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比較與絕對?

作者:珊迪│2016-03-07 00:02:09│巴幣:14│人氣:149
    我極其討厭寒暄的場面,尤其是和母親出門在外遇到許久不見的熟人,他們總是上下打量了我一遍後,擠出幾個可以稱得上讚美或鼓勵的字句:「妳女兒很白喔!」或者是「妳女兒長很大了!」,也有時候是「妳女兒很像妳啊!」


    他們認為「漂亮」這個詞彙,在我身上似乎是牛糞配鮮花,或者是糟蹋,「很白」可能是唯一合適的語彙,在那當下,我立刻想到也許白跟胖這兩個字是天生一對,所以大家才會說「白白胖胖」,說「白」也算是客氣、周到了。


    我替他們認真的試圖用外表評斷我感到辛苦,他們仔細的推敲,然後在腦中翻閱資料庫,檢索合宜的字句,然後才說出這些尷尬的違心之論,能說不辛苦嗎?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也不好意思刁難了。


    只是,這世界上的美醜、善惡、高矮、胖瘦、賢愚、貧富和貴賤,又有哪個是絕對的?絕對的美?絕對的醜?在評斷我的同時,他們成為了世間庸俗的評審,透過不斷的比較,狂妄的想為這些詞彙賦予絕對的意義。


    我知道這就是現實,外貌是所有人第一次認識你的工具,因為如此,我暫時輸在了起跑點,卻沒有任何障礙可以阻止我跑向名為夢想這個比賽的終點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1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抒發|心情|日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茶子貓丶啡喵ღ
很多會以第一觀點去看人,但是這些人並不認識真正的你OvO

03-07 13:47

珊迪
[e34] 03-07 22:12
不良喵
真的!很討厭這樣自以為是的人

03-09 15:06

珊迪
真的~[e3]03-09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ham7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童話短篇改寫】小紅帽櫻... 後一篇:【短篇】公會主題創作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