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感恩棒棒糖 下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11-20 20:49:18│巴幣:103│人氣:1652
送出去的好意,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回歸…





小女孩握著棒棒糖,提起書包準備離去。臨走時突然想到什麼事,轉頭對沃克說,「您願意再次以私人身分,回答我的小問題嗎?」

「請說。」沃克說。

「您為何要站在艷陽下招攬路人,而不待在樹蔭下呢?」

沃克頗為訝異,他沒想到小女孩居然注意到這一點。

「因為我得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和路人一同承受艷陽的酷熱,路人才會接納我。」沃克回答。

「這是真正的理由嗎?」小女孩歪著頭,臉上仍舊帶著笑容。

沃克吞了一口口水。上面的說法固然是事實,但是他並沒有透露另一個理由,而那個理由無疑會重創他的形象。沃克打算開口蒙混過去,卻看見小女孩正直視著他,雙眼閃爍著攝人的光芒,眼神彷彿能夠看穿沃克的心思,沃克完全無法將視線移開。

「我覺得,站在太陽下比較能激發路人的惻隱之心,大家會比較願意接受問卷調查。」

沃克說出他打算隱瞞的理由,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

小女孩微笑著點點頭,似乎對沃克的答案頗為滿意。「您很誠實呢。」

當天晚上,沃克拿出小女孩填寫的問卷,抄下了她的地址與姓名,然後寄了一張明信片過去,感謝她在大熱天撥冗填寫問卷,也感謝她願意駐足與他閒聊。或許小女孩的行為並非了不起的大事,然而對當時備感消沉的沃克來說,卻是莫大的鼓勵。

到了五朔節,沃克寄信與父母寒暄問暖,也不忘寫明信片向那位小女孩打招呼,祝她佳節愉快。

小女孩並沒有回信,不過沃克並不介意,他寄明信片並非為了回報,而是為了感恩。

又過了幾個月,就在女兒潔西卡生日的前一天,道格拉斯公司的董事會發布人事異動命令,將沃克調任為業務部經理,整個公司為之譁然。原因無他,沃克從基層員工調升經理,等於是連升五級,公司史上從來沒有員工升遷得這麼快,沃克對此更是嚇傻了眼。

隔天,沃克懷著不安的心情走進了新辦公室,發現董事會代表已經在裡面恭候多時。

董事會代表是當天的那位小女孩。

小女孩將一個信封塞給膛目結舌的沃克。沃克打開一看,裡面是他的就職任命書。

「到底是怎麼回事?」沃克不敢置信地詢問道。

小女孩用手指向任命書下方的董事長簽名,董事長的姓氏與小女孩一模一樣。

「可是……我只是個基層職員……資歷還不滿一年……」沃克結結巴巴地說。

「沃克先生,您曾經在希爾康公司任職15年,擔任過同樣的職務,資歷絕對沒問題。」小女孩微笑著說,「您的務實、熱忱、誠實,正是這份職位所必須的人格特質,我相信您有資格承擔這份責任。」

「我可能犯錯。」沃克緊張地說話顛三倒四,「可能辜負期望……大家的期望……」

「小心別犯錯就行了。就算犯了錯,努力彌補就行了。」小女孩搖晃著手指說,「記得嗎,沃克先生,您一開始就誤稱我為先生,輕視我只是個小孩。可是您隨後便跟我道歉,用誠意與誠實重獲我的肯定,以明信片表達感恩之情。這些作為非常、非常值得嘉許。」

小女孩的聲音像是從雲端傳來,「萊恩.沃克先生,您的價值遠比您承認的還要多,請您多肯定自己,沒必要妄自菲薄。」

沃克喜上眉梢,猛烈的成就感令他激動得渾身顫抖,他很久沒有被人如此肯定了。

此時,小女孩從口袋中拿出一根漩渦薄荷棒棒糖,上面附了一張紙條。沃克立刻就認出那是當天送給小女孩的棒棒糖。

「沃克先生,我必須提醒您,您必須盡快拿出業務實績,向同僚與董事會證明您有升遷的資格。」小女孩收起笑容,用左手的棒棒糖嚴厲地指著沃克,「若您害怕的話,現在還來得及辭退。」

「我不怕,我也不打算辭退。」沃克握緊拳頭,露出堅毅的神情,「我願意盡全力拚出業績,證明自己有能力擔任這個職務,證明我有資格接受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小女孩點點頭,撕下棒棒糖上的紙條,那張寫著『給我最愛的女兒潔西卡』的紙條,將其轉貼至沃克的任命書上。

「請將這次的升遷,當成送給女兒的禮物。」小女孩望向手中的棒棒糖,「至於這根棒棒糖,就由我收下了。」

小女孩將棒棒糖的包裝紙撕開,用小小的舌頭舔了棒棒糖一口。楓葉糖漿的甜味混著薄荷的沁涼,滋潤了小女孩舌頭上的每一顆味蕾,令她不禁露出甜蜜蜜的滿足表情。

「好甜。」小女孩咂咂嘴說。

沃克見狀不禁莞爾,與小女孩相視而笑。

小女孩轉身離去,在她準備離開辦公室大門時,沃克從後面叫住了她。

「請問妳願意以私人的身分,解答我的疑惑嗎?」沃克問道。

小女孩停止手上的動作,背對著沃克點點頭。

「是妳建議董事長提拔我的嗎?」

小女孩轉身面對沃克,她放下左手的棒棒糖,將右手食指貼在嘴唇上,對沃克眨眨眼。

沃克笑了,他從小女孩的舉止中獲得了答案。

那年年底,道格拉斯公司的業績比去年成長了百分之二十。這得歸功於沃克獨到的眼光,以及奮不顧身的積極態度,替公司爭取到大量訂單,也替同事爭取到豐沃的績效獎金。沃克瞬間變成公司的紅人,當初質疑沃克的同事們紛紛對沃克另眼相看,董事會則是將沃克當成公司的成功典範。

現在的沃克比以前更懂得感恩,隨時以謙卑的態度處世。即使有人對沃克惡言相向,沃克也能夠將種種負面情緒,轉化為努力的源動力。沃克沒有信仰,不過他現在願意相信,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幫助他在人生的低潮中重新站起來,他感謝那股力量,感謝在幕前與幕後幫助他的人。

當然,沃克最感謝的,就是那位賞識他的才華,願意給他機會的小女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

留言共 14 篇留言

ドMの黑炎龍神
董事會代表?!真的是...跪了...

11-20 20:54

RR
W O W 真的是天才小老闆的登場

11-20 21:18

SPD
一支棒棒糖換來個經理職位XD

11-20 21:29

ライト
好感度UPUPUPUPUP

11-20 21:51

BA
海倫
的絲襪呢?

扯遠了

我想看海倫與柯南聯手或交鋒的場景
會太OP嗎?

11-20 21:54

藤原雷火
吃棒棒糖那邊我想歪了...非常抱歉

11-20 21:54

クマ-X
結論: 海倫是神。

11-20 22:04

水母萬萬歲
有點期待動畫化耶

11-20 22:15

JEFung3945
神一般的海倫

11-20 22:59

沒有人
話說,這棒棒糖放了多久啊......

11-20 23:02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神女孩

11-20 23:34

菲雅莉
呵呵

11-21 00:06

希 love
這次的小說充滿了啟發

11-21 18:24

烏旗守衛
小女孩轉身離去,在她"準備辦公室"大門時
OAO?

11-30 18:19

花梨.奇跡の狭間
漏了「離開」兩字!
謝謝提醒喔 [e3]11-30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茜湯秋色】夕張與克瓦多... 後一篇:【茜湯秋色】夕張.超儀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