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同人短篇】不知不覺,一色伊呂波的小聰明已成為習慣(上)

作者:煉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5-04-16 23:41:23│巴幣:31│人氣:1383
※本文腦洞略大,動漫Neta略多,食用前請三思。
※如有真的太多Neta看不懂的狀況出現請告知,我會分別做註釋。


  每個人都是由很多的成分組成。

  我說的可不是水30升,碳20千克,氨4升之類的元素喔?又不是要進行人體煉成,雖然可以看到真理之門,但會斷手斷腳很危險的。

  我指的是更加深層,位於心靈裡的部分。

  比方說一名普通的女子高中生,或許就有著許多不同的面孔。應付父母時隨興的一面,和朋友相處趨炎附勢的一面,看到心上人時嬌羞的一面,而在對著怎麼樣都好的人時,或許又有著壞心眼的一面。

  可能會有人將其視為一種虛偽,以及對自身的不誠實,但真是如此嗎?

  面對不一樣的人時做出不同的表情,是為了避免尷尬的狀況,是對於人際關係的圓滑處理,和自身情感的釐清。說牽強點,我想就像是開心時會笑,悲傷時會哭這樣,如同對於不同情緒所產生的不同表情一般,是反射性的直接反應。

  當然,這麼做的話,便有可能導致對於不同人的差別對待。然而即使不在印度,人與人的相處仍被框在種性的制度當中,對於不同種性的人做出不同的表情,說出不同的話語,我想是再平常不過了。

  比方說,班上女同學們對御宅常常說出「好噁」「好煩」之類的話,交談時也從來沒有對過正眼。而他們在面對葉山一夥人時,視線卻在對方的眼臉和一旁的牆壁來回,故作嬌羞的樣子說出「那個……」「呵呵」之類不明所以的咕噥。

  由此可見,葉山一夥的種性比阿宅們要來的高,使女同學的無法以高人一等的方式對待,雖然可憐,但卻也維持了一種平衡。畢竟若是哪天,哪個女同學開始對班上御宅做出嬌羞的樣子,對葉山頤指氣使的話,先不說驚恐的御宅們,她們會先被三浦做掉吧。

  順帶一提,班上不論是哪些種性,和我交談時……不,說到底根本就不會有班上的同學跟我交談。這麼說來誰也無法輕易對談的我大概就是最高種性了吧?不只有著最高的種性還有最低的性格呢,不愧是八幡!

  總之,做為一種無形的規則,人們隨波逐流地跟著遵守,並有意無意地展現自己的各種面向。

  方才也說過,對於家人、朋友、戀人之類,都會有不同的表達方法,但對於三者皆非,也無法隨便選一種方法來應付的人,該怎麼辦呢?

  我想這就是最後一種,簡稱好人的,怎麼樣都好的人該被套用的時候了。

  「學長!等很久了嗎?」

  從思考中將意識拉了出來--我將充滿DHA的腐爛雙眼轉向晃動的亞麻色頭髮,即使是對著這一雙眼也能裝出開朗表情笑著的少女一邊朝氣地揮著手和我打了招呼,一邊朝我跑來。

  「嗯,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吧。」

  「學長,之前不是說過了嗎?這種時候應該回答我才剛到呀。」

  一色鼓著嘴面露不滿,雖然故意卻也仍然顯得很可愛。

  但經驗老到的我是不會上鉤的。

  「但那是約會的情況不是嗎?今天只是要處理學生會的事務而已吧。」

  沒錯,這就是我靠在低年級教室附近的牆邊,強忍著所有不友善的視線,在這裡站了十五分鐘的原因。做為怎麼樣的都好的好人,我被學生會長一色伊呂波指名要到學生會幫忙。

  當然,不只是這個原因,在去年的選舉時說服她去參選的人也是我,雖說時常感到過意不去而幫忙,不過除此之外這也算是社團活動,侍奉部時不時會接受一色的委託,但今天因為雪之下跟由比濱都臨時有事,因此只有我能來。

  「那麼學長,請多指教囉!」

  像是要打夜戰一般,一色興高采烈地這麼說道。

  反倒是我,不只是眼神,此刻大概連心也快死了。

  唉,好不想工作……


  「所以說,這邊的表格要這樣處理,還有預算的編輯……」

  在莫名地變得越來越熟悉的學生會辦公室裡,一色和我並肩坐著,兩人的面前各有一台電腦,而我正放著自己前方那一台,用一色那邊的進行工作上的指導。

  「是說,這個指導應該是要反過來才對吧?」從沒看過外包幫忙的還要教雇主怎麼工作。

  「別這麼說嘛學長,可以指導可愛的學妹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喔!」

  「當那個學妹自己口口聲聲說著可愛,還一邊把工作推來的時候就不可愛了吧。」

  我說著,並把一色默默移過來的筆電推回去。

  「但是……」一色雖然接下了筆電,但卻露出了相當燦爛的笑容。「應該還是可愛的吧?」

  本來想要反駁她而轉過頭去,一動之後便發現兩人的距離因為教學的關係,變得相當的近。傳出陣陣肥皂香的亞麻色頭髮近在眼前,在其之下的大眼由下往上看著自己,我不自覺地移開視線,卻又不巧看向她白皙的喉頸,以及一覽無遺的鎖骨。

  貌似對方也注意到了這樣的距離,稚嫩的臉龐上染上朱紅,但那一臉的燦笑卻絲毫不減,在壞心眼之中略帶的羞澀感,令我好不容易才能拉開彼此距離。

  「可愛是可愛,工作是工作,該做的事情不自己做女孩子在人眼裡可是一點也不可愛。」

  「……學長難得說出讓人佩服的話呢。」

  當然,人可是會成長的,在不想工作的方面上。是說,佩服是怎麼回事?

  「嘛,如果不想工作就擺爛到底吧,至少別推給別人。畢竟妳看,我也不想工作啊……」

  「說了這麼多教訓結果只是想要自己逃避而已嗎?雖然已經知道了,但學長惡劣的地方果然很可怕。」

  「才剛想惡劣地把工作推給人別的傢伙說出的批評我可不想聽。」

  我嘆了口氣,再次要一色集中精神,埋首於學生會的工作中。

  當我再移開注意力,看向時鐘的時候,分針已經繞完一圈了。

  我稍微讓椅子後退,伸伸懶腰,驅趕揮散不開的慵懶。

  轉頭望向一色,她也是一副隨時都會睡著的樣子。

  「還醒著嗎?」我輕喚她。

  「……嗯?」她慢了一拍才回應我,這不是真的開始打瞌睡了嗎。

  見她終於有了反應,我站起身來,活動活動筋骨。

  「休息一下吧,看現在這種狀況也沒辦法完成工作,我去買個飲料。」

  「啊,等等學長,我也一起去吧?」

  一色一邊說著,站起身走向我這兒。

  「嗯?買飲料的話一個人就夠了不是?」

  「但是如果跟女孩子一起去,不是可以有提神的作用嗎?」

  「不,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我完全沒有任何動力。」

  是說妳不要再賣這種小聰明了,一直用美好笑容跟視線攻擊我也是會免疫的。

  「是嗎?但是我的話,跟學長一起說不定會更有精神喔。」

  一色帶著惡作劇的笑容說道,並轉過身踏著輕盈的腳步搶先離開。

  我愣在原地望著無人的空氣,感受到窗外斜射進來的陽光灑上我的臉龐。

  不知是不是這個緣故,總覺得臉上有著難以忍受的溫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0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煉則|小說|短篇|一色いろは|學妹|一色生日快樂!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青龍也想脫單
還蠻有大老師的風格的阿~ 不過大老師好像沒直接對本人叫過一色吧 都是用你或啥的代替

04-17 00:53

煉則
感謝提醒,已經稍做修正。
我會努力讓筆風跟作者更加貼近一些。04-18 05:00
專業殺嘎媽
很喜歡你的作品期待下一篇

04-17 11:06

煉則
感謝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04-18 0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eo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