到魔王級都還是只有無屬性,鬼族就是一個喜歡特化無屬性的身體能力的例子。
 
 
剛毛狼:下級魔物,身形約與一般大型犬相當,通常以3~5隻為一個群體行動,是個強化毛皮與嗅覺的魔物,毛皮雖然較粗糙,但有相當的保暖與防禦能力,爾且數量多價格不貴,所以非常受一般民眾與低階冒險者喜愛。
 
牙狼:以強化爪與牙等攻擊手段的剛毛狼的上位種比剛毛狼大約大了1.5倍,不過分類上仍屬低級魔物,只有當其覺醒第二屬性時才會被歸類到中級。
 
X牙狼:當牙狼覺醒第二屬性時的稱呼,目前發現的有,地屬性的鋼牙狼,火屬性的烈牙狼,風屬性的嵐牙狼,水屬性的冰牙狼。
 
月牙熊:中高級熊型的魔物,身體皮毛為暗棕色,無屬性的特化方向為臂力、爪以及回復力,另外毛皮有凝聚周遭自由魔素的效果,當進行攻擊時會把毛皮上的魔素轉成其第二屬性的暗屬性的魔力素並使出由爪子攻擊延伸出去的暗影爪進行中距離的攻擊,而平常可轉成無屬性魔力波用來對身體進行超回復,另外胸前有個白色如新月一般形狀的白色毛皮(絕對不是台灣黑熊),也是被稱為月牙熊的由來。
 
越野兔:中級魔物,身形約與剛毛狼差不多大小,後肢與前肢比較下相當粗壯,一次跳躍普遍都能達到10米遠,另外腦袋大小約佔了身體的1/3,但不是指頭腦很聰明,而是其頭骨相當厚實,另外頭上長有1~3根如鹿茸般微小的突起物,無屬性的特化方向為後肢的腿力強化,配合其第二屬性風屬性的幫助下可在空中使出二段跳的立體機動,利用腿力強化使出的頭槌擁有輕鬆擊碎岩石的破壞力,配合上立體機動可準確的追擊到移動中的目標。
 
角鑽兔:中高級魔物,越野兔的上位種,頭上的突起物順利的長成如鑽頭般的犄角,也因此頭與身體的比例也回到一般正常的比例,雖然無法使出之前如此強力的頭槌,但取而代之的是擁有比之前更強的貫穿力,與更強力的風魔法,頭上犄角的數量與其風魔法的威力成正比,最著名的攻擊方式為在空中利用風魔法旋轉全身與利用立體機動的龍捲突擊,其威力連城牆也能輕易貫穿。
 
哥布林:低級魔物,綠色皮膚身形如一般人類小孩一般,通常群體行動,且能使用簡單的工具或武器,但還是有避開人類村莊與大型魔物的智能,無屬性的強化方面為身體強化,就是提升身體全部的機能,但大概頂多提升個1.25倍左右,跟特定部位強化隨隨便便就有3~5倍的強化效果比起來,顯得弱化許多了。
 
哥布林戰士:中級魔物,身高大約只比哥布林高一個頭左右,不過身體粗壯的多,有足夠的力氣使用破壞力較高的大型武器,另外無屬性的特化能力除了身體強化外還多了臂力強化與回復力強化。
 
突進豬:低級魔物,身長與剛毛狼差不多,但身體脂肪卻要多得多,以及擁有相當寬厚的鼻子,無屬性特化方向為嗅覺強化。
 
暴徒狂豬:中級魔物,身體大小整整比突進豬大了兩倍,豬鼻也變的更加粗壯,尤其上緣部分更變得如同犀牛角一般突出與堅硬,無屬性的強化方向為嗅覺與氣力以及回復強化,配合其第二屬性火屬性能力,能使出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力量與機動力的橫衝直撞,但缺點就是發動期間容易不受控制,而且發動完後會進入一陣子的衰弱期間,而且因為燃燒了大量的脂肪,需要大量的進食來補充能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印|魔術師|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sc32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後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