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達人專欄] 感恩棒棒糖 上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11-13 22:44:05│巴幣:120│人氣:1551
一根棒棒糖,裡面是滿滿的感激之情




桑德蘭今天也是一個大熱天,酷熱的太陽散發高熱,將布魯斯大道變成炙人的煎鍋,準備將行人與馬車盡數烤熟。沃克在人行道上招攬路人填寫問卷,他的西裝被汗水浸溼,還得努力保持笑容。

萊恩.沃克,目前35歲,是文具大廠道格拉斯的基層員工,擁有一副圓潤的臉龐,略為發福的身材,以及活像是一坨鳥巢的蓬亂捲髮。沃克本來擁有傲人的成就,加上可觀的社會地位,卻因為一連串的生活巨變,淪落到現在的地步。

沃克在大學時代主修行銷管理,期望將來在市場上一展身手。沃克畢業後進入服飾公司希爾康就職,積極的態度備受肯定,雖然薪水乏善可陳,一個人生活倒還過得去。後來沃克升遷為業務經理,豐沃的薪水改善了家境,還娶了同公司的潔西為妻,沒多久又喜迎女兒潔西卡的問世,這一切簡直就是理想的中產階級生活典範。

沃克的好生活並沒有持續太久。幾年後,希爾康公司被同行併購,資遣了許多員工,而沃克的名字也在資遣名單內,多年的努力瞬間化為烏有。潔西幸運獲得留任,卻與沃克漸行漸遠,最後兩人以離婚收場,撫養女兒的重任跑到沃克頭上。

為了生活與養家,沃克不得不放下身段,進入道格拉斯公司就職,以35歲的高齡擔任基層員工。然後像現在這樣,在路上進行隨機訪問,邀請路人使用道格拉斯的文具產品並填寫問卷。這份工作不僅辛苦,而且充滿挫折感。絕大部分的路人根本不理睬沃克,願意填寫問卷的人也大多草草了事。

「先生你好,能請你試用我們公司的產品嗎?」沃克對路過的先生說。

那位先生對沃克投以不屑的眼神,似乎是要沃克別浪費他的時間。

「小姐妳好,請問方便占用妳一點時間嗎?」沃克對一旁的小姐說。

那位小姐完全沒有反應,逕自從沃克的身邊走過。

「先生,請問你可不可以試用我們的產-」

沃克講到一半就講不下去了,他剛剛看到人影就本能地開口,卻沒注意到眼前的對象並非先生或小姐,而是一位個頭嬌小的金髮小女孩。沃克滿臉尷尬,正打算開口道歉,小女孩的動作卻比他快了一步。

「可以。」小女孩說。

沃克呆了一下,他被拒絕與忽略太多次,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小女孩笑了笑,靜靜等待對方的回應,藍色的雙眼不斷打量沃克。

「那、那麼,請到旁邊的樹蔭下吧!」回過神的沃克連忙說。

沃克帶領小女孩到一旁的行道樹下,那裡有一副簡單的桌椅,以及一疊白紙。沃克從懷中拿出一隻銀色的鋼筆,交到小女孩的手上。

「請妳試寫這支鋼筆,然後填寫簡單的問卷,之後我們會送妳一份紀念品。」沃克說。

小女孩在椅子上坐了下來,她並沒有立刻開始使用鋼筆,而是將鋼筆拿在手上,仔細觀察鋼筆的造型,將鋼筆反覆旋轉觀察,不時用手指觸摸鋼筆表面。然後才打開筆蓋,開始在紙上書寫。沃克發現小女孩是個左撇子,理由是她以左手持筆。

沃克其實不喜歡讓小孩填寫問卷,倒不是他討厭小孩,而是小孩的表達能力不比大人,填寫的問卷大多缺乏參考價值。但是他既然誤打誤撞邀請小孩填寫問卷,也只好將錯就錯。

「能請問您幾個問題嗎?」小女孩邊寫邊開口說。

「可以啊。」沃克回答。

「您和我打招呼時,為何要稱呼我『先生』?」

一滴冷汗流過沃克的臉頰。

「對不起,我一時眼花,沒看清楚妳的容貌。」沃克不好意思地說。

「如果您看清楚我的容貌,知道我是一位小孩,您還打算邀請我填寫問卷嗎?」小女孩頭也不抬地說。

沃克感覺自己被逼到死角。無論誠實還是說謊,這個問題的答案都會冒犯到對方。

「不,我不會。」沃克據實以告,「我認為小孩仍處於成長階段,表達能力有限,其問卷缺乏參考價值。」

「是嗎。」

小女孩沒有多說什麼,繼續低頭試用鋼筆,還從書包內拿出作業簿,在上面試寫一番,最後才伸手拿取問卷填寫,這一寫就是好幾分鐘。沃克很納悶,問卷只有寥寥幾題,小女孩為何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填寫?

幾分鐘後,小女孩將寫好的問卷連同鋼筆交給沃克。沃克將問卷拿在手上才知道,小女孩將鋼筆的使用心得鉅細靡遺地寫了出來,像是「缺乏防滑設計」、「粗糙紙面上的書寫阻力太大」等等,幾乎寫滿整張問卷。沃克對此嘆為觀止,他從來沒看過這麼有誠意的問卷。

「小女孩,妳這份問卷比我看過的任何問卷都還要充實。」沃克讚嘆地說。

「謝謝您的誇獎。」小女孩笑著說。

沃克將紀念品(道格拉斯商標的磁鐵)交給小女孩,又從公事包內取出一根手掌大的漩渦薄荷棒棒糖,一併交到小女孩手中。

「這根棒棒糖是額外獎勵。」沃克說。

小女孩看了一眼棒棒糖,「您把該送給女兒的禮物送給我,這樣真的好嗎?」

「妳怎麼知道!」沃克嚇了一跳。

「棒棒糖上面黏了一小張紙條,上面寫著『給我最愛的女兒潔西卡』。」

「那根棒棒糖是我剛剛買的,打算下班之後送給女兒。」沃克尷尬地抓抓鳥巢般的頭髮,「不好意思,我手邊只有這個東西能當禮物。」

「換言之,您是以私人身分送我這根棒棒糖。」小女孩的嘴角揚了起來,「為什麼?」

「我想感謝妳願意在這麼熱的天氣幫我填寫問卷,想讚許妳非常用心地填寫問卷。而且,」沃克攤攤手說,「我得為了誤稱妳為『先生』,以及輕視妳的表達能力,向妳致歉。對不起,小女孩。」

小女孩笑了,淡淡的笑容中帶有嘉許與肯定。

下一篇:感恩棒棒糖 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6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棒棒糖|蘿莉|經理|鋼筆|問卷|禮物|鳥巢

留言共 9 篇留言

希 love
喜歡~期待下篇

11-13 22:50

ドMの黑炎龍神
期待下篇^^

11-13 22:55

JEFung3945
叔叔給海倫吃棒棒糖,然後海倫在微笑中給予嘉許與肯…定……?

11-13 23:08

花梨.奇跡の狭間
[e4] 閣下的描述有讓人想歪的潛力(抖)11-15 11:08
RR
天才小老闆的登場XD(?

11-13 23:27

菲雅莉
呵呵

11-13 23:30

諸葛
好啊~又來一篇惹!!!

11-14 11:21

JEFung3945
所謂「一根棒棒糖」,本來就很惹人遐想 XD

11-15 14:07

SPD
問卷調查這工作本來就吃力不討好啊......(遠目)

沃克的老婆竟然因為丈夫被資遣就疏遠沃克 最後離婚收場

看來沃克老婆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真心愛沃克

11-15 17:50

【白虎控】小最
一根棒棒糖,裡面是滿滿的感激之情

恩..不..我..我還很清純(x
寫的ˊ好棒o wob

11-18 0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傷痕累累的天... 後一篇:【若林稔弥】傷痕累累的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