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標題這麼長幹嘛──《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作者:17│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2015-08-21 23:33:44│巴幣:20│人氣:1115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東立
作者:幼馴じみ
譯者:おりょう
目前集數:1
屬性:奇幻、冒險、地城、後宮、蘿莉

~內容大綱~

  大學生佐藤四季清醒時,發現自己已經身處異世界迷宮都市。在這個世界擁有治癒魔法的他,因為總是用性騷擾當成療傷的代價,終於被原本工作的治療院開除。走投無路的四季為了活下去,決定成為冒險者,潛入迷宮。之後,他遇到受傷的奴隸少女悠艾兒——

~讀後心得~

  我好像好段時間沒有買東立的書了。回顧到剛開始接觸輕小說這個區塊時,我的入門三大作就是《月神來我家(最後一集呢)》、《我與她的絕對領域(以完結)》、《精靈使的劍舞(最近復活了)》──唉呀唉呀,都是東立的作品呢。在接觸不深的時候,我所買的作品都是東立的;但是隨著接觸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少挑選東立的作品──賣插畫、賣後宮,我對這些漸漸感到厭煩了。雖然東立不是只有這樣的作品,賣插畫後宮也不是壞事,但看久了總是會膩。所以,現在的我,一打開書櫃,新買的書幾乎都是角川的。東立只補續集,有些青文的也會買(不過我還是很討厭青文),尖端碰比較少,然後角川的胃口對了就會買,畢竟角川的作品品質都不差。

  講這麼多,其實我也不是想論斷出版社的好壞,只是真的好段時間沒碰東立的新書了。這本《迷宮治癒》,嗯,我會入手這本不外乎就是三個理由:
一、是奇幻作品──對啦,我超喜歡奇幻的;
二、插畫很棒──不過說真的,這類作品要多少就找得到多少啊;
三、蘿莉。
沒錯,基於以上三個理由(或者該說只有最後一個理由),我久違地入手了東立的書。

  蘿莉最棒了。

  咳咳,好,進入正題吧。

  說實在的,結合了奇幻及穿越的作品,也有這麼一點老套了。奇幻穿越作品基本上就是可以分成兩種大類:一是在某中情況遇到了神(cf:死了之後、下贏西洋棋之後),與其對話之後達成了共識,接著榮幸地被轉移到了新的世界;第二種(本書屬於這一類),主角莫名其妙地,回過神來自己就出現在另一個世界,完全沒有經過什麼跟神對話之類的正當(?)手續。然後千方百計地想辦法回到原本的世界──

  OUT!在這本書中可不是這麼回事。要說的話,就跟《overlord》、《無職轉生》很像,不執著於回到原本所在的世界,而是在新的世界中想盡辦法生存。主角「四季」因為被雇主開除了(嗯,到了異世界,這種現實到不行的戲碼還是會上演啊),接下來的就跟故事大綱說的一樣。完全沒有提到怎麼穿梭的,也從來沒有過想要回去的念頭,完完全全的就是在異世界之中想盡辦法謀生。

  本作的亮點,就是可愛的白髮蘿莉精靈奴隸「悠艾兒」了吧,如果沒有悠艾兒,這本書根本上不了臺面,所以說果然白髮蘿最棒了……咳咳,離題了。不過,這本書的重點就完全是四季與悠艾兒的主僕互動。奇幻作品因為設定都是空架的,所以有辦法發揮的機會也大,這也是為什麼《魔戒》、《魔獸世界》有辦法誕生龐大且華麗的故事;但這部作品卻像是用日記般的敘述方式記錄了四季的日常生活。這種方式雖然難以發揮奇幻作品的潛力,但正是這點才吸引人啊。畢竟重點不是和蘿莉生活的話,這本書的主題大概也完全偏離了吧。

  那麼,在劇情方面的表現又如何呢?其實如果是要以休閒向作品來看的話,是不會差到哪裡去。每個章節都可當成獨立的事件來看待,但事件跟事件之間卻有足夠的連結,整理看下來故事不會太過鬆散。不管是悠艾兒有什麼想法、做出了什麼樣的行動,或是四季在想什麼,打算怎麼對待悠艾兒,都有一定的趣味,可以讓讀者感到期待。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部分,在於「後宮」這一點。我們先來分析一下「大部分」後宮輕小說男主角的共通點:優柔寡斷(不這樣怎麼會有後宮嘛)、善良、拯救女孩子脫離險境的英雄主義,以及有事沒事就會有女性貼上,偏偏自己又跟聖人一樣碰不著女色似的。那麼這本又是如何呢?目前只有第一集,主要的女角就三個,確定有兩個是對四季有好感的。是莫名其妙就開啟後宮來了嗎?不!這是四季努力的結果。努力提升悠艾兒對自己的評價,結果創造出了主人LOVE;除此之外,腦中也常常在想著怎麼建立起跟女性的關係,甚至會很自戀地妄想「難道他對我有意思?」;三不五時也會想著些色色的事。一方面為了報恩,一方面為了漂亮的女孩子,拼命地想盡辦法去拯救,這也凸顯出了四季重情義及愛好女色的一面。或許也有些英雄主義的成分在,但「自古英雄皆好色」,也沒什麼不好嘛。

  我所見過的其他後宮作品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莫名其妙就提升了一堆好感度」,但第一集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以提升女孩子的好感度為目標而努力」。如果是這種類型的後宮,我非常樂意買單啊。

~結尾~

總評:就是很優秀的輕取向作品,超級放鬆。而且蘿莉就是一切,買就對了。



「這次的文章長度好像比較長呢,因為是蘿莉所以特別來勁嗎?」
(點擊圖片進入輕心得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8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留言共 9 篇留言

CFP
阿...阿斯~~

08-21 23:44

17
你在阿斯什麼啦08-21 23:45
御雷天響
人家收最多的還是角川和東立!!

08-21 23:48

17
我收最多的依然是東立 月神跟劍舞兩套就佔掉我書櫃四分之一了08-21 23:54
岩羽喵
圖死

08-22 00:31

17
以補08-22 10:51
Yuri
過膝襪 大腿 PRPR
蘿莉我先帶走了 !

08-22 10:53

17
不准刪留言然後在犯罪RRRRRRRRRR08-22 10:56
阿賢不是東方廚
月神跟精靈使都是被你推的乾

08-22 20:34

17
最好08-22 20:35
阿賢不是東方廚
我還記得兩年前 我問你 輕小說推薦看什麼

你跟我說月神來我家跟精靈使的劍舞

然後我就買完整集了

08-22 20:40

17
可是我推你天鏡你都沒反應08-22 20:42
阿賢不是東方廚
沒錢BJ4

08-23 02:51

不改
因為有蘿莉,所以偶已經買了

08-23 03:04

17
一定要的啦 白髮蘿莉精靈奴隸欸08-23 22:47
屑魔女
小說名稱愈來愈長系列....

08-24 04:00

17
[e28]08-24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櫃盤點】17的空間,... 後一篇:【短篇】提督生日快樂《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