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文】柿の樹〈下〉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6-03-01 00:53:31│巴幣:2│人氣:226
上次從隔宿露營回來  雖然衣服超髒 整個累趴 不過潮爽潮開心der

原本要去營地時車上 一堆人瘋狂開槓  然後回來 整個像豬一樣能睡wwwww(雖然我也有睡就是....  所以整台遊覽車除了DVD以外整個異常安靜w
最後我想說一句話 我們的中隊長都在故意耍智缺w 這可不是罵人喔 他真的在故意耍智障www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毫無關係 ※壽命論注意 ※橙已成年注意

  事隔幾月,其實也只是幾個禮拜的事情。橙沒有再去觀望迷途之家一次,因為有一件事情讓她額外在意。她還記得,幾個月前,也就是她嘗試在夜半三更偷偷潛入迷途之家的那天,確實聽到八雲紫決定對自己採用煉獄般的訓練。比從前的那位主人,藍,還重的試煉。

  可最近,八雲紫非但沒有如此作為,反而比從前還溫柔許多。這是不曾發生過的,可能連她自己也為之驚嘆吧?橙她在意的不是這個,而是為何紫會變得如此?在她不在紫身邊時到底發生了什麼?就算抓破頭皮、絞盡腦汁,她還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除了紫自己良心發現外,不過這種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盡量不去思索這問題,橙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人間之里執行每天的工作。她現在完完全全可以體會到藍以前的生活。也不算是忙錄,只是現在一到冬季,工作又得再添一份。

  現在已到秋季,經過秋季後,八雲紫會到某個地方冬眠,具體地點不明,但橙聽藍說過是在自己的隙間內。

  沒過多久,橙已經到達人間之里,濃濃的人情味在忙碌中散發出來,不管他們有沒有和橙互動,為辛勞而笑的笑容就已足夠。

  自早晨到下午,橙伸出手指粗算,大約收拾了五隻妖精、三隻妖怪,她還記得有冰妖精、光之三妖精、大妖精,妖怪則是蟲妖、闇夜妖怪和一隻夜雀。對了,今天還有妖怪之山的新聞記者詢問村人的時事,大概又是沒什麼報導可以寫了。

  秋季一到,夕陽總是特別快下山。每次的去程與回程總會聞到穀物成熟的氣味,豐收季已經過有一段時間,這也間接告訴橙,冬季快到了。

  橙在時間結束前,先在某家店前的椅子上坐下歇息,還在擔心晚上會不會有送行提燈或送行拍子木等妖怪出現,她突然看見對面的屋子後有熟悉的身影,那是她自從不再前往迷途之家前所看過的,三尾妖狐。

  「啊!等等!」可惜,橙和牠一對上視線,又像第一次見面一樣逃開。橙追了上去,她這次奮力奔跑,想要緊緊抱住那隻狐狸而使出渾身解數。

  追了很久,橙的體力不斷下降,速度越來越慢,步伐也跟著越來越小,妖狐仍賣力的跑著。不知是橙的錯覺,妖狐好像正在等她一樣放慢速度,而且還不時往回頭看。橙不小心被一塊石頭絆倒,身體失去平衡,往前傾斜而倒地。

  「哈嗚……哈呃……」臉緊貼著地,手無力的倒在地上,她連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此時她感覺到一氣息逼近她,並在她面前停下。橙抬起頭,將下巴頂在地面,視野前端是金黃帶白色的毛絨身軀,蓬鬆的絨毛,令人想撲上去磨蹭。但是橙沒那種心力,她知道在她面前的是逃跑的狐狸,卻不知道明明畏懼她,為何還想在跌倒的時候等待她,甚至陪著她。
  「……嗚嗚…?」狐狸做了下一個動作,牠用自己的鼻尖處碰著橙的頭,好像在慰藉她快起來一樣。橙的心中不禁感到一絲溫暖,並重新爬起。面前的狐狸輕甩著尾巴,伸出舌頭細心的舔拭著橙被泥土玷污的面頰。

  接著狐狸望望天邊的落日,然後繞過橙身邊停下,蹲低了身子。橙思考幾秒,用最輕柔的動作騎在狐狸身上,雙手環抱住狐狸那充滿柔毛的脖子。

  確認橙坐穩了,狐狸開始奔跑,說不算慢也不算太快的速度奔馳。在上的橙感覺到從狐狸身上傳遞過來的溫度,嗅到狐狸身上所攜帶的味道,柿子的氣味。光是騎在狐狸背上,她就感覺要睡著一般,想死死抓著牠不放,這麼依賴著牠。閉著眼睛,感受著騎乘的感覺。

  等她回過神來,狐狸已經停下了,似乎已經停了許久,又或許剛才停下,橙也不知道。現在天已黑,她將視線從面前毛茸茸的狐狸脖子移開,前方的建築是她的居所,八雲邸。

  「……謝、謝謝…」橙下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和狐狸道謝,而狐狸只是傻傻的看著她,抖了抖那對尖耳。當橙轉身要開門時,她又轉過頭去,發現狐狸已經不見了,就這麼憑空消失。方才被承載時那缥緲的境界就像一場空夢,到底和誰回來?在路途中到底有什麼感受?這些事情就在橙轉頭的一瞬間遺忘。

  「我回來了。」一開門,便開啟了夜晚的序曲。橙一如往常的做飯,沒感覺到什麼異狀。紫也是在屋內研究著一些雜亂的東西,再過不久自己就要冬眠了,得先把要交代的事情整理好才行,不然到時候,橙會不知道如何行事的。

  整理完後,剛好趕上吃晚飯的時刻。

  「橙,幾天後我暫時會進入冬眠狀態。」

  「欸?但現在是秋季啊………」

  「我得預先冬眠…請不要打斷我的話。」
  「在冬天還沒到來前,如果有狀況還可以呼喚我。」紫細細解釋道。

  「是…」橙喝了口味增湯,後道。

  「接下來工作不只是巡守人間之里了,幻想鄉全域都必須要仔細巡查!」
  「還有,幻想鄉的隙間也要檢查是否有漏洞,如果有要立即修補。」聽到這麼困難的工作,橙簡直要暈倒,可能是從小被寵的嬌生慣養,她趕緊提醒自己,自己已經老大不小了!
  「順便提醒靈夢那丫頭,叫她好好維持幻想鄉的平衡,不要發懶下去,明白?」

  「明白。」橙語氣十分肯定,胸有成竹的回答。

  「好…別出什麼差錯呀…」紫雖然對橙的回答態度十分讚賞,但是孩時有點不放心,畢竟橙可是第一次執行這種重責大任啊……如此想的紫,夾起了面前的鹹魚。


***


  隔天開始,橙一大早就得做完早點,跑去人間之里,又得東跑跑西跑跑的到各處查看有沒有非比尋常的事件。她很幸運,幻想鄉如往常一樣安逸。

  「對了……紫大人說,還得叫靈夢解決異變什麼的…」橙這麼想,從原本想去的方向迴轉,跑往博麗神社。

  一到神社門口,就看到靈夢十分愜意的喝著茶,毫無危機感,就連橙已經在附近了她也沒什麼感受。而且她旁邊出現了笨蛋妖精和暴竊魔法少女,怪不得這裡會被成為「妖怪神社」,山頂的神社比這裡好太多了。

  「靈、靈夢呀!別再喝茶啦,快去解決異變啊!」橙右手伸出食指,指向那正在悠哉飲茶的巫女,雖然有點不知所措,卻又認真的叮嚀道。

  橙這麼說時,每個人都轉過頭來回看她一眼。遲鈍了幾秒,橙尷尬的把手縮回去。

  「……哈?」靈夢露出恐怖的表情,明明剛剛悠閒的時候,那張臉還充滿喜感的啊。
  「妳…是發病了吧?怎麼學紫這麼說?」

  「嗚咕…」橙一下子就啞口無言,她不知道回什麼好,畢竟在她面前的可是一位除妖專家,說錯了什麼,肯定馬上被退治的啊。

  「哦?有異變啊DA☆ZE?」追逐著笨蛋妖精琪露諾的魔理沙,一把抓起她,隨後問道。

  「倒、倒是…沒有,但是這是紫大人吩咐的…我、我也不能違反…」橙故作逞強說道,但靈夢還是一臉不耐煩。

  「怎麼妳們每個都順著那老太婆的話去做啊……」

  「喂!靈夢,別講老太婆,不怕她又從背後宰了妳?」魔理沙在靈夢耳邊悄悄說道,但下一秒,有一條隙間開啟,從裡頭伸出了一隻手,緊緊抓住靈夢的頭。

  「哇呃……對、對不起…我下次不再犯了…」靈夢的態度瞬間轉變,她這麼說時,隙間的手浮出了八雲紫。

  「妳這傢伙,給我陪橙巡守去!」
  「要是不做,小心我把妳拖來一起冬眠!」就這樣,靈夢在紫的逼迫下,和橙一起行動。



***


  「唉…」一路上,靈夢不停唉聲嘆氣,雖然如此,但她消滅搗亂的妖怪時,還是十分認真的。

  「那個…對不起…我也是第一次執行工作,所以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橙在旁賠罪道。而靈夢重新整理心情,和橙閒聊。

  「不過…不說我也不知道,原來妳已經變成那傢伙的僕人啦?」

  「別把話說成這樣。我是現在任內的式神,我只是按照主人的話去做。就是怎麼簡單而已。」

  「嗯…真希望我也有個式神能幫我解決異變啊…麻煩死了。」靈夢發著牢騷道,不過在此同時,她也思考著一個問題,橙的主人,並不是紫。
  「妳…不是紫的式神吧?」

  橙被問了這個問題,瞬間沉默起來,不知是無法回答,還是不願回答,她把頭擺得低低的,什麼也不願意說。

  「橙?喂喂,剛剛還一副自滿的樣子,現在怎麼不講話了?」

  「我現在是紫大人的式神,並不是她式神的式神。」

  「哦哦…有聽到就快點回答呀…都不講話的嚇死我了…」靈夢開玩笑說。
  「不過…式神什麼的,明明就有自我意識吧,幹嘛要全聽主人的話?」

  「欸?」橙突然被這句話點醒,整個注意力都被靈夢拉回來了。

  「這樣的式神,什麼都要服從於主,沒什麼自我己見,就像個『道具』一樣。妳說是吧?」

  「什麼意思……」橙的眼睛充滿懵懂,對靈夢說的詞語十分憧憬。

  「有自己的想法就該去做,比如說呢…紫命令妳不能獨自彈幕,她認為妳還不行自己一個玩彈幕戰,但是妳卻發現自己明明是可以。這時妳應該去試試看,而不是墨守成規。」

  「……」橙盯著靈夢,正在理解當中意思。

  「真是的…妳不懂嗎?明明妳小時候還常常這樣的……」小時候?橙的心裡不斷尋找關於小時候的記憶,但是大多都被成年後的規則所掩蓋,很難搜尋。
  「哎呀!真是累…沒有隙間氣息了,我想回去了,一個人好好加油啊!」靈夢揮揮手,獨自離去。

  而橙也向她告別,前往各處隙間檢查。

  然而,隙間的地點包括迷途之家,那個被紫命令不可以去的地方。橙不理解為什麼,從前那屬於自己的地盤為何不可以前往?但是現在,她可以正大光明的前行迷途之家,雖然如此,但她心中仍有那半點懷疑。

  「柿樹…已經結碩果啦…」橙看到這一幕,十分訝異,同時也十分感動。迷途之家的貓兒頂多只會爬上樹幹歇息、遊戲,並不會偷吃果實。

  橙靈巧的攀上樹,在樹叢中翻來覆去的,終於到了合適的位置。放眼望去,雖然不高,但幻想鄉一部分的美景能盡收眼底,而且還拿看到八雲邸的所在處,最遠能到博麗神社。

  她左顧右盼,有種想在樹上陪貓兒們休息的衝動,但她還是克制住了,她知道誰讓這棵柿樹能有今天如此茂盛,結出甜美的果實,不是她自己,而是埋藏在樹根底下,或許被樹根迴繞,扎的緊緊的狐狸骸骨。


***


  當天晚上,橙幾乎無法入眠,雖然今天幹活不比以前少,還更辛苦。但怎麼翻還是睡不著。

  「好想…再去看……柿樹…」
  「但是紫大人說不行…」橙在萬分掙扎下,想起了靈夢的話。

  『有自己的想法就去做。』
  『而不是墨守成規。』是啊…自己就像道具般被操縱著,完全沒什麼想法,能用來比擬魔法之森那位人偶使的人偶們。

  可是我不是人偶!橙心中呐喊著,她不被規則所束縛了,衝向門外。被規則覆蓋的幼時回憶漸漸浮現。

  不墨守成規?

  就像明明囑咐過不能打彈幕戰,橙硬是自告奮勇的想要擊退敵人。

  又或是想要自己大顯身手,煮飯給大家吃一樣。

  自己也不是紫的式神,為什麼要完全聽從她的命令?這樣不是連被操縱的人偶也不如了嗎?

  橙正在路途中,突然被一隻野獸撲倒。

  「痛痛痛…啊!」她看到了發光的狐狸,用惡恨恨的眼神怒視著她,咬牙切齒的樣子令人膽顫心驚。
  「…等等,你…喂!」還沒等橙說完,狐狸準備叼起她的衣服。橙馬上把狐狸撞飛,而狐狸晃了晃腦袋,眼神比剛才凶狠。橙因感到害怕而往迷途之家跑去,狐狸馬上追了上去。

  快要抵達時,狐狸衝上前咬住橙的脖子。此時,橙那野獸的本性也因此而誘發,她伸出利爪在狐狸臉上劃了一道爪痕。兩人不甘示弱的扭打成一片。

  「橙!」她們的身邊開出了一道隙間,八雲紫停止兩人的紛爭。
  「和一隻狐狸打鬥?真可恥!」

  「哈啊,紫大人!」橙的本性逐漸散退,利爪收回,眼睛的赤紅變回橙色。

  「半夜想來迷途之家做什麼?」
  「我已經說過了……」

  「『不可以來這裡!』是嗎?」
  「為什麼!我並沒有做什麼壞事呀!」

  「哈!?」

  「我不是紫大人的式神,我不是紫大人的人偶,我不是您的『道具』!」當說到這句話是,身旁的狐狸反射性的抬頭望著橙。
  「我也有自己的主見!」

  「妳知道妳現在正在對誰說話嗎!」紫怒吼道,但面前的貓又毫無退縮的瞪著她。

  「我去迷途之家,紫大人是不明白的!」
  「那裡,可是有我最重要的……」橙話講到一半,身旁狐狸的舉動吸引了兩人。

  狐狸輕跳五小步,並回頭看看她們倆,好像在叫她們跟著自己一樣。兩人二話不說的跟去了。

  她們來到迷途之家,狐狸已經坐在樹下,端正的坐好。接著,奇蹟的事情發生了…

  柿樹從被黑夜渲染的極黑開始慢慢變亮,每顆柿子就像被點亮的燈籠一樣發出微光,整棵柿樹都因為狐狸施展的恩惠而發亮,兩人親眼目睹此等壯觀之場面,不禁流下淚水。

  狐狸的身體衰弱倒下,然而發光仍持續著,樹下的狐狸屍體變成了一個女人。那是橙的主人,八雲藍。

  「藍大人?」藍的身影逐漸浮現,她對著橙微笑,橙不禁痛哭流涕,什麼也不管的跑向她,失聲哀嚎著她的名字。
  「嗚啊啊啊啊啊啊…藍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藍就像從前一樣,摸著她的頭,細膩的觸感讓橙越來越悲傷,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能感覺到藍這溫柔的觸感了。橙彷彿回到兒時,愛撒嬌的狼狽模樣,卻仍受藍所愛戴。

  「好了…別哭了…都已經成年了,怎麼還能哭呢?」如此說道的藍,深深將橙擁入懷中。她注意到紫一步一步慢慢走來。

  「藍?」藍一抬頭,看到紫淚流滿面,像是不相信眼前的樣子。

  「紫大人…」
  「啊…十分抱歉…我早逝的事情…」

  「不,藍。什麼也別說。」紫抱住了藍,令人驚訝的觸感在指尖散發,藍楞了三秒之久。

  「我還以為,您不會聽從我的建言呢…」
  「橙雖然大了,內心充其量也只是個孩子…能有什麼辦法呢?這是她的純真…」藍一面細細說道,一面拍拍橙的背。

  「藍,我真的…很抱歉…我批評妳的過度寵愛…」紫懺悔道。

  「沒關係的,況且,的確我有一點寵愛過度了呢。」兩人不禁笑了幾聲,橙抬頭哽咽問。

  「藍大人…還會再回來嗎?」看到橙的臉,兩人都感到一絲欣慰,不知如何修飾詞句。

  「不會囉…橙…」
  「但是妳能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嗯!」

  「每當看到這棵柿樹,就要想到我,可以嗎?」橙點點頭,藍又摸摸她的臉,以示鼓勵。

  「藍…能再……抱一會嗎?」紫滿臉通紅的要求。

  「啊哈,妳們怎麼那麼愛撒嬌啊?」
  「過來。」兩人靠在藍的身上,緊緊的抱住她,好似怕她逃走一樣。痛哭失聲的哀嚎,似乎更增加了藍手裡溫柔的觸感,念念不忘。

  當她們臨走前,橙匆匆忙忙跑回去,從口袋掏出一樣東西,藍伸出手接下。柿子的種子。

  「帶走迷途之家的東西,會變得幸福的!」橙的眼睛還充滿淚水,她鼓著嘴大聲喊道。藍也想起,以前給橙柿子的種子時,她是如何高興。現在,該輪到自己了。

  「謝謝妳,八雲橙。」兩人緊緊相擁後,橙依依不捨的向藍告別,在回程中還不停向後張望。從今以後,就是新的生活了……



***


  此岸的彼岸花十分美麗,鮮紅色的花瓣便是那吸引人的地方。一艘小船從三途川那兒歸航,停靠在那充滿彼岸花的此岸。死神小野塚小町左顧右盼後,調了個最為舒適的姿勢,躺在小船上,偷得浮生半日閒。

  「『偷懶死神』這個稱號果然名不虛傳啊。」一個幽靈偷笑道。

  「嗯?是妳啊?怎麼?反悔想來轉世了嗎?咱可是隨時歡迎哦。」小町十分好客,很像和幽靈們打熟一般對話。

  「嗯,我已經想過了。而且,我也遇到了重要的人。」

  「那還真是不錯呢。是那孩子吧?很關心妳呢!」

  「是,而且現在,已經成熟許多了。」
  「我說…既然要搭上第二次,費用會折半嗎?」幽靈開玩笑道。

  「哦?那可要看咱的心情囉,哈哈。」死神讓了一半的位置,幽靈乘坐上去後,船便開始航行。
  「吶,妳希望轉世成為什麼?」

  「我不知道呢,妳說呢?」

  「咱又不是幽靈,怎麼會理解呢。」小町笑道。
  「咱可是,死神是也!」
  「啊,抵達前,再陪咱聊聊吧,能說話的幽靈,咱可是很少見的啊!」

  「至少,我轉世後,會變得幸福吧。」幽靈緊握著手中的三顆種子,柿子的種子。露出了微笑。

  迷途之家的柿子樹,結了許多碩大的果實,每當橙陪著紫到那兒觀賞時,臉上總會帶著一抹微笑。

完結了wwwww
自己設想畫面時真的有點想哭呢ww
明明壽命論看多了啊(還沒完全免疫?

總之我覺得後面有點趕火車呢
希望大家能體諒w

然後改編成漫畫我是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應該很難畫又很複雜吧覺得(是可以不要這樣暗示別人嗎w)

下次虐死人(X)的小說有世界美咲劇場 愛麗絲(自攻自受) 早苗(獨白一般的東東 大概是懷念) 小愛(這還不確定) 狼魚組

一樣會拖很久wwwwww(幹嘛放大)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6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惡|東方project|壽命論||八雲紫|八雲藍|靈夢|魔理沙|琪露諾

留言共 1 篇留言

THAT
好哀傷[e3]無力下筆了...
等等之後也是虐嗎!?OMG

03-01 08:28

透明玻璃杯
無、無力?!(驚)
沒錯之後也是虐 拭目以待吧ww(你這人怎麼回事)03-01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老媽一起看八點檔... 後一篇:【生存報告】混去玩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