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十五話

作者:空降冷氣團│2016-07-30 01:31:22│巴幣:0│人氣:75
第十五話    作戰開始
 
 
 

 
入夜沒多久後,佩洛洛進來叫醒了我。
 
「恩,時間到了嗎,佩洛洛。」
 
「嗷嗚~」
 
佩洛洛一邊發出像是同意的低鳴,一逼用他的腦袋磨蹭著我的身體,總覺得他最近有變得越來越喜歡撒嬌的傾向阿。
 
「好了,哈哈,好癢阿,佩洛洛,快停下來,該準備吃晚餐了。」
 
讓佩洛洛停下後,我們移動到大廳,隨後從道具欄取出了今天的晚餐,今天的晚餐是混合狼肉與豬肉的漢堡,連同堆疊了一些偏酸味的果肉與較沒有纖維的葉菜類,把他們夾在剛烤好並從中間切半的圓型麵包裡,最後澆上用類似洋蔥的恩尼恩與類似番茄的圖莓多果一起熬煮出來的醬汁。
 
「恩,就算想用酸味去掩蓋,肉的腥味還是沒辦法完全消除阿,肉的前處理技巧還有待改進嗎,嘛,算了,至少比一開始好吃很多了。」
 
大致上粗略檢討完自己的料理後,再度把心思拉回之後要進行的作戰上。
 
「佩洛洛,兔群的休息時間應該沒有錯吧。」
 
『是的,大體上兔群在晚間9點以前就會休息了,到清晨5點左右就會陸續清醒。』
 
「這樣阿,那第一階段的作戰時間就訂在晚間11:30分了,應該沒有問題吧,他們有甚麼戒備嘛?」
 
『根據觀察,他們基本上有4隻會留在外面做戒備動作,其中兩隻會守在洞口,另外在不遠處的樹林裡會再分別潛伏兩隻,但也不會整晚都清醒,似乎是以半睡半醒的姿態在做警備工作。』
 
「畢竟只是野生的魔物呢,不過也不能太過輕忽野生動物的本能呢,只能先處理外頭警戒的那幾隻,但必須以不被發現為前提進行暗殺,佩洛洛你有甚麼好辦法嗎?」
 
『恩,我認為應該先處理在樹林裡的那裏的那兩隻,那兩隻的位置,在洞口是看不到的,不過他們會在可以觀察到彼此的位置潛伏,所以最好的話這兩隻必須同時暗殺掉。』
 
「恩,這樣就必須我跟佩洛洛你同時各暗殺一隻嘛,這樣的話,我用烈風彈,佩洛洛你先用地屬性同化潛伏過去再用地刺攻擊,可以嗎?」
 
『可以,不過,主人,該如何配合時機攻擊呢?』
 
「恩…我想想,不然用信件的提示音當暗號吧。」
 
這我曾經測試過,讓佩洛洛盡量在他的目視距離遠離我,而我比出手勢代表發出信件,看看會不會因為距離而讓收信有所延遲,而由佩洛洛的觀察結果,其目視能力最遠大約可到5公里遠,在此期間的測試,幾乎都在我比出手勢的瞬間就收到信件,因此推測信件的收發應該不會受到距離的影響才對。
 
『恩,那我了解了。』
 
制定好對策後,我們也就往目標出發了
 
『好,看到其中一隻了,佩洛洛,知道另外一隻的位置嗎?』
 
到達作戰位置後,我隨即使用記事欄與佩洛洛進行交流,避免出聲被發現。
 
『沒問題,已經發現了。』
 
『好,那待會你移動到作戰位置時再用信件聯絡我,隨後連續收到三封信時就代表作戰開始。』
 
『是,我知道了。』
 
不久後,收到了佩洛洛到達指定地點的通知信,隨後我大呼了幾口氣。
 
『好,準備了,一、二、三』
 
在我心裡如此默念的同時,也把代表作戰開始的信件與烈風彈送了出去。
 
「咻~~」
 
很好,準確的擊穿腦袋了,佩洛洛那邊也傳來作戰成功的信件了,等會合後,就是瞄準守門的那兩隻了。
 
『佩洛洛,那兩隻就交給你了。』
 
『沒問題!』
 
隨後,佩洛洛便發動了地刺,每隻各兩根準確的貫穿了那兩隻越野兔的胸口與腦袋,在被師傅丟包的那天晚上就發現了佩洛洛的地屬性魔法的適性出乎意料外的高,在我必須加水才有辦法使用的地形操作,佩洛洛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辦到,而且與大地同化後,使出的地屬性魔法的規模與威力更在這之上,因此之後要用上地屬性魔法的情況下我都會交給佩洛洛了。
 
「好,我也上了。」
 
佩洛洛解決兩隻看門的越野兔後,我也馬上以較安靜的步伐移動到洞口,並把那兩隻越野兔的屍體收進道具欄內。
 
「呼,還好越野兔的屍體都算同一種東西可以讓我只用一格道具欄進行疊放。」
 
到這裡,作戰第一階段就算完成了,之後我從道具欄裡拿出了一個大甕,裏頭裝就是我昨天徹夜調配好的睡眠藥劑。
 
「好了,接下來就是第二階段了,霧化。」
 
霧化,是我自己取的魔法名,這是把水從液體變成氣體的魔法,而我現在正用手扶著甕一邊小心翼翼的使用霧化,雖然把水霧化很容易,魔力消耗也不大,不過之後要控制這些水霧倒是相當消耗精神阿。
 
等之後裏頭完全瀰漫了睡眠藥的水霧後,就完成第二階段作戰了,而最後的第三階段就是進去裏頭進行殲滅了。
 
『主人,之後讓我來就可以了,藥劑的霧氣還在,難保主人進去後不會受影響,而且剛剛持續用那麼久的魔法也應該相當累了吧,我自己也對毒免疫,所以主人還是待在外面吧。』
 
「是嘛,我知道了,裏頭就交給你了。」
 
雖然我也想過用風魔法製造空氣護罩,不過剛剛的魔法讓我相當累也是事實,而且…面對一群無法反擊的魔物,我是否真的能下的了手了…這或許也是佩洛洛為了我著想所做的一步吧。
 
當我正坐在外頭休息時
 
此時──
 
「轟隆隆,轟隆隆~」
 
地面傳來了的一陣陣的震動。
 
「怎…怎麼了?」
 
「嘣~~~~。」
 
與此聲音同時,地面被挖出了一個大洞,而從洞口裡跳出的是一隻比越野兔整整大上了一圈,不過頭的大小變回一般兔子的頭與身體比例的大小,取而代之的是與變回正常比例的頭相比頭上的突起物也成長成三支宛如鑽頭般的犄角,這正是越野兔的上位種。
 
「角…角鑽兔!!!」
 
 
 
 
 
───佩洛洛視角───
 
 
「噗茲、噗茲、噗茲、噗茲。」
 
佩洛洛正重複做著同樣的動作,利用狼型態的前肢,把爪子刺入越野兔的腦袋然後再拔出,宛如無機質般不斷重複著動作。
 
「恩,沒有讓主人跟進來真是太好了,不斷重複這種事大概對主人的心理衛生不太好吧。」
 
正當把一樓都處理得差不多時,地下室似乎傳來了些許躁動的聲音,隨後地下室跑出了四隻越野兔。
 
「還有沒睡著的傢伙嗎,那麼,土牆。」
 
先用土牆把地下室的出入口堵住,隨後應付眼前這幾個傢伙。
 
「恩,不虧是風屬性的魔物,懂得用風魔法隔絕毒氣。」
 
話雖如此,不過在發現前就吸入不少霧氣了吧,走路都有些搖搖晃晃了。
 
「不過狀態不好的話,還是很好應付的,壓斬!」
 
壓斬是之前吸收了哥布林戰士長的鐵鎚後,得到的慣性控制能力與狼爪的爪擊並用的招式,以減低慣性加快移動速度,衝刺到敵人面前時並在揮爪攻擊的瞬間反過來把全身的慣性都集中在爪子上來進行攻擊的招式,不過主人說過,若能消除反作用力或是把反作用力回饋給對手的話這招的威力還能再增加,不過用來對付眼前的兔子已經綽綽有餘了。
 
等瞬殺完眼前的越野兔後,佩洛洛決定先封閉地下室的出入口等下面的兔子失去行為能力後再進去,因此先往二樓去了。
 
「原來如此,看來把樓上較安全的位置讓給就年幼的兔仔嗎,不過對我們來說剛好呢。」
 
原本認為,霧氣因為還是會受重力牽引,所以讓霧氣飄往二樓會比較吃力,不過這裡既然都是幼仔,自然也不需要太強的劑量。
 
等把二樓的幼仔迅速處置完後,佩洛洛就往地下室移動了,不過眼前除了大部分都已經進入沉睡的個體外,還有…
 
「地洞!!!難道有能挖洞的個體?該不會還有上位種!!!糟了,主人那有危險。」
 
之後佩洛洛急忙往出口移動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1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印|魔術師|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sc32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後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