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同人短篇】不知不覺,一色伊呂波的小聰明已成為習慣(下)

作者:煉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5-06-07 15:08:39│巴幣:30│人氣:818



※本文腦洞略大,動漫Neta略多,食用前請三思。
※如有真的太多Neta看不懂的狀況出現請告知,我會分別做註釋。


  初春的暖陽緩緩落下,在海濱的邊界成了一顆朦朧的橙色火球。

  承受這份意外新鮮的感覺,我為了追上一色而加快腳步。

  繞過轉角,看見亞麻色的頭髮一晃一晃地前進著,我不自覺地安心下來,並為那稍嫌做作的可愛步伐感到無奈。

  邁開腳步,我和一色併肩走著,一旁的一色見我追上,也只是笑著看了我一眼。

  「學長,難得兩個人一起,稍微繞個遠路嘛。」

  「說什麼難得?平時不就很常見面了嗎?在我那的部室裡。」

  這傢伙最近老是跑來啊,而且還跟那一貓一狗處得相當和諧。於是我用一般論反駁了她。

  「誒--有什麼關係嘛,這可是跟可愛的學妹一起在校舍裡散步的機會喔?」

  又來了,又是這種招數。不過現在還只是黃昏,不到夜戰的時間,所以輕巡的妳再怎麼樣也贏不過平常跟高速戰艦戰鬥的我。哈?你說什麼?Big Seven?那是什麼沒造出來過也沒聽過!

  「說是散步,妳也不過是想逃避工作吧?找這樣的藉口好嗎?學生會長。」

  「呿!」等等伊呂波我剛剛是不是聽到有人咋了嘴,請問是我幻聽還是有什麼魔法跟奇蹟消失了?

  「可是啊,學長--」才回過神,一色就收起了險惡的表情,帶著一臉的壞意由下往上看著我。「稍微休息一下,不是也能放鬆身心,讓工作的效率增加嗎?」

  邊說著,她慢慢朝著我的方向靠近,並肩而行時兩人的距離就已經很近,由她這樣一靠過來,就連呼吸都能夠感覺到了。比我矮上一個頭的學妹臉上不知是被夕陽還是什麼染上了紅潤,帶著小惡魔笑容的嘴角勾勒著誘人的弧度,大大的雙眼一眨一眨,完全沒有給我喘息的空間。

  「學長?」

  我被一色呼喚的聲音拉了回來,並乾咳幾下掩飾自己的失態。

  「啊、嗯……稍微……繞個路或許也可以吧?如果妳覺得會增加效率的話……」

  可惡,使用那樣的主砲太不合理了!以我的裝甲根本沒辦法防禦!

  「嗯!謝謝,學長。」

  看著一色奸計得逞一般的笑容,我不禁嘆了口氣。

  或許根本並非她的計謀,而是我對她太寵溺了也不一定。

  但此時我無法集中精神去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我發現到了,今天的一色,貌似和平時有所不同。


  兩人一同走過了校舍的走廊,清脆的腳步聲有些錯開地分別響起。

  我常思考著,雖然我並非想了解他人的想法,但卻相當懼怕自己不明白。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不明白、不清楚會讓自己靜不下來吧?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看不見,就像是身在黑暗之中,無法確認方向會讓自身的判斷力大幅降低。

  所以我努力去了解,即使不被認同也無所謂,即使搞錯了也沒關係,只要能夠讓自己安心下來,我便會不斷觀察。

  可是這樣的方式總是會有極限,至今以來我確實也時常無法弄清楚他人的想法,因此而把事情搞砸的狀況也是層出不窮。

  然而,跟這些無法輕易下定論的人在一起時,我卻不知為何,比平時還能夠輕鬆地面對。

  即使無法透過分析跟思考去理解,只要對話、鬥嘴,就能根據對方的一舉一動去明白她想表達的,甚至也有不說就能夠相通的時候。

  這是否就是我所企求的真物呢?我還在確認著,卻怎麼樣也無法下定論。

  但此時,我無暇注意這些,只能看著身旁學妹的身影猜測著一些事情。

  在我不斷思考的同時,我們兩人終於離開校舍,走到位於操場邊的自動販賣機。

  是想順便去找葉山嗎?我這麼想著並看向一色,再看看空無一人的足球場。

  「今天足球社沒有練習喔。」

  彷彿是解讀了我的動作,兼任足球社經理的一色這麼對著我道。

  「喔,這樣啊。」我應付一般地回答,本來就跟我沒關係就是了。

  那為什麼還要特地走到這裡的販賣機呢?我看著一色,想要得到答案。

  「學長。」

  「嗯?」


  「學長,會覺得,我是個討厭的人嗎?」


  ……哈?

  伊呂波,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問?你是想說即使遊戲很無聊也不要討厭你嗎?不不,即使資源短缺也不會解體的喔?你看我這不是鎖上了嗎?

  比起答案,我更先一步思考起她這麼詢問的原因。我想知道的不僅僅是她為何將這樣的話說出口,我也想知道她是以怎麼樣的心情訴說這樣的話語,而這樣的話語對她而言又有什麼樣的意義。

  但是,說到一色伊呂波是不是個討厭的人嘛……雖然很麻煩又有小聰明有點可愛太擅長看人臉色卻又不會顧慮別人常常製造麻煩,但是真的要討厭的理由倒也是沒有呢。說到底,都已經有了這種程度的交流了,如果還討厭她不是顯得之前的自己很莫名其妙嗎?

  「不,我不這樣認為,倒不如說,妳是一個很擅長讓男性不討厭自己的人。」

  聽到我的答案,一色先是愣在原地眨眨眼,停頓了兩秒才再次用難以接受的口吻開口:

  「哈?那是什麼奇怪的答案?為什麼學長的理由會那麼微妙。」

  「就不就是在解釋妳是一個微妙的人嗎?高興吧,比起存在感微弱的人要好得多了。」

  沒錯,在這個世道上,即使存在感微弱也沒辦法成為夢幻的第六人的,更不要說成為美少女遊戲的女主角了,頂多離開教室也不被發現罷了。

  「什麼啊那種解釋……」一色無法接受地噘起了嘴,感覺對越描越黑的我無法進一步說明,只是閉著嘴望向她。

  或許是被我死魚似的眼神看到煩了,一色有些苦惱地晃了晃頭,弱弱地再次開口。

  「就是……最近,開始思考我的性格是不是會被大家討厭,畢竟是……這種樣子……雖然我覺得並不糟糕,但果然還是有點問題吧……學長也說過葉山學長喜歡的並不是這種樣子,所以我就想,是不是我選擇錯了呢?」

  說著說著,她便低下頭去,眼神沒有該有的怯弱或是淚光,更沒有假裝出來的哀傷,只是一股淡淡的,輕巧的困惑。

  老實說,以她的描述,我實在是無法完全理解她想表達的,我想這大概是避重就輕的說法所造成的吧。不過我早就明白,一色對自己小聰明的性格一清二楚,並利用自己各式各樣的優勢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

  正是因為這樣,她即使沒有說謊,也會時不時地隱瞞真心,用合適並且對自己有利的處世之道來應對所有事情。經過計算的行動當然會顯得不自然,特別突出的表現也會引來側目,之前被惡作劇推上會長正是這個原因。

  對於沒怎麼站在人前,並且不會看臉色做事的我來說,這樣的煩惱多少奢侈了點。但說來遺憾,接受他人惡意的視線我卻是已經相習慣了。因此我能夠稍微明白一色的想法,她不想失去一些事物,卻也同時思考著,為了保留這些,是否終究會改變些什麼。

  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的,選了一就會失去二,當我們能力不足時,不得不放棄些什麼,要不然就會全部失去。

  下定論是相當困難的事情,若是選擇錯誤的話,或許會一輩子悔恨,但我們不得不前進,不得不逼迫自己做出答案。

  然而,我們也會在被迫做出答案之後,理解到事情的簡單之處。

  「選擇錯了也無所謂吧?」

  沐浴在夕陽下,我輕聲道出這句話。

  一色緩緩抬起頭望向我,眼神盡帶著迷惘。

  「畢竟都已經決定好了,事到如今才改變不是太遲了嗎?」

  「但是,如果真的錯了,那麼即使已經遲了,還是改變會比較……」

  「是啊,如果錯了的話,當然會想改變。」

  「那學長為什麼還……」

  「問題是,妳真的覺得錯了嗎?」

  「……誒?」

  聽到我這麼說,一色睜大了雙眼。

  錯誤的事物已經決定,傷害也已經造成,影響也無法挽回,這是我們再清楚也不過的事。但是,真的要因為它看起來是錯誤的,而去強硬的改變嗎?為什麼要否定已經存在的事物?即使僅僅是失誤與失敗所打造的,它也已經完整的存在了不是嗎?

  一色為了自己的方便而把性格塑造成這種複雜的模樣,令部分人喜歡,令部分人生惡,也有人沒有感想。但追根究柢,正是因為有所希冀才如此打造的不是嗎?如果為了這份片刻的迷惘而放棄,不就是把過去一直以來的自己也否定了嗎?

  不,不是這樣的,這絕不是為了別人,甚至是自己而改變,這只是因為害怕自己無法承擔,而想將他人變成藉口來改變罷了。

  想到這裡,我便理解到,一色身上,或許也背負著什麼我所想像不到的重擔。所以她才會迷網,迷網自己找不到答案,找不到答案也得前進,前進了也找不到出口。

  最後的最後,她找到我的面前,向我訴說。

  我沒有為她負責的理由,但若僅僅只是為可愛的學妹打打氣,這樣的原因便已足夠了。

  「嘛……怎麼說呢?妳是為了妳自己,為了想得到些什麼才以這樣的方式處事的不是嗎?那麼繼續保持不就好了嗎?如果是有想要的東西,只要不放棄,我覺得一併把不想失去的東西一起取回來也沒什麼困難的……」

  不知不覺,我已經開始說起理論來了。不好,因為對方是一色,腦袋的小聰明卻沒有慧根,我必須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

  「啊啊,就是那個啦,妳就是妳不是嗎?照妳的方式去做不就好了?至今以來就算遇到困難,也不都好好度過了嗎?」

  「學長……」一色瞪大已經變得有些濕潤的雙眼,以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那是什麼反應啊未免太失禮了吧?

  接著,她收起了那副表情,變回了平時那嫌棄的臉。

  「啊,難道你是在追求我嗎?雖然一瞬間有點心動而且感覺還不錯甚至有要答應的念頭了不過仔細想想還是不太好而且有點太快了果然還是算了!」

  不,妳為什麼總是這樣認為呢?自我感覺未免太良好了吧?

  「……唉,算了。是說,就算有哪裡有問題,不也可以找葉山嗎?我想這也是個拉近距離的好方法。」

  「誒……可是如果製造太多困難會被討厭的吧?」

  是啊,我也覺得現在的伊呂波很麻煩喔,不過不討厭就是了。

  「那麼戶部還是誰都好,隨便找個人幫忙吧。這種事妳很擅長不是嗎?」

  「學長不要這樣說啦,才不是這樣的!」

  我苦笑著聽她反駁,並從自動販賣機選出MAX咖啡跟紅茶。

  將紅茶遞給一色後,她換了個氣盡般的無力表情,責備地看著我。

  「都是學長的錯,害我原本還很煩惱的事,瞬間就像是笑話一樣。」

  「我覺得能一瞬間把煩惱當成笑話的妳也得負一部份責任就是了。」

  「怎麼可能,我之前不是說過了嗎?」

  「說過?說過什麼?」

  我拉開易開罐,有些困惑地看著她。

  只見一色恢復了小惡魔般的笑容,有狡猾的角度與神情,說著狡詐的台詞:


  「學長,請你一定要負責喔,在各種方面上。」


  真是的。我感受著耳旁傳來的溫暖,苦笑著想道。

  實在是很任性的學妹啊,不過,慢慢習慣的我大概也有錯就是了。


  看著她的壞笑,我享受著緩慢落下的夕陽,記錄下此刻的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0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煉則|小說|短篇|一色いろは|學妹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人物
寫的不錯呢

沒仔細注意的話

還以為是果青的新外傳

06-07 20:17

煉則
謝謝稱讚喔,不過我還有很多能改善的地方就是了!06-14 23:06
好可怕的破壞力
大大真厲害
文筆跟原作差不多

06-09 00:05

煉則
謝謝稱讚喔,我還會再繼續加油、進步的!06-14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eo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