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文】櫻の靈,花の夢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3-21 21:47:44│巴幣:0│人氣:203
基本上萃香這種角色要寫溫馨向是很困難的 畢竟西瓜是非常樂天派的角色嘛...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沒關係 ※GL注意 ※涉及壽命論注意

  再次踏入了這個地方,已經忘記這地方是如何建起?為誰而建?只知道每到春櫻綻放的期間,有股哀傷感常順著花香瀰漫在這四周。

  「哦呀呀,這不是怪之萃香嗎?」
  「什麼風把妳吹來這啦?」八雲紫突如其來的出現在我身旁,我並不驚呼,因為每當走到這裡時,她便會出現。

  「……」

  「今天也來懷念嗎?」

  「是的。」唯一的解答,走到奉獻香火錢的賽錢箱,嘴上浮現了一股笑意卻馬上消逝,深入探索神社中。

  「喀咚咚……」門上結了蜘蛛網,很久沒來了嗎?門的鎖也生鏽了,裡面的味道卻不因年代而有所更改。

  「………」

  「光是在這懷念有什麼用呢?不去找黑白判官問問下凡到哪兒?」

  「那也是,沒有用的,她早不記得我了。」
  「每一輪迴都是這樣。」踏入客室,想念每次都會掩蓋住酒味的茶香,如今感覺還在呢。

  「輪迴……看過她病死前的神情吧?」
  「感覺真痛苦呢。」紫奸詐的說著,想起來了,那張猙獰的臉,好像在說著「我不想死」一樣,伴著她那刺耳的掙扎聲,頭好痛!

  「唔!」好想吐!

  「怎麼了?想起來了?」紫笑著說,接著開啟了一個境界躲了起來。
  「待在這裡不好呢,要不要我送妳回去舊都?」只好順著她,待在這裡好像被她給束搏住,痛苦得無法動彈。

  「呿…」踩著怯步,踏入了境界中,接著又被傳到舊都。


  「啊,萃香。」勇儀托著酒杯,稍些困惑的叫著我。

  「嗚嗚……紫…紫呢?」

  「她把妳給送來了」
  「之後陪我聊了幾下又回去了,還拿了這壺酒給我,說是給妳喝的。」

  「……………?」

  「這酒味道還真腥…妳確定要喝嗎?尤其是這『來路不明』的東西。」

  「嗯,給我喝點吧。」不知為何,我告訴自己,這酒不喝不行,喝了大概又可以回憶起什麼事吧?具有吸引力的樣子。

  「好吧。」倒在酒杯裡,意外的混濁,味道也不是普通的腥,一口飲進,沒什麼味道。
  「等等……萃香!沒事吧?」意識模糊,倒在地上,裡面是加了催眠藥嗎?


***


  「沙……沙……沙……」啊,這個聲音,是落葉移動在地磚上的聲響,摻雜了竹掃把刮花地面的噪音。

  「………萃香,妳來啦?」聽習慣的「人」聲,入耳後不感不適,反而想要求著聲音的持續。
  「要進來喝杯茶嗎?」

  「嗯!」這是許多年前的事了,我早已忘記是哪一年的哪一天,這應該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吧?想起除了她泡的茶和酒,其他的我全然不接受。

  「…………」看著談得合諧的兩人走進神社內,場景轉換了,換成了某一臥室中。

***

  「這樣真的好嗎萃香?」
  「我是說……不蓋棉襖睡覺,會感冒的。」這樣的故事,我也想起了。

  「不會的啦!」隔天卻被那張烏鴉嘴給說中了,還是說是我自己的過失呢?我想是的,是我自己的不是。想起那樣的事,還真有點惹人發笑。

***

  「哈啾!哈啾!」

  「我就說嘛……轉過去,幫妳擦擦身子。」

  「很快就好嘛!」
  「因為只是小感冒嘛!」那是那晚隔天的事,看到這,我的臉不免露出了懷念的笑容。

  「那就在妳好前……」畫面突然消失了,但稍後又跳轉成別的地方,還是間臥室,但裡面的氣氛似乎有點不對勁。

***

  「萃香…………」好低沉的聲音……那張臉爬滿了皺紋,烏溜的秀髮也變成毫無生氣的白絲,我卻依然認的出那是誰。

  「嗚嗚……不…不要…」在前幾個場景中,那活潑好動的小鬼頭,明明是令人懼怕的四天王之一,如今卻掉下了淚水。
  「妳別死……拜託,活下來…」

  「沒辦法啊……因為………」
  「我可是……人類呢…」明明知曉答案,卻逃避著答案真實的一面。因為是人啊,只要是人就會死嘛。

  「但是…我還沒和妳談夠啊!」
  「還沒與妳玩夠啊!好多事情都還沒完成!」
  「先爽約的人太奸詐了!!」這小鬼頭根本是強人所難,但這種任性若不將它吐出來不行。

  「抱歉……」
  「那就有緣時………再……相……」最後一個字還沒說出,躺在床上那白髮蒼蒼的老人便絕了氣。

  「嗚…………嗚嗚……」
「靈夢!!!!!」

  小鬼頭顧不著面子哭天喊地,但在怎麼喊就是喚不回那微弱又堅強的生命消逝,即使妳這樣哭還有什麼用呢?我走到小鬼頭的背後問道。

  「妳懂什麼………」
  「妳懂什麼!!」小鬼頭悲憤的力量遠比原本的力氣大的多,被押在地上的我卻絲毫無焦慮之感。
  「我告訴妳!妳什麼也不懂!!」
  「我身邊最好的夥伴死了!!她死了!!死是什麼意思妳知道嗎?永遠都叫不醒她了!!!體會過嗎妳!?」淚珠不斷往我臉上滴落,拳頭也在我臉上瘋狂的打擊,小鬼頭因此事而崩潰,而我卻因這件事深感一絲的落寞。

  「我體會過。」

  「呿!」握住她即將落在我臉頰上的硬拳,可以感覺到她是多麼的感傷。

  「好好看清楚。」
  「我,就是妳。」眼前的畫面碎裂,臉上的刺痛感隨之散去。坐起來,空氣一片死寂,四周完全沒東西。

  不,遠處站了一個「人」,我知道她是誰。

  「………」

  「是妳對吧?轉過頭吧。」那人照我的話做,果真是那張臉啊。

  「早安啊。」

  「現在是早上?」
  「不不,不是說這個。」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
  「應該說妳怎麼在這!」我抱住了她,但她仍然無動於衷,好想哭。

  「快走吧,我早已不在的事實不是妳能完全承擔起的。」過了一陣子,她開口道。
  「回去後好好當妳的四天王之一,好好當妳的酒吞童子。」
  「好好喝妳的酒,借酒澆愁,把所有的憂慮都藉著酒傾吐掉吧,包括我……」說完,把我推走。

  「等等!」

  「媽媽她,曾經說過:『所有的靈魂都會寄託在落櫻上,等待著它所等待的人』。」她仰望著上頭,明明什麼也沒有。
  「到時,再相見吧。在春天……」接著笑著對我說,隱約看到她泛著淚光。

  「……嗯!」眼前越來越模糊,剛剛發生過的一切猶如作夢一樣。


***


  「嗚啊……」

  「嗯?妳醒了嗎?怎麼樣?身體沒問題吧?」勇儀端著她的大酒杯問,看來我昏了好長一個時辰呢。

  「沒事……」

  「這酒還真奇怪,完全沒味道,但是妳喝怎麼會昏倒呢?」她喝了一口酒杯的酒,右手緊握那瓶怪異的酒,就是我喝了昏倒的那瓶。

  「妳聽我說……雖然不太能相信……但是我……」
「遇到靈夢了」


***


  回到神社,依舊是那樣的光景,還是說這早已是白雲蒼狗的景觀了呢?我忘記了,但我永遠都不曾忘記那個「人」。現在是,櫻花綻放的季節,我聽一個「人」曾說,先代巫女似乎告訴了她一個秘密,「所有的靈魂都會寄託在落櫻上,等待著它所等待的人」,我想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想告誡失去某人的人們別寂寞吧?

  坐在石梯上,似乎感覺到「她」在我身旁。管他呢,拿起我的酒杯與伊吹瓢,咕嚕咕嚕的倒了一杯酒。

  「我好好的敬妳一杯!」將其抬高笑著說,接著豪邁的喝下。
  「靈夢!」

星期五無想寫慾望www  媽媽跟惡哥跟我說不要太常寫 不然文體都一模一樣(真的嗎...
還有這篇GL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XD 大概是剛開始的夢境吧w 突然想寫寫雙貓(ˊw ˋ "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靈夢|萃香|壽命論|八雲紫|星熊勇儀|神社組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上野杪
隱GL喔

03-30 02:18

透明玻璃杯
恭喜發現 獎品是沒有獎品(欸!?03-30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能再為我笑一次嗎... 後一篇:【短文】橙是一隻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