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活動】三題故事「幻想、點名、影子」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6-06-11 17:32:08│巴幣:22│人氣:425
「蕭煙呢?怎麼不在。」一名身上扛著大劍的紅髮男子點著名發現有人不在問著。

在他身邊有兩位男女,兩名都拿著法杖,看就知道是法師。

「不知道呢?應該跟雨柔一起去哪裡了吧!」白髮女子看著另一位黑髮男子煮著飯,隨意地回答。

「蕭煙那混帳,又不是不知道我對雨柔有意思,那麼月緣妳可以讓我將就一下嗎?我需要解放一下。」紅髮男子比著手勢說。

「才不要,也不想想是誰將就誰,要的話我寧願跟無行,誰要跟你這醜八怪。」月緣馬上就拒絕了,然後蹲了下來,對著黑髮男子說:「無行,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啊!」

無行搖了搖頭,然後讓開了座位請月緣坐下。

「程紅,你看,人家無行多麼體貼啊!哪像你,整天就是精蟲衝腦。」月緣坐了下來然後要程紅好好向他學習。

「誰要學那個不說話的神經病啊!我說我才正常吧!」程紅厭惡的說,即使跟無行同行了那麼久,不知為何就是無法親近,反而經常莫名的討厭他。

「竟然罵無行,也不想想他救了我們幾次,向他道歉!」月緣聽到這話馬上就生氣了。

「誰要啊!你這個巨乳怪!你也一樣,對這個來路不明的人好感太高了吧!做人要有點戒心懂不懂?」程紅見到月緣竟然偏袒了無行,更加生氣了。

就在兩人要吵起來的時候,兩名男女走了過來。

那黑髮男子手持著弓,而同時出現的黑髮女子則是裝扮著暗殺者的服裝,他們就是蕭煙和雨柔。

蕭煙看到兩人就要吵了起來,連忙居中調停,「好了,不要吵了,吵了也沒什麼幫助的。」

雨柔則是默默走到了無行的身邊然後也不管料理好了沒有就盛了一碗然後開始吃。

蕭煙調停完程紅和月緣的爭吵後也想來盛一碗,但卻被無行阻止了。

無行用手在地上寫著:沒熟。

蕭煙連忙把雨柔手上的碗搶了過來,然後將食物倒回去,「怎麼每次雨柔你都不等食物煮熟呢?」

雨柔望向遠方,「人家肚子餓了嘛!」

蕭煙嘆了一口氣,然後催促無行快點煮。

*

吃完飯後一行人就出發了,這裡是荒野,而且還是有各種怪物出沒的荒野,幾乎沒有人能夠在這裡行動,然而這裡有一個迷宮,傳聞說迷宮中放著各式各樣的寶藏,所以這群人才打算去探險。

以這群人的實力這裡的怪物太強了,因此他們只能小心再小心,努力不要遇到任何的怪物。

幸好這隊伍中有兩個人是法師,因此對於偵測怪物這件事比較輕鬆。

「只要有月緣和無行在,我們就可以平安的到達迷宮了吧!」蕭煙笑著說,他雖然這麼說但是也沒放過警戒周圍的事物以便在第一時間出手,真不愧是熟練的冒險者。

相較之下程紅就不是這樣做了,他早就放鬆了警戒只是單純地走著,甚至有點無聊的打著哈欠。

「程紅,你可以警戒一下嗎?萬一有東西衝過來的話,近距離能保護我們的只有你。」蕭煙有禮貌的問說。

「才不要呢!有那兩個人在,警戒什麼的根本是在浪費體力,話說回來你剛剛跟雨柔一起去做了什麼,可以說來聽聽嗎?」程紅由於無聊開始糾纏起了蕭煙。

蕭煙似乎拿程紅沒轍,所以只好把剛剛跟雨柔一起做的事情說了出來。

「蕭煙,我們不是說好不能說的嗎?」雨柔聽到了蕭煙的話板起臉來不悅的說。

「抱歉啊!雨柔,可是妳也知道程紅的個性,如果我不說他就不會放過我。好啦!假如這次我們探險完,我買東西給你好了。」蕭煙一邊安撫著雨柔一邊說著。

聽到蕭煙說的話,雨柔這才笑了,「你說的喔!一定要買給我!我一定要買最貴的東西。」

月緣看著三人的互動,自己和無行則是很安靜,於是便開口問無行說:「無行,你是真的不會說話嗎?」

無行輕輕地搖搖頭但又點了頭,然後用手指著前方。

「所以你會說話,只是不想說,這麼解釋對嗎?」月緣對於無行的動作似乎自有一番解釋。

無行點點頭,然後再次用手指了前方。

「我知道啦!無行,我有在警戒,我們的魔法就是如此方便你說對嗎?」月緣的魔杖發著微光,證明了她是有在施咒的。

一行人平安的到達了迷宮的入口,說來也是蠻幸運的,雖然有魔法保護,但是一路上連一支魔物都沒有遇到真的很神奇。

「那麼我們就進迷宮探險吧!先說喔!不管拿到什麼,我們都要評分,不可以私藏喔!」程紅大聲說著,而回應的只有蕭煙一個人。

雖說這是個迷宮,但讓人覺得奇怪的是,他每一個通道都大得嚇人,彷彿傳說中的巨人族的街道,完全不像個迷宮。

程紅依照著自己的直覺帶領著隊伍,在迷宮中竟然連一點陷阱都沒有引發,真可說是奇蹟。

在迷宮的盡頭有的是與巨大的通道完全不搭的小門,大小只有人的身高,稍微高一點的蕭煙還不容易進去。

「看來這裡就是寶藏室了,準備好了嗎?」程紅轉身面對著所有人說。

「那麼進去了喔!」程紅推開了門,裏頭竟然有光。

在門後的是各式各樣的寶藏,王冠、金條、金塊、寶石、各種散發著閃耀光芒的寶物,最大的更是一個黃金雕像,每一種都足以讓人成為富翁。

「太棒了!我們發財了!」程紅就要往前跑,而他身後的蕭煙和雨柔則是慢慢跟上。

突然在月緣身邊的無行用力推了月緣一把。

月緣被推倒了,她馬上怒罵:「無行你幹嘛推我!無行你!」然後她看到了無行的身體被無數的黑色針刺貫穿了,而他身邊同樣有著許多黑針,那範圍包含著月緣剛剛站著的地方。

「無行啊!」月緣忍不住悲鳴,她明白了無行救了她一命,但同時他也死去了。

「程紅,快回來!」蕭煙終於注意到了原本站著的巨大黃金雕像竟然在動,隨後他手上的巨拳揮了下來,而程紅躲避不及,身體被打爛打碎了。

巨大的黃金雕像緩緩舉起了拳頭,隨後又用了腳踩了一下早就已經只剩下血塊的程紅屍體。

這下換蕭煙憤怒了,「混蛋!你竟然殺了程紅。」他拉滿了弓,然後射出了一箭。

強烈的一箭將黃金雕像打退了一步,然而只不過是一步罷了。

黃金雕像張開了嘴,滿滿的黑針噴向蕭煙,與此同時雨柔也撲向了蕭煙想要撞飛他,但是慢了一步,兩人同時被黑針壟罩著。

黃金雕像將抱在一起的蕭煙與雨柔用力一踩,馬上原本的屍體只剩下了肉泥。

「啊啊啊啊!」目睹了這一切的月緣慘叫著,她親眼看到了所有隊友的死亡,精神已經幾乎崩潰了。

黃金雕像並沒有因而放過月緣,一步一步走向了月緣。

「不要啊!宛若驚天重明之烈焰,世上第二之豔陽,中級火魔法,烈焰風暴。」月緣將自己能用得最強魔法使了出來,只見一道強烈的火焰風暴將黃金雕像捲了進去。

強烈的高溫應該會將黃金雕像蒸發吧!月緣強烈祈禱著。

然而月緣並沒有祈禱成功,黃金雕像雖然變得有些殘破但是依然在行動。

月緣從魔法失敗的那一刻就已經失去戰意了,隨後也因為強烈的恐懼而失去了意識。

沒有任何人發現,無行的屍體不知不覺消失了,化作了一抹影子。

就在黃金雕像要朝著月緣踩下去的那一剎那,影子自月緣身邊飛出,宛若黑刀一般纏繞向黃金雕像。

黃金雕像還沒做出反應,身體就已經化成了碎塊。

影子變成了無行的原貌,「終於還是恢復了嗎?我以為我最終能成為人類的,沒想到終究還是幻想,不可能嗎?」

無行手上抱著失去意識的月緣,然後從身體內部拿出了一朵花,插在了血泥中。

「那再見了,跟你們同行我很愉快。」無行抱著月緣離開了房間。






這篇是自然而然就出現的產物
我在投稿時就已經想到了大概
沒想到意外的是這次的題目不怎麼難
不過中間稍微更新了自己的連載就是了

真實的標題

擬人、迷宮、全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8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戮劍心|小說聯合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冥音
恩嗚 節奏太快了
個性很鮮明的程紅被秒掉
雨柔跟蕭煙到底是去幹嘛
無行又是什麼生物啊......

話說
巨大黃金雕像沒形容清楚的話
我會一直把它想成黃金色的大豬公(掩臉)
可以存錢的那種[e21]

06-11 17:45

白髮控-戮劍心
哈哈哈 節奏我真的部會掌控06-11 17:51
白髮控-戮劍心
至於被秒殺則是我需要的06-11 17:51
白髮控-戮劍心
無行只是想要當人類的魔物

黃金色的大豬公
其實感覺蠻可愛的啊!06-11 17:52
吳旻( °∀°)
這是一個滅團的節奏WWW

很棒的文章 很棒的感覺..

06-11 18:24

白髮控-戮劍心
團滅 真的是團滅 WWW06-11 18:42
氏懸
程紅驗惡的說→「厭」
我第一次抓錯字好感動QWQ(咦
我原本還以為程紅他們才是主角,沒想到無行才是真無雙(X)
真的是一個滅團的節奏啊(遠目)

06-11 18:31

白髮控-戮劍心
感謝找錯

在文中就已經寫到他們的實力不夠了
所以滅團不意外

而無行的確是無雙
不過只是因為他不是人罷了06-11 18:43
吳旻( °∀°)
抓錯字的話 剛開始的 大劍

06-11 18:53

白髮控-戮劍心
感謝格格 www06-11 18:59
ilwiKAMINA
黃金雕像我想到的是密境探險第一代的黃金官才XD

06-12 01:12

白髮控-戮劍心
其實我想像的是守衛者那種 WWW06-12 11:32
唯唯
錯字勘誤給:評分>平分

同上的感想覺得節奏有些過快了,雖然是很自然的帶入了幻想世界觀,也很自然的就切進迷宮去探險,更自然的有了奇幻戰鬥的要素,感覺作者應該很擅長這類題材吧?劇情發展還算是挺流暢的,但登場人物那麼多、篇幅也不長,劇情顯得倉促似乎就是在所難免的事情了。

話說這篇的許多人物,對白裡面都很喜歡加上彼此的名字......辨識上是很方便,不過感覺這樣有點不自然啊?

06-18 22:47

白髮控-戮劍心
原來我擅長這個? 話說還是寫的不適很好 感謝閱讀以及建議06-18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手不凡 貳章(2) 無... 後一篇:[隨筆]摹寫練習-親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