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心得】我與蘿莉的甜蜜生活 - 「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作者:皇祐│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2015-08-04 22:45:50│巴幣:66│人氣:6432
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異世界の迷宮都市で治癒魔法使いやってます
奇幻、蘿莉、日常、穿越、魔法


作者:幼馴じみ
插畫:おりょう
日版集數:モンスター文庫|2卷|
出版年份:2014
台版集數:東立|1卷|
出版年份:2015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大學生佐藤四季清醒時,發現自己已經身處異世界迷宮都市。在這個世界擁有治癒魔法的他,因為總是用性騷擾當成療傷的代價,終於被原本工作的治療院開除。走投無路的四季為了活下去,決定成為冒險者,潛入迷宮。之後,他遇到受傷的奴隸少女悠艾兒——

正文心得~

看了多本「成為小說家吧」的網路小說,發現了其實作品風格都是同個調調的,說穿了就是不同的世界觀同個劇情走向,就好比「魔法工程師」「盾之勇者成名錄」都是比較偏向四格漫畫的感覺,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一步一腳印的成長使,而本作也是有相同感覺的,這會讓讀者覺得有點平淡,所以說如果比較喜歡驚天動地的奇幻冒險故事,我想只要是網路小說都很難出現吧?


故事內容真得是很簡單,身為大學生的四季異外的穿越到迷宮的異世界,意外發現自己會使用神官級的治癒魔法和鑑定能力,本以為可以靠這魔法來維生,但是沒有任何人願意請陌生人來幫忙,就在此時愛莉絲請了四季作員工才保住一命,但過沒多久因為拿性騷擾當作殺價的四季就這樣被開除,而為了維生的四季花了現有的存款,買了一個奴隸蘿莉精靈悠艾兒,於是四季跟蘿莉的甜蜜生活就此展開(無誤

  
雖然這部作品再劇情異常的平淡,如果說「魔法工程師」是注重於魔法設定來增加趣味,「盾之勇者成名錄」是偏向於角色的互動的話,我想本作就會比較偏向後者的角色互動上面,所以能仍然還是可以看到優點存在。

所以我們就用角色來講解好了,主人公佐藤四季是個好色的人,常常因為悠艾兒太可愛了想要出手,但是為了要維持自己的帥氣主人形象而且自己也不是蘿莉控(你確定不是?),可是也因為這樣悠艾兒又會擺出沮喪的表情,四季又要安慰悠艾兒,作者在這方面的可以說萌度趣味十足,主角還為了解除性慾還特地去第七層打史萊姆球就是為了打OO拿來去除味道(會有味道喔?),除此之外還惹出不少得趣味事端。

再來是悠艾兒,因為原本是身上是個瞎子又毀容賣不出去的奴隸,因為主角的治療下完好無缺,所以非常喜歡四季,個性天真可愛,再迷宮裡面怪物都是悠艾兒解決,而四季都是用撫摸來鼓勵,要不然得話就變砲灰了。話說他們的主從關係可以畫本本了XD
(本彩圖為第二卷)
那麼世界觀劇情戰鬥呢?這些在本作上面根本完全不重要,內容都是已「打怪賺錢」做個循環來觸發事件發生單純如此而已,世界觀薄得想紙片般一樣,只有稍微講解一下迷宮而已,所以如果覺得單純這樣很無聊,千萬不要買這本呢。

總結,雖然本作看似很平淡,卻令人覺得有趣味,裡面其實也是有另人會心一笑的成分,感覺有點像是本季動畫「群居姊妹」其實flee其實是一樣的,真的有一種四格小說的感覺,當然還是有劇情推進的存在,只是完全不知道故事走向就是了。

結論,蘿莉神作不買嗎?                                                                   整體評價B




劇情

人設 戰鬥 世界 情感 萌力 肉感 男主 女主

四格日常

經典蘿莉 點到為止 不是重點 主從關係 蘿莉主場 巨乳萬歲 好色矜持 天真可愛

結尾の廢話

雖然我不是蘿莉控,但是還覺得本作很逗趣可愛,至少不會讓人覺得無聊,當作休閒來講這步很快就看完,相較之下如果不喜歡這類型的話會看得很痛苦呢。另外這繪師本本真讚。
對了我看完這本就去睡覺了,但是在夢中卻一直想起這本,如果可以買奴隸就好了如果可以買奴隸就好了如果可以買奴隸就好了,這些話語一直在我腦中,實在是太恐怖了,

(好蘿莉不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9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到異世界迷宮都市的我成了治癒魔法師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光翔
我聽到不改的咆哮聲了(遠望)

08-04 22:49

皇祐
我想聽聽你對成為喜說家有什麼感想挨,我看了很多部怎麼都是同個調調
雖然我都覺得很有趣就是了[e25]08-04 22:51
光翔
【成為小說家】就跟大陸的【起點】、台灣的【POPO】一樣;POPO我還沒有很深入認識,不過起點能成名的作品也往往是那幾種風格,而小說家也有同樣情況。
比方說<魔法工學士>與<八男?別鬧了>、<我在異世界面臨召喚與輔助>的分集方式就很像,而<聖樹之國的禁咒使>與<進化果實>跟這三本一樣都是穿越作。這五本的劇情進展方式都是一樣的。

就目前來看...至少就台灣引進的【小說家】作品來看,可以說都沒什麼差別、哪怕是作者相同也有一兩本看起來非常接近(像是<魔法工學>與<八男>我覺得就很像)。
就目前來說,“穿越"幾乎已經是<小說家>作品的共通點了,再來大概是...“養成"吧?有好幾本的主角與其說是最低到高往上發展,感覺更像是在養成(策略?)。

08-04 22:59

皇祐
成長方向的作品都會很平淡,也要看好多集才會覺得好看
但是往好的方向講,至少品質都不會差到哪,畢竟劇情不會爆走08-04 23:08
17
好蘿莉不買嗎?

買啊 當然買啊

蘿莉奴隸怎麼可以不買[e16]

08-04 22:59

皇祐
這個蘿莉超棒的[e32]08-04 23:09
Yuri
大腿prpr

08-04 23:04

皇祐
[e32]08-04 23:09
御雷天響
這本人家也覺得意外有趣呢!!!

08-04 23:11

皇祐
我也覺得滿有趣[e25]08-05 15:50
光翔
成長跟養成是兩回事...最起碼我看到的【小說家】作品有區分出來。
成長,是我們看得見角色明顯的改變、養成,是某個目標達成後繼續往下個目標;你所說的確實是成長,但養成...未必會等同成長。

比方說<魔法工學士>的仁其實已經“沒什麼成長性"了,雖然他確實不斷在異世界重現各種技術,但那只呈現出“完成目標後還有其他目標",所以反而欠缺強烈的感動。
雖不會暴走,但也就只是這樣。

相較之下,<聖樹之國的禁咒使>主角黑彥就有明顯成長,甚至把這個異端般的成長添加到劇情之中而有了更多變數。

08-04 23:13

皇祐
恩恩[e34]08-04 23:14
月禾
ㄜ 我只看到關鍵字 本本XD

08-04 23:20

皇祐
本本贊![e32]08-05 13:13
月o審判
我也想買..

08-04 23:52

皇祐
那就上阿[e22]08-05 13:14
小光尼
最害怕,把蘿莉奴隸當亮點,後面不得不強調這點,卻反而爛尾
這是很多作家出現的通病,而可以寫好這部分,往往我就會覺得是好作品

08-04 23:57

皇祐
到是覺得本作不太會有這個問題
致於說是通病我不太認為,因為這個東西如果講愛久會讓讀者感到生厭
所以都會往劇情發展發向為主,免不得這種情況發生
正所謂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e25]08-05 13:16
狐狸貓
跟著我念一遍:我是Loliloliloli控

08-05 00:22

皇祐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e25]08-05 13:17
狐狸貓
然後你就會變蘿莉控了

08-05 00: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幹補師都不會幫補喔,只會在那邊逛逛逛!廢*一個,檢舉啦!

08-05 00:35

皇祐
補師根本來亂的
補師表示:英雄都是最後登場的
眾人表示:X的揍他啦!08-05 13:18
太妍粉銀髮妹控
不買(挖鼻

08-05 01:17

皇祐
蘿莉正在對你哭泣著08-05 13:18
CFP
報告!前面出現超弩級不改巨獸!啊啊啊啊啊啊~~

08-05 22:47

皇祐
太恐怖了[e28]08-20 23:48
不改
不要小看偶,偶已經買了!

08-06 21:49

皇祐
還不趕快發蘿心得[e25]08-20 23:49
Nash
小說家萬歲 多買點多支持

08-18 21:29

皇祐
可是穿越我看到膩了[e3]08-20 23:49
真紅控
近幾年的小說似乎都開始起點化
不同的是風格是萌系為主和奇幻異界居多

08-20 09:41

皇祐
最近穿越作品變多,輕小說的生態有改變呢08-20 23:50
Nash
我每月30槍 最近沒穿越或轉生發現看不下去..

08-24 19:03

皇祐
穿越轉生我看到膩了[e26]
現在想看戀愛喜劇了[e5]09-11 21:42
肥宅開金人
結尾...(你確定不是?

09-11 21:31

皇祐
不是什麼?09-11 21:43

看完了,評價我只能給最低
故事平淡,連各種賣肉場景也讓人完全沒感覺
可說有趣的點只有一開始的新興宗教什麼的
好險書是跟人借的不是買的

05-10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想跟大家成為朋... 後一篇:【心得】我與宅女們的戰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