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奇幻愛情片「獸授不親親?」

作者:小梓│2015-12-30 23:01:30│巴幣:30│人氣:323



凡軒的第一百六十六份工作,希冀著有人掃去那心中的恐懼。


【獸授不親親?】奇幻愛情片
一場意外讓主角陷入深山昏迷而被神秘種族獸人族撿回部落裡。當他清醒過來後,將會有怎樣的奇幻冒險等著他呢……什麼?摸對方尾巴就表示求婚?!欸欸?接受了?不會吧!!!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希冀著有人掃去那心中的恐懼




-多年前的故事-



  
  那是一個,可怕的雷雨天。

  全身已被冰冷的雨水淋濕的獅人少年,像是在逃避著什麼,拚了命的從草原逃進森林裡。

  他身上的衣服沾染了滿滿鮮血,部分來自他身上的傷口,部分是別人的,即使雨水不斷打在他身上,仍洗不掉那怵目驚心的紅。

  「啊......」

  獅人少年被樹根絆倒,摔在泥濘的土上。

  「嗚......嗚嗚嗚......爸爸......媽媽......」

  終於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不遠處的樹叢傳來摩擦聲,但少年已經沒有力氣逃了,傷口在激烈奔跑下也變得更加嚴重,疼痛與疲倦慢慢吞噬掉少年的意識,已經讓他無法去在意樹叢的動靜。

  但從樹叢裡走出來的,並不是什麼可怕的東西。

  「獅人族?為什麼草原的獅人族會在這裡?」

  「欸!這一身血是怎麼回事?孩子,你們族裡發生什麼事了嗎?」

  拿著火把從樹叢走出來的幾名獸人看到少年,連忙上前攙扶少年。

  少年茫然地看著前來關心他的獸人,虛弱地喃道:「怪物......大家......都被......」

  然後,少年失去了意識。




-相遇-


  我一如往常地進行著巡邏部落外圍的工作,原本只要巡完最外圈就可以回去休息了,但我被一聲淒厲的尖叫吸引了注意,循著聲音過去,看到了令我在意的東西。

  一個有點深度的大地洞裡面,趴著一個很像猴子但又不太像的生物。

  對了,長得很像北邊的那些生物,叫什麼種族來著......人類?

  我將隨身攜帶的繩子綁在身上,再將繩子繞在一旁的樹幹,小心翼翼地滑進地洞裡,到那人類身邊確認傷勢,全身上下滿滿的擦傷跟撞傷,身上的味道有點不好聞,除了來自遙遠都市的嘔心煙臭味,還混雜著血腥味以及地洞裡的腐敗味,這人大概有流血,不過流的不多,而且還有呼吸,所以沒有失血過多的危險。

  「我要怎麼把這個比我高大的人類搬回部落呢......」

  我一邊好奇地戳著那個人類的肩膀,一邊仔細觀察地洞外的動靜思考這個問題。

  「嗯......外面還算安全,那就拖回去吧。」


﹌﹌﹌﹌﹌﹌﹌﹌﹌﹌﹌﹌﹌﹌﹌﹌﹌﹌﹌﹌﹌﹌﹌﹌﹌﹌﹌﹌﹌﹌﹌﹌﹌﹌

  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木造的天花板,而一旁有個人手上拿著一把燒焦的植物,在屋裡四處走動,而燒焦的植物所散發的煙瀰漫在室內,本來以為會很嗆,不過聞起來卻是異常清香的氣味。

  我仔細地盯著那人瞧,是一名有著一頭淡金色長髮的青年。

  青年頭上那對像是動物耳朵的東西,還有在身後甩來甩去像是獅子的尾巴吸引了我的目光。

  突然那對耳朵抖了抖,青年一轉頭就看到了我。

  頭上那對會抖動而且毛茸茸的耳朵,他身後晃來晃去看起來是屬於獅子的尾巴,青年嘴裡尖銳的犬齒。

  種種跡象告訴我這動物學家,新物種!是獅子與人類綜合起來的新物種!這是何等振奮人心的新發現!

  不過還是要確認是真的還假的,這年頭,偵測腦波就會動的貓耳髮箍都有了,會動的獅耳髮箍跟假尾巴有什麼難?不顧身上仍疼痛著,我一個翻滾下床,在青年身邊看了又看,然後忍不住伸手摸了他的耳朵。

  而在摸到他耳朵的同時,他似乎因為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全身抽動了一下,然後就瞪大著如貓眼般的琥珀色雙瞳,一動也不動地看著我。

  「是真的耳朵!真的是新物種!」

  而就在我想伸手抓尾巴確認是真貨還是假貨時,青年伸出利爪往我臉上增添了新的傷口。


  我叫路易,是個動物學家,由於鄉間傳說著這座森林有會吃人的怪物居住,身為動物學家,當然是義不容辭地進來冒險,希望能找到那會吃人的怪物,畢竟說不定是什麼新物種,身為學者才不會因為一個可怕傳說而卻步呢!

  而我不慎跌進地洞裡面,撞擊落地前一刻還以為自己要死了,沒想到再次醒來就讓我看到了獅子跟人結合的物種,我一開始以為是假的,但摸完耳朵卻是真的!只是我還沒來得及摸尾巴,就被他一爪巴飛,撞開木門飛出了屋子外,而屋外還有更多不同動物與人結合而成的物種。

  天啊,我好感動,摔地洞斷了幾根骨頭都值得了,這簡直就是動物學界的最新發現!

  「喔呵呵呵,你就是幾天前小俐歐撿回來的旅行者吧?看起來恢復得不錯,真是太好了。」

  從人群中走出一名矮小的老人,他頭上有著長長的耳朵跟圓滾滾的毛球尾巴,應該是兔子人來著。

  語言居然會通,真是太驚人了!

  老人繼續說:「我是這個部落的村長,在你痊癒之前可以放心地在這裡休養,雖然不時會有怪物在部落附近鬧,不過也請安心,族裡的防守隊都是有能力應付怪物的佼佼者。」

  「怪物......啊!」想起了自己來深山的最初目的,我連忙問:「我聽說這裡有會吃人的怪物,跟你們說的怪物是同一個傢伙嗎?我是動物學家,我想研究那隻怪物。」

  「你傻了嗎!都說會吃人了,居然還想去找那隻怪物?」那名青年從屋裡走了出來,撿起被我撞掉的木門,試圖再裝回去:「早知道你是個這麼不要命的奇葩人類,就不要冒險救你,讓你當那怪物的晚餐了,看這人類也還算有肉,晾在那超深地洞裡當誘餌說不定怪物也就會掉進去永遠爬不出來了。」

  「小俐歐!不可以這樣對人說話!」

  「阿不然咧!我說的是事實!還有我說過幾次了不要在我的名字前加什麼小!信不信我咬死你這老頭子!」被喚做小俐歐......俐歐的青年對村長暴怒吼道。

  而他生氣的時候,其他的獸人似乎也露出了恐懼的神色。

  看來食物鏈即使是在獸人世界裡也算是通用的?那些面露害怕的獸人幾乎都是草食系,而比較大膽的獸人則是都露出了恨不得立刻吃了俐歐的表情。

  村長湊到我耳邊,小聲地道:「喔呵呵呵,旅行者呀,小俐歐從來到我們部落後,已經第1733次這麼說了,但他還是沒有咬過我喔,相反地他其實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喔。」

  嗯,傲嬌判定。




-怪物-



  我在這部落休養了極長一段時間,在休養期間我也對獸人這個種族進行了觀察。

  他們與鄉村裡的人們的生活模式沒有差別,他們能夠透過農耕與畜牧自給自足,有必要時也會藏起耳朵與尾巴,拿著森林裡的特產到北邊的農村進行以物易物的貿易,似乎也是因此而學習了人類的語言。

  農村的人們似乎只覺得他們是森林裡的原住民,完全沒發現自己是在跟獸人交易。

  而救了我又提供我吃住的獅人俐歐,我至今仍不太敢碰他,目前只知道他是負責保護部落的防衛隊一員,在村民間的評價都脫離不了「很兇,不過保護村民去跟人類貿易時很可靠」、「戰鬥民族」之類的,雖然他是個傲嬌,但殺傷力仍舊是一等一,我摸了摸臉上的抓傷,心有餘悸。

  俐歐的做飯的手藝還算不錯,明明只用一些不知名香草,做出來食物的卻超好吃,不過好像只僅限於烹調肉類的食物,蔬菜類食物用水煮已經是極限了,有時候煮出來還不見得吞得下去,幾天下來讓我決定幫他處理蔬菜類食物,我還記得當我炒出一盤普通到不行的炒青菜時,俐歐露出像是見到神一樣的表情。

  「這是怎麼做的?我想學!拜託教我!」

  俐歐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可愛一點。

  至於那個會吃人的怪物,確實偶爾會在半夜聽到怪物的聲音在森林裡迴盪,不過還沒有看過怪物衝進來部落裡攻擊過,也沒聽說過會攻擊下山去貿易的獸人。

  不管怎麼說,想要了解獸人這個種族,還有外頭那隻怪物的事情,找見多識廣的村長肯定是明智之舉,我也會每天前去拜訪他。

  「村長先生,有件事情我至今還是很在意,當初您說俐歐來到你們的部落,俐歐不是在這裡出生的嗎?」

  「路易,你知道小俐歐是獅子對吧?你有聽過住森林的獅子嗎?」

  「呃,沒有,我見過的獅子都是住草原的。」

  「沒錯,小俐歐其實本來是住在草原的部落的,跟他的獅子同族在一起,獅人是獸人族中驍勇善戰的種族之一,而我們這些森林裡的住民偶爾也會與他們往來,不過八年前那個怪物殺掉了他的族人,小俐歐拚了命逃進森林,被我們發現,就這樣被我們收留至今。」

  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居然發生過這麼慘的事情嗎?那隻怪物到底......」

  「關於怪物的事情我們也知道得不多,不過小俐歐說他的族人遭到毒手的那一天,本來是集體出外狩獵的,想說機會難得便特意走了遠一些,意外找到一棟大型建築,裡面發現了滿滿的人類與動物的屍體,看起來十分堅固的建築上布滿了爪痕,似乎曾經刻意被用石牆封起來過,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被打出一個洞,然後他們才剛離開那建築沒多久就遭到攻擊了。」

  我好像聽過這件事情,也剛好是八年前的事情,只是我聽到的版本跟村長的版本不太一樣,但也有相似的地方,好像是某個國家的政府在草原上設立了一間大型研究所,不少研究員在那間大型研究所進行祕密的動物實驗,後來有隻動物發狂了,將研究員全部殺掉,而政府知道這件事後,為了避免那隻怪物逃出來,所以也不派人進去找生還者,直接將研究所用層層水泥永久封閉......

  乾,那間研究所不就在森林南邊的草原附近嗎!?我腦內的地圖如此告訴我。

  如果說那隻發狂的動物就是那隻怪物的話,那一切就都說得通了,怪物發狂後殺了研究員,政府用一大堆水泥將研究所封起來,可是顯然沒屁用,怪物還是打破水泥逃了出來,潛伏在研究所附近,然後碰上了發現研究所的獅人族,將獅人族通通殺害之後,可能是要追殺逃過一劫的俐歐還怎樣的,便也離開了研究所,一路跑進森林裡,成了鄉村居民口耳相傳的可怕怪物。

  這下真的糟糕了,我要找的傢伙竟然是一隻人造的怪物,這就算了,那怪物從南邊的草原一路殺進森林,萬一哪天這個森林也被那怪物肆虐得差不多了,那怪物肯定會為了繼續殺戮,而一路向北到那個村莊的。

  可我知道這件事情又能怎麼辦?我是動物學家又不是帶著武器趴趴走的軍火商!而且手機在森林不知道為什麼也很難收到訊號,完全無法打電話出去求救。

  我陷入了煩惱的迴圈。

  「話說回來,路易,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在你住在我們部落這段時間,小俐歐慢慢變得沒有那麼兇了喔。」

  「咦?真的假的?」可是我覺得一樣兇啊。

  「是真的呀,住在小俐歐隔壁的老松來找我泡茶聊天時也有跟我反應這件事喔。」

  老松是......隔壁那隻松鼠獸人嗎?

  村長繼續道:「小俐歐剛來我們部落時可是超級充滿攻擊性的,無論是誰都很難靠近他,啊,除了我以外,大概是因為以前我去草原拜訪他們族人時,小俐歐很黏我的關係,所以覺得我比較可以信任?不過他突然很討厭我叫他小俐歐,你也看過的,當時我叫他小俐歐他多兇啊,但最近喊他小俐歐可是很乖沒有開嗆喔,會不會是因為你的關係呢?呵呵呵~」

  咦咦咦!?




-求婚-



  大家都死了。

  被那怪物殺死了。

  身上那被怪物刺穿的傷口不斷流出血液。

  我也要死了......

  可是我得逃......

  我還不想死......

  我......


﹌﹌﹌﹌﹌﹌﹌﹌﹌﹌﹌﹌﹌﹌﹌﹌﹌﹌﹌﹌﹌﹌﹌﹌﹌﹌﹌﹌﹌﹌﹌﹌﹌﹌

  晚上回到了俐歐的住家,一打開門就看到俐歐趴在桌上睡死了,桌上還擺著一碗吃了一半的莓果。

  嗯?怎麼有酒精味。

  我四處嗅了嗅,發現酒精味源頭來自桌上那碗莓果,我隨手抓了一顆紅色的放進嘴裡吃掉:「噁!還真的是酒精味!這已經發酵成酒了,所以俐歐不是睡死,而是醉死了嗎?」

  第一次看到醉死的獅子,這真是太神奇了,可惜攝影機在我摔懸崖時就摔爛了,沒辦法把這奇景錄下來。

  「嗚......」

  「嗯?」

  俐歐緊皺著眉頭,全身顫抖著,在做惡夢嗎?我忍不住湊近仔細瞧。

  嗯,獸人跟人類一樣會做夢,我將這點寫進了筆記內,然後到房間拿了件毯子小心地披在俐歐身上,然後就看到顫抖著的俐歐露出安心的神色。

  說真的,剛才那樣近距離一瞧,發現俐歐長相挺好看的,雖然中性了點,但如果他是人類的話,應該也能迷倒不少女孩吧?

  「可惡,幸好你是獸人,不然你當人類,我這萬年單身漢不就更沒有交到女朋友的機會了嗎?不,如果你收斂一下恰北北的個性,男的我也可以考慮的呀。」

  因為不甘心而起了惡作劇的念頭,我蹲下伸手抓住他的尾巴,反正他現在醉死了,我不用擔心他又要一爪把我轟出門。

  喔喔,原來獅子的尾巴長這樣啊,真是太新鮮了,我想我是第一個可以如此把玩尾巴的人吧?哼哼哼,等到回去說出來,絕對羨煞一票人。

  俐歐似乎也很細心地保養尾巴毛,觸感簡直比我想像中還要柔順。

  正在我抓得欲罷不能時,我感受到一旁傳來視線,轉過頭去,看到睡眼惺忪的俐歐直直地盯著我瞧。

  慘了,我覺得我要死了。

  「......你......是要『求婚』喔......」

  「喔~原來是求婚啊,我還以為是要沒命了......欸?」

  我這才反應過來他剛剛說了什麼話。

  WTF!?求婚!?

  俐歐甩了甩頭,似乎是想甩掉酒醉帶來的怠惰感:「姆唔......我救了你的命......外加供你吃住,所以要以身相許?可是你是公的......難道你們人類......公的跟公的......也可以繁衍後代?」

  「呃,不能繁衍後代,不過有領養這個方案可以選......不!那不是重點!到底為什麼摸尾巴代表求婚!?」

  他歪頭答:「小時候聽我父母說......摸尾巴等於求婚。」

  這跟我小時候聽的「牽手或親吻就會懷孕」一樣是用來欺騙小孩的吧啊啊啊!?

  為什麼就算是獸人族,也會有這種欺騙小孩的父母存在啊!?

  還是說獅人族的傳統就是摸尾巴等於求婚!?

  俐歐像是打開話匣子般滔滔不絕:「呼呼,母親曾很自傲地跟我說......當年有三個男人摸了她尾巴向她求婚......那三個男人打了一架後,那個獲勝者就是我父親這樣......附帶一提,我爸是族裡的老大喔。」

  所以你在獅人族中的身分地位等於辛巴是吧?我竟然跟一個落難皇子求婚了......不對!現在不是關心那個時候啦!

  「聽著,俐歐,你醉了,沒有什麼我跟你求婚這件事,現在回到床上睡好。」

  「這房子是我的!睡在哪裡是我的自由,你是客......喔,對了,我被你求婚了,不錯吶,可以不用像我爸那樣還要跟競爭者打架,因為也沒有競爭者......所以我們現在是......是......夫妻關係?我這就乖乖回去睡......不對不對,應該要一起睡覺......看爸爸媽媽都是每天一起睡覺的......」

  「......」我默默被走路搖搖晃晃俐歐一把抓住手臂,拖回到他的房間睡覺。

  他接受了,他在仍酒醉的狀況下接受我求婚了,而且進展還無敵有夠快的,直接跳過婚禮變夫妻了。

  等他酒醒後,想起我摸他尾巴求婚這件事情,或是看到我跟他同床共枕什麼的,不用等怪物殺進來,我就要直接被俐歐宰了。

  之後他可能是覺得抱著我很安心或是不會做惡夢吧?他抱著我手臂的力道讓我現在整支手臂麻到毫無知覺。

  我認真思考我要怎麼脫離俐歐的魔爪。

  但我還沒決定好後路,就感覺到俐歐突然鬆開手,一手扶著額頭,一手撐起身子坐起來,那瞬間我又以為我要死了,嚇得緊閉雙眼,動也不敢動,但他似乎沒有注意到我,過了一陣子他就跳下床,拿起獵刀打開大門往外跑出去。

  我先是安心地鬆了口氣,然後感到疑惑,這麼晚了他跑出去作什麼?




-襲擊-



  懷裡抱著很溫暖的東西。

  察覺這點而醒來,我坐在床上茫然了好一陣子。

  我記得我做了惡夢,是很久以前的那一夜,不斷被那怪物追殺,在生死邊緣徘徊的噩夢,然後......是很久沒有感受到的安心感,似乎還有人摸了我的尾巴?那在獸人族中是求婚的意思,而我好像接受了......那個人的求婚,還抱著那個人的手臂入睡。

  很久沒睡這麼好了,甚至連惡夢也沒有了。

  可是我是抱著誰?我轉頭看。

  ......路易?是路易這傢伙摸我尾巴的?

  奇怪,我好像應該要生氣地把他摔出門,可是氣不起來......我只是茫然地看著似乎是睡著的他。

  為什麼他會讓我感到安心呢?

  此時森林裡的動靜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似乎有什麼......正在朝部落裡靠近。

  ......

  我記得這個足音。

  是那怪物。

﹌﹌﹌﹌﹌﹌﹌﹌﹌﹌﹌﹌﹌﹌﹌﹌﹌﹌﹌﹌﹌﹌﹌﹌﹌﹌﹌﹌﹌﹌﹌﹌﹌﹌

  由於不放心所以我也起身離開屋子,而就在我踏出屋子的那一刻,幾聲驚懼的慘叫從部落東邊傳過來,接著就看到村民四處逃竄。

  還有那震耳欲聾的怪物叫聲。

  乾,剛剛俐歐就是往怪物叫聲那個方向跑的!我立即往聲音來源前進。

  而當我看到那隻怪物的真面目,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一幕實在是太令人震驚,震驚到我連逃跑都忘了。

  這隻怪物目測大概有三公尺高,也可能更高,血紅凶光的雙目,可怕的尖長獠牙,如坦克車般巨碩的身軀,那不知道該稱呼雙爪還是前腳的東西大得彷彿一捏就可以輕鬆把人類給捏碎。

  而怪物也確實打破了好幾棟石造的建築物。

  這樣的大傢伙在好幾年前就滅掉了一整個研究所的人以及號稱驍勇善戰獅人族,如果是衝進人類村莊,那大概也是秒殺吧?

  我呆站在原地,那隻怪物也注意到我,像是發現了美味可口的獵物,張開血盆大口往我襲來。

  這是今晚第三次我感覺自己要死了,但那感覺都沒有前兩次來得強烈,有句話叫做「事不過三」,我想這次是來真的了......

  突然,一旁不知道是誰往我撲過來,在地上滾了幾圈之後,我就被拉著手往怪物的反方向跑,怪物追了上來,不過因為身軀過於巨大,動起來不是很靈活,很快的就甩掉了怪物,躲進已經空掉了的建築內。

  「你這蠢蛋......是腦袋被摔笨了還是真的不要命了!?不好好逃跑往怪物跑是要送死嗎!」

  救了我的正是俐歐。

  可是此刻的他滿身是傷,就連他手上的獵刀也斷掉了,特別是腹部似乎是被那怪物的利爪刺傷,這讓他漸漸變得虛弱,血液不斷從傷口流出,染紅了他的衣服。

  「這是我要問的吧!你是被車撞喔?怎麼傷成這樣!」我邊回罵邊搶過俐歐那把八成是被怪物打斷的獵刀,四處尋找能止血的東西,看到被單便用獵刀將其割成還算平整的條狀布料充當繃帶,緊緊纏住他的腹部,希望這樣能減少血液的流失。

  「車?你說那怪物叫車嗎?」俐歐似乎誤會了什麼,不過他只露出幾秒的困惑之後就又嚴肅了起來:「那個怪物......是殺了我父母還有族人的傢伙,我要親手宰了牠永除後患......我不希望再有人遭遇跟我一樣的事情......可是牠實在太......」

  「停,不用自責,獅子是集體合作狩獵的,你一隻獅子單獨衝上去當然很難贏,不過也別妄想帶上其他肉食性動物一起衝上去,這傢伙大概只剩下飛彈一類的東西可以秒殺掉,還有,那怪物不叫車,你誤會......噓!」

  我連忙摀住自己跟俐歐的嘴巴,剛剛那隻怪物追了上來,在屋外遊蕩著,感覺能聽到牠四處嗅味道的聲音,我有點害怕牠會聞到俐歐身上的血腥味,幸好沒多久那怪物就走掉了,我鬆了一口氣,這傢伙是很恐怖,但嗅覺應該不靈敏,大概是屬於那種看到活體就衝上去的。

  我放下手摀嘴的手,決定等怪物走遠一點,再帶著俐歐去找其他人。




-計策-



  又被那怪物的利爪刺傷一次了......傷口很痛,原本看到血不斷流出來,我以為再不久就要死了,可是路易他拿我的獵刀,將被單用獵刀割開後,將被單往我身上的傷口用力地纏了好幾圈,雖然纏太緊讓我很不舒服,但血確實沒有繼續流了,這大概是人類擁有的止血技術吧?

  如果有幸活下來,可以考慮學起來,應該受用無窮。

  「好,牠走掉了,走吧,我們去找村長他們。」

  路易確認了外頭的安全,便一把將我背起來。

  「我可以自己走......」

  「不行,你是傷患。」

  我感到有點不甘心,但我確實因為受傷和失血,已經連走路的力氣也沒有了,剛剛把人救下再把人帶來這裡躲著已經是極限了。

  不過不只是不甘心,或許還有那麼一點沮喪?不,不太對,這心情比較像是......可以安心將事情託付給他人的依賴感?

  我不知道。

  但我真的好久沒有依賴別人了,自從我的家人都死亡之後。

  「那拜託你了......」

  說出這句話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幸好路易是背對我的,看不到我現在的表情......

  哎,怎麼會這樣呢......

  我好像......

  喜歡路易?


﹌﹌﹌﹌﹌﹌﹌﹌﹌﹌﹌﹌﹌﹌﹌﹌﹌﹌﹌﹌﹌﹌﹌﹌﹌﹌﹌﹌﹌﹌﹌﹌﹌﹌

  我在村長家的地下室找到了大家,這地下室某程度來說確實安全,就跟防空洞的概念一樣,那怪物太巨大,進不來地下室,而相對的,若是那怪物選擇在外頭守株待兔,我們就全都死定了。

  是說將俐歐交給村人們療傷,我一直猜不透他們到底是用了什麼樣的神奇植物當藥草,威力竟然比送醫院還要快又有效的感覺,原本失血過多而十分虛弱的俐歐,竟然在吃了一堆藥草之後,氣色就慢慢恢復了一些。

  早知道我也應該去學點植物學的。

  而該死的手機還是沒有信號。我難過地關上手機,剩沒多少電了,行動電源也落在俐歐家沒拿,現在我必須省著用。

  現在狀況是,外頭有一隻大概要飛彈才打得死的變態強人造怪物在趴趴走,而我們若是想要活下去,一是不要命的跟怪物打,二是智取,三是祈禱快來顆飛彈炸了那怪物,第三個選擇發生的機率可以說是神蹟等級的,所以選前兩個比較實際點。

  而前兩個選擇真要辦起來還真有點難度,先不說村民們願不願意幫忙,不要命地衝出去打絕對會死一片,而智取的話,我這外地人對這整座森林的地形不熟,不然其實可以考慮看看找個超深地洞引怪物下去,再找幾個巨石推進去砸死怪物......

  等等,我上次跌進去的地方,不正是地洞嗎!而且之前俐歐也說「晾在那超深地洞裡當誘餌說不定怪物也就會掉進去永遠爬不出來了」這句話,哇!那時我以為一句很嚇人的話,沒想到現在看來如此的充滿可行性!

  我將我的計策告知給大家,由我當誘餌來引誘怪物跌進地洞,就算怪物在重力加速度下掉進去摔不死,也絕對夠去掉半條命,怪物就算是再怎麼變態強,也絕對沒辦法在剩下半條命的情況下像壁虎那樣爬出來!

  「不可以!」俐歐突然大喊,並緊緊抓住我的手,但才剛抓住他就又迅速放開手,低頭道:「那、那個......我沒有要否決你方案的意思,只是要怎麼從部落去到那地洞......你肯定不知道怎麼走......對不對?」

  對喔!我這期間都一直待在部落內,確實不知道怎麼去那該死的地洞!

  還不等我回話,俐歐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繼續說:「那地洞在我巡邏的範圍內,巡邏這期間已經把各式各樣的捷徑還有可以牽制怪物的路都摸熟了。」

  「你這句話......不會是要我帶上你一起走吧?」

  「廢話,我也說過我要親手宰了那怪物的,反正就是不准沒把我算進去,不想跟怪物在那裏哈哈哈來追我啊追到天荒地老就帶上我。」

  他......他是認真的,而且確實不帶上他,我大概就真的得跟怪物「哈哈哈來追我啊」了。




-交鋒-



  路易說出了大家從沒想過的計策,聽完我也覺得有一試的價值。

  可是他說他要當誘餌......

  我不希望他獨自一人跟那怪物奮戰,我不希望他成為怪物爪下的犧牲者。

  而且最重要的是,路易肯定也不知道怎麼找到當初他摔進去的地洞,嚴格來說,整個部落大概也只有我知道怎麼去,因為那地洞在我巡邏的範圍內,巡了好幾年,無論是捷徑還是可以牽制那隻龐大怪物的狹窄林道,都已經記得一清二楚了。

  我捂著身上的傷口,還是很痛,而且因為剛剛血流太多的關係,讓我行動能力沒有以往那麼的靈敏,說不定我現在行動力比路易還要糟。

  但我還是必須要跟去......

  「好吧,我帶上你,不過中途要是身體狀況不行就不准勉強,知道了嗎?」

  「嗯。」

  我會盡我所能,保護你的生命安全,路易。


﹌﹌﹌﹌﹌﹌﹌﹌﹌﹌﹌﹌﹌﹌﹌﹌﹌﹌﹌﹌﹌﹌﹌﹌﹌﹌﹌﹌﹌﹌﹌﹌﹌﹌

  「嘿!怪物!在這裡!」

  我用手機的手電筒白光吸引怪物的注意,那怪物看到我,便一股腦地往我衝過來,我連忙躲進樹林裡,而毫無減速的怪物就這樣一頭撞上樹幹。

  「很好,算是吸到仇恨值了!俐歐,接著走哪裡?」

  「走這。」

  背在我身後的俐歐為我指路,我則是一邊跑一邊回頭晃晃手電筒,注意怪物是否有跟上。

  怪物如我所期望般,看到光便不斷追上來,但這條路的樹木生長得十分緊密,對龐大的怪物來說,足以限制他的移動能力,而對我們來說,也是十分安全的範圍。

  為什麼我還是覺得現在跟「哈哈哈來追我啊」差沒多少?不,現在不是在意這個的時候......

  「地洞就在前面不遠處,那一帶沒有樹木,會比較危險......」

  「喔喔,知道了。」

  但話才剛說完,我就注意到一道巨大的影子往頭上掠過,我抬頭一看,一根巨木正好就砸在前方,擋住了我們前往地洞的路。

  「唔!」

  我急忙停下腳步,在思考是要爬過去還是繞過去時,俐歐就突然從我背上爬下來。

  「你先關燈,我去引開那怪物,你到地洞那邊後再開燈引走怪物。」

  「蛤?等等!」

  俐歐不聽我的話,就這樣往怪物過去了。

  明明受了重傷,行動居然還這麼敏捷,我完全沒辦法追上,只好先關掉手電筒,爬過巨木後,繼續往地洞前進。

  不時能聽到怪物的怒吼。

  還是很擔心俐歐的安危,果然剛剛應該追上他,阻止他做傻事的。

  可是現在想這些都已經太遲了,我只能繼續相信他,繼續前進。

  「就是這裡。」

  來到了之前自己曾摔進去過的地洞,我打開手電筒往裡頭照了照,不確定實際上有多深,只知道摔進去不死也半條命,身為摔進去過的人,覺得自己能活著真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突然,手機劇烈地震動,短暫地顯示沒電即將關機的訊息後,便自行關機了。

  「乾!不要這時候沒電啊!」

  我用力地晃著手機,明知這樣也不可能把電晃出來,但說什麼也不能這時候沒電啊!俐歐還在等我開燈引怪物啊!

  一旁的樹林裡傳來怪物越來越靠近的吼叫,然後就看到俐歐被像是被丟了出來摔在地上。

  「俐歐!」

  我上前查看俐歐的狀況,同時怪物也從樹林衝了出來,怪物的一隻眼睛插著力歐的獵刀,看來俐歐是這樣子激怒怪物,讓怪物能跟著他的。

  俐歐突然用力地把我推到一旁去,我還搞不懂他在幹什麼時,他就被怪物一手抓住,怪物像是要把他捏碎般收緊手的力道。

  「嘎!啊!」

  不好!

  「給我放開俐歐!你這怪物!」

  我抓起一旁跟水管一樣粗的樹枝,衝上去將樹枝狠狠地插進怪物的另一隻眼睛,果然再怎麼變態的怪物,只要眼睛沒有任何防護就是最脆弱的地方,但怪物還是不放開俐歐,於是我就將樹枝插得更深入,怪物一聲淒厲慘叫後,便鬆開抓住俐歐的手,我連忙一把接住俐歐。

  而怪物則是痛苦地摀著眼睛後退,牠這一退,也剛好一腳摔進地洞裡,之後地洞裡傳出著地以及像是骨頭斷裂的聲響,之後便回歸寧靜。

  我先確認俐歐還有意識,然後上前朝洞裡查看,怪物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洞底部,我撿了顆石頭扔進去,石頭打到怪物身上,怪物也沒有動靜。

  怪物的身軀突然冒出邊隨著難聞屍臭味的白煙,同時也迅速地腐爛掉,沒多久就只剩下一具可怕的白骨了。

  「怪物......死掉了嗎?」俐歐虛弱地問。

  「對,牠死掉了......」

  確定安全後,我。

  「俐歐......雖然我想也沒有下次了,但以後若真的再有這種狀況,不要獨自衝上去,你讓我很擔心。」

  「......對不起。」

  「我抱你回去吧,趕緊跟村長他們報告這好消息。」

  「嗯。」

  我揹著俐歐,慢慢地帶他回部落裡去。

  「那個......路易,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

  「......你稍早是不是摸了我的尾巴?」

  啊,這下好了,果然還是要面對這件事情,我猶豫了很久還是點了頭。

  我不敢說謊,因為要是讓他知道我說謊,下場會如何我不敢去想,但就算現在說了實話,我也不敢想之後會如何。

  「那路易你......對我是怎麼想的?」

  咦?怎麼會是問我這個?

  「呃,第一印象是很兇,可是聽村長說你其實很乖,而且也跟你住一起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觀察下來,我想你只是缺乏安全感才會這麼兇吧?畢竟你年紀還小就失去家人,躲進森林裡,身邊都是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環境,不知道能不能信賴,嘛,以我動物學家的角度來看,不少動物在遭遇重大變故確實會躲避著他人,甚至充滿攻擊性,」我繼續說:「不過我相信俐歐是很善良又勇敢的人,畢竟你冒著生命危險救了我很多次嘛,我摔在地洞那一次,怪物攻擊我那一次,還有剛剛你把我推開那次......已經不是以身相許就能報答的程度啦。」

  然後是,尷尬的沉默。

  我有說錯什麼話嗎?但我卻看到俐歐的臉頰卻是脹紅的。

  「說......說這什麼話啊!笨蛋!」

  「噗嗚呃!?」

  為什麼又要伸出利爪巴我臉呀!



-告白-



  在協助完獸人族的部落重建之後,我回到了都市提交研究神秘吃人怪物的報告,不過這份報告被我用「一無所獲」給結案了。

  很多同行都問我是怎麼了,是真的一無所獲,還是發現了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嘛,一半一半吧,畢竟那怪物是由人類合成出來的生物,而非自然演化而來,對我來說也就沒有研究價值。

  至於那不能說的秘密,就是獸人族的存在,他們在森林裡生存得好好的,沒必要讓一大群人來打擾他們,何況人類的出現也不知道造成多少物種滅絕了,要是他們知道了獸人族,人類的反應又會是如何呢?我可不敢冒這個險,所以獸人族的存在就成了只有我知道的祕密。

  後來我住進了獸人族所在的部落。

  說是住也不太對,我還是會定期回都市看看家人,但大部分時間還是住在部落裡。

  至於為什麼會做這個決定,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確實是打從內心喜歡著這個幾乎與世隔絕地方,喜歡著這裡的人們。

  而且,還有一個讓我相當在意的傢伙......


﹌﹌﹌﹌﹌﹌﹌﹌﹌﹌﹌﹌﹌﹌﹌﹌﹌﹌﹌﹌﹌﹌﹌﹌﹌﹌﹌﹌﹌﹌﹌﹌﹌﹌

  好不容易終於徒手將土填了回去,我看了看剛剛完成的墳墓。

  稍早我回到了那棟廢棄的研究所,將所有族人的屍骨收集起來,將他們葬在曾經是我們的家的草原,位置距離森林也很近,這樣我就能天天巡邏完後順路下山來看他們。

  原本想說一一立個墓的,但無奈除了我父母的屍骨勉強能從殘破的服飾確認身分外,其他族人的我都無法確認身分。

  所以除了父母的墓是分開的外,其他族人們的就只能葬在一起了。

  「對不起,我只能做到這樣了......」

  身後傳來腳步聲,不用轉頭我也知道是誰。

  路易,不久前住進了部落的人類。

  而且是住在我家,這讓我感到安心,至少沒有再做惡夢了,但也讓我感到相當尷尬。

  他可是摸過了我的尾巴呀......那在獸人族中是求婚的意思啊......

  想到這裡,我便感到腦袋脹熱。

  我從沒遇過一個男性去摸男性的尾巴的狀況,照理說都是男性在對女性求婚的,可我是男的啊!現在我跟他到底算什麼關係啊!那次我在吃了味道奇怪的莓果之後答應的求婚算不算數?

  路易突然抓起我的手,語氣帶點責備道:「怎麼徒手挖呢?真是的,這不是搞得傷痕累累的了嗎?傷口感染怎麼辦啊?」

  「不用手挖,不然要用什麼挖?」

  「鏟子啊,不知道這個東西嗎?很像湯匙,不過是放大版的。」

  「沒聽過,感染又是什麼?」

  「細菌跑進傷口就是感染,到時就難處理了,趕快回去把手洗乾淨趕快抹藥......不用盯著看了,細菌小到看不見,很可怕的,走吧,回部落去,我幫你抹藥。」

  「唔......」

  明明自己早就康復了,可以不用再依賴別人了,可是為什麼,我會這麼的,想要依賴著路易......

  不行。

  不好好地把自己心意表達出來的話......


﹌﹌﹌﹌﹌﹌﹌﹌﹌﹌﹌﹌﹌﹌﹌﹌﹌﹌﹌﹌﹌﹌﹌﹌﹌﹌﹌﹌﹌﹌﹌﹌﹌﹌

  我被俐歐從身後抱住腰了。

  我被他這舉動嚇得停下腳步,畢竟俐歐還是個獅子,這壓迫感比起之前被他抱著手臂還要大,即使俐歐身高比我矮一大截,還是無法讓我覺得他殺傷力等於零。

  「俐......俐歐......?」

  「跟路易在一起的時候,就幾乎沒有再做惡夢了,感覺很安心、很溫暖......而且也因為路易,我這幾年一直害怕著的怪物也死掉了......那個......我......」

  心裡的驚嚇慢慢緩和,俐歐沒有了以往那嚇人的殺氣,現在反而只是像隻已經放下戒心的小貓般在撒嬌。

  果然呀,跟我想的一樣,把那恰北北的脾氣收起來就會很可愛的嘛。

  「那個......路、路易......我......我可以跟......跟.......跟你......求婚嗎?」

  !?

  「俐歐......人類沒有尾巴可以給獸人摸來求婚喔。」

  我被他剛剛那句話嚇得不輕。

  「咦?對耶......那就反過來,你對我求婚就好了呀?」

  他鬆開抱著我的手,拉起自己身後的尾巴拉到我手邊。

  他是認真的。

  「......真的可以?」

  「當然。」

  「......應該不會再用利爪巴我臉吧?」

  他鼓著雙頰不滿地看著我。

  「噗......好啦,如你所願。」

  我伸手拉住了他的尾巴。

  俐歐則是呆愣了好幾秒後,露出了羞澀的微笑。



梓的工作筆記164. 2015.12.30

  劇中安排凡軒要伸手巴路易的演員的臉,但他似乎很排斥巴人臉這件事,不知道被我跟導演循循善誘多久他才以慢動作式擦過了演員的臉頰。

  好吧,勉強有進步,但,進步空間,大概就跟宇宙一樣大吧。



我不會寫愛情文啦

話說扔進Ps種植物前是長這樣子
我再次感受到Ps的威力



然後這是人物設定
恰北北利歐跟動物學家路易
當然路易只是個路人甲不是公會裡的人




等等洗完澡就要來衝預告死神
明天反正是上邏輯概論那我就不睡覺了(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8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神羅
喔喔喔喔喔(說話(#

12-30 23:55

毛球
獸耳獸尾好萌喔ˊ艸ˋ## 辛苦了w

12-30 23:58

Rinoa (閉關中)
整個故事構想很棒
小梓寫的不差喔

12-31 0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